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不用花錢最開心,哪國人最愛貪小便宜?!

170621[(002905)2017-07-20-17-26-33]  


《哪國人最貪小便宜?》

TOP6、英國

英國~湯姆士

我們也有百元商店,但品質不好,可能用一次壞掉了。另外,我們有個「January Sale」,在跨年之後,會趕快回家,去百貨公司外面排隊,有人會帶睡袋、帳篷,直接睡在外面,有時候會打二折、三折。我們很討厭排隊,但是,有打折一定會排。很多「OUTLET」,一樣的鞋子買一送一,我的叔叔,他是買二送二,已經八年了,他都是穿一樣的鞋子。

巴西~費丹尼

我以前有個朋友,我第一年來台灣時,我們還是滿年輕的,有些餐廳,你要吃飯,要加50塊,就可以喝到飽,我若跟他一起吃飯,他一定要等我點那個杯子,服務員就過來了,“你要喝什麼?”“可樂好了。”杯子就先來,我喝一口,他說“我喝一點點。”他就把它喝完了,“你為什麼要喝完?”他就說“沒關係啦,這個可以一直加。”但是,有時候服務員會跟你說,“你不可以這樣子,這是一個人的。”不可以兩個人點一杯,再一起分享。最誇張的是,在美式賣場,那個飲料杯是紙的,他就買了一次,然後,把它摺好放在包包裡面,等到後來經過那個賣場時,他說“等一下,我去裝個飲料。”他就把紙杯拿出來,再進去裝飲料。很誇張,那個杯子,他用了三個月。

英國~湯姆士

披薩店也有吃到飽,對不對?我青少年時,一個人付錢,我們八個人可以吃他的。因為店員很忙,都是跑來跑去,沒有注意到我們。

韓國~姜勳

我覺得英國人很喜歡貪小便宜,而且,很多人會裝傻,我前幾天去聚餐嘛,我是穿了西裝外套,直到有點熱了,我就把西裝外套放在隔壁,湯姆士就走過來,他說“那件外套可不可以借我穿一下?”我們玩得很開心,結束了,他直接把我的外套穿回家。我那時候以為,他應該隔天就會還我,等了半天,他都沒有消息。

英國~湯姆士

我也不知道你的外套在哪裡?不翼而飛了…如果有喝了酒,我哪裡會記得啊?

TOP5、巴西

巴西~費丹尼

我覺得,若要回去巴西,要飛好幾個小時,而且,必須要一直轉機,我以前會從台北到香港,香港到英國,英國到巴西,坐飛機時,我會吃到飽,吃很多,到另外一個機場時,我就不用再花錢去找吃的。

美國~賈斯汀

有一次,我們去海邊,有個活動,在外澳,去到那邊已經很晚了,我就問他“費丹尼,我們等一下怎麼辦?要過夜嗎?”他說“我們可以過夜啊。”“那我們應該去找個地方住宿。”“哦…那我們晚一點再去找。”然後,我們先到海邊,弄個營火,跟大家聊天、唱歌,我就說“越來越晚了,我怕所有的地方都關門了。”他說“沒關係…一定有開,我們晚一點再去。”“好…”就一直等,我說“太晚了,現在怎麼辦?”他說“等一下,我跟你說…”,然後,他邊講邊在沙灘上弄他的床,“我們就睡這邊就好了。”

巴西~費丹尼

很舒服耶,可以看到很多星星。

美國~賈斯汀

早上起來,全身都是沙子。

巴西~費丹尼

沒關係啦,大自然也不錯啊。你不是很喜歡大自然嗎?

日本~夢多

費丹尼真的很誇張,我以為是他個人的問題,不是,是整個巴西人都一樣。在我認識費丹尼之前,我有認識一個模特兒,我們是一個房間,很多人住在一起,然後,巴西人真的很厲害,很會偷東西,而且,偷得理所當然。有次,廠商送給我電影票,我跟那個巴西模特兒一起去工作嘛,所以,他有兩張,我有兩張,我本來想要找個朋友,但還不確定,隔天起床,我的票不見了,問他“你有看到我的票嗎?”“啊?我昨天已經拿你的票看完電影啦。”他找了另外兩個外國人一起去看,然後,他跟我說“因為你說「MAYBE」啊。”“你要去看嗎?”“MAYBE?”

巴西~費丹尼

對啊,你沒有跟他確認,「MAYBE」就過期了,就沒辦法用了。

日本~夢多

而且,他的態度跟費丹尼一模一樣,我有點生氣嘛,因為我不確定,才說「MAYBE」,但他卻說“不用浪費啊,我就幫你看了。”

TOP4、俄羅斯

俄羅斯~成小龍

以前的俄羅斯,有限制一些地方,可以去旅遊,大部分都是去土耳其、埃及,所以,若到那邊,不殺價不行,就習慣這樣子了,後來,不管去歐洲還是台灣,還是繼續這樣做。

日本~夢多

之前,我為了比賽而去了俄羅斯,打完比賽可以喝東西嘛,就很開心,我想喝可樂,我就去大賣場找可樂,在飲料區旁邊有很多衛生紙、T恤啊,我就想,這是什麼東西啊?我看到一件還不錯的T恤,就問怎麼賣?他們說,那是不賣的,是贈品,買可樂,旁邊的東西都是送的,我問要買多少才有送?只要一瓶,就有送。

俄羅斯~成小龍

我不想讓你們失望,但是,現在已經沒有這樣了。

在十年之前,我們沒有很多人有能力去國外買東西,所以,有人會去中國買一些便宜到爆的T恤,他們也許是專門賣可樂的,順便可以做個廣告,就買可樂送T恤,可是,品質根本就不好。

我們俄羅斯人很喜歡在網路上購物,我姐姐也是,有一次,她看到一個網站,一件背心60塊台幣左右,她就很開心,當她付完款,過了一、兩個小時,她在另外一個網站,一模一樣的背心,賣55塊台幣,她馬上把60塊那件退掉,重新下訂55塊的,感覺很開心,賺到5塊錢了,但她收到貨,衣服有瑕疵。

TOP3、美國

美國~賈斯汀

我們會看,附近的誰家有沒有剩下的東西,就包在袋子裡,再給我們,我們再給狗吃。這是很好的省錢方法。

巴西~費丹尼

有個朋友從美國來,有次,我們在內湖,靠近美式賣場,他就跟我說“我肚子很餓,我想要去吃點東西。”因為他有辦卡,進去之後,我以為他是要去排隊買熱狗、披薩那些,不是,他開始往裡面走,走一走,這邊有起士,吃…,再往前走,喝杯茶,之後,再吃個火腿,他光試吃就吃飽了,我問他“你不是要去買熱狗嗎?”他說“不是啦,我是來這邊走一走,可以吃免費的。而且,這邊很多東西都是進口的,很貴的。”最後,他還說“辦這個卡很划算,因為可以來吃免費的。”

美國~賈斯汀

之前有個人,他帶一隻死掉的蒼蠅進去店家,開始吃他的飯,快吃完時,再把蒼蠅放進去,“喂!這是怎麼回事?我不付。”

英國~湯姆士

我有個美國朋友,我們去一間酒吧餐廳,我們一邊喝一邊吃,隔壁桌的客人,突然有噪音,台灣客人就把大瓶啤酒丟往大門,很生氣,我聽不懂,他是講台語,一邊罵髒話就走了,我很緊張,我朋友馬上舉手,服務生過來了,他說“對不起哦,剛剛發生的事,讓我們有一點緊張,有一點不舒服的感覺,你們最好是送我們一點龍舌蘭,可以讓我們感覺舒服一點。”服務生就去跟老闆說,老闆就過來“對不起…,是我們的錯,這是免費招待的。”

美國~賈斯汀

放蒼蠅那個人還有另外一個絕招,他就先放在湯裡面,再跟隔壁的人講,“你看看,是不是很誇張?”“對啊,怎麼那麼誇張?”“我現在過去跟他們講,湯裡面有蒼蠅,我不付。你要幫我證明,要揮手。”“好…”然後,他就去了櫃台,“欸,那個人要幫我付。”然後,那個客人就揮手,他就走了。

TOP2、韓國

美國~賈斯汀

在美國,我家附近有個國際市場,有特別多的亞洲人,剛好有個韓國阿嬤在逛街,她要買香蕉之前,先剝皮,再放進袋子裡面秤重量。

韓國~姜勳

你真的很會編故事耶。

美國~賈斯汀

真的,她就被攔下來,“妳不能這樣做。”她聽不懂英文,他們就要打電話請她兒子來,發現她是想要便宜點,才會這樣做。

韓國~姜勳

請問一下,那她買蘋果有先削皮嗎?西瓜呢?

美國~賈斯汀

西瓜要先倒水出來。

日本~夢多

之前住在韓國嘛,室友更厲害,他跟所有人講,你們要買保養品或什麼的,我幫你們買,然後,就拿那些東西的贈品,我覺得合理。但是,比如,我買一個東西,用完時,他說“盒子可不可以給我?”“好啊。”他做什麼呢?把贈品的東西全擠進去,再拿到網路上去賣,真的很厲害,因為內容物是一模一樣,只是,贈品的量比較少。

韓國~姜勳

夢多還不錯,故事編得很好。

日本~夢多

我沒有編,是真的啦。

TOP1、日本

日本~夢多

有一次,我去大阪,因為我想吃大阪燒或章魚燒,就跟朋友說,他說“沒關係,我來安排。”安排?不是隨便吃就好了嗎?他說要去百貨公司,結果,他拿出一張紙,禮拜六,14:30,章魚燒試吃,禮拜天,16:00,起士蛋糕試吃,禮拜天,16:30,抹茶冰淇淋試吃,禮拜五,19:00,涮涮鍋試吃,禮拜六,18:00,餃子試吃。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