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出國旅遊好危險,究竟哪個國家最安全?!

170926[(002168)2017-11-05-15-12-06]  


《哪個國家最安全?》

TOP1、日本

美國~杜力

我覺得,日本是個非常安全的國家,上次去的時候,我們租了民宿,在民宿附近也有學校,我們回民宿時,看到一群很小的小女孩,大概七、八歲,我都想,她們的爸媽在哪裡?怎麼讓小朋友自己走在路上,我就看著她們,她們去等車、上車,代表日本就是一個很安全的地方。

日本~夢多

三歲到五歲要上幼稚園嘛,第一年是爸媽接送,四、五歲時,我就自己坐公車,剛好,那段路程,每個人都認識,大家都會保護你,所以,我們鄉下更安全。

TOP2、韓國

韓國~姜勳

韓國真的很安全。

韓國最近很愛講男女平等,所以,就在車廂中設了女生空間,我覺得不值得…,因為,女性車廂很大,但只有兩個女生坐在那邊,男生也不能過去,不覺得這樣很浪費空間嗎?

日本~夢多

若跟運動有關,就很危險,差不多十年前吧,我那時候超倒楣,有棒球的國際賽,我剛好是國家隊的訓練結束了,到了首爾捷運站,我就下車,重點是,我穿了日本國家代表隊的衣服,我下了車,十幾萬個人,穿紅色衣服,“大韓民國!”我下去時,剛好鈴木一朗一擊,全壘打,全部的人突然瞪著我,好像隨時就要動手了。

韓國~姜勳

真的,我覺得平常都還好,但只要有什麼足球賽,還跟日本打的話,對,就是會這樣。但是,台灣也一樣啊,好,這是台灣。

美國~杜力

我一直覺得韓國是個非常安全的地方,我去韓國時,若去外面喝酒,會比較晚回家,發現一大堆的年輕人,就直接在路上睡覺了,都沒在怕會遇到什麼狀況,我就想,這邊一定很安全,若在美國,你起來時,也許鞋子、衣服都不見了。

韓國~姜勳

其實,韓國是又危險但又安全,之前我有個朋友,我帶他去首爾玩,跟杜力說的一樣,滿街都有人在睡覺嘛,但那天是冬天,很冷,有一個人沒有穿外套,他把外套丟在旁邊,台灣朋友就很同情他,就想幫他,當下,有個韓國人,把外套蓋在他身上,我們以為他是好人,結果,蓋了之後,他把裡面的錢包拿走了。

TOP3、德國

德國~賀少俠

關於難民的問題,去年的跨年鬧得很大,那時候在科隆,有很多難民性騷擾女生,所以,那些難民就造成現在有更多的納粹問題,外地人來得太多,當地人就會反對,就變得新納粹,“我們不要外國人,外國人都去死。”就很可怕。

日本~夢多

我的朋友,在一個叫做奧芬巴赫的地方,聽說那邊很危險,也是因為有很多國外來的,比如西班牙、義大利,比較沒有錢的人,都在那邊,很多好吃的餐廳也在那邊,義大利餐廳啊,西班牙餐廳啊,所以,還是有很多人想去。若知道你是外國人,服務生都會叫客人搭計程車離開。

西班牙~佩德羅

我覺得,德國是很容易被打的一個國家,但我要先澄清夢多所說的,在德國,那些奇奇怪怪的人,不是西班牙人,你搞錯國家了,我等一下解釋。

我是到全歐洲最傑出的大學去深造嘛,所以,我不是奇奇怪怪的人,我是一個知識分子,我在那邊的時候,在附近的酒吧,跟西班牙的朋友遊蕩,然後,有一個比較黑的男生過來,跟我講德文,我聽不懂,他聽到我們講西班牙文,就用破破的義大利文跟我說“為什麼你要欺負我妹妹?”西班牙文跟義大利文很像,他以為我是義大利人,我說“我不認識你妹妹,你是誰?”他就很用力打我一巴掌,我就怕了,退一步,我朋友就過去說“你幹嘛?”也被他很用力打了一巴掌,他也怕了,也退了一步,我們看到一群比較黑的男生,很兇的過來,好像要殺人,我們就開始跑,到附近的警察局,警察說,那是土耳其人,不是西班牙人,他們的娛樂就是在夜店裡面打架。

TOP4、美國

韓國~姜勳

我有一個朋友住在美國,他有一次開車,剛好遇到酒測,窗戶不是要拉下來嗎?但那時候,好像卡住了,就拉不下來,警察就一直敲他的窗戶,那個朋友就不知道要怎麼辦?就想要開門跟他說,但是,警察直接把他的門關起來,因為,他以為他是黑道,要拿槍射他,所以,那個朋友在車子裡面一直大喊,警察以為他是神經病,那個朋友把安全帶解開時,警察以為他要拿槍,就把門打開,直接把他拉出來,叫他趴在地上,美國太常發生這種事了。

美國~杜力

他這個朋友也有點問題,在美國,如果被警察攔下來,一定要把手放在方向盤上,都不要動,他叫你做什麼再做,比如“你有駕照嗎?”“有,我現在拿一下。”把駕照給他之後,一樣要把手放好,“你車子有保險嗎?”“有,我拿給你看。”就是這樣子。太多人因為動作太快,警察就嚇到,因為在美國,真的是太多人都有槍了,警察也是會怕怕的。

然後,晚上盡量不要出門,我是覺得,去越遠反而越安全,特別是洛杉磯、鳳凰城,沒有人住在市區裡面,若在比佛利山莊就會比較安全,當然是這樣啊。

德國~賀少俠

有個德國朋友,他以前去美國工作一年,他就住在鳳凰城,突然,有天晚上,聽到有人開槍,他就不敢出門,隔天早上,他看到已經拉起黃色的封鎖線,警察都來了,就是有人在那邊殺人。他後來還有去佛羅里達州,遇到什麼拉丁人,用槍威脅他拿出錢。

日本~夢多

之前有個新聞鬧得很大,有個日本人,他不太會講英文,萬聖節,大家都很開心嘛,結果,他走到美國人的家,那個美國人以為他是壞人,他叫他不要動,但他聽不懂,後來就被開槍射殺了。

美國~杜力

聽起來,美國好像要排到第六名,是最危險的國家。但不是這樣子,像我媽住的地方,是非常安全,那裡根本就沒人在鎖門,大家的車庫也不會關,不管是晚上還是白天,裡面塞了一堆東西,但沒人在偷,因為,鄰居都是互相認識,你的鄰居也會幫你看。我在念書時,就去找一個同學,他是白人,我一到他的家,我同學還沒回來,我就等他一下,我一坐下來,突然間,他的鄰居就過來問我,“你是誰?你認識這裡什麼人?你朋友叫什麼名字?他媽媽叫什麼名字?”我就講了,全部過關,他就說“沒關係,我在這邊陪你一下,等他們回來。”這就是守望相助的感覺,大家都認識,就不會覺得有什麼危險。

TOP5、巴西

巴西~費丹尼

我看到巴西是第五名,好開心耶。

巴西是個很熱的國家,我發現,熱的國家,比較危險。因為我們是在那塊土地長大的,也習慣了,觀光客去巴西,若沒有做好功課,東西一定會被偷。我們若要去另外一個地方,或是在開車,都不會戴貴的手錶或金項鍊。

韓國~姜勳

我有個朋友說,巴西真的很熱情,路邊可以看到,每個人都在追來追去,就是小孩子偷東西,被偷的人就去追。

巴西~費丹尼

有些人很誇張,他們不會自己偷東西,而去找小朋友,教他們去偷。

美國~杜力

所以,你小時候偷了多少東西?

巴西~費丹尼

我沒有啦!但是,看到這種情況,就覺得…,小朋友耶,不是應該在學校嗎?

德國~賀少俠

我有個德國朋友,他要去巴西待一年,第一次去海邊玩水,可能20分鐘後回來,沙灘上的東西都不見了。後來,在白天,他手上有戴錶,走在路上,有個巴西人跟他說“嘿,手錶真好看。”他說了謝謝,後來,那個人一直跟著他,我朋友本來沒有發現,之後,走到一條小巷子,那個人就突然抓住他,拿出一把刀子,“把你的手錶給我。”我朋友就很害怕,就把手錶給他,那個人就跑了。

巴西~費丹尼

我無法反駁,但是,巴西還是一個好的國家嘛,有機會,還是可以去,好不好?

TOP6、西班牙

西班牙~佩德羅

我們的法律有規定,偷竊金額少於400塊歐元並不犯法,根據歐洲統計處的資料,我們是全歐洲偷竊損失最高的國家,所以,從小,偷竊即變成我們的娛樂,跟國家的運動,其實,在西班牙,偷東西是很划算的,沒有錯。但我們也是有道德,我們是覺得,小孩偷東西只是調皮,要是去偷大企業而不是小企業,就是很聰明的小孩。

巴西~費丹尼

西班牙的問題跟德國有點像,德國有這麼多外國人去那邊打工,西班牙也是超多。我以前有個朋友,他去西班牙旅行,他跟他朋友去吃飯,吃完飯,他去買單時,發現他的錢包不見了,他朋友就問他“你的錢包是放在哪裡?”他是放在褲子後面的口袋,他們說,不要把錢包放在後面,若不是放在包包裡面,就是要放在前面口袋,因為,要從後面把錢包抽起來,很容易,而且,當事人不會有感覺,根本不會發現到。

西班牙~佩德羅

很多人覺得,我在講西班牙時,一直在抹黑我們的形象,但是,這次,我不認同我們是最後一名,因為榜上有槍支合法的美國,有黑道槍戰的巴西,把西班牙放在最後一名,我覺得不對。你們來西班牙會很好玩,頂多東西被偷光而已,生命不會有危險。我剛有說,我們偷東西也有道德觀,若偷自己的人,在西班牙的思想裡面,也算是不要臉的人。我18歲時,從故鄉去到巴塞隆納,帶一台還不錯的腳踏車,我在故鄉時,就習慣用一個鎖,但在巴塞隆納,不到一個禮拜就被偷走了,就再買一台,也買兩個很粗的鎖,放在市區,不到一個小時,那兩個鎖在地上,斷掉了,我發現,吉普賽人在那邊有一個很發達的市場,專偷腳踏車再買賣。所以,我們當地人也覺得,偷腳踏車,偷錢包,是很不要臉的。但是,去大賣場當做娛樂,偷個東西,被抓,跑掉,很刺激,也很好玩。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