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旅遊盡興又開心,這些錢千萬不能少?!

171018[(004357)2017-12-13-18-07-03]  


新加坡~宇軒

在新加坡根本不用買水,因為,自來水就能喝了。而且,在洗澡時,還能一邊洗一邊喝。所以,真的不用買水,若去餐廳買水,他們還會算你錢,而且,也是取自自來水,直接賣給你。

※新加坡的水是全球最衛生的,自來水品質遠超世界衛生組織和美國環境保護機構所設立的最低水平。

出國這些錢千萬不能省~機票錢

義大利~韋佳德

我曾經從義大利飛到倫敦,我買的是歐盟的廉航,一張機票零元,稅金兩百塊台幣,從羅馬飛到倫敦,可是,我到機場之後發現,竟然沒有我的座位,有一個東西叫做「Overbooking」,就是超賣,其實,是每家航空公司都有,廉航更會如此,若你準時到機場,很有可能,你就沒位子坐了,基本上,就要很早到,才會有座位,所以,我這樣子被騙三次,通常,從台灣飛到任何國家,都要提早兩個小時,可是,我們在歐盟,不需要到一個小時,不用那麼早,所以,我就想,好,就提早一個小時半,不行,第三次,提早二個小時,也不行,到最後,我提早三個小時,就有座位了,所以,這就要稍微注意一下了。

還有另外一件事,跟機票有關係,有時候要轉機,想說會比較划算,可是,轉機也會累嘛。我在2006年時,我住在挪威的卑爾根,我媽媽很愛峽灣,她說“你要不要帶我去?”“好。”可是,我們家也不是很有錢,她就要想辦法省一點錢,原本,羅馬直飛到挪威是三萬塊,我媽說“太貴了,有沒有辦法可以便宜一點?”我說“沒關係,我來搞定。”結果,我幫她找一個,十八個小時才可以到的航程,原本三個小時半就可以到了,我們搞了十八個小時,我們先從義大利飛到西班牙馬德里,在那邊停了九個小時,再從馬德里飛到法國巴黎,再飛到英國倫敦,最後,從英國飛到挪威,這樣子,確實花得很少,不到一萬塊,可是,到了那邊,是當地的早上,我們也可以去玩,但我媽媽說“兒子,我太累了,我要去飯店睡覺。”就浪費掉一整天了。

瑞典~馬丁

這是人的問題,要看細一點,我通常會故意選轉機,可是,要看你到達的時間,比如,我去年去土耳其轉機,早上到土耳其,再來,要等到半夜才能搭飛機,就一整天要在那邊,航空公司有安排免費的旅遊,就可以去遊覽土耳其,所以,得要看清楚。可以多一個國家,還比較便宜。

加拿大~阿龍

我之前在寮國,就要過去越南,我決定要省錢,就搭巴士過去,因為到寮國沒有很多班機,也會很貴,所以,我就決定坐巴士,要坐24個小時,雖然它是有臥鋪,但還是非常小,我都沒辦法伸展,而且,那時候是過年,我要在寮國多待兩天,真的很不划算。我覺得,有時候可以搭飛機,反而比較划算。

俄羅斯~山姆

有一次,我想去土耳其,就在網路上找到一個最便宜的機票,只要一百塊美金,可是,我沒有注意看,去登記時,發現這家航空公司有一個小小的規定,若有行李,要另外加錢,我們兩個人各有兩個行李,每個行李,我們要多付75塊美金,所以,我們就要多付三百塊美金,所以,我們的機票,一點也不便宜。最奇怪的部分,有個女生,她站在我們旁邊,她只有一本書,航空公司告訴她,這也算是行李,也要付75塊美金。

出國這些錢千萬不能省~車費

加拿大~阿龍

交通非常重要,我以前住在上海時,我要去北京,大部分人會坐飛機去,那時候也沒有高鐵,我在一本雜誌看到一篇文章,最低價又本土的方式去北京,幾十塊就可以了,好像37塊人民幣,就可以從上海到北京,就是最便宜的火車,大概要14個小時,進去車廂,我發現,我是唯一的老外,而且,他們都用奇怪的眼神看我,他們是沒有錢,沒有其他的選擇,只能搭那台車,然後,裡面的人都在抽菸,吐口水,而且,位子是無法調的,你的後面還有另外一個人坐著,所以,你的頭會靠著他的頭,回來時,我就去買有臥鋪的火車,但是,也很好笑,我去上廁所,是我去過最臭最髒的廁所,還要付錢才能上。

新加坡~宇軒

我去越南時,到了機場,本來想說搭計程車到飯店,但計程車開價五百塊台幣,我覺得並沒有那麼貴,就搭UBER,是三百塊台幣,我就搭了,但是,這台計程車花了我兩個小時,因為,他找不到我,我也找不到他,然後,我也不想取消,會被罰錢。

美國~賈斯汀

我去沖繩,很多台灣人說,一定要租車,但我看台灣地圖,A到B,很快就到了,公車一堆,何況,沖繩是那麼小的島,何必要租車,不用啦!後悔了,我想說,從機場到飯店,地圖上說,15分就到了,兩個小時耶,我先坐地鐵,差不多30分鐘,再來,想說走路15分鐘就到了,走了30分鐘,奇怪,怎麼還沒看到路,我看網路地圖,還要再走30分鐘。

瑞典~馬丁

沒有一個人去沖繩不租車。

美國~賈斯汀

我就是以為很簡單,我搭公車到水族館,後悔了!

瑞典~馬丁

因為只有你一個人在公車上?

美國~賈斯汀

沒有,那天有很多人搭公車,是還要停在休息站。

加拿大~阿龍

在加拿大的交通都非常貴,不管是計程車,還是客運、巴士,都非常貴,所以,有共乘的APP,大概五塊加幣,但是,也不太方便,也得要有人去,不過,像在多倫多或溫哥華,若申請,其實還蠻多人的,比搭便車還安全,比計程車還便宜。

義大利~韋佳德

我們義大利的國鐵,有所謂的早鳥票,但我要講一個超厲害的東西,比早鳥票便宜一億倍,從羅馬搭廉價巴士到米蘭,只要一歐元,從去年六月二十四號開始,有個東西叫做「Megabus」,我覺得很不錯。我大學時,從機場坐車到市中心,觀光客都會被騙錢,但從廉價巴士就可以看得出來,我們對外國人越來越友善了,也不會騙你們,所以, 下次你們若要從羅馬到米蘭,可以試看看這個巴士。

「Megabus」是英國低價巴士公司,主打一英鎊/一歐元/一美金的車票,在英國和歐美許多國家都有低價的國內及跨國路線。

出國這些錢千萬不能省~團費

加拿大~阿龍

我之前有個朋友,他去了巴黎,六天兩萬塊,包含機票、住宿…,聽起來很好,但是,第一天是晚上11點起飛,那也是算一天,才一個小時就算一天,而且,他們去的時候是聖誕節,你們都知道,在聖誕節,並不會有任何店家會營業,我叫他幫我買起士,卻沒有任何一家起士店有開,我覺得,他浪費錢了,去到法國,什麼都不能玩。

出國這些錢千萬不能省~購物金

瑞典~馬丁

我覺得,只要夠聰明,很多地方都可以省,但我還是覺得,有個地方不能省,購物金,什麼意思呢?若找到一個東西,沒有買,可能就會後悔,因為,一離開那家店,可能就買不到了。我幾年前去歐洲,那時候,我們去了很多國家,俄羅斯、義大利、倫敦、瑞典、荷蘭什麼的,我們第一站是到倫敦,我在那邊看到一個名牌手提包,很好看,大概一萬五吧,很適合我,我一直很喜歡,可是,因為是第一站,想說後面還要去很多國家,可能會找到更便宜的,好,先不要買,後來,就找不到,我一直後悔到現在。

出國這些錢千萬不能省~住宿費

俄羅斯~山姆

我覺得,有個地方不要省,就是住宿費,我有次去埃及旅行,我們忽然決定去的,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很漂亮的地方,就馬上下訂了,到了埃及,我們發現,那個地方非常爛,非常髒,房間很小,所以,再找其他飯店,但要多付一點錢,因為,所有飯店都滿了,就沒辦法找到比較便宜的,最後,就多付了兩萬塊台幣,因為那時候是新年,很多人會去埃及。

美國~賈斯汀

我去沖繩時,我找到一間很便宜的民宿,一個晚上八百塊,我要住一個禮拜,超級便宜的,唯一的缺點,沒有冷氣,沖繩,六月,有多熱啊?

瑞典~馬丁

是你不夠聰明啊,誰會在夏天,在沖繩,住一個沒有冷氣的房間?

美國~賈斯汀

我不知道沒有冷氣啊。我就沒那麼聰明嘛。其實,它是有冷氣,但是,每四個小時要投一百塊日幣,我睡八個小時,中間就得起床一次,我有試著一次投兩百塊,但好像只給我六個小時,我不知道是壞掉,還是怎樣?

加拿大~阿龍

我跟我哥哥要去墨西哥,然後,那些飯店通常是一晚200塊,我們就想,我們是本土,去住小渡假村,大概是70塊,一樣,也是要投錢才有冷氣,最麻煩的是,那隻雞,牠也不等太陽出來,就叫一整個晚上,到了第五天,我把茶壺拿到外面,我要去嚇那隻雞,然後,就有人出來說,“喂!你在幹嘛?”我就說“喝茶…”。

美國~賈斯汀

他講的是真的,你們都覺得,雞在早上才會叫,對不對?一整個晚上耶。

我們去旅行時也是住在農場,叫了一整晚,到了早上六點,突然沒了,我們那天早上,吃雞。

新加坡~宇軒

大概四年前,我去墨爾本玩,因為那時候我還在念大學,為了省住宿費,就選擇當沙發客,在網上看到一個人家,很乾淨,環境很好,我就訂了。去到那邊的第一天,都很好,沒事,到了第二天,那個沙發客主就準備了很多食物,還有紅酒,吃完之後,他就開始有肢體上的暗示,要我跟他發生關係,我那時候拒絕他的時候,他就立刻把我趕出他家,他是男生!

義大利~韋佳德

沙發客真的有點危險,在韓國,我被強迫參加一個“3P”,他是一個DJ,美國人,才剛到他家,很累,我想睡覺,他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飯,我就拒絕了,當天晚上,他一直都沒回來,我就想,怎麼回事?就會有點擔心。結果,他半夜三點才回來,而且,不是一個人喔,還帶了兩個女人,重點是,他忘記我在他家,因為他喝醉了,他進來之後,就開始「刷盤」…

加拿大~阿龍

我不知道你在抱怨什麼?他在幫你辦趴,還幫你找來女生。

義大利~韋佳德

不是,是他不知道我在那邊,我就去隔壁的房間,“不好意思…”,他還說“你是誰?我要報警。”我就說“你不用報警,我自己離開。”他就說“沒關係,如果你參加我們的3P的話,你就不用離開了。”事後,我寫了一篇很長的文章,他就被封鎖了。

新加坡~宇軒

我也是一樣,就出去找飯店,然後,寫了一篇負評給他。

出國這些錢千萬不能省~保險費

新加坡~宇軒

我覺得,絕對不能省的是保險費。

加拿大~阿龍

我從來沒有買過旅遊保險,為什麼要買?

新加坡~宇軒

我覺得很重要,我每次出國都會買,有一次,我去澳洲,跟一群朋友去,我跟他們說“只有一千多塊,要不要買?”他們就想省下來,不要買。結果,第一天,我們是住民宿,有個朋友就直接從二樓滾下來,暈倒了,我們就叫救護車,花了十二萬的醫藥費,我們也都沒有玩,因為我們本來要租車到處玩,就一直陪著他。

出國這些錢千萬不能省~導遊費

新加坡~宇軒

另外一個不能省的是導遊費,幾年前,我跟全家人一起去義大利玩,我爸爸又約了他一群朋友,所以,大概有2、30個人,是我跟我媽媽去旅行社詢問行程,旅行社說,講中文的導遊,會比講英文的來得貴,我媽媽就覺得,省錢就好,叫了英文的導遊,因為我爸爸的朋友都聽不懂英文,導遊講什麼,我就要當翻譯,累死我自己,第二天,我就忍無可忍,跟旅行社說,“可不可以換一個講中文的導遊?”“那要雙倍的價錢,因為太臨時了,要取消一個,再代替一個。”變成要花更多錢。

俄羅斯~山姆

我有一個朋友要去巴西,因為那邊有一點危險,導覽的費用就有一點高,所以,他決定要省錢,就找比較便宜的導遊,這個導遊把我朋友帶到無人的地方,把他身上的東西都偷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