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出國東西別亂帶!!不然沒收、罰款、抓去關?!

171114[(004453)2018-01-15-20-22-44]  


過台灣海關時,曾被沒收過什麼東西?

瑞典~馬丁

台灣人不是都很愛買藥嗎?尤其是去日本,一定要去藥妝店。我去年年底去日本時,我的岳父要我幫他買胃腸藥,是大罐的,裡面有1400顆,很重,我就說“好,沒問題。”我在日本時,就接到他的電話,“你幫我買六瓶。” 因為我也不好意思拒絕,雖然很重,好,我就幫你買,回到台灣,要入境時,海關人員說不能帶,好像是新的法律,藥品入境不能超過1200顆,我買了六瓶,就已經七、八千顆了,他們就說“你現在只有一個選擇,留著一瓶,把裡面的200顆倒出來,帶走1200顆。”

※「藥物樣品贈品管理辦法」規定,「非處方藥」每次寄送回國數量不得超過12瓶或軟管類12支或總量1200顆。

美國~月夏

我以前常騎老車嘛,就很常壞掉,就要在路上修理,但會有店家反應,車子太老,找不到零件,我就開始隨身帶一些修車的小工具,有次,去到海關,就被懷疑有不良企圖。

義大利~吳子龍

我每次回義大利,有個朋友都會叫我買火腿跟義大利臘腸,我每次都會拒絕,但是,有一年,我的勇氣突然來了,“好啦,我就幫你買義大利臘腸。”去買的時候,我跟店員說“這個我要帶上飛機,所以,要把它弄成狗聞不到喔。”他就封得很漂亮,到了台灣,第一次被要求打開行李,海關人員不知那是什麼東西,我跟他說“這是肉類。”“肉類的不行!”他們就把它丟在垃圾桶裡面。

各國海關禁止帶哪些東西?

美國~賈斯汀

之前,在台灣,我帶一條旅行用的牙膏,過了,到了美國,叫我丟掉。另外,美國對於獵物很嚴格,像我爸爸的表弟,他之前常去加拿大打獵,因為那邊有我們所沒有的動物,他獵到他想要的鹿,就把鹿角砍下來,把它帶回去,結果,到了機場,加拿大的海關人員說,“這是獵物,不能帶去美國。”“那怎麼辦?”“不好意思,你只能用寄的,而且,要經過檢驗。”所以,他取消當天的飛機,先去郵局把鹿角寄到美國,再買新的機票回去,花超多錢。

※攜帶打獵所得或野味入關,根據獵物的種類,應先取得打獵國的許可證,取得魚類和野生動物服務局的同意,才能入境。

巴西~舞陽

我住在巴西時,其實,我們出國,基本上不會用到信用卡,都是把現金換成美金,那時候,我朋友去美國,我就把一筆錢交給他,跟他說“你幫我買一台電腦回來。”結果,隔天他到了美國,我問他“你已經幫我找了嗎?”“舞陽,我跟你講,你的錢,被沒收了。”巴西有條法律,一個人不能帶超過一萬巴幣(約台幣九萬)的現金,我就說“可是,我只給你五千啊。”“對,可是,我忘了,把我的五千跟女朋友的五千,再加上你的五千,全放在我的身上。”他過海關時,五千就被沒收了。

巴西的海關真的很恐怖,說到電子產品就更奇怪,巴西法律規定,一個人只能帶一台手機、一
台電腦,一只手錶,一台相機之類的,平板電腦那類的產品,你必須要帶著發票。以前我在美國念書時,念了一年的高中,到了美國,我就買了一台電腦,想說,用了一年,拿回巴西就沒關係了,結果,在通關時,他突然問我“這台電腦的發票呢?”“發票早就沒啦。”“不行,你是不是要帶去巴西買賣?”“沒有,這是我自己在使用的。”“不可能,要有發票。”巴西的法律規定,不管是出國還是回國,有一個五百塊美金的額度,五百塊美金以內的東西,連電子產品都是免稅,可是,我的電腦是一千五百塊美金,所以,一千五百塊扣掉五百塊,剩下的一千塊美金要扣50%的稅,再加上我是被抓到,而不是主動告知,所以,五百塊稅金要再多扣50%,等於我付了750塊美金的罰款。

電腦已經夠麻煩了,相機也是,在2014年,我回巴西時,我帶了單眼相機還有幾顆鏡頭,還多帶了其他品牌的鏡頭,巴西的法律規定,一台相機沒問題,不管價錢多少,但鏡頭的部分,就沒有規定得很清楚,後來,我在網路上看到,是建議不要超過八顆鏡頭,但我已經帶超過八顆了,而且,NIKON、CANON、SONY都有,到了巴西,過X光時,他們打開箱子就說“你帶那麼多鏡頭要幹嘛?”“拍我們國家的風景啊,不行嗎?”“沒有,我覺得這些好像都是新的。”後來,他就到網路查那些鏡頭的價錢,然後,他算的錢,比我在台灣買的二手鏡頭還貴,我就直接把那些鏡頭丟在海關了。

我朋友更慘,一個人只能帶一只手錶,但他是專門去買潛水用的手錶,比較高級,而且更貴,他那時候是去澳洲,一只手錶五千塊美金,回巴西時,他不知道要給海關人員看,直接就過關,被發現,警察又來了,變成五千塊美金扣掉五百塊,剩下四千五百塊要扣50%的稅,是2250塊美金,然後,2250塊美金再扣50%的未主動告知罰款,他總共被罰了3375塊美金。重點是,他若在巴西當地買這款手錶,要一萬塊美金,所以,算起來,他還是賺到了。

瑞典~馬丁

有一次,我要從瑞典搬去日本時,因為我帶了很多東西,當我要登機時,他看了我的機票,就問我“你是馬丁喔?跟我來。”然後,就去小房間,來了很多警察,開始問我一堆問題,把我的行李箱都翻開了,我在那邊很害怕,他們是不是要叫我脫光?還好沒有。因為,他們發現一條腰帶,是子彈造型,那是真的子彈,我就得跟他們解釋,那只是腰帶,裡面是空的,沒有火藥,後來才放行。

巴西~舞陽

我爸爸也有一模一樣的狀況,從台灣帶了一條皮帶,可是,釦環的部分是一個手指虎,就無法進入巴西的海關。

日本~折田

我的海外朋友到日本玩時,因為他很愛日本的漫畫,叫做「火影忍者」,我們去京都,在那邊的跳蚤市場,他看到一個古董的手裏劍,他非常開心,要離開日本時,那個手裏劍被海關人員沒收了,他們說,那是忍者的武器,不能帶。

巴西~舞陽

上次在香港,我很不爽被沒收的東西,就是我的腳架,我那次在香港找到了很便宜的腳架,不過,價位還滿高的,一萬五千塊台幣,我很開心,就把它放在手提行李裡面,空姐跟我說不行,因為它的長度超過規定,看我是要放在托運行李裡面,還是丟掉,沒辦法,我只能丟在那裡。

自拍棒是還好,我上次在巴西看到最奇怪的狀況,我們本來要過海關,有個女生就卡在前面,海關叫她把行李打開,我們就在那邊一直等,她死都不要打開行李箱,最後還是得打開,那是比我的麥克風還要長的按摩棒,那個氣氛很尷尬,我們看看那個東西,並沒有很硬,就…,根本當不了武器嘛。

※自拍棒或攝影腳架視為「棍棒、工具及農具類」,管徑一公分內,可伸縮,收合後60公分內可手提上機,但收合後仍超過65公分則必須託運。

180119  

△此集的業配~俏正美 chocola BB 膠原錠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