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浪娛樂訊 8月4日

電影《戰狼2》的編劇「紛舞妖姬」發表微博,內容疑似暗諷《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作者唐七抄襲,他表示,“同樣是網路作者出身,我知道‘原著’是怎麼來的,這樣的‘原著’要是贏了,是對中國原創產業的巨大傷害。”

《戰狼2》自7月27日上映,已拿下超過20億票房,8月3日,電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上映,首日票房即超過1億,長勢一度勝於《戰狼2》。紛舞妖姬發文中稱:“我一開始對《戰狼2》心裡預估是15-20億,成為現象級作品票房這麼高,做《戰狼3》時,會對主創團隊造成巨大的壓力。”隨即他又表示,“但是我昨天一直在刷票房,希望更高一些。我在昨天的競爭作品主創人員中看到唐七的名字,我知道‘原著’是怎麼來的,這樣的‘原著’要是贏了,是對中國原創產業的巨大傷害。疑似暗諷抄襲。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原著的抄襲問題一直在網友中廣受議論,原著本身的問題也引發一些網友對電影的質疑。目前,該條微博已被刪除,網友紛紛評論,“難得有大佬發聲,感謝支持原創。”但也有網友表示質疑,“劇版播的時候你明明還誇過呢,不就是電影撞檔了嘛?”。

**********

真是一齣“好戲”啊!

放這則新聞,重點不在什麼《戰狼2》,誰知那是什麼東東?而是在於《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抄襲事件啊!

年初,電視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熱播時,即上網查了相關資料,才知道,原作者「唐七公子」竟然抄襲了耽美作者「大風刮過」的《桃花債》,對於「大風刮過」,有聽過其名,在耽美界也是名人之一,據傳,當初唐七即曾表示大風是其偶像,所以,她的三生三世文風很像桃花債,後來,三生三世紅了之後,唐七竟然不認帳,還把她說過大風是其偶像的言語給刪除,這個事件當時在網路很是知名。因為《桃花債》是耽美文,不像《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言情文,所以,若要打版權的官司,大風只能認栽了。

現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翻拍了電視及電影(上圖及下圖),雖然抄襲的事件仍舊被拿出來,但是,抄襲者荷包賺得滿滿的,被抄襲者卻只能眼淚往肚裡吞,難怪一大堆人為大風叫屈,也有很多人在感慨,耽美文不容於世,讓很多真正有實力的作家,都改寫言情文了,這真是挺可惜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桃花債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