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疑神疑鬼想太多!外國人疑心病都很重?!

171017[(003967)2017-12-10-16-56-57]  


英國~克里斯

在三、四年前,我有個來自柏林的女朋友,在情人節,我們一起去吃飯,然後,我送給她一個禮物,送給她時,她跟我說“我不跟你做啦。”“蛤?”她說,男生送女生巧克力、花等浪漫的禮物,一定是因為他要做愛做的事。

德國~賀少俠

如果那個女生想跟你發生關係,才不會在乎你送什麼,她會很樂意接受這些禮物。哪個女生會嫌棄這些禮物?不會…,除非,她就是沒興趣。

德國人的疑心病確實是比較重一點,我第一個女友是台灣人,是在網路上認識的,我那時候就跟我的高中同學分享,“我要去台灣找她。”然後,他們就覺得,“你確定這樣好嗎?可能很危險耶。說不定,她根本就不存在,她可能是騙妳的。”我就覺得,都已經跟她視訊了,我確定她真的是一個女生,那是十三年前,德國人很少人在使用這種軟體,就會很懷疑,他們就說“你確定要為了一個陌生人去台灣?這樣子很危險。”但我真的跟她視訊,她是真的存在,他們就說“好,就算真的是女生,她可能只想要你的錢。”我就想“我是賀少俠耶!她怎麼可能會想要我的錢?”然後,我覺得,我真的很幸福,終於交了一個很愛我的女友,他們一直說不可能是真的,我覺得,德國人真的很誇張。

美國~賈斯汀

之前,我們遇到一個狀況,有個台灣女生問我們要怎麼辦?因為她在網路上認識一個美國軍人,說他在伊拉克,需要錢。

德國~賀少俠

對,他說想買一些東西,但在伊拉克訂不到,需要那個台灣女生幫她訂,幾千美元的東西。那明明就是詐騙集團,可是,台灣人在這方面的疑心病不夠大,都是大好人,“哦,好可憐,在伊拉克當軍人好辛苦,我要幫他。”就直接匯出幾千塊美元,然後,那個人說要再訂一次,叫她匯多一點給他,都匯出一次了,才來問我們“少俠,這個人我可以相信嗎?”我說“妳已經匯錢了嗎?”“對啊。”被騙了!

英國~克里斯

我去巴黎時,有人過來跟我講話,我假裝不會英文,假裝我是日本人,他當然會跟我說“你長得完全不像日本人。”“我爸爸是英國人。”就用怪腔怪調的英文跟他說,然後,他就跑走了。

美國~賈斯汀

在萬聖節,自己做餅乾要給小朋友的人,最討厭了,好歹也到便利商店買個巧克力啊,誰要吃手工的?若是買現成的,至少看得出來,是包得好好的。因為,之前有新聞,有人會在糖果裡面放刀片,再給小朋友,我小時候,我們去每一家,“不給糖就搗蛋!”若是一個很可愛的阿姨,“你好,好可愛哦,給你糖果。”媽媽就不會擔心,我媽媽若覺得對方長得奇奇怪怪的,她就說“先不要吃,我要檢查。”

巴西~費丹尼

兩年前,我去美國,去了北卡,我去朋友的餐廳打工,工作時間是早上十點到晚上九點,中間有休息時間,每一天,差不多兩點,我就到海邊休息一下,游泳啊,認識一些新朋友,有一次,我在那邊躺著,看到三個女生,她們在弄遮陽傘、海灘椅,弄了半天還是弄不好,我就說“我來。”我們就開始聊天,然後,發現有些東西很髒,我開始幫她們打掃,把東西都弄好,她的腿上也有沙子,我就幫她弄乾淨,後來,那個女生就說“好…,夠了…,弄乾淨就好了,謝謝…”我就很尷尬,我那麼貼心幫她們弄這些東西,怎麼沒給小費?好,沒事,我就回去了。

德國~賀少俠

我可以理解,那些女生也給他錯誤的暗示,明明那麼多空間,為什麼要坐他的旁邊?

美國~賈斯汀

那是費丹尼的問題。

西班牙~佩德羅

我是覺得,陌生人好心去幫忙時,最會疑神疑鬼的是日本人,我上個月去沖繩,去了大賣場,買「七龍珠」的扭蛋,看到一對韓國的情侶,跟店員在爭執,他們想要冰塊,他們用很破的英文跟店員說“Ice…”,店員也很苦惱,我就去練習我精通的日文,店員看到我西方的臉,他覺得,我是要給他更多的麻煩,看著我的臉,卻聽不到我講很流利的日文,就跟我比一個叉叉,馬上跑掉。

韓國~綠茶

他們一看到外國人,就自覺“是不是該講英文?”,而且,我覺得,日本是非常謹慎的國家,他們不會輕易相信一個人,要跟他們相處很久的時間,他才會相信你。當初,我在學校讀書時,跟日本人相處,他們完全就是在利用你,因為我那時候是從加拿大過去,利用完他需要的東西之後,他再看看你,到底是不是他真正的好朋友。利用了兩三次之後,他就把你推開了,之後,就是愛理不理的,經過他,一定要先跟他打招呼,要不然,他會裝沒看見你。我就覺得奇怪,大家都是同學系,你第一天對我這麼好,第二天卻對我這麼冷淡,到底是怎樣?我就直接過去跟他講“到底怎麼了?為什麼?我做錯什麼事了?”他才覺得奇怪,怎麼這個外國人會當面質問他,因為,日本人通常不會跟人家講太多,避免正面衝突。於是,我花了兩個月的時間,跟他們相處之後,才變成很好的朋友。若能踏到他們家,才是真正的朋友。

英國~克里斯

在倫敦,我們要維護我們的形象,尤其是亞洲人,都覺得我們是紳士,倫敦是有很多觀光客的地方,所以,我們會主動幫別人。在英國,我們說倫敦人是不熱情的,但是,對觀光客很熱情。我是在倫敦出生,在別的城市長大,若去曼徹斯特,他們就完全不像紳士。

美國~賈斯汀

我覺得,他們是有目的,我在台灣也有看過,我們也會幫人家開門,但有一個人,他從很遠的地方,看到一個很漂亮的女生,是我的英國朋友,那個人就用衝的,到那個門的時候,推,發現是拉的…

我們家那邊的女生,會懷疑老公太早下班是翹班了,比如我爸爸,他通常是六點下班,我媽媽是三點下班,她回到家,看到我爸爸在家,她說“你為什麼那麼早回來?”“就老闆有事情啊,叫我們先回家。”“你確定嗎?”“確定啊。”因為剛好是打獵的季節,她說“你今天沒有去打獵?”“沒有啊,週末才約打獵。”“你確定?”因為,很多男生會等到老婆去上班,他也假裝去上班,卻到便利商店吃個早餐,再回到家,準備去打獵。所以,那時候,我爸爸去上廁所,比較久一點,我媽媽就去打獵用的衣櫃那邊,把他迷彩的衣服拿出來,開始聞,要聞有沒有鹿的尿味,因為鹿看到人就跑走了,就要灑上鹿的尿。鹿的尿有人在賣,隨便搜尋都有。我們的便利商店,冰箱旁邊有一個箱子,裡面都是蟋蟀,就可以買去釣魚。

※許多美國獵人會用鹿尿引誘獵物,2017年,美洲開始傳出「瘋鹿症」,某些洲開始禁用鹿尿,避免傳染病擴大。

巴西~費丹尼

之前,我去韓國之前,沒想到會發生這些事,韓國跟巴西非常不一樣,有一次,我去一個公園,有很多小孩在那邊玩,我就覺得,為什麼這邊的小孩,跟我們巴西的小孩玩的非常不一樣,因為巴西小孩很吵,會一直哭,講話非常大聲,韓國的小孩很安靜,也不會一直動來動去,我就很有興趣,我就過去,蹲下來,要開始跟這幾個小孩講話,“你們在玩什麼?”就開始跟他們聊天,結果,我看到一個小姐過來,開始用韓語罵我,我真的嚇一跳,我做了什麼事嗎?然後,她把所有的小孩都帶走了,我發現,她看到我是外國人,以為我要拐走小孩。

美國~賈斯汀

就跟你去北卡一樣啊,是你的問題。

巴西~費丹尼

沒有啦,我只是去跟他們聊天而已,好不好?因為我喜歡小孩,就跟他們玩啊。

韓國~綠茶

我當初在日本讀書時,日本人還不太知道我是誰,但他們很崇洋,因為我會講英文。在韓國時,是因為我看起來像日本人,英文、中文都講得好,就覺得,我怎麼可能是韓國人,所以,大家聚在一起時,都會覺得“你確定要叫他過來跟我們一起吃飯嗎?”我拿出韓國護照,他們才接納我,我才把那個圈子征服下來,他們也教我韓語,才真正進入他們的生活,學他們的文化。

西班牙~佩德羅

我覺得,最會莫名其妙疑神疑鬼的是德國人,他們好像很怕病,很怕人與人的身體接觸。我有一個德國室友,他還蠻離譜的,他的牙刷不敢放在共用的廁所,他是放在自己的房間,然後,鎖上門,但是,有一次他忘記了,就放在共用的廁所,就被我使用到了,因為他這麼神秘,我就會很想用啊,而且,我以為他不會發現,但是,他回家後,就像一個偵探,馬上就知道我用了。

德國~賀少俠

針對牙刷這件事,我可以理解,因為我之前跟一個台灣女友住在一起,我發現,她的洗手台有時候沒有洗乾淨,我早上要刷牙時,發現我的牙刷在洗手台上面,可是,那裡有一些地方發霉了,我就覺得很不開心,我本來是放在杯子裡面,就很乾淨,不會碰到東西,我問她“為什麼放在這邊?”“沒有,我剛剛用杯子漱口,就把你的牙刷放在洗手台上。”“可是,它就是會接觸到黴菌。”“有嗎?沒有差吧?”所以,你的室友也許也會害怕你做這樣的事。

西班牙~佩德羅

他直接跟我說,“我怎麼知道你有沒有病?”剛好,我那時候有一筆獎學金,要我去做健康檢查,我就拿出證明書,“你看,我是乾淨的。”但是,他跟你一樣,也是怕那個細菌,他說,在那邊放了一整天,就會有細菌,我說,细菌24小時就會死光嘛,他還說,怕我們想整他,會不會拿他的牙刷擦屁股?雖然,我是會做這種事。但我是為他好,因為他那麼害怕跟人接觸,我就要給他一個教訓,因為他一直想把牙刷丟掉,我說,“德國人不是很環保嗎?你為什麼要這樣浪費資源?”但他執意要丟掉,我就用西班牙很有用的一句話,跟他說“你為什麼這麼怕跟男生有身體的接觸?你是同志嗎?”他就馬上開始刷牙。

美國~賈斯汀

他講的是真的,德國人很容易生病,而且,很敏感,在少俠旁邊,隨便放個屁,他就會打噴嚏,過敏耶。

德國~賀少俠

我在台灣的問題,你們有很多食物,若沒有吃過,是看不出來那是什麼東西,而我也比較挑食,我是海鮮不吃,內臟不吃,在夜市看到有些食物,我就不敢吃,但是,台灣人又很愛鼓勵人家吃東西,對我來講,是強迫人家,但你們就覺得應該要試試看,所以,他們可能買一些東西給我,“要不要吃吃看?”“這是什麼?”“哈哈,沒關係啦,這個你可以吃,是香菇啦。”我看他的表情,一定在騙我,一定是很噁心的東西,要讓我上當,我就去找陌生人,“先生,不好意思,你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東西?”“這個是香菇。”我才會真的放心。

美國~賈斯汀

他超級誇張,因為我幾乎每天都跟這個人吃飯,我住的那條街,超多好吃的,之前,我們去吃自助餐,超多道菜,對不對?他很喜歡吃高麗菜,旁邊有個東西,在弄蝦米,蝦米不小心跳到高麗菜上,他吃到了,從此,不再去那家店。

德國~賀少俠

海鮮我真的沒辦法,其實,我並沒有很挑食,在西方國家,很多東西我都可以吃。可是,剛好你們的文化跟我們完全不一樣。

美國~賈斯汀

他挑食到,我約他去豐年祭,想說,可以跳舞,可以認識新朋友,他第一個問題是“他們吃什麼?”

德國~賀少俠

他們吃的東西,就真的很不一樣啊,什麼松鼠屎的。

美國~賈斯汀

那也要到部落才吃得到。

德國~賀少俠

不只是我一個人,德國人都有疑心病,像我哥哥,他在服飾店上班,但他的夢想是開餐廳,就需要找一個地方,剛好,他在服飾店認識一個伊朗人,那個伊朗人是做不動產的,好像快60歲了,很有錢,我哥哥就很開心跟我們分享,“我終於遇到一個人,他是做不動產的,他說,想要投資我的餐廳,他很喜歡我的想法。”我的德國朋友就跟他說“這個人怎麼可能是做不動產的,哪來的伊朗人?他怎麼可能那麼有錢?外國人在德國怎麼可能做這種事?他一定是要騙你的錢。”我哥哥就從很興奮的天堂,直接掉到地獄,“啊,他要騙我的錢?”所以,他現在完全不敢做這件事,可是,過了半年,他發現那個伊朗人,在我們家鄉蓋了很多房子,所以,他根本就沒有說謊,是因為我的朋友勸他不要合作,他就錯過這個機會了。

英國~克里斯

德國人很害怕被騙,你們都不相信別人,我跟柏林的女朋友分手了。

韓國~綠茶

我是在加拿大長大的,我覺得加拿大人也是疑神疑鬼的,嫉妒心比較強,你只要對他好,他就覺得你有目的。我是在亞柏達,是個鄉下地方,就跟加拿大人玩在一塊,本來是我先跟他認識的,再認識他的好多朋友,他就覺得,我把他的朋友都搶走了。後來,就不跟我聯絡,在學校也都完全不看我。聖誕節時,要送禮物,那麼多人,我就發紅包,20塊加幣而已,他們就說“有錢了不起啊。”

美國~賈斯汀

難怪你沒有朋友啦,送錢就很沒有誠意啊。代表你不是我的朋友,你不知道我喜歡什麼。之前,我還跟我媽媽說,“沒關係,聖誕節妳給我錢就好了。”她也不行耶,她說“我可以給你錢,但一定要給你一份禮物。”硬要給你禮物。

西班牙~佩德羅

我是覺得,有時候,對陌生人有疑神疑鬼的想法,是難免的。我跟我西班牙最好的朋友,在20歲時,我們從西班牙騎腳踏車到希臘,一整個月,一直在騎腳踏車,我們經過義大利時,發現有一台車,在後面一直跟蹤我們,我們就懷疑,這個人是不是想要綁架我們?然後,他就停在我們旁邊,是一個中年男人,問我們“你們去哪裡?”“希臘。”“從哪裡來的?”“西班牙。”“哇,好酷,好厲害啊。那你們都睡哪裡?”“用睡袋,睡在路邊。”“那你們今天晚上要不要來睡我家?”因為我們兩個是小鮮肉嘛,我就以為他會吃掉我們,但我還是很想要睡在他家,因為,很累,又很想洗澡,睡在軟墊上,我們就答應了,晚上,我們都睡不著,一直輪流守夜,怕他會進我們的房間,後來,完全沒事,早上,他還幫我們準備很好的早餐,是個單純的好人。結論是,遇到陌生人,就是要隨便相信就對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