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多待一秒都嫌多,哪國人最急性子?!

170605[(002752)2017-06-28-19-43-46]  


《哪國人最急性子?》

TOP6、法國

法國~法比歐

其實,不是法國很慢,是別的國家太快。我們是享受生活,慢慢來吧。很多人會覺得,我們吃飯花了很多時間,不是啊,一個小時還OK,高級餐廳才會那麼久,若在家裡吃飯,大概45分鐘。最慢應該是在辦文件時,比方說,出國要辦簽證,很麻煩,因為每份文件都要先到巴黎,再回到你的居住地,最少要一個月。比方說,我上次去印度,我在台灣辦簽證,四天,去法國,可能要等一個多月。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花很多時間。生活上沒這麼慢,但是,其他東西…很慢。

西班牙~佩德羅

我覺得法國可以跟我們搶最慢的國家這個位子,不是因為他們比我們懶惰,是因為他們是很追求時尚的一個國家,然後,在歐洲,慢這個概念,是正面的,是流行的,越慢越驕傲。比如,挪威有個「慢電視」,可以幾個小時都在看一個人在釣魚,或者是,幾個小時都在看柴火在燒。

韓國~宋讚養

我也覺得,法國是全歐洲裡面,算是超級慢的。我上次去餐廳,結帳時,我拿出很多銅板,一般的店員,拿到銅板時,就會拿在手上數,他是把銅板全部灑在桌子上, 用一根手指,在那邊慢慢點,然後,他的表情是漫不經心,然後,我後面還有很多客人,就讓我覺得非常尷尬。

美國~杜力

佩德羅說,法國人覺得,做事越慢越時尚,因為我們現場有一位法國朋友,我們前幾個禮拜約好,要去看拳擊比賽,大家都知道,那天路還蠻塞的,所以,可能會慢個十分鐘,特別是有些人,住得比較遠,但是,這個人,他住得很近,在對面而已,大概五分鐘的車程,我們其他人比較晚到,有些人準時到,我慢到15分鐘,大家都說“法比歐呢?”一直打電話,“我快到了…”後來,差不多45分鐘後,這個人才出現。“法比歐,你為什麼那麼慢?”他說“沒辦法,我跟你說,我這麼大牌,一出門,一定要先洗好,把頭髮抓好,而且,你知道,大明星永遠沒辦法準時到。”

法國~法比歐

我們法國人會說,最重要的人,必須要最後才到。

美國~杜力

所以,你的意思是說,你是最重要的人?

法國~法比歐

沒有,那個活動還沒開始,我們等了很久,是不是?

美國~杜力

但是,媒體也在等我們喔。

 法國~法比歐

法國人不喜歡等,也不喜歡排隊。所以,台灣的「7-11」很好,什麼都可以做,在法國,得去很多地方才可以。

德國~凡安

我在巴黎發現一件事,你們在開車時,真的超快!我去那邊旅行,我們是開車,法國人都開得很快又亂,好像在賽車的感覺。

法國~法比歐

真的,法國人常在車上吵架,你們覺得法國人很浪漫,很優雅,可是,一直都在罵髒話。

TOP5、西班牙

西班牙~佩德羅

我覺得你們搞錯了,西班牙人是可以慢的時候會很慢,但是,要衝的時候,我們會衝第一個。現在全世界最厲害的服裝公司,就是西班牙的「ZARA」,它的老闆也是全世界最有錢的,他每個禮拜都可以出新款的設計,我很好奇,跟我同鄉的人怎麼可能那麼快?我就去查他們生產的策略,都是交給日本人,那家日本公司就用「JUST IN TIME」 的生產理念,超快的。代表西班牙是不需要急,因為,要準時的部分,就交給別的國家。

※JIT生產方式的特點:可以在小批量多品種的生產條件下,達到高質量低消耗的生產。

法國~法比歐

我覺得西班牙應該要第六名,我們在法國會說,越往南部,步調越慢,像我們在南法的人,比北部的人慢,西班牙比南法的人慢,他們慢到連生活都有延遲,午餐大概是下午兩點吃,晚餐是晚上十點吃,這不是很慢嗎?

俄羅斯~成小龍

去西班牙,或是跟其他的西班牙人相處時,感覺不到他們會很快做事,世界上只有一個國家會有午睡的概念,還有午睡的專區。

德國~凡安

我在台灣上中文課時,有個西班牙同學,上學時都看不到他,過了十分鐘,他還沒來,之後,老師放棄了,他才很緩慢的走進教室,都快要下課了。

西班牙~佩德羅

這個是對的,你們都說中了我們文化的重點,就睡覺、派對、遲到,其實,你們看不到的是,我們心裡很急,因為我們都把每一天當作世界末日,我們的國家快要倒了嘛,我們都沒有工作,沒辦法買房子,我們就很急,趁現在社會福利還在,老人就每天去看醫生,因為,可能下個月就沒有醫院了,年輕人就在等父母死掉,才會有房子,所以,我們的心態是很急的。

法國~法比歐

南法人跟西班牙人,會對慢慢的生活,還蠻驕傲的。

TOP4、德國

德國~凡安

其實,有一些東西真的很慢,比方說機場,還沒有蓋好是因為,德國人喜歡遵守規定,這種規定會讓我們比較慢。我辦駕照,等了快三個禮拜。

西班牙~佩德羅

我想要幫法國講話,因為,我是一個很認真的學者,所以,我去查了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一個圖表,發現一個很有趣的事實,雖然法國一直在罷工,推動縮短工時的政策,德國是很勤勞,效率很好的國家,但是,德國的工作時間一直比法國短,厲害!

170605-splitter-08[(003431)2017-07-01-19-55-26]  


TOP3、俄羅斯

俄羅斯~成小龍

我要承認,俄羅斯人真的很沒有耐心。

在俄羅斯,沒有人知道棒球要怎麼玩,不懂他們為什麼在那邊跑來跑去,是在幹嘛?可是,每個俄羅斯人都知道怎麼使用棒球棒。

我有個朋友,他三年之前買一台車子,他都沒有煞過車,我沒有駕照,所以,不太了解,為什麼他的技術那麼厲害?

韓國~宋讚養

我在韓國有很多朋友,他們去俄羅斯玩,也學了一點點的俄文。若有一個外國人,來台灣之後,儘管中文很爛,可是,他想要問你一些東西,還是會聽對方在講什麼,對不對?可是,我的朋友們,去俄羅斯之後,我覺得他們是找錯人了,他們想要用俄文,若講通了,就有成就感,他們才要開始講,那個俄羅斯人就覺得他們講話太慢了,很不耐煩,就走掉了,所以,他們都被嚇到。

俄羅斯~成小龍

對,我要承認,俄羅斯人真的很討厭外國人來到我們的城市,卻不會講俄文,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他們是認為,全世界的人都會講俄文。

我可以解釋,為什麼我們講話會那麼快?而且,不會有標點符號?因為我們的天氣很冷,在外面講很久,就會凍死。基本上,俄羅斯人真的很怕搭飛機,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搭飛機時,他們會非常緊張,好像是他們的人生最後一秒,就要好好享受。

韓國~宋讚養

我的朋友在俄羅斯時,說他們遇到最恐怖的一件事,是在搭手扶梯的時候,他們沒想過,俄羅斯的手扶梯會這麼快,已經是個遊樂設施了,而且,在很快的手扶梯上,俄羅斯人還會在那邊跑來跑去,因為我的朋友是觀光客嘛,就需要拖一個大的行李箱,就動彈不得,當然,又出現了一個人面獸身,臉長得像人,身體很像熊那種,過來看著他們,表情已經要爆炸了,所以,那些朋友只能拿著自己的行李箱,一個一個衝上去,這是他們最恐佈的一次經歷。

俄羅斯~成小龍

要看是去哪裡?去莫斯科,速度一定要快。還有一個事實,手扶梯上的扶手,速度更快,就得跟著跑。因為我們的地鐵很深,下去時需要很久,是為了避免你睡著了。

TOP2、美國

美國~杜力

老實說,美國人真的蠻急性子的,像我有很多朋友,16歲就已經生三個小孩了。真的,我有個大學同學,認識時已經18歲了,到了20歲,他就認識一個女生,他就離開學校,跟那個女生結婚,生了三個小孩之後,才再回來上學。

韓國~宋讚養

美國人真的很慢,因為我上次去美國時,就搭飛機,一般來說,美國都不是空姐了,都是空…媽媽,我覺得美國的服務方面都很慢,我就舉手要拿個杯子,她們明明在聊天,看著我說“PLEASE WAIT.”我就等,然後,她們最後就忘記我了。等到我再舉手,她們才慢慢過來。

美國~杜力

我很了解,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在美國,我們看到亞洲人,就知道你們不會給我們小費。

韓國~宋讚養

坐飛機要給小費?

美國~杜力

而且,他很過分,還叫她們空阿嬤。也沒那麼老啊!

你要想好,一架飛機上,只有幾個空姐,有時候就是要等嘛,你們不知道,美國政府有很多規矩嗎?

TOP1、韓國

韓國~宋讚養

一般韓國人去KTV玩,假如只有五分鐘的時間,你們覺得,可以唱幾首歌?在韓國,可以唱4~5首。我在台灣,也很不習慣一點,很多台灣人,會從前奏一直聽到結束,但在韓國,99.99%,沒有人會聽前奏,有按鍵可以把前面卡掉,他們只為了唱「K-POP」的高音部分,只要拉上去了,好,下一首。像吃冰淇淋,我們會先舔一口,好,我記住味道了,整個塞進嘴裡,所以,常會看到有人抱著頭在痛。韓國人的急性子,不管在工作上或政治上都是,所以,總統下台了。

西班牙~佩德羅

上節目之前,我都會好好做功課,所以,我又去查了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數據,韓國的工時是全世界第二名,但我發現,排在前面的國家,都是效率比較低的,墨西哥、希臘、智利,我覺得,韓國人的工作時間那麼長,怎麼效率那麼低呢?我發現,你們是被公司逼去應酬,所以,你們上班時,都是嚴重的宿醉,然後,只能利用休息時間去抽菸,抽菸的時間比我們西班牙午睡的時間還要長。

170605-splitter-15[(000885)2017-07-02-08-40-53]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