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做事乾脆不囉嗦,哪國人最阿莎力(Assertive)?!

171101[(002641)2018-01-01-13-45-56]  


《哪個國家的人最阿莎力?》

TOP1、義大利

義大利~韋佳德

在追求愛情,我們都很阿莎力,很乾脆,今天吃不到的菜,肯定會被別人吃走了,所以,一定要快嘛。

我們最討厭的一件事,就是砍價,這是很囉嗦的行為,要買就買,不買就走人,我們的阿莎力,應該是不要囉嗦的意思。我有個朋友,他去參觀羅馬的古蹟,在羅馬,我們冬天喜歡吃「Chestunt」(栗子),他們就說要買十顆,老闆給他們十顆,又送了五顆,五顆就是五歐,很貴,因為他們說要買十顆,老闆二話不說,再送給他們五顆。但是,在我們之前,有來自其他國家的觀光客,他們就一直跟老闆說“可不可以便宜點?”老闆就開罵,義大利的三字經都出來了。

或者,你要去超市買保養品,不要跟店員囉嗦,他們就會送你小禮物,比方說,護唇膏啊,重點是,在義大利,不要殺價。若是討價還價,我們會覺得,在你眼裡,我這個產品是不值錢的,我們就會覺得不爽,但是,你若馬上買,我就會願意送你其他的東西。

最近,義大利有一個流行語,若跟老闆說“可不可以便宜一點?”他會跟你說“你去隔壁的「CHINA TOWN」!”,為什麼呢?因為現在每個小鎮都有個中國城,沒有任何歧視的意思,那邊就很適合砍價,若喜歡砍價,就到隔壁去,不要在義大利的店裡砍價。

韓國~金旼哉

我覺得,義大利人真的是很阿莎力,尤其是在追喜歡的女生時,我有一個女生朋友,她帶她媽媽去義大利玩,在餐廳吃飯時,有一個服務生,好像喜歡她們,一直過來問很多問題,要結帳時,那個服務生就過來,給他們一張紙,上面寫他的電話號碼,“妳隨時都可以跟我聯絡。”我問她,她是怎麼回答的,因為,在韓國,沒有人會這樣。

義大利~韋佳德

我要破一個迷思,他不是喜歡她,你們不要把義式的浪漫,誤解成喜歡對方,如果,他真的喜歡她,就會用眼神跟她溝通,等他來找她,那只是客套,That's part of the game.就是一齣戲嘛,若今天沒有給妳電話號碼,妳會相信我真的喜歡妳嗎?

另外,在借錢這件事上,我們很不乾脆,可能有很多人被騙過很多次,就不敢再借一次,不管金額大小,而且,我們會認為,如果你是我的朋友,不管是20塊還是兩萬塊,我願意送,我們會說「送」,你也不用有壓力,也許以後你不會還,但我們的友情不會因為這件事而受影響,但是,若是說,我借給你,前提是,你一定要還,你若還不起,那怎麼辦?就會有疙瘩。

TOP2、俄羅斯

俄羅斯~山姆

如果,我們被誇獎,身上的東西很漂亮,我們就很容易把那樣東西送給人。有一次,我去姐姐家,我們跟她老公一起吃飯,我就看到了我現在戴的手錶,就問他“為什麼手錶裡面看起來很像月亮的表面?”他告訴我,裡面真的有月亮的沙,他看到我沒有戴手錶,就問我“為什麼你沒有戴手錶?”“忘記了。”他就馬上把他的手錶送給我。

義大利~韋佳德

我要講的是另外一種阿莎力,就是說話的方式,我覺得,俄羅斯人在說話,有時候,真的會…令旁人冷汗直流。我常被嫌棄,說我說話太直接,說我臉臭,我告訴你們,誰才是臭臉王?安妮!那個俄羅斯的辣妹,她是我很好的朋友,但有時候,她那個臉臭到一個不行,而且,她常常不笑喔,只要沒有開機,她就不笑,我們上個禮拜,有開錄一個新節目,她就是其中一個來賓,她是第一個到,因為當天有很大的車禍,所以,我們都遲到了,她就很不高興,連經理都沒有到,她明明知道誰是經理,到了現場,她就看著經理說“欸,你知道我很不喜歡遲到的人。”然後,那個經理也不知道怎麼接話,他就打給我“欸,安妮感覺很不爽。”我跟他說“你不要理她,她就是這樣子,請她喝一杯咖啡好了。”“她自己都已經買了,她不要喝我請她喝的咖啡。”她很難搞,重點是,安妮,我愛妳,並不是針對妳,但是,妳有時候臉真的很臭。他們也不是故意的,他們講話就是很爽快。

日本~夢多

我跟山姆剛認識時,他不像是俄羅斯人,人很好,但是,就不太會主動跟我們聊天,有一天,他想要打拳,我很認真教他,在我們相處時,他對待所有人都很親切,所以,我就覺得,他好不像俄羅斯人。後來,他跟我說,其實,俄羅斯人是相信一次,就會相信到底了。

俄羅斯~山姆

從一開始,我就跟夢多是最好的。

TOP3、巴西

巴西~舞陽

其實,我們是很熱情的,大家都說我們常辦派對,這是真的,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辦派對。以前,我在巴西時,我家還蠻大的,我可能會請五、六個朋友來參加烤肉派對,可是,每一次,當下會來多少人?至少是30個人。對我們來說,派對就是要有很多人,所以,我們也不會在意有陌生人,大家吃吃喝喝,很開心,對我們來說是最重要的。

義大利~韋佳德

巴西的老闆在放假這方面很乾脆,他們跟義大利人一樣,很喜歡足球,碰到世界杯,這麼大的足球比賽,巴西的老闆就會非常阿莎力,跟所有員工說“你們可以放假。”你們猜多久?一個月!而且,他們看完之後還得慶祝,沒有心情上班,老闆還會說“今天,我不讓你們放假,但是,你們來上班時,可以帶電視過來,然後,你們的薪水,以加班計算。”

巴西~舞陽

我們對外國人很阿莎力,但大家很怕去巴西,因為你們常聽到搶劫的事,其實,我們對外國人非常友善,很歡迎你們來我們國家玩。我們巴西人不太會講英文,但若遇到觀光客迷路了,我們還是會想辦法去幫助他們,若有空,還會自己開車送他們過去。

 其實,我跟費丹尼是兩個不同的巴西人,我是住在巴西北部,算是巴西最熱情的地方,你們在電視上看到的巴西人,就在我住的地方,而費丹尼,他屬於比較冷淡的,他住在寂寞孤獨的地方,南部那邊的人。

不過,有很多日本人,他們應該知道巴西的治安沒有很好,還會拿出幾千塊美金的相機,你們就不需要把那麼貴的東西掛在脖子上,若被搶,就是活該啦。

TOP4、韓國

日本~夢多

有一次,我去台中出外景,那天晚上就很閒,金旼哉在台中夜市賣雞蛋糕嘛,我就去找他,他的生意很好,來到他的店的人,大都是他的粉絲,有三個小妹妹,“歐巴,好好吃喔。”就一直跟他撒嬌,“可不可以便宜一點啊?”“欸!不行耶!”我在旁邊都嚇到了。

韓國~金旼哉

等一下,跟你說,我是在賣雞蛋糕,一份多少?30塊!你的書一本多少?370塊!當然,我是可以給她們便宜一點,但是,30塊的東西,還要再便宜?

日本~夢多

我之前也是在台中賣章魚燒,一樣啊,顧客說我帥,“好…免費…。”

韓國~金旼哉

若是好事,我們會更阿莎力,比如,我的生日,或我找到更好的工作,我就會約朋友一起吃飯,我會請客。可是,我來到台灣,過第一次的生日時,也是和好幾個朋友一起去吃飯,然後,我就去結帳,全部付清,結果,他們說“為什麼你要請?今天是你的生日,是我們要請你吃飯。”

若跟台灣人比起來,要借車,韓國人很不阿莎力。我就從來沒借過,我若把車子借你,然後,你去撞到別人的車子,很麻煩,很複雜。

若賈斯汀要跟我借五萬塊,絕對不行,因為,他沒有信用,也沒什麼工作,怎麼會借他?

美國~賈斯汀

沒有工作?那我現在在幹嘛?

韓國~金旼哉

若是夢多向我借五萬塊,就要給他,因為他是我的老闆,錢都在他手上。

TOP5、美國

美國~賈斯汀

怎麼會是第五名?這是誰安排的?

只要我有工作,拿到很多錢,我就會把冰箱填滿,然後,我所有的朋友,要拿什麼,隨便。

日本~夢多

但是,你…什麼時候會有工作?

美國~賈斯汀

偶爾一次啦。有一天,我剛下班,那天錄好幾場,就突然有很多錢,我就買了好幾瓶啤酒,還有食物,帶回去給我的朋友,我說“你們就喝啊,開心就好啦。”我媽媽也是,我舅舅在我家住了好幾年,完全沒有跟他收錢,我的表哥來住,我的朋友來住,好幾個禮拜,也都沒有收錢,我媽媽是人超好的。

有一天,我媽媽在上班,她在幫人剪頭髮,剛好有一個媽媽跟一個小孩走進來,她就問我媽媽“妳可不可以借我20塊?”我媽媽說可以,因為,那個媽媽要送兒子去看醫生,但她自己沒有錢,我媽媽就送給她。

日本~夢多

但我說真的,可能是我的美國朋友不多,至少,杜力真是超級阿莎力,而且,他是說到做到。有一次,我拳館的朋友們一起去泰國,但跟旅行不一樣,我原本以為,只是去那邊買些拳擊的東西,我在泰國時,杜力說“啊,你在泰國?”我就開玩笑“對,你來啊。”“好啊。”隔天的中午就來了耶。他的個性就是這樣,比如,我的生日,我問他“你可不可以來?”他就說“好!”後來,就沒有再跟我聯絡,我怕他忘記了,但他還是會來。就是答應好的事,他一定會做到。

俄羅斯~山姆

我是覺得,美國人蠻阿莎力的,但是,我有個朋友,他有一個美國朋友,來莫斯科出差,他來的時候,我的朋友就請我一起去陪他,吃喝玩樂,不管去任何地方,我們都幫他付錢,讓他非常開心。後來,我的朋友要去美國,那個美國朋友就在美國等他,但我的朋友在美國20天,那個美國朋友都說很忙,沒有時間,就沒有陪他,到了最後一天,他才去陪他吃一頓飯,還跟我朋友說,要各付各的。

韓國~金旼哉

我有不一樣的意見,美國人在提告這方面很莎力,杜力的叔叔也是,我聽說,他好像撞到鄰居的樹,覺得不爽,就馬上告對方,也有很多類似的新聞,有個人,在餐廳前面滑倒了,就馬上告那家餐廳。所以,他們只要不爽,就馬上告。

TOP6、日本

美國~賈斯汀

我覺得,日本只有一個地方的人很阿莎力,不是北海道,不是東京,也不是九州,沖繩人。我覺得,他們非常好,上個月,是我第一次去沖繩,到了那邊,我完全找不到我的飯店,結果,有一個人,他穿著制服,在東京,若是穿著制服的上班族,他完全不會理你,但那個沖繩人看著我說“不好意思,你怎麼了?”英文比夢多好多了,我就說,我要找飯店,他不只指路,而是說“I take you.”他帶我去,送我到門口,跟櫃台人員講我的狀況,然後,還跟我說“祝你在沖繩玩得愉快。”就走了。

韓國~金旼哉

我覺得,日本人很難約,之前,我跟一個女生關係很好,接近交往的狀態,在一個禮拜天的早上,我傳訊息給她,因為我知道她那天晚上沒事,我也有空,就問她“要不要去吃個飯?”可是,她都沒有回,我就打給她“為什麼沒有回我訊息?妳是不想跟我一起去嗎?”她說,她本來就不喜歡臨時約,若要跟她約,得提早三天,最好是一個禮拜之前。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