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各國眉角大不同,事情做太好反而惹人嫌?!

171225[(003724)2018-03-13-20-09-03]  


美國~賈斯汀

我們在美國,你有多少能力,就一定要說出來,讓大家知道,特別是在工作上,我沒想到,台灣人很謙虛耶,之前,我要去試鏡,剛好是一個武打的戲,“這個戲需要有武打動作,你會嗎?”旁邊也有一些演員,我就說“哦,會啊,我會螳螂拳、迷蹤拳,拳擊啊…。”我就把我會的東西講出來,旁邊的演員聽到,就覺得,你怎麼一直講這種東西?我就想…,反正,我得到一個很好的角色,雖然是挨打的角色。然後,我們在拍戲時,其他被選上的演員就在講我的壞話,這個人很不謙虛啊,很自以為是,很驕傲什麼的。怎麼可以這樣子?後來,我就發現,台灣人喜歡謙虛,我就學會了,到了下一次的試鏡,“這個角色需要會一點音樂,你會嗎?”我就看看旁邊的演員,“其實,還好啦。”

韓國~姜勳

韓國人去KTV,只要唱歌就可以了,但在台灣,若只唱歌,就會被罵。我剛來台灣時,就去西門的錢櫃,跟韓國的KTV完全不一樣,很豪華,我還以為來錯地方了,我那時候就一直唱歌,都沒有跟他們聊天,沒有跟他們吃飯,我就在螢幕旁邊,切歌,下一首,切歌,下一首…,每個人都在罵我。

美國~賈斯汀

台灣人是點了歌,歌是背景音樂。

日本~折田

我們在名古屋,我們不會去掃別人家的門口,我們有個鄰居,他很愛種樹,秋天時就有很多落葉,我媽媽就覺得,好像是我們家的垃圾,她很想掃,但不敢,怕鄰居以為我們在嫌棄,所以,我媽媽,半夜時,偷偷去外面掃。

紐西蘭~愷杰

在紐西蘭,遇到警察,一定要做到滿分,不然,紐西蘭警察會覺得你不尊重他。有一次,我從滑雪場要回家,那時候,天氣很不好,我也沒有手機,我的父母在等我,我到一個城鎮時,那個霧就沒了,我就開比較快,被警察攔下來,然後,我就開始跟警察解釋,“我的駕照才拿兩個月。”“我的父母在家裡等我。”就是表現得很緊張,他不想理我,馬上開了一張七千多塊台幣的罰單。後來,來到台灣,我朋友說,在台灣,要跟警察好一點,要跟他們聊天,才不會開很重的罰單。有一次,我從桃園回家,被攔下來了,我就說“警察伯伯,真的不好意思,因為我是老師,我有個家教,剛剛才下課,我趕著回家,沒有發現我開太快了。”然後,他就說“外國人?中文怎麼講得這麼好?你從哪裡來的?”“紐西蘭。”“紐西蘭!我才剛從那邊回來,跟我老婆去度蜜月。”然後,就開始聊起來了,到最後,他就說“好啦,下次就開慢一點嘛。”就讓我走了。

德國~賀少俠

在德國,不能考試考太好!

我在德國認識一個亞洲人,我們大部分的德國人,不會追求最好的成績,可是,那個人,就有父母給他的壓力,比方說,數學課,他拿到A-,就很不開心,我們其他人就會覺得,為什麼你要計較這個?他說“我一定要拿到一百分,我的父母才會開心。”但是,我們德國小孩很看不起這種人,我們覺得,書呆子不會有朋友,也不想有社交生活,然後,我們還會欺負那個人。因為他的父母還會討好老師,我們會覺得,為什麼要去討好老師?就欺負他。所以,在德國,就當一個小朋友就好了,不要跟老師有一些心機的東西。

美國~賈斯汀

美國的華人也是一樣,我們同班有個香港人,他考試拿到B,我們都覺得超厲害,那個考試很難,結果,他就被罵,整個暑假被送去補習班,完全找不到他的人,導致他完全沒有什麼朋友。可是,同樣的考試,我媽媽問我考得怎麼樣?我說,過啦,她說“那就好了。”

德國~賀少俠

我們下課就是玩,“要不要去踢足球?”若有人說“不行,我要做功課。”我們就會看不起那個人。

韓國~姜勳

在韓國,外送不能提早到!

韓國人真的好奇怪,因為我家在開餐廳,我常會幫父母親,我們家也有外送服務,有次,有個人打電話來訂餐,我想,盡量提早送到,他打電話過來“欸,你們怎麼那麼早到?你們是不是把吃剩的給我們吃?”

美國~賈斯汀

我最怕的是,他們提早送來,但是,我在上大號。

德國~賀少俠

有次,在德國,晚上七點叫外送,我們等到八點,覺得很奇怪,怎麼還沒到,打電話過去, 他們說“有訂喔…?不好意思…,我們的廚房已經關了。”他們就是完全把這張訂單忘了。德國的問題是,超市七點會關,若沒有買東西,就沒有晚餐吃了。

韓國~姜勳

這若是發生在韓國,可以告他。

日本~折田

在日本,客人不能提早到!

大家的印象中,日本人是很準時的,但是,你今天要去別人家作客,就不能太早到,有一次,我的台灣朋友來日本玩,我的父母邀請他來我們家吃飯,然後,他那一天就提早到了,大概十五分鐘左右,然後,他是好意,進來廚房,問我媽媽“需不需要幫忙?”但我媽媽有點不開心。在日本,今天你是被邀請的客人,應該要晚五到十分鐘,要給主人準備的時間。

紐西蘭~愷杰

在紐西蘭,不能對老闆太好!

紐西蘭人對公平性看得很重,如果你對老闆太好,別人會以為你在拍馬屁,很討人厭。之前,我們在百貨公司賣衣服,有一個新同事進來,她一開始就跟大家聊天,感覺還不錯,可是,後來就被人看到,好像有一些小動作,老闆生病時,她偷偷拿喉糖給他。後來,就有人開始講,這個人好像跟老闆太好了,就開始排擠她。在那種地方,女性同事蠻多的,她們就開始…,這個女生很壞,跟老闆怎麼樣…,大家都在聊天時,那個女生就跑過來,大家就不講了,因為,不想讓那個女生去老闆面前打小報告。

美國~賈斯汀

在美國,不能自主加班!

若老闆沒講,你留下來加班,是不行的。我之前在圖書館工作,那時候很忙,我要收集好書籍,再把它們放在檔案裡面,很多書,很累,我們通常是五點下班,但我就想,我今天可以把這件事完成,我快無聊死了,很忙,但很無聊,我就一直弄,到了五點半,老闆在下班前會到處看看,他看到我還在工作,他就說“你怎麼還在工作?”“我要把這些東西放進檔案裡面,因為我明天不想再做這些。”“不行,我不會算你加班,也不會多給你錢,所以,你最好是早一點回家,明天再繼續做。”

義大利~韋佳德

在義大利,不能說太多「謝謝」!

有很多人覺得,我們義大利人相當沒禮貌,但是,我們反而覺得,你們太有禮貌了,太有禮貌是什麼意思呢?就是假!我有很多義大利朋友,他們來到台灣,覺得台灣人一直把「不好意思」跟「謝謝」掛在嘴邊,我們就不太理解,你們一天到晚,可能說了一百遍的「謝謝」,哪一次是真心的?我們都不知道。

去義大利,不要說太多次的「Thank you」,因為,我們會覺得,你很假。而我們沒有謝謝你,你也不要覺得我們沒有禮貌。服務生送來餐點,我付錢,我就是大爺,為什麼要說謝謝?

德國~賀少俠

連德國人那麼不客氣的民族,服務生送餐上來,我們也會說“謝謝”啊。

*********

紐西蘭~愷杰

我覺得,在感情上,如果不做到滿分,才是真正的滿分。你跟一個女生認識,她一傳訊息給你,你就馬上回的話,她可能會覺得你太閒。如果,女朋友有一個很大的行李箱,當然是可以幫她拿,可是,她逛街時,她那個可愛的粉紅色包包,還是不要幫她拿,我自己覺得會很娘之外,還會被嫌說,有點太好控制了。

日本~折田

如果在日本,你想要讓一個女生愛上你的話,回信不要太快、太多,要讓她想你多一點,若是太快、太多,她們會覺得,你太閒。

美國~賈斯汀

但是,這招我用過啊,跟日本女生,就不回她,可能就早上收到,晚上回。

日本~折田

這樣有點太久了,頂多半天吧。

美國~賈斯汀

因為我白天很閒,沒事做嘛,若馬上回,她就會覺得,這個人沒什麼工作。

德國~賀少俠

就算已經開始交往了,也不能馬上就很好,我的德國朋友就是遇到這種問題,他跟一個女友交往了兩個月,她的生日快到了,我的朋友就覺得,好,我要送她很棒很浪漫的禮物,他就準備帶她去野餐,他買了一個戒指,上面還刻那個女生的的名字跟日期,然後,他在他的床上灑一些玫瑰花瓣,晚上就帶她回家,還幫她按摩,一整天的行程就很浪漫。但是,我朋友後來覺得,怎麼辦,很快就到聖誕節了,還有情人節,週年慶什麼的,第一份禮物就那麼誇張,那麼浪漫,他的壓力就越來越大。他跟我講這件事,我就學聰明了,我應該要跟他不一樣,所以,我是從來不送禮物的人,我就沒有任何的壓力。

義大利~韋佳德

我今天要破個迷思,我們義大利刻板印象中的白馬王子,它只不過就是一齣演給外國人看的戲而已。比如,車子到了,你幫她開車門,或是每次約會都送她玫瑰花,其實,在義大利,根本看不到這些畫面,沒有人會這樣做。義大利女人喜歡台客的義大利版,越兇越猛越粗魯,越好。若要把妹,不要過度浪漫,要好好拿捏。

韓國~姜勳

我覺得,跟女朋友在熱戀期時,不能做得太好,熱戀期做得好的話,就要做一輩子。像我爸爸也是一樣,在熱戀期時,會幫媽媽洗衣服,到現在,還是他在洗衣服。其實,我家事做得很好,因為有爸爸的DNA,我碗洗得很好,女朋友就跟我說“你做得很好,做得比我還好,以後就靠你囉。”所以,我學聰明一點,洗碗時,就故意弄破一個碗,因為都是我買的,就要選最便宜的,女友就嫌我“算了,下次我自己做好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