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各國消費眉角多,小心荷包失血花大錢?!

171228[(004169)2018-03-18-19-47-19]  


義大利~韋佳德

在義大利,最貴的不是博物館,也不是夜店,而是,水!你們知道,我們有很多「BAR」,但不是酒吧,而是咖啡廳,你們去買一杯濃縮咖啡,大概是三歐,因為那個很濃,喝完一定要喝一點水,不然,會很不舒服,你跟吧檯要水,一定要錢嘛,少少的,大概是一歐,所以,水跟咖啡的價錢差不多一樣。從去年開始,在義大利所有的餐廳,有一個新的政策,不能帶外面的水進餐廳,而且,你一定要點他們的水,都很貴,所以,我們都怎麼做,第一個,可以先在外面買好水,放在包包裡面,渴的時候,就跟你的朋友說,“失陪一下。”然後,你就去廁所,狂喝水。在羅馬,家裡的自來水可以喝,但在托斯卡尼,水很髒,不能喝。你到一個地方,就上該地的觀光局網站,上面都會寫,水可不可以喝?

德國~凡安

其實,德國的情況跟義大利很像,每間餐廳都不會免費提供水,有一次,我跟外國朋友去吃飯,然後,他要喝水,就跟服務生要一杯水,結帳時,他很驚訝,發票上面寫著,一杯水要加三歐,大概一百塊台幣。

日本~夢多

以前,大家都覺得,東京的自來水不好喝,但是,現在變得很好喝,然後,自動販賣機也有在賣東京的自來水。我不想幫熊本講話,它是我們宮崎的對手,但是,說真的,熊本的自來水,也是天然的水,從山上下來的,真的很好喝。

加拿大~阿龍

我上次有搭廉價航空去澳洲,那是我第一次搭廉航坐那麼久,大家都知道,不會有食物,不會有水,但是,我先坐五個小時到馬來西亞,就覺得很辛苦,然後,我就想,再來要飛到澳洲九個小時,至少會有水吧?他們真的有個開水機,但是,要先買一瓶水,才能喝到免費的開水,一瓶,110毫升,一百塊台幣,但我只有一千塊台幣,他們沒辦法找錢,我就給一千塊,等於是,一千塊一瓶水。回程時,我就知道了,要先去超市買水,他們真的很嚴格,一滴水都不會給你。

法國~法比歐

法國人若到國外的餐廳,我們不喜歡付麵包的錢,因為,在法國的餐廳,麵包都是吃到飽。在台灣,去一些高級的餐廳,點一個起士盤,就已經八百塊了,可能會附上兩、三片麵包,但我們喜歡吃很多麵包,若再跟服務生要,得再付兩百多塊,我們就覺得,這樣有點小氣。

日本~夢多

法比歐真的很厲害,有時候去他家,大家就是聊天、喝酒,他會準備一條很長的法國麵包,再切切…,一個晚上,我頂多吃個一兩片嘛,他全部吃完耶。

法國~法比歐

若是有四個人一起吃飯,喝一些紅酒,吃些小菜,差不多要兩條法國麵包。

加拿大~阿龍

若去美國,可能要小心一些旅館,在他們冰箱裡面,有一些雷射在管制所有的商品,可能你拿出一樣東西,但是,你並沒有喝,還是會叫你付錢,當你退房時,可能就會有一個小驚喜了。那時候,我們在西雅圖,買了一瓶酒,喝了幾杯,再把它放在冰箱裡面,朋友去拿的時候,他拿了另外一瓶,但是,並沒有喝,去退房時,因為趕著搭飛機,回到家裡,我才發現多付了一瓶紅酒的錢。

新加坡~宇軒

我每次出國,只要一到飯店,我就馬上開電視,因為,要有電視的聲音,我才不會怕。上次,我去韓國時,也是進去房間就開電視,我住了大概四晚,要退房時,才發現要付額外的錢,經過他們解釋之後,才知道,因為有些頻道是要付錢的,是很正常的頻道,我真的沒有看,只是要有電視的聲音而已。

義大利~韋佳德

我覺得,信用卡是很麻煩的東西,有時候,有些網站跟你說,到目的地之後可以刷卡,可是,其實是不行的。比如,有個非常聰明的「A」開頭的網站,它是在訂房的,它的價格都是特價,有一次,我去巴拉望,是個天堂,很美的地方,訂了一個度假村的房間,一個晚上,原本是兩萬塊,但在這個網站,兩千六就可以訂到了,最開心的是,它下面有寫,到目的地之後,可以現場刷卡,就不用帶現金,好,我從台北飛到巴拉望,沒有經過任何的ATM,到了那邊,他們跟我說,“不好意思,因為我們這邊的網路不穩定,刷卡的機器無法使用,就不能刷卡了。”完蛋了,那怎麼辦?也沒有任何一家銀行,可以讓我領錢,結果,我用身上剩下的錢,買了一張公車票,到隔壁小鎮的銀行領錢,再回到巴拉望去付錢。所以,有時候,信用卡是很方便,但是,身上還是要有足夠的現金才行。

日本~夢多

在日本,我們沒有單純洗頭的服務,只能先剪完頭髮,再洗頭,整套的,很少人只進去洗頭。

新加坡~宇軒

金旼哉有告訴我,韓國也沒有洗頭的服務。

德國~凡安

關於付小費,德國跟美國完全不一樣,在德國,每個人都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付小費?要付多少?不付,也不會怎樣。所以,每個人都付一些零錢,或者,餐費是28塊,就付30塊。我來台灣之後,也覺得應該是這樣,有一次,跟朋友去餐廳吃飯,在結帳時,我就覺得奇怪,為什麼我一定要付10%的服務費,為什麼餐廳可以規定我要付多少?

法國~法比歐

若在法國,要訂有套裝行程的飯店,就要小心。兩年前,我姐姐請我媽媽去加勒比海,一個法國的小島,她就買套裝行程,旅行社跟她說,每兩天,就可以去一家有海灘的餐廳用餐,免費的。那時是我媽媽的生日,到了那邊,他們就去海邊的餐廳,拿到菜單,上面沒有價格,因為,他們覺得全部都是吃到飽,就點了龍蝦、白酒…,吃得很開心,海灘也很漂亮,媽媽很開心,因為每兩天就有一次免費,他們就一個禮拜去了三次,到了退房時,櫃台人員跟他們說,“不好意思,你們還沒有付錢。”付什麼錢?原來,所有的餐廳都是免費,除了那間海灘餐廳,所以,他們多付了一萬多的台幣。

新加坡~宇軒

菲律賓的長灘島有很多騙子,大家要小心一點,一堆人會向你推銷水上活動,所以,我就跟其中一個人買了三項活動,付完錢之後,隔天早上,他就來碼頭接我們,在開始玩之前,他就說,需要填保險單,一個人要兩百塊,因為便宜,我們就付了,玩了第一項、第二項,到了第三項,他就說“你們昨天付的錢,其實,只是訂金,要付清,才能玩第三項,若不玩,我們也不會退費。”我們就卡在中間,就想,反正都來了,就付,再玩。後來,我們才發現,其他的攤子也都是這樣在騙人,那個保險也不用付錢,都是在騙人的。

法國~法比歐

如果去西班牙的話,要小心,若飯店出問題,只能自認倒楣了。今年,我姐姐去巴塞隆納,她就在網路上訂房,那個飯店算是便宜的,而且,在蘭布拉斯大道那邊,可是,第一天去的時候,半夜三點,他們在睡覺了,突然,洗手間的熱水管破裂了,5分鐘,就淹了15公分的水,房間變成三溫暖,他們就趕快到樓下去,但是,把電腦、手機都放在房間裡面,全部壞掉了,等了七個月,還是等不到飯店的保險理賠。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