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侮辱我的國家絕不行!!哪國人最愛國?!

171207[(001730)2018-02-18-14-45-43]  


《你覺得哪國人最愛國?》

TOP1、韓國

韓國~金旼哉

我覺得,你們並不知道,真正的韓國人做的泡菜的口味。

我住在台灣已經三年了,很多人在問我,“如果南北韓真的發生戰爭,你會不會參加?”當然要參加啊。然後,韓國人會覺得,韓國是亞洲最棒的國家,就會瞧不起其他亞洲國家的人。

德國~賀少俠

對韓國人來講,全世界都是「呸」!之前,我有個美國朋友,他是我同學,他交了一個韓國女朋友,他們在一起兩年了,那個韓國女生就有一點勉強,帶她的男友去見她的父母,回來就分手了。因為,那個女生的父母很不能接受,她跟外國男生在一起。

韓國~金旼哉

對,這也是太愛自己國家的行為。好像我們的爸媽不太能接受,孫子女長得跟我們不一樣,怕被別人欺負。

德國~賀少俠

但是,你們愛整型啊,又怕長得不一樣?你們到底是要西方臉還是東方臉?

韓國~金旼哉

費丹尼整型可以變成法比歐嗎?

因為我在台灣,我是使用iPHONE,我上次回去韓國時,因為韓國的便利商店,都有提供手機充電的服務,我把手機給店員,沒有iPHONE的線,只有三星的,我也很驚訝耶。

在1950年,我們開始跟北韓打仗,結束之後,什麼都沒有,那時候,真的比巴西窮很多,在上一輩的洗腦下,就要用國貨,不然,國家的錢會被外國賺走。

TOP2、美國

美國~賈斯汀

不錄了,美國是第一名,一直都是。

美國人有多愛國,在美國,不管在哪裡,北部、南部、東部、西部,鄉下、城市,都一定會看到美國國旗,你絕對不會忘記你在哪裡,而且,從國小到高中畢業,每天早上都要講宣言,每天早上要對著國旗,「I pledge allegiance to the Flag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and to the republic for which it stands one Nation under God indivisible, with liberty and justice for all.」(我謹宣誓效忠美利堅合眾國國旗及效忠所代表之共和國,上帝之下未可分裂之國度,自由平等全民皆享。)

德國~賀少俠

我們在高中時,有幾個人去美國當交換學生,他們回來就跟我們分享一些事,有個朋友,他去一個家庭,一進門就發現,牆壁上掛著國旗,那是我們在德國完全不會做的事,然後,牆壁還掛一些軍隊的相片,叫什麼「the land of the free and the home of the brave」(在自由的土地上飄舞,在勇者的家園上飛揚。)那是很自傲的事,好像別的國家都沒有勇氣,他們也是每天都要唱國歌,對我們來講,這是很陌生的事。問題來了,牆壁上還掛著一把槍,我朋友在美國時,發生了大規模的槍殺事件,我朋友就很害怕,自己的寄宿家庭也有槍,好像每一個人都可以帶槍,他就問寄宿家庭的父母,“為什麼你們不禁止槍?”那個爸爸就很生氣說“這些槍,帶給我們自由,也給你們歐洲人自由,第二次世界大戰,若不是我們拿著槍,打敗你們的納粹,你們就完蛋了。你若不喜歡,就滾回去你們落後、不自由的歐洲。”

巴西~費丹尼

我覺得,不管是哪個國家,人就是必須要愛自己的國家,美國是一個比較特別的狀況,他們自認為經濟太好了,也拍了很多大片,就看不起其他國家,這個是我最討厭的。

美國~賈斯汀

那你自己拍啊!

巴西~費丹尼

而且,中南美洲的人去美國,很看不起我們,覺得我們都是去做他們不要做的工作。比如,我之前有個墨西哥朋友,他去美國,美國人就跟他聊天,發現他是墨西哥人後,就開始欺負他,“你來我們國家就去洗盤子啦。”結果,他們沒想到,我那個墨西哥朋友超有錢,他非常生氣,而且,他覺得美國人不會尊重人。

德國~賀少俠

美國人分為兩種人,一種是沒有出過國,他們非常愛國,另外一種就比較有國際觀,到別的國家住過。我在台灣有遇過蠻多的美國人,一開始認識,他們會說“我來自美國,對不起。”我就覺得,為什麼要對不起?“因為,你也知道嘛,我們攻擊別的國家,我們殺死很多人。”“哦,原來…”他說“其實,我常跟台灣人說,我不是美國人,我是加拿大人。”因為,加拿大人的名聲非常好,加拿大的形象就是很善良,所以,他不想講自己是美國人,很丟臉。

美國~賈斯汀

等一下!加拿大不是美國的嗎?開玩笑…

TOP3、法國

法國~法比歐

法國料理是最好吃的啊。

當然,法國人喜歡先用自己國家的東西,做活動時或是拍廣告,都會用法國的顏色。最近,法國發生很多恐怖攻擊,去年,總統就說,大家為了愛國,要把國旗放在門口,或是窗戶外面,可是,過了沒多久,就全部拿掉了,因為,怕被別人誤會,我們在支持極右派,

※法國極右派政黨常以國旗作為廣告宣傳之背景,對法國人來說,國旗就代表極右派的象徵。

巴西~費丹尼

其實,法國也是有一點誇張,法國人也是蠻愛自己的國家,而且,他們覺得,他們的語言是最好聽的。我之前有個朋友,他去法國,他是觀光客嘛,他就發現,在那邊的人,他們是會講英文的,但是,他們不要跟你講英文,“你在我的國家,就必須要學法文。”我朋友很辛苦,因為,他完全不會講法文,他跟法國的大叔一直講英文,那個大叔一直點頭,我朋友是講“我要去這個地方,你可以幫我嗎?”那個人完全不講話,但是,他聽得懂。我就覺得,為什麼不講英文呢?你明明就知道要怎麼講。

法國~法比歐

若看電視、看電影,好萊塢電影,都是講法文的。沒有其他的語言,都是配音的。

美國~賈斯汀

我在台灣遇到一個很誇張的法國人,他要問路,就開始講法文,我用英文說“不好意思,我聽不懂法文。”“那你會講英文嗎?”“對,我會講。”然後,他又開始講法文,他以為我會講英文,就聽得懂法文。

法國~法比歐

很多法國人覺得,保護法文是最基本的愛國表現,所以,你們若要去法國的話,最好是要學基本的法文。

在法國,除了學校有教,真的沒辦法學英文,所有的廣告,所有的電視,全都是法文,因為政府要保護法文。

TOP4、俄羅斯

俄羅斯~龍書明

俄羅斯人太愛自己的國家,所以,吃牛排也要配伏特加。但是,伏特加不是俄羅斯的東西,是很久以前,從波蘭傳來俄羅斯的。那時候,皇帝非常喜歡,就變成我們的傳統。

當過兵的人,或是黑道,都會在身上刺上國家象徵的圖案,熊或是國旗,最誇張的是,AK47,表示他們對國家的愛。

美國~賈斯汀

我覺得,俄羅斯人很愛國,前幾天,山姆生日,他要請我們很傳統的俄羅斯餐點,氣氛真的超級俄羅斯,在那邊吃飯吃得很開心,他為我們準備了很多威士忌、紅酒、白酒,結果,山姆走過來,就說“你在喝什麼?不要喝這個。”“為什麼?”“這不是傳統的俄羅斯。”“但是,是你準備的。”“不行,你不能喝這個,你是我兄弟,而且,我要介紹俄羅斯的文化給你們。喝伏特加!”然後,我們就每個人一杯,放在嘴唇前面要開始喝,他說“不行,等一下,我們還有一種很傳統的喝法。”他就拿來很多切好的酸黃瓜,他喊乾杯,我們就一口喝乾,然後,再吃酸黃瓜,哦,超好喝,我們那天超醉的。

俄羅斯~龍書明

不只伏特加,我比較喜歡我們老舊的車子,在蘇聯的時代,我們出產一些比較漂亮的車子,那時候,我跟朋友一起存了錢,然後,去買一台很老舊的車,那是無法開的,所以,我們把它送到維修廠,過了兩個禮拜之後,有人打電話過來,“你們那台車要不要賣?我很喜歡。”因為車子是我跟朋友的,我跟他討論完之後,我們還是不想賣,但我朋友說,開高一點的價格,說不定,買家就拒絕了,我們打電話給他,跟他開一個天價,他馬上答應了!現在,這台車,在我們城市,就變成禮車。

171207(00h19m32s-00h21m19s)[(001269)2018-02-19-09-23-14]  

171207(00h19m32s-00h21m19s)[(001584)2018-02-19-09-25-08]  

韓國~金旼哉

我也覺得,俄羅斯人真的很愛自己的國家,而且,他們是很單純,若有人問我們“你不喜歡哪一個國家?”有人會說美國,有人會說法國、德國,很多國家嘛,但是,他們90%都是美國,他們就討厭美國而已。而且,我在電視上,看到很誇張的俄羅斯人,他在俄羅斯開了一家餐廳,客人要點咖啡嘛,客人說“我要一杯美式咖啡。”他就不想聽到「AMERICANO」,就馬上改了菜單,“從現在開始,我不賣美式咖啡了,我只賣俄羅斯咖啡(RUSSIANO)。”

俄羅斯~龍書明

其實,我們非常討厭「美國」這個字。

「RUSSIANO」這個字,是從我們總理口中說出來的東西,那時候,他看到「AMERICANO」,每家店都有賣美式咖啡,他覺得奇怪,為什麼「AMERICA」這個字,還是在咖啡裡面?為什麼不改成「RUSSIANO」?後來,濃縮咖啡,也改成「俄式濃縮咖啡」,所以,這是我們的創造力。

聽到「美國」這個字,我們就會變團結,團結也是愛國的表現,在運動方面,常常可以看得出來。在2008年,冰球世界杯在加拿大舉辦,我們踢到決賽,加拿大對俄羅斯,原本想,是在加拿大比嘛,加拿大有主場優勢,但是,比賽當天,現場的俄羅斯人比加拿大人還多。因為,前幾天,教練在接受採訪時,就說加拿大可能會有優勢,我們就必須要打得保守一點,但是,我們的人民聽到就不開心,就跑去買票,到現場幫他們加油,比賽結束後,還有一千多個俄羅斯的球迷在外面,因為買不到票,無法進場。那場比賽是超級精彩,我們贏了,五比四,拿到世界盃冠軍。

TOP5、巴西

巴西~費丹尼

如果有比賽,一定要穿國旗顏色的衣服,頭髮也要弄國旗的顏色,而且,如果巴西有比賽,大家都不會去工作,如果巴西贏球,大家會非常開心,所有巴西人都會一起叫,如果巴西輸了,就會大家一起哭。

法國~法比歐

在法國,除了大型比賽,不會把國旗穿在身上。我們會覺得,穿上國旗圖案的服裝,是很不時尚的,很土。

韓國~金旼哉

我有一點不一樣,我覺得巴西人很不愛自己的國家,我在台中有認識一個巴西朋友,他也娶了台灣老婆,那個巴西人來到台灣的第一天晚上,一個人要去超商,馬上打電話給他的巴西朋友“兄弟們,我在這邊,晚上11點,一個人在外面,邊走邊講電話耶。”我就覺得,這又怎樣,不是正常的嗎?他說“不是啦,你真的不懂我們巴西,巴西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國家,治安很不好,在巴西,晚上11點,絕對不能出去。”

巴西~費丹尼

我來解釋一下這個狀況,如果你是巴西人,在巴西長大的話,已經有個習慣,你知道你晚上要出去,最好是不要戴貴的手錶,有的人,會準備兩個錢包,一個假的,一個真的,但是,如果你是在巴西長大,沒有出過國,不知道外面是怎樣,就不會覺得,巴西是這麼不好,一出國,就會知道,巴西真的很誇張。

TOP6、德國

德國~賀少俠

其實,我們在學校上課,歷史課跟政治課,我們還是會討論到納粹做的事,所以,老師不斷提醒我們,我們要歡迎別的國家,別的文化,不要覺得德國人是優越的民族,那是納綷的態度,所以,就跟法國有點像。就算要愛國,也不應該表現出來。

德國有個問題,我們覺得我們的東西很好,不用特別推銷,跟法國不太一樣,法國人很懂得在亞洲地區推銷自己的文化,德國人不太會,我們覺得,我們的東西就是最好的,你不喜歡是你自己的問題。如果你懂得欣賞好品質,你就應該會喜歡德國。

我們到國外去,是要看德國沒有的東西,比方說香腸好了,你們不可能贏過德國的。

我覺得,台灣人不太懂得欣賞德國的文化,來到台灣,我也是當德文老師,我就是盡量的推廣德國人的思想,很多人一直誇獎德國,但我認為,那只是在打嘴砲,當我認真的說,德國有哪裡好,大家都會覺得“你們德國人,好嚴肅,好無聊,很冷漠,不幽默。”也許私底下我沒辦法說服你們,那我有機會在電視上講了,終於,我可以讓所有人知道,德國有哪裡好,但是,連節目都要一直虧我,德國人很無聊,好,那我就只能吐槽德國的無聊。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