主題:談到錢,像要命!哪國人最小氣?!

180109[(004399)2018-04-01-10-48-42]  


《哪國人一提到錢,就變得很小氣?》

TOP1、美國

美國~杜力

在美國,我們都是點自己的餐點。

英國~湯姆士

我的美國朋友,認識他三年多了,他一次都沒有請過客,去吃飯時,都是各付各的,我覺得公平,還不錯,但是,除了紀念日之外,他也不會請女朋友吃飯。

TOP2、韓國

韓國~姜勳

韓國人很注重臉皮,一定會請女友吃飯。若是同時,女朋友跟晚輩都有一攤,我應該會請晚輩,因為,女朋友那攤對我來說,沒有意義,若是女朋友因此生氣,那就分手。其實,韓國男生有時候會小氣,尤其是遇到包紅包,我叔叔的女兒要結婚時,陌生的叔叔過來參加,還帶了全家人,他們在那邊吃得很開心,沒有給紅包。我聽爸爸說,他不只一次了,每次都這樣,而且,都不會不好意思,有一次,還打包回去。但是,等到他的侄女結婚時,邀請我們,還要求我們要給紅包,不給,他就翻臉。

美國~杜力

之前去韓國時,我找金旼哉的弟弟出來吃飯,然後,他也帶我去玩,很開心。第一次,我們吃完飯,買單時,他弟弟就看著我,我就說“沒關係…我來付。”然後,就問他,接下來要去哪裡?他說“我不知道,我們可以在附近逛逛。”我們就去逛,然後,他挑了一頂帽子,就問我“你覺得怎麼樣?”“蠻好看,不錯…”我們就去結帳了,結帳時,他仍然看著我,反正,算了,他也跟我出來了,帽子也才幾百塊,我就付了。然後,他說“我們要不要去喝一杯酒?這附近有很好玩的酒吧。”“好啊。”我們就去了,喝了幾杯,我就跟他說“這次你付錢好不好?”總要給他一個機會好好表現,他就說“我付錢?為什麼我要付錢?”“因為,前面都是我付的,而這個…,反正,我們也沒喝多少。”“沒有啊,我身上沒什麼錢喔,而且,你前面也沒有告訴我,是我要請客,是你自己把錢拿出來的。”我覺得非常誇張。

韓國~姜勳

但我覺得你很小氣耶,因為,韓國都是老人請,弟弟是對的啊。

美國~杜力

這個意思是,我是老人嗎?

而且,最誇張的是,他的衣服都是名牌的喔,還說身上沒什麼錢!

TOP3、英國

英國~湯姆士

英國人在請客時,若先說“這次我請,下次換你請我。”就會回請,但是,若沒有說,我只會認為你人很好,不會回請,所以,英國人一定要先說。

巴西~舞陽

英國人超級小氣,有一次,我們跟好多朋友出去玩,其中一個是英國人,他比較少會出去,因為,他覺得在家裡煮飯比較省,在外面吃很不划算,可是,我們覺得他人很好,不找他出來也很可惜,所以,我們會找他出來,我們請客也沒差。可是,有一次,他真的很誇張,大家吃完飯了,就討論要去哪玩,其中一個朋友說“今天有個很不錯的派對。”哦,派對很好,什麼樣的派對?是有主題的喔,亞馬遜,他們還準備披薩比到飽,那就去吧,沒問題,那個英國人就說“免費嗎?”“應該不是免費吧?”我朋友就說,三百塊左右,我就覺得,真的很不錯,去吧,英國人說“你們去,太貴了!”哪會貴,三百塊而已耶。結果,他是真的不去,好,沒關係,但我們覺得好奇怪,每次看他的臉書,都會分享他出國旅遊的相片,自己花錢很敢花,跟朋友花錢,不行。

俄羅斯~山姆

其實,我也有一個故事,跟英國人有關係,我覺得,他們有一點小氣。有一次,我去英國旅行,在那邊認識一個英國人,跟他一起去吃飯時,要各付各的,那時候,我發現我的錢不夠,就跟他借五英鎊,因為感謝他,過後幾天,我都在其他地方幫他付錢,可能花了一百英鎊。我離開了英國,幾個月之後,他到我的臉書上跟我聯絡,一開口,他就說“你還記得跟我借了五塊英鎊嗎?”我那時候就覺得很奇怪,怎麼還會跟我要?而且,他還說“是你自己願意幫我付錢,可是,你是向我借錢。”

英國~湯姆士

都要先說好,不先說不行,他就會認為,你人很好。

英國人最好的時候,就是喝醉的時候。之前,我跟一個朋友在酒吧打賭,在一個晚上內,誰可以花到最少的錢?我們從九點開始,他在九點花了五塊英鎊,十點花12塊,11點花了17塊,越來越醉了,到了半夜,花了25塊,再過一個小時,花了45塊英鎊,因為,他去吧檯點酒時,就亂請旁邊的人喝酒了。

TOP4、德國

德國~賀少俠

其實,我蠻驚訝的,德國才第四名,我以為會是第一名!大家都覺得我很小氣,只是跟小梁哥差不多一樣。

其實,一般的德國媽媽不會小氣,可是,我媽媽真的小氣,她對自己很好,我媽是那種「Geizhals」或「Knauser」,就是小氣鬼,她看購物頻道,若喜歡什麼,就不會考慮太多,直接買,每個月都是幾千塊台幣,雖然沒有太多錢,但是,累積起來,就有點誇張了。問題來了,因為媽媽要上班,白天不在,我有時候下課會去朋友家吃飯,到朋友家,他媽媽會煮飯給大家吃,我也吃得很開心。可是,有時候,朋友到我家,我媽媽不在,我們只好吃一些零食,媽媽晚上回家時,就發現,零食怎麼都不見了,我就說,我跟朋友一起吃完了,然後,我媽媽就很生氣,“你的朋友?他下次來,不要再給他吃了!他都把我的錢吃光了!”後來,我的朋友來我家,問我“可以吃東西嗎?”我就說不可以,然後,我朋友就覺得我很小氣,不是我不想給你吃,是我媽媽不允許。

美國~杜力

我有個德國朋友,真的非常非常小氣,因為他前陣子搬新家嘛,在我們的群組裡面,就寫了“大家有什麼二手的,沒有在用的家具,可以直接送給我。”還列一張單子,我就想,奇怪,還跟人家要二手的家具?過了一陣子,我們發現,他租的房子,非常非常貴,是信義區的豪宅,一個月五萬塊,還跟人家要二手的家具!每次要吃飯時,他會去朋友家,而不會邀朋友到他五萬塊的家來吃飯,這就很奇怪了。最誇張的是,有一次,我們在夜店,我也碰到他了,他有包廂哦,自己開了好幾瓶香檳酒,我就靠近他“耶,少俠好。”不是少俠啦,少俠根本沒有錢。反正,就是碰到,問候一下,我就拿了一杯,他說“不行,這是給我朋友喝的。”這個人太小氣,連請人家喝一杯香檳酒也不行哦?

俄羅斯~山姆

以前,有一個德國老闆,他請我們去他的工廠,跟我們介紹他的產品,我們以為,我們過去時,他就會很友善,但是,我們看到他的工廠非常漂亮,產品也好看,品質也很好,我們就想,可以跟他合作。後來,我們去餐廳,要討論價格跟數量,我們吃完飯在聊天, 一個服務生拿來帳單,這個德國老闆就一直講話,假裝沒看到帳單,等了五分鐘,我就拿起帳單付了錢,然後,我們繼續聊天,我就跟同事講“這個人好像很小氣,如果我們跟他合作,會有不好的影響。”因為,若有問題,他就不會付錢給我們了。

德國~賀少俠

我的小氣真的來自父母,我爸爸非常嚴重,我跟我哥哥十二歲生日,他沒有送我們禮物或者錢,而是送股票,你們可能會覺得很好,但是,一個十二歲的小孩,根本不會玩股票,也不能馬上領到什麼錢,他就說“以後,你們的股票若漲了,就可以拿到更多的錢了。”問題是,股票是他在管的,不是我們十二歲小孩在管的,等到五、六年後,我們都已經忘記這件事了,這代表我們都沒有拿到生日禮物。因為我爸爸太愛股票了,他就跟我哥哥講,他要買股票,但因為他的眼睛不好,也不會用電腦,就很需要我哥哥的幫忙,可是,我哥哥很不想幫那個忙,他自己也要忙學業,我爸爸就說“好,沒關係,如果你幫我賺錢,我會分紅。”我哥就願意幫了,結果,過了幾個月,我哥真的幫他賺了一點錢,我爸爸可能賺了兩、三萬歐元,然後,他們之前好像談好是分10%還是20%,我哥哥就問他是否可以分給他了,我爸爸就很生氣說“不要!我以為你會每天幫我看,但你一個禮拜只看一、兩次,我不想分錢給你。”我哥哥就很生氣,因為這件事,他就跟我爸爸斷絕關係了。

TOP5、巴西

巴西~舞陽

有觀眾說,巴西人沒有錢還要請客,就是我們夠大方啊。對台灣女生來說,我們在對待女朋友,可能會比較小氣一點,因為我們會看狀況。我第一次交女朋友,我幫她買了耳環,我覺得是還不錯的禮物,結果,我們過了幾個月就分手了,後來,我看到她在路上,牽另外一個男生的手,還是戴我送她的耳環,差一點就叫她拿下來還我!那是我的心意,她戴著去牽別的男生的手,太噁心了。

水真的很貴!我在巴西讀大學時,一個月可以超過三、四千塊台幣,那時候,我剛好交到一個女朋友,長時間住在她家,要多陪她嘛,什麼都是她付嘛,可是,有些東西還是會莫名其妙壞掉,她就要跟我拿錢,比如,她的馬桶的開關壞掉了,她就說“舞陽,你可以幫我修嗎?”我就跟她說“錢呢?”在巴西,要修這些東西,真的很貴,她就說“你幹嘛這樣?你每天在我家裡吃東西,我從來沒有跟你要飯錢。你這麼小氣,連個馬桶都不幫我修!”結果,我就想一個方法,每次在她洗澡時,我就把水桶放在底下,用那個水,去倒馬桶,這個方式不錯,可以省水費,也不用找人來修馬桶。後來,過了一個禮拜,她的電風扇壞掉了,其中一個葉片壞掉了,每次打開電風扇,就一直抖,她就說“舞陽,你要不要去買個新的?”“買新的真的很貴,妳幹嘛要買新的?這個還可以用。沒問題,我幫妳修。”我就去找很大的塑膠片,用剪刀剪出扇葉的形狀,貼在電風扇上,一樣可以用。後來,我們分手的原因是什麼,有一天,她去我家吃飯,她坐在那邊吃東西,就發現很涼的風,她往上看,“舞陽,你什麼時候買冷氣啊?”我就說“哦,可能最近比較熱吧,就買個冷氣。”然後,她超生氣,“你來我家,馬桶壞掉了,電風扇壞掉了,你都不幫我出一毛錢,你家還裝冷氣幹嘛?”

韓國~姜勳

巴西的衛生紙很貴嗎?

之前,因為課程,認識一個巴西朋友,不小心跟他分一組,那時候是冬天,我感冒,為了做報告,而去了巴西朋友的家,因為感冒會一直流鼻水,我就抽了三張衛生紙,他就跟我說“欸,抽一張就好了!幹嘛抽三張?”這有什麼啊?我可以送他一包啊。

美國~杜力

舞陽,你說水費很貴,修理馬桶很貴,什麼都很貴,這我可以理解,但是,為了五塊台幣,巴西人是在小氣什麼?這是我完全無法了解的事。前陣子,我們幾個人一起去越南玩,從我們的飯店要去一家餐廳吃飯,剛好,我們坐的計程車是跳表的,我們到了餐廳,差不多七十五塊台幣,很便宜,吃完午餐,我們就決定要回飯店,我們找到一台計程車,費丹尼就直接問司機“多少錢?”司機說“八十塊,沒有跳表。”差了五塊而已,費丹尼說“八十塊!我們來的時候才七十五塊,你是不是要騙我錢?算了,我走路回去。”他就自己走回去,我們其他人坐計程車,到了飯店,我就問他“費丹尼,你幹嘛這樣?差五塊錢,而且,我們有四個人,一個人才差1.25塊。”他說“我寧願把這些錢拿去吃好吃的。”那麼小氣幹嘛?

巴西~舞陽

我要幫費丹尼講話,他一點都不小氣,他還蠻聰明的,重點不是五塊,而是他感覺被騙了。另外一個重點是,他沒有逼你們跟他一起走路,他是自己走,走個20分鐘還可以運動。

德國~賀少俠

德國有句諺語,wer   den   penny  nicht  ehrt  ist  des  talers  nicht   wert,意思是,如果你不珍惜一毛錢,你也不值得賺到大錢。

TOP6、俄羅斯

俄羅斯~山姆

每次,我們去餐廳時,每個人都會搶著付錢,但是,也有小氣的人,有個朋友,我們準備要付錢時,他就慢慢的把他的錢包拿出來,摸一摸他的錢包,有次,我們就想開他玩笑,幾個人一起去餐廳時,我們就決定讓他付錢,但沒有告訴他,帳單來的時候,我們都沒有動作,沒有人要去拿帳單,他一樣很慢的拿出錢包,開始摸一摸,看一看裡面,等了五分鐘,我們就告訴他,“可不可以由你出?每次都是我們出,今天換你。”但我只認識這樣一個朋友,大部分的俄羅斯人都是很大方。

英國~湯姆士

俄羅斯人很小氣耶,在我大學時,只有一個留學生是俄羅斯人,他跟我朋友一起住,那年冬天,是五十年來最冷的冬天,有幾天的晚上,是零下二十度,一定要用暖氣,對不對?但他們兩人一直生病,他們都沒有開暖氣,我問他,為什麼不開?他說“因為那個俄羅斯的室友,不讓我開暖氣。他說,那是在浪費錢。”可是,冷的時候,那個俄羅斯人,會跑到有暖氣的地方,另外一些同學的家,而且,他會買很貴的手錶跟運動服,但是,要分攤暖氣的錢,他不要。

俄羅斯~山姆

他應該是混血兒,不是百分之百的俄羅斯人。俄羅斯人不會這樣做!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