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冷到爆炸,熱到中暑,出國衣服好難帶?!

170710[(003927)2017-08-03-19-38-51]  


有哪些東西出國一定要帶?

德國~凡安

我會帶慢跑鞋,因為,不管去什麼地方,一定要去運動。有次,我跟我的朋友去旅行,他們很生氣,因為我要去慢跑,他們說“我們是出國,為什麼要運動?你在家裡運動就好了,浪費時間。”但我覺得運動很重要啊。有一次,我的朋友更生氣,因為我早上去慢跑,都忘記當天要搭飛機,所以,我們差點趕不上飛機,就是因為我要去慢跑。

巴西~舞陽

我出國一定要帶黑色的運動T恤,我覺得它可以達到三種風格,超好用的。上次,我去香港,搭飛機時要休閒一點,就這件T恤,配上牛仔褲及布鞋,還蠻舒服的,到了晚上,朋友叫我出去喝酒,我就在外面配上一件休閒的西裝外套,就很好看,比較正式休閒的感覺,然後,隔天我要去哪裡?走爬山!這件T恤最大的好處,就是洗澡時可以一起洗乾淨,很快就乾了,就可以把這件T恤穿在不同的場合上。

義大利~吳子龍

我喜歡出國時帶少少的東西,一定要有萬用的外套,就是羽絨背心,它會通風也會防風,不管去什麼國家,冷的地方,熱的地方,有風的地方,都可以穿。像我之前去泰國,我是去一個小島,泰國的島其實是非常熱的,我一直流汗,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雖然很熱,可是,有很大的風,它一直吹,雖然熱,我還是感冒了。

瑞典~馬丁

對啊,天氣熱,風也是熱的,那你還穿羽絨背心幹嘛?

*********

德國~凡安

有一次,我跟我妹妹去巴黎,在巴黎可以買到很多衣服,所以,她買了很多衣服、化妝品,結果,她的行李沒有空間了,之後,她把所有衣服都放在我的行李箱,我們在搭飛機時,因為我沒有行李箱了,就把所有衣服穿在我的身上。

 義大利~吳子龍

我以前的女朋友,我帶她去義大利時,她沒有打算買什麼東西,她從台灣帶了很多漂亮的洋裝,因為她想要在義大利走時尚大道,問題是,我的城市有種很特別的風,這種風是很大的一陣,一陣風可能有兩百公里,跟颱風差不多,我跟她說“我覺得,妳帶那麼多洋裝,可能不會穿,在我們的城市,女生都是穿簡單的牛仔褲。”可是,她就硬要帶,她覺得這樣才時尚。第一天,我們去逛街,沒有問題,她很漂亮,大家都在看,第二天,強風來了,第一陣風,就把她的洋裝掀上去,第二陣,超大的,整件洋裝都往上飄,內褲都…,超可怕,那個白色內褲…,我馬上把她拉下來。

巴西~舞陽

我遇到的是,女生會帶太多的高跟鞋出國,我真的搞不懂。我有個朋友,跟我去香港,三天而已,我看她的行李箱,一個是放衣服,一個是放高跟鞋,穿高跟鞋是漂亮沒錯,但是,會累,我問她“小姐,妳有沒有去過香港啊?”“沒有。”“我跟妳講,我們一定會走很多路,妳要不要在這些高跟鞋中,選一雙妳最喜歡的,再帶一雙布鞋?”她不要,沒關係,第一天到香港,從早上到晚上,一直走來走去,搭客運,搭捷運,到處逛街,到了晚上,我們去太平山,她就放棄了,在那邊的店買一雙跑步鞋,再把她的高跟鞋,放在我的包包裡面,結果,在香港三天,她完全沒有穿到她的高跟鞋,回台灣時,兩個行李箱放不下,她就把她的東西放在我的行李箱,她在機場買一個最便宜的包包給我,讓我背她的東西,一到台灣,背包就壞了。

伊拉克~佩修

其實,男生會帶很多運動鞋,我有個男生朋友,他每次出國,不管要去哪裡?連去香港、澳門這麼近的地方,也要帶兩個行李箱,一個裝運動鞋,一個裝衣服,他的鞋子重量比他的衣服還要重,去香港兩、三天,他就帶十幾雙運動鞋,也不會穿到,我覺得他真的有病,他家裡有143雙運動鞋。

瑞典~馬丁

冬天時,我要帶老婆去瑞典,她問我“會不會很冷?”當然會冷,可能是零下,她說她知道了,她就先去買冬天的衣服,我看她塞了很多厚外套,好,可以,還有毛衣,跟內搭的衣服,我跟她說“千萬不要帶這些,帶外套就夠了。”但她就說“你要我冷死嗎?我一定要帶。”到了瑞典,第一,我們的冷是不一樣的,我們是乾的,不像台灣是濕的,會刺到骨頭裡面,重點是,我們的房子都有地熱,連電車或商店,都有暖氣,只要穿很薄的衣服,但是,因為她只帶厚的衣服,從頭到尾,她都是穿我的衣服,去那邊兩、三個禮拜,她一直穿我的衣服,她就超生氣,因為,就只有那幾套,就一直說不想拍照,說我的衣服都很醜。

巴西~舞陽

我以前有個巴西朋友,幫我介紹一個大陸的案子,很簡單,就是翻譯,我看到那個活動,真的是很簡單,工作的內容,就是幫大陸的客戶跟巴西的客戶做個溝通,工作一整天,晚上時,我們到一間非常高級的餐廳,我發現餐廳的門口就寫了「Dress Code」,看到這個服裝規定就慘了,因為他們有寫,一定要穿西裝,我那時候沒有帶西裝,怎麼辦?那客戶一直在催我,後來,我看到附近有家百貨公司,好吧,說不定那邊有賣,重點是,一天的工作,他們給我300塊美金,去到百貨公司,最便宜的西裝外套,300塊美金。

 日本~喜瀨健

我的朋友去夏威夷,大家會覺得,夏威夷365天都是熱的,其實,夏威夷的溫差還蠻大的,冬天會有點涼快,而且,那邊有火山,他們就去爬山,那天不會很熱,他們就去爬「基拉韋厄山」,上面是接近零度,很冷,但我朋友不知道,沒有做功課,就穿了短褲、短袖,跟薄的外套,都快冷死了。所以,去熱的地方也要以防萬一。

伊拉克~佩修

你們會覺得,沙漠都是很熱,我去的時候是夏天,去約旦旅行,然後,我們去「Safari」,到那邊的時候,我發現溫度是OK的,穿T恤跟短褲都沒問題,到了晚上,是越來越涼,我們在那邊過夜,大概晚上七、八點之後,變得超冷的,我只帶了一件T恤跟短褲,營火沒了之後,那一天,我整晚沒辦法睡著,一直在那邊發抖。就會發現,在沙漠,白天很熱,3、40度,晚上就變很冷,大概5、6度。

義大利~吳子龍

如果是像我這樣的人,出門都不做功課,有一件羽絨背心就可以了,若沒有的話,你就完蛋了。我之前去日本時是在冬天,那時候,台灣大概是15度,我覺得日本應該也是差不多,我就穿一般的外套就過去了,一出日本的機場,2度,馬上坐計程車到青年旅館,沒有暖氣,所以,我穿上所有的衣服,隔一天,我花了三千塊,買了圍巾、帽子跟手套,回到青年旅館休息,39度,發燒了,有兩天的時間都留在青年旅館,不過,還好,也有其他三個外國人,他們也是沒有做功課,發燒,大家就一起聊天,不會無聊。

**********

瑞典~馬丁

有一次,我們回去瑞典,安東才一歲,開始吃副食品,老婆堅持一定要帶大同電鍋,因為,她不會用別的東西,若沒有電鍋,她就不知要怎麼煮了,電鍋要怎麼放進行李箱?而且,還有夏天的衣服,冬天的衣服,電鍋就算了,她還要帶一個很大的吸鼻器,她怕安東感冒了什麼的。

歐洲人很不習慣穿拖鞋,台灣人很愛拖鞋嘛,我老婆也是,前幾年也很流行,我們回去瑞典也是,她就想帶很多雙拖鞋,我跟她說“不要,在瑞典穿,會有很多人一直在看妳。”

日本~喜瀨健

我朋友去瑞士時,那邊冬天很冷,他就穿了大毛衣,那是假的皮草,但看起來就是好的,他走在瑞士的街上,三、四個小朋友在那邊玩,看到他,就向他丟雪球,他以為他們單純是在玩,他也丟回去,但他們的力氣不像是在玩,他就默默離開了,後來才知道,好像那個地方有很多愛護動物的活動,看到他穿動物的毛衣,“你是壞人!”就拿雪球丟他。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