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各國愛計較排行榜,哪個國家的心眼最小?!

170601[(001947)2017-06-25-15-45-49]  


《哪個國家最愛計較?》

TOP1:韓國

韓國~金旼哉

我早就知道,我們會是第一名。

我們會分,你是幾年出生的,比如,2005/12/31出生跟2006/01/01出生,也是有差,就算只差一天,也是要講敬語。

在錢這部分,我覺得台灣人比較計較耶。你們會罵杜力,跟朋友出去,為什麼不要分攤?可是,我上個禮拜跟台灣人一起去KTV,他們也有分,這邊是要喝酒的人,那邊是要唱歌的人,一個房間分了兩組,要結帳時,你是哪一邊的?喝酒的嗎?唱歌的嗎?唱歌要付六百,喝酒的要付一千。我們都是同一圈的朋友,為什麼要這樣分?

美國~杜力

上次,我跟金旼哉一起去越南玩,我本來要住的飯店,是單人房,但他跟我說,“杜力,我可以跟你一起分擔一個房間。”我就說好。我本來就是提早兩天到,因為他想要跟我分擔,我就升等成雙人房,我不是要多付錢嗎?最後,我們在越南玩得很開心,回來之後,兩個禮拜,三個禮拜,四個禮拜,我還沒拿到錢,但是,我又不好意思跟他要,就傳訊息給他,叫他要付我4500塊,他說會給,但只給2500塊,因為前兩天他不要付,這個我可以接受。還有更誇張的,因為我們禮拜四退房,他是禮拜四凌晨兩、三點的飛機,但我是早上八點的飛機,變成我那天也要在飯店過夜,他說,因為最後一天,他沒有過夜,所以,他只要付四分之一。一直到現在,他還沒付我錢。

170601-splitter-14[(001065)2017-06-27-20-10-29]  

170601-splitter-14[(002896)2017-06-27-20-14-24]  

韓國~金旼哉

好啦,等一下付你…3200塊。

在喝酒時,我們很計較,因為我們都是用小杯,台灣都是大杯,一起喝的時候,在台灣,其實你不知道喝了多少,但在韓國很容易算,如果我喝,你不喝,我可能就會生氣,我喝了,為什麼你不喝?

TOP2:美國

美國~杜力

對於下班時間旳計較,上班就是上班,下班就要下班,時間到了,你願意多付我錢嗎?也沒有,那我為什麼要多留下來?我的工作時間就八點到五點,若做不完,誰叫你要給我那麼多工作?美國人的效率非常高,我們不可能會慢慢拖。

 然後,父母跟小孩收租金,這也是應該的吧,父母跟小孩說,你18歲就要搬出去,若不出去,收租金,應該的。

英國~湯姆士

因為美國很大,他們在介紹自己時,不會說是從美國來的,而是說,是從加州或紐約來的,所以,他們的地理能力不太好,他們不太清楚,什麼地方是在美國,他們的教育應該是很弱。

美國~杜力

不能說這個是計較啊,如果英國有什麼可以比,他們也會計較,但是,他們沒有。我們就是很強啊。

我弟來找我的時候,他也是要付我租金啊。至少要付一半啊。五月底,我弟弟跟我哥哥要來台灣,他們各付給我四千塊。

英國~湯姆士

你弟弟會叫你哥哥還是房東?

法國~法比歐

我有個美國朋友,在美國當服務生,他們餐廳沒有薪水,都得靠小費,可能一天可以賺一萬塊台幣,他們那邊會分得很清楚,哪一個位置是你的客人,比如,另外一個服務生送上一杯水,或送一些菜,他們會很緊張,也會抱怨,如果你去服務別的客人。

美國~杜力

這是因為在搶客人啊。

法國~法比歐

但在餐廳,就是要互相幫忙啊。如果客人一直在等上菜,那怎麼辦?菜會冷掉啊。

美國~杜力

那這樣,我們要怎麼分我們的小費?

法國~法比歐

所以,美國人會把客人留下的小費給另外的服務生。他們每次都會計較這種事。

在法國,我們有個盒子,小費是共享的。

韓國~金旼哉

我也在美國遇過很愛計較的美國人,像台灣或韓國,看到漢堡店的廣告,我們是要吃廣告裡面的漢堡,但有時,會不一樣。我在美國時,美國人看到廣告跟他拿的漢堡不一樣,馬上要求更換或退錢,若說不行,馬上告他們。

美國~杜力

每次跟你們去熱炒店,你們都會點什麼,一大堆海鮮,一大堆那個蚵仔煎什麼的,是我都不會吃的東西,我只有點了一盤,宮保雞丁,為什麼我還要分給你們吃?在美國,是不可能共享食物,比如,我在吃漢堡,還對你說,讓我吃一根薯條,哪有人這樣?

TOP3:新加坡

新加坡~宇軒

我對這個榜有點失望耶,因為,新加坡人是確實很愛計較,所以,我們應該拿第一名。新加坡的教育是以菁英班來分配的,多一分或少一分,就可能到好的班或壞的班,所以,媽媽都會很計較那一分,就會去跟老師討。

我是覺得,因為我們想省錢,很多新加坡人會到馬來西亞,加油啊,買一些用品啊,就算到了曼谷,比如380塊的衣服,也會想減價。因為新加坡跟馬來西亞的油價差了三倍,若開到馬來西亞去加油,可以省到三桶的油。

韓國~金旼哉

這是很合理,但有時候,這個人…很愛計較,因為,我們通常禮拜一的晚上,會接到這個節目的通告,可是,這個人,禮拜一晚上,大概九點、十點,一定會傳訊息給我,“你這個禮拜錄幾場?”他知道這裡所有人的行程,夢多,一、二、五,我,二、四,什麼都知道,因為他很愛計較,他有多少,我們有多少?

TOP4:日本

日本~喜瀨健

「計較」這個字,日文並沒有,有一點像「小氣」,那種日文是有,但是,「計較」沒有。所以,第四名也太高了,我以為會在第六名。

主要還是禮貌上的計較,一定會有,比如,某某先生,某某小姐,一定要說敬語,我叫夢多時也稱呼夢多桑,一定會,因為他比我大,就是長輩跟晚輩分得很清楚。日本人還是會在意這種事,比如,自己結婚時,拿了紅包嘛,一定會記得很清楚,誰給我多少錢。男女朋友也好,朋友之間也好,拿到生日禮物了,我們會去查這個禮物的價錢,等到他下次生日時,再送給他差不多等級的禮物。

日本人覺得,時間是非常珍貴的東西,一分鐘,兩分鐘,都不能延誤。

韓國~金旼哉

以前在馬來西亞,我有個日本同學,當然,我們第一次見面時,我不知道他是誰,所以,我會問“為什麼你會來馬來西亞?”“為什麼你要讀觀光科?”可是,他後來跟我說“為什麼你們韓國人,比日本人還愛用「為什麼」這個字?”

日本~喜瀨健

韓國人太愛問為什麼了,日本人不會這樣一直問。

英國~湯姆士

你看他們,日本人就是愛計較,我每次來上這個節目,若有夢多,同時也有韓國人,夢多都會不斷的計較,那個科技,烤肉,文化,戲劇,還是什麼東西是誰發明的?他都會說,韓國是學日本的,那麼,是夢多,還是全部的日本人呢?

日本~喜瀨健

不是…,是夢多的問題。

在日本,吐痰也是一種犯罪行為,當然,若沒人看到,那就可以,若被警察抓到,就會有前科,找工作時也會有麻煩。

TOP5:英國

英國~湯姆士

英文是從英國來的,有個國家叫美國,他們用錯我們的語言,比方說,我前幾個禮拜,跟一些朋友去打保齡球,他們問我某個英文字怎麼拼,我就開始說“H(嘿取)A…”,他們就說“嘿取是什麼?”“H(嘿取)啊。”他們說“不是,是H(欸取)。”我就說“H(嘿取)是英國的發音。”因為是「HER」「HAPPY」。

美國~杜力

好,現在來投票,是H(嘿取)還是H(欸取)?如果你覺得是H(嘿取),請舉手!…沒有人!

英國~湯姆士

沒有人舉手啦,沒有投票給你,也沒有投票給我!

美國~杜力

你要不要看電影?我們一起看「H(嘿取)BO」!哪有這樣子?

英國~湯姆士

那時候,就有六個美國人,欺負我一個英國人。

我們沒有聽過「美語」,就是美式的英文,有一點奇怪。我覺得美式英語…很吵,你們看,在電影裡的壞人都是英國人,因為英國人的英文聽起來比較聰明不是嗎?

美國~杜力

蠻有道理的,因為,英國人真的心機比較重一點。

英國~湯姆士

英國人若計較,從臉上看不出來,會給你幽默的假笑,比方說,我們有規定,去剪頭髮時,不喜歡的話,不可以跟理髮師說,要假裝說很喜歡。

法國~法比歐

我們會直接說,然後,也不會付錢。

TOP6:法國

法國~法比歐

在法國,罷工很重要耶!就可以放肆跟政府講話,而且,都可以得到我們想要的,再罷工一次,就可以得到更好的福利。大家一起來,就可以更團結。

美國~杜力

法國人真的很愛計較,跟紅酒有關係的。他們認為,他們的紅酒是全世界最好喝,最棒的,是這樣子嗎?沒有,現在不是這樣子了,美國也有好的,智利也有好的,南非也有好的。

法國~法比歐

土地不一樣啊。

美國~杜力

我知道不一樣,有時候,我會免費拿到一些紅酒,然後…

法國~法比歐

我生日時,杜力的禮物是什麼?免費的紅酒。

美國~杜力

我把那一瓶裝很滿,好不好?

不是,我會把紅酒拿給法國人喝,然後,就說“這個酒…不好喝,我跟你說,你要買法國的,某某地方的紅酒,土會比較好。”我又搞不懂。

法國~法比歐

對啊,葡萄酒有個文化,味道,從哪裡來的,都有一個故事。

韓國~金旼哉

可是,我也覺得有些法國人真的很莫名其妙,其實,在韓國,很多地方,都有對女性比較好的服務或福利,比如,客運裡面,或捷運站裡面,就有女生專屬的座位,可是,他們說,我們要男女平等…

法國~法比歐

喂,不是為了安全嗎?因為你們亞洲男生比較變態。

我覺得,其實,法國人很喜歡計較,比較偽君子,比方說,我請客,我請你來我家,我會說,我家就是你家,你就可以拿冰箱的東西出來吃,可是,當你離開時,法國人會希望你再買一些東西放進去,或是,我可以用你的車子嗎?可以啊。還給我時,還是要看你有沒有加滿油。因為我們覺得這是禮貌。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