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天塌下來也不怕!哪國人最樂觀?!

171024[(002701)2017-12-28-16-13-57]  


《哪一個國家個性最樂天?》

TOP1、西班牙

西班牙~佩德羅

我們不是不喜歡工作,我們是習慣不工作,在西班牙,失業是常態。我的朋友們,幾乎都是失業的,若有個人有了工作,我們才會覺得,這很嚴重,我們會在群組,一直聊他的人生,覺得這個生物很奇葩。我們是很樂天的,我們的失業率還是偏高,但是,身為一個西班牙人,還是覺得,這是很幸運的事。

大部分的西班牙人會認為,其他國家都羨慕我們的料理,我們的天氣,我們的沙灘,其他國家的人,應該都認為,西班牙是全世界最好的國家。所以,身為一個西班牙人,很幸運。

義大利~吳子龍

我之前在台灣的舊家,我有很多室友,換了三個西班牙室友,我發現,他們三個都有一個共通點,他們非常喜歡做外面的活動,攀岩或是溯溪,只要跟大自然有關係,他們就會很開心。有個室友讓我超感動,他說“子龍,你看,那個樹的綠色,真的超漂亮。”他差一點就流淚了。他們也影響到我,所以,我後來也跟他們去玩,他們去爬山時,還會撿垃圾,保護大自然,就會讓他們很開心。

他們很簡單,完全不像佩德羅,他就是一個比較複雜的西班牙人。

巴西~舞陽

很久以前,我在巴西遇到一個西班牙人,跟佩德羅很像,有錢或沒錢,他們是無所謂。那時候,我們巴西有嘉年華會,好多外國人都會來,有一次,我遇到一群外國人,有義大利,有西班牙,我就發現,在這群人裡面,西班牙人是玩得最開心的,我們很快就變成朋友,可是,後來發現,每次要結帳時,只有西班牙人是沒錢的。

美國~賈斯汀

之前,我們大家一起出去派對,我們要離開時,會先經過一道門,這道門剛好勾到佩德羅的衣服,破洞了,他用他尖銳的眼光看著那道門,“沒想到,這個門很了解我。”他就把衣服撕開,一整個晚上,都沒有穿衣服耶。

西班牙~佩德羅

賈斯汀講到我個性的一個重點,我算是蠻樂天的陽光男孩,我從小就認為,我是全世界最帥、最聰明的男人。

美國~賈斯汀

他的自我介紹就是“你好,我是佩德羅,我是明星。”

西班牙~佩德羅

但是,我覺醒了,我從小就認為,我在各方面都是最厲害的人,但是,認識我前女友之後,她跟我分享了她的過去,我就有一個大覺悟,她說,她的前任男友,比我帥,比我高,語言能力比我好,下面還有一個巨大的硬件,讓她超HIGH的,這個我做不到,這時候,我就懂得,什麼叫做「自知之明」。

TOP2、巴西

巴西~舞陽

跟你們分享一個概念,會改變你們的人生喔。若跟人家有約,如果你是很重要的人,遲到,大家不是要等你嗎?那遲到也沒關係啊。你如果是不重要的人,遲到,反正,你又不重要,大家等你也沒有用。

美國~賈斯汀

巴西人樂天是誤會,一個很大的誤會,他們自己沒有樂天,對別人是樂天,比如說,費丹尼,有天晚上,我跟他說“我們出去好不好?”“不要,我很累。”“真的,我們要出去了,我在那邊跟你見面。”

巴西~費丹尼

誰要跟你出去?跟你出去,還要付你的錢。

美國~賈斯汀

不是啦,我說,我們都會到,他說“好啦…再說啦…”,結果,這個人都沒有出現,等得我也很累,他那天說“欸,我們今天晚上有個派對,你一定要來。”“不行啦,我已經很累了。明天還要搭很早的飛機。”“可以啦…,我一直都是這樣做,你不要那麼遜。”他是對別人樂天,他自己不會。

德國~賀少俠

真的耶,上個禮拜才去酒吧,他就開始了“來…少俠,要不要喝酒?”“好,那你呢?”“我今天不喝!”

巴西~舞陽

巴西人遇到比賽,內心裡面,巴西的火會跑出來,我們會很開心,享受比賽的時間。我們對很多事情都很樂觀,在事業上,跟亞洲人差很多,亞洲朋友若突然沒有工作,就會很緊張,壓力很大,可是,對巴西人來說,就還好啊。上次,我朋友就遇到一個狀況,他請我去吃烤肉,好吧,就去吧,到了他家,看到好多人在吃吃喝喝,就問他,是不是誰的生日?怎麼人那麼多?他說“沒有啦,我在慶祝我失業半年了。”因為失業太久了,他就覺得,沒差了,已經沒有錢可以賺了,不如請大家吃烤肉。

TOP3、義大利

義大利~吳子龍

我覺得,放鬆,是有啦,我們算是比較放鬆的民族,不喜歡人家給我們很大的壓力。義大利人是會在下午喝個咖啡,可是,就停個五分鐘。喜歡搭訕女生,喜歡跟女生互動,被拒絕也沒關係,我覺得,去跟一個女生搭訕時,最恐怖的是,她會說“沒興趣。”“好,我更沒興趣。”

再來,我們是想工作,但是,都沒工作,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我們若有工作,我們就會滿意,不會再挑,也不會想升職,只要錢夠用就好了。上次回義大利,我發現,很多朋友都有房子,都開車,而且,有些人還是開名車,然後,穿很有型的衣服,我就想“你們是不是很有錢?怎麼那麼成功?”他們說“沒有啊,買了這些東西之後,就沒錢了。”就是把賺的錢全都花完了,有時候,還會付不起他買的東西。問他們會不會怕付不完,不會,那會不會怕以後沒有錢?他們就說“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會活到什麼時候,搞不好我明天就走了,還擔心什麼?”

日本~夢多

七、八年前,我還在當模特兒時,那時候,台灣很多經紀公司的規定,每個禮拜會給模特兒二千到二千五百塊的零用錢,若接到工作,還會把這個錢扣掉,若接不到工作,就會被送回去。我有一個禮拜沒有接到工作,那就是對公司造成負擔,我就很緊張,怎麼辦?但是,義大利人不是,他說“沒關係,如果被送回去,還可以去別的國家。”他們的想法是,若跟公司借五千塊,但在合約上,是不用還的,那接下來,就去香港好了。一個禮拜一次的零用錢,第一天就花完了,然後,禮拜三跟禮拜五就去夜店,找比較有錢的人,然後,白吃白喝。耶!其實滿好的耶!

德國~賀少俠

我有一點義大利的血統,我爸爸的祖先…,不是騙人的,看我的眼睛就知道了。問題是,我的精神,不是義大利人的精神,因為,我很僵硬嘛。

義大利~吳子龍

義大利人,非常重要的一點,我們很愛聊天,跟所有人開心的聊天,火車上、警察局、郵局、醫院…,每個地方。

TOP4、美國

美國~賈斯汀

你們看太多電影了,我跟你講,我們大學生幾乎沒有時間睡覺,我們那也沒什麼派對,我們超辛苦的。會開派對的人,是家裡很有錢,像我這種平凡人,我們是每天都要打工,然後,讀書,超累。

日本~夢多

像台灣,要考上大學比較難,畢業比較簡單,但是,美國是要進入很簡單,但要畢業,就比較難了。

美國~賈斯汀

對,很難耶。

我記得我有個朋友,他在臉書上貼文,說他買了新的電動玩具(PS4),過了一個月之後,他又有一個新的貼文,誰要遊戲機,我賣你便宜一點。我覺得,我們很樂天,之前,我有個高中同學,他在一家公司上班,要開堆高機,然後,車禍了,手指不見了,那天,是他同事帶他去醫院,開車的朋友超擔心的,“怎麼辦…,他流好多血!他會不會昏倒啊?”結果,我那個朋友,拿著他的手指,“欸,你看…”還在「變魔術」耶。然後,我叫他把照片借給我,他就說“欸,沒想到,我的手指可以上電視耶。”他超級開心的。

西班牙~佩德羅

我之前有個室友,他是一個又矮又胖的男人,但他還是很有自信,而且,他會散發出正面的能量。有一次,我們去海邊,他就脫掉衣服,完全不會自卑,像我,練成古希臘神雕般的完美身材,還不敢像他這樣子,跟隔壁的辣妹,抖著他的大肚子,逗她們笑,真的很有自信,很樂天。

美國~賈斯汀

我們很滿足於自己的身材,滿足自己的個性,不用在乎那麼多東西,我們反而覺得,每天去健身房,練得像希臘古代的…,我不知道你講什麼東西?

西班牙~佩德羅

古希臘神雕般的完美身材!

美國~賈斯汀

那樣才沒有自信吧!

德國~賀少俠

美國人真的很樂天,尤其是賈斯汀,幾個禮拜前,突然跟我說,“我媽媽下禮拜要來台灣。”“怎麼那麼突然?”“她就突然想來啊。”到了台灣,我就問她 “妳有想要做什麼嗎?”“沒有,我不知道,隨便。”我每天都問他們“明天要做什麼?”“不知道,明天再看看!”我有點擔心,若是我的家人來台灣,我一定會提早想好,我要帶她們去哪裡?不能他們來了之後,什麼都沒準備好。我哥哥說,他明年要來,我已經開始想,我要帶他去哪了。賈斯汀的媽媽真的很樂天,他來,也是完全沒有計畫,我就問她“妳現在要做什麼?”她說“我等一下要去淡水。”“可是,賈斯汀好像沒有空?”“沒關係,我一個人去。”她媽媽也不會講中文,但就完全不會擔心。有一次,她跟賈斯汀晚上出去,她先回到家,也沒有手機,也沒有帶鑰匙,如果沒有人在家,她要怎麼進去?他們就不在意,“沒關係,試試看就好。”若是我,我會一直擔心,我媽媽會走失了。

T
OP5、日本

日本~夢多

我私底下是很嚴肅的人。

我的朋友,目前的工作是屬於管理階層,老闆命令他,但是下面的人做得不好,像美國人,他們就直接罵下屬,或是,他有意見的話,也會反應給老闆,但是,日本人會覺得,我在中間協調得不好,就要扛起全部的責任,所以,很多人因此得憂鬱症。

美國~賈斯汀

我覺得,日本人很不樂天,他們很不敢休息。大家都知道,我的好朋友,夢多,他最近很拚,工作一堆,其實,他最近身體不太好,我問他“你為什麼不休息?”他說“因為,我的事業正在起飛,我怕我一休息,我的演藝工作就沒了。”“夢多,我怕…你不休息,連你自己也飛不起來了。”

德國~賀少俠

這就是,為什麼賈斯汀永遠都在休息。

美國~賈斯汀

沒有,他一直生病,我會擔心他的身體。因為,我們也是他的朋友啊,就推掉一兩個通告,休息一兩天。

日本~夢多

說真的,因為亞洲的演藝圈,每一個工作,都是機會,都不能失去。

美國~賈斯汀

我跟你講,如果你怕一休息,工作機會就沒了,沒關係,把你那個工作給我。

日本~夢多

哦…,他每次都說,我做不完的工作給他,但是,他就是做得不好啊。

TOP6、德國

德國~賀少俠

我們成人都很有責任感,要把事情做得非常好,非常完美,可是,我覺得,我們的孩子,跟亞洲的孩子比起來,樂天太多了。我們的教育,壓力比你們少,我們每天中午就可以下課回家,父母其實並不在乎我們的成績,六十、七十分就可以了,父母會覺得,只要不被當就行了,並不會要求100分。老師會鼓勵學生,提出問題,跟老師辯論,若覺得老師教的東西不對,也可以給一些反應,所以,我們的教育是很自由的,而且,我們也不會每天考試,學期快結束時,最後一個禮拜,一直在玩遊戲,我就覺得,很好玩。

到了高中,我們會認真上課,下了課,一樣很放鬆,我們沒有補習班,在德國,會去補習的人,都是快被當的人,若成績沒有很差,完全不用去補習。我下課後,就回家打電動,打籃球啊,看電視啊,完全沒有任何煩惱。

美國~賈斯汀

我認識一個德國人,其實,我只認識一個啦,但是…,他就是,超級悲觀,我在洗手台那邊切菜,那把刀一點都不利,我在那邊切…,他在旁邊“你小心你的手指啦。”“你這樣切得太近了。”“你不要這樣切,太靠近你的手指了。”有一天,我在洗手台洗那把刀,他站得很遠,我洗到一半,掉了,會到哪去了?洗手台裡面。他就大喊“啊!我的腳啦,你小心啦。”誇張成這樣!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