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健忘不可怕!!記憶顛三倒四才要命?!

171012[(004677)2017-12-07-20-54-43]  


瑞典~馬丁

有一次,我去沖繩,有遇到一個朋友,他就叫我“馬丁,你在這裡啊。”然後,我就看著他,覺得他很眼熟,欸,上次去沖繩的隊友嘛,我就開始跟他聊,上一次去沖繩旅遊的事,“我們在那邊玩得好好啊。”他就說“欸?有嗎?我們有一起去嗎?”“有啦。那時候有很多人一起去,你還有來我們的房間,我們有一起喝酒。”聊一聊之後,他就說“嗯?不太記得耶。好像有,好像沒有。”好吧,算了。後來,我們回來台灣,他就傳訊息給我,問我“你在沖繩玩得開不開心?”“很好玩啊。”聊完之後,我就開始翻我們上一次去沖繩的照片,欸,怎麼沒有他?他沒有去!來我們房間喝酒的也不是他,我在沖繩遇到他時,一直跟他說“你的記憶力真的很差,怎麼都不記得了?我們去那麼多地方一起玩。”但他一直想不起來,是我回台灣才發現,是我的記憶力很差耶。

巴西~費丹尼

我朋友蠻多的,每一個朋友,你跟他們混的時候,他也有帶一些新朋友,就要認識這麼多人,就算這些人不算在內,工作上,也有很多人要認識,沒辦法記住每個人的名字。然後,我又有一個問題,我有一個特別的朋友,他每次都跟我說“費丹尼,你那個腦袋真的壞掉了。”我問他為什麼?他說“我每次都把朋友介紹給你,你卻一直忘記他的名字。”我就說“這個朋友,你有介紹給我嗎?”“有啦,上次已經介紹給你了。”他介紹之後隔一個禮拜,我再見到這個人,我就問他“兄弟,他叫什麼名字?”我真的忘記了。我這個人就是這樣子,若沒有一直跟你聊天,一直溝通的話,我真的記不住你的名字。

美國~杜力

我的記憶力算是非常厲害,特別是記仇,但是,平常有些東西,可能就會稍微忘記,例如,可能我有看過一部電影,但我忘記我有看過,我跟我女朋友在看電視,一直轉台,看到在播出一部電影,女朋友說“我好想看這部電影。”我說“我已經看過這部電影了。”“沒有啊,我沒有看過。”“有啊,妳還記得我們那一天晚上,我們先去吃泰國料理,那一天,我們還晚到了,然後…”我把當天做的事跟她講,她就說“我明明沒有看過這部電影。”“有啊,我們真的有看過。”她說“不是我。你到底是跟誰去看?”我們就開始吵架,差點為了這件事分手,因為,我真的是跟別人看過那部電影。我記憶力很好,我還記得那天吃了什麼。

英國~湯姆士

料理你會記得,人卻不記得?

紐西蘭~愷杰

我有一個好朋友,他也是美國人,忘記他的名字了,可是,他常跟我說,他要減肥,之前,我要帶他去朋友的健身房,到了約定那天,我打個電話給他,他都不接,晚上才回我電話,“你今天有打電話給我嗎?”“對啊。我們不是約好要去健身房嗎?”“我有講嗎?”“有啊!”“喔…,好啦,我們改天再約嘛。”

英國~湯姆士

我有個朋友,他的學校有一個美國籍的老師,他已經在那個學校一年了,還是記不得全部學生的名字,在早上看到同事,“呃,你啊…STEVE?早安,STEVE!”最近,他們有聚會,他要上台演講,主持人跟他說,你回去坐在莎莉老闆的旁邊,結果,他去坐陌生人的位置,他不記得老闆是誰?大家都很傻眼。

美國~杜力

愷杰的記憶力真的有問題,一年前或兩年前,我忘記了,反正,那時候我們去微風演出,我在唱歌,他在介紹產品,我們幾個朋友是開不同的車去,表演完,我們就約去餐廳吃飯,大家都講好餐廳的名字了,我們都到了,愷杰人不在,我們就想,也許他是先回家了,過了半小時,愷杰打電話過來,“欸,你們在哪裡?為什麼還沒到餐廳?”“沒有,其他人都到了,只有你不在。”“我們不是講好在某某餐廳嗎?”為什麼,大家都開不同車,也都到了,只有你不在?還說我們說錯?

紐西蘭~愷杰

一定是你跟我講了不一樣的餐廳,是你自己忘記了。

巴西~費丹尼

我也有經驗,因為我很喜歡戶外,衝浪什麼的,我知道,愷杰也很喜歡,我之前,想找朋友跟我去外澳衝浪,我就打給愷杰“愷杰,我們下下禮拜去外澳,去那邊衝浪,好不好?”“好…沒問題。約幾點呢?”“要去衝浪,早上比較好,我們就六點半約在南港捷運站。”“好!”然後,比如,那一天是禮拜三,我是跟他說,下下個禮拜,然後,下個禮拜六,他早上六點就打電話給我,“費丹尼,我已經在這邊了,為什麼沒有看到你?”我就說“我不是說下下個禮拜嗎?”他就一直說“那你要不要來?”“我不去…”

紐西蘭~愷杰

我就是喜歡提早到嘛,我要記得很多東西啊,杜力欠我那麼多紅酒,我的腦袋快不行了。

美國~杜力

我的經紀人,他的記憶力真的很差,因為我是歌手嘛,有時候就要參加什麼活動的,客人會點歌,我就要帶著平板,裡面有所有的歌詞,若臨時要點歌,我就可以趕快翻一下。然後,我們要參加一個活動,白天,我會來這邊錄影,晚上要去唱歌,但我忘記拿我的平板,我就跟經紀人說“麻煩你去我家,幫我拿一下平板,我客人有點一首歌,歌詞在裡面,我還沒記好。”他就說“好,我這就過去。”然後,我就去參加活動,我們已經彩排完,準備要上台時,他才出現,把東西拿給我,我跟他說“謝謝,你給我這個幹嘛?”“你不是叫我去你家拿嗎?”“我叫你拿我的平板。”“你是說平板喔。”結果,他拿了我的筆電,要怎麼用?歌詞呢?他說“我不知道,我就記錯了。”那真的沒辦法,因為那首歌是客人指定的,我一定要唱,所以,我馬上把手機拿出來,稍微翻一下,那首歌,歌詞我全都唱錯了。

瑞典~馬丁

我覺得,我的老婆會害我破產,有一次,我們要去參加朋友的婚禮,因為他有來參加我們的婚禮,就有記下他包多少禮金,我問她,要包多少?把禮金簿拿出來看一下,她就說“不用了,麻煩,還在櫃子裡面。沒關係,我記得,他包了八千塊啦。”“有那麼多嗎?妳確定?”“對…我非常確定。”然後,我們就去了,他包八千,我就回八千八,後來,在宴會時,那個新郎就過來跟我說“馬丁哥,謝謝你,謝謝。真的是…包這麼多,真是太大方了。”我就想,什麼!不是比你多八百塊而已嗎?但我沒跟他講,就回答“不會啦…”,後來,他可能真的覺得不好意思,還是跟我說,“我包那麼少給你,你還回我那麼多?真的大氣,非常感謝。”我就覺得很奇怪,回家後,我就把禮金簿拿出來,他包了兩千六。

紐西蘭~愷杰

我有一個朋友,他去參加朋友的婚禮,比如,新人是姓梁,隔壁有一場也姓梁,他就跑錯地方了,因為,他忘記新人的名字,因為有點遲到,他就很趕,進去時,把紅包拿出去,進去坐下來,看到新人,“怎麼好像都不認識?這些人是誰啊?”結果,他走出來要到隔壁,再給一次禮金。因為他已經跑錯地方了,不好意思,哪敢再去把禮金要回來。

巴西~費丹尼

怎麼會不好意思,就把錢給錯了啊。那是錢耶。

西班牙~佩德羅

我媽有選擇性的記憶,但是,她的選擇性記憶根本是邪惡的,會害人,她很不會記人名,走在路上,看到一個人,認識的,但不記得她的名字,她就會亂取一個菜市場名,但那個人根本不叫那個名字,所以,我從小就很尷尬。長大之後,更加尷尬的是,她也記不得我女朋友的名字,而且,我女朋友也不多,我快三十歲,女朋友不到四個,我第一個女朋友也是菜市場名,就是「Carla」,是在西班牙很普遍的名字,她第一次來我家,我媽媽就說“欸,XXXX,妳要不要喝咖啡?”她就問“XXXX是誰?”,第二次,她又問了“欸,XXX,妳餓了嗎?”每次都這樣,但第一個女朋友就習慣了。但我媽升級了,有新的一招,第二個女朋友叫做「Katrien」,我媽終於背起來我第一個女朋友的名字,所以,「Katrien」來我家,她就說“欸,Carla,最近好嗎?”媽媽就是尷尬的冠軍。

英國~湯姆士

我台灣的前女友記憶力不好,有一年聖誕節,她很熱情,突然跟我說“我愛你,寶貝。”我就覺得,她跟我一樣愛聖誕節,我就說“我也愛妳喔。”她說“那我們今天要做什麼?”“聖誕節。朋友要來我們家吃飯。”她就說“不是只有我們兩個人過嗎?”“為什麼?”“今天是我們的紀念日啊!”“我們是八月才在一起,妳是記到哪去了?”是她跟她前男友的紀念日!

美國~杜力

這個禮拜,我剛好上了兩個憲哥的節目,這兩個節目都需要唱歌、跳舞,他們會安排老師教你,上完課之後就回家,我就打算,禮拜天,就一直練那首歌,因為當晚就要表演了,隔天再練另外一首,才不會搞混。所以,一整天,一直在練同一首歌,結果,到了節目,準備要上了,進去化妝室,看到那個老師,我就說“老師,你今天也上這個通告,我們不是明天要跳舞嗎?是不是跟別人一起。”他說“沒有,就是跟你啊。”“呃,今天?今天不是要跳XXX嗎?”“沒有,你到底有沒有練習?”“我的經紀人是不是跟我講錯了?”我搞錯了,差點就跳錯,老師問我有沒有練習,我就說“開玩笑的。”然後,趕快到後面去練習。超級丟臉,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辦?我把這兩個節目搞混了。

西班牙~佩德羅

我是覺得,記憶障礙應該是有遺傳,我不會記機票的日期,不過確認幾次,還是會錯過,還是會晚一天到。之前,我要去西班牙,也帶了我的前女友,那個機票很貴,一定不可以錯過班機,因為錢太多了,而且,我女朋友也把錢給我,所以,我要負責,她就一直叫我要確認好,我至少確認了一百遍,那個日期是六月一日,我女朋友說“你把資料傳給我。”“妳是把我當白痴嗎?”我就不傳,六月一日,我們到航空的櫃台,櫃員說“你們的飛機是昨天的。”我的臉馬上就綠了,我女朋友也是完全傻眼,但是,我的記憶障礙我自己負責,就當下再訂隔天的機票。

171209  

本集的業配~OZIO的蜂王乳凝露

CAROL:「真的轉得太硬了,完全跟主題無關,就算介紹個增強記憶力的商品都比保養品好吧?令人傻眼。」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