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老外交心又好相處?是隨和還是假友善?!

170529[(004847)2017-06-18-17-42-27]  


德國~賀少俠

我認為美國人最假友善,如果你了解杜力的話,就會理解為什麼。我覺得,杜力的友善假到不行,他會帶著很誇張的笑容,講一些台灣人很想聽的話。我們之前參加一個派對,那邊有一個大概50歲左右的女生,就是那種阿姨型的,她走過來,杜力就…,真的笑容很假,“美女!妳好!妳今天好漂亮,看起來好年輕啊。要不要來一杯?”她是杜力的好朋友嗎?我覺得很奇怪。他們聊個幾分鐘,那個女生就走了,我就問杜力“那個女生是誰?”他說“不知道啊,隨便聊啊。”

美國~杜力

沒有,這個你要了解,少俠,你講了一句話非常重要,就是講一些台灣人喜歡聽的,是不是?這就是我為什麼通告這麼多?你這麼少!我講的都是台灣人聽的,你什麼都不會講。而我,當然是跟台灣人學的啊,台灣人真的是很假。沒有,還好…,我覺得,美國人就是一種禮貌,看到一個人就是要這樣子。我在路上,隨便一個人要跟我拍照,我就說“謝謝帥哥,謝謝美女。”台灣人都是這樣子講,不是嗎?

日本~喜瀨健

不只是杜力,美國人是假友善的人很多,小時候,我跟一個長得跟杜力很像的黑人老師學英文,跟他學了一年多,他很善良,我們聊得很開心,我也學得很開心,但是,我沒辦法繼續學英文,最後一堂課時,想要感謝他,講了一兩句“謝謝老師,這一年多的照顧,…”他就說“好,時間到了。謝謝,拜拜,祝你好運。”走了!我跟你的友情有這麼淺嗎?

美國~杜力

因為你上課,他已經拿到他的薪水了,下課了,為什麼還要跟你繼續當朋友?而且,我發現,你上了一年多的英文課,你的英文還是很差。這個老師幹嘛要浪費時間在你身上,幹嘛要跟你聊天?

韓國~金旼哉

真的搞不懂美國人的行為,我們亞洲人,在外面遇到不認識的人,不太會跟人家聊天,可是,我在美國時,走在路上,或在電梯裡面,跟美國人對到眼,他們一定會先跟我說“嗨,你好啊,你今天很好看。”所以,我也很感謝…

美國~杜力

你的故事是假的,沒有美國人會跟你說“你很好看。”好嗎?

韓國~金旼哉

是真的,我就很感謝,也想認真回答,可是,當我要跟他們講的時候,他們馬上就轉頭去看別的地方,完全不知道,他們想不想跟我聊天?

巴西~舞陽

美國人真的是假友善,我的表哥,是一個在美國長大的台灣人,我去美國之前有問他,“美國人好相處嗎?”他說很難相處。他說他在美國長大,跟美國的當地人交朋友,很困難,讓他嚇到的一點是什麼,有一次,他們的學校舉辦旅遊,是到亞洲玩,那一些一直對他不好的同學,因為他會講中文,就突然把他當成好朋友,太假了,我的表哥很開心,找到機會跟美國人當好朋友,結果,回到美國,又回到原來的狀況,那些同學又不理他了。

等到我去美國時,一樣的狀況,我去那邊念了一年的書,那些美國同學,都一直欺負我們這些窮的南美洲同學,他們會開一些很傷心的玩笑,比如,他們知道我是從巴西來的,私底下還好,可是,上課時,他們就會舉手問老師,“老師,我聽說巴西都是森林耶,所以,舞陽的鄰居都是猴子之類的嗎?”可是,課堂上還一直說什麼和平,但我覺得,美國人是最難相處的。

瑞典~馬丁

大家都說,巴西人好熱情,但我覺得,他們好像也有一點假友善,因為我有一個巴西朋友,什麼局他都會參加,都很熱情,可是,很快就散了。

美國~杜力

為什麼你講的故事好像我們家的費丹尼?

瑞典~馬丁

不知道耶。因為他讓人感覺,很熱情去參加,但只是應付而已。有一次,法比歐就帶我們這個巴西的朋友去參加我朋友的生日派對,然後,費丹…那個巴西人就…,他就是去那邊,超熱情的,跟大家感覺都很熟,一直跟他們聊天,其實,他跟壽星才第一次見面,可是,就是很熱情,一直講話,跟他們喝酒,就很開心,一樣很快就散了。重點是,隔了兩、三天,在東區,他就遇到這個壽星,完全不記得他,還以為他是粉絲,還問他“你要跟我拍照嗎?”

巴西~舞陽

我覺得日本人才是假友善,你們好誇張哦,真的很誇張,之前,我在台灣交到一個還不錯的日本好朋友,我以為他很好,所以,我一直很主動約他去喝酒,他也一直很快樂跟我喝酒,有一天,我們一邊喝一邊聊天,剛好有個人進來,他就跟我說“那個人又進來了。”我說“那是誰啊?”“很討厭的一個人。”“他怎麼了?”“沒有,就不喜歡這個人啦。”然後,那個人就慢慢走過來,跟我們打招呼,我的日本朋友就說“欸…你好,來…喝一杯,請坐…。”就像好兄弟一樣的感覺,然後,他們聊了快一個小時,我覺得,他討厭的朋友還不錯,哪裡不好了?喝完酒,大家就回家了,也各自忙自己的事,忘了問我的日本朋友,後來發現,我不主動約他,他也不會主動約我耶,而且,完全不聯絡了,我就想,他是故意的嗎?有一天,我在路上就遇到我朋友討厭的那個人,我就說“哈囉,好久不見了。”他跟我說“你最近有跟他聯絡嗎?”“沒有,你呢?你有聯絡他嗎?”“沒有,我已經不跟那個日本人聯絡了。”“為什麼?”然後,他跟我說“因為我們在群組裡面的人都知道了,那個日本人在大家面前都會說好話,但卻在背後講壞話。”

日本~喜瀨健

這是那個人的問題啊,是不是夢多?

哪一國都會有這樣子的人嘛,可能這個人真的是不好。其實,日本人如果被約,會不好意思拒絕,雖然,不想去。就算不喜歡你,也會答應,好,我去。比如,“你最近好嗎?”就聊一聊,說再見時,日本人會說“下次,一起吃飯哦。”這就是永遠再見的意思。若真的要約,“你某月某日有空嗎?”

夢多就是這樣子,跟我說了兩年多了,“下次一起吃飯哦。”兩年多了。

美國~杜力

有個國家,我覺得不用講,大家都知道,就是韓國,韓國人都是假友情。我來上這個節目有多久了,每次遇到一些不同的韓國人,一個首爾,一個大邱,還有釜山,我從來沒有去過韓國,就想找個機會去,就跟金旼哉說“我可能要去釜山。”他就說“釜山,可以啊。我釜山有很多朋友,也認識很多大老闆,你去那邊,我就介紹很多朋友給你,他們一定會帶你去玩,你不用擔心。”我說好,然後,就找個機會買機票,我跟他說“我下禮拜要去釜山。”他說“可以…我跟你說,在那邊,我介紹很多朋友給你認識。”他講的好像是,釜山是他發明的一個地方,我想說,他已經這樣講了,我就去嘛,到了之後,他沒有介紹半個人給我認識,只有他弟弟。他人在台灣,我覺得沒關係,至少,他有介紹他弟弟,就約他弟弟出來吃個飯,一直吃一直喝,結果,他弟弟讓我請客,所有錢都是我自己付,其他時候,他弟弟根本沒有時間,連介紹一個可以去的地方都沒有,害我待在釜山四天,什麼事情都沒辦法做。

韓國~金旼哉

我覺得,你應該不知道你有什麼問題?我想跟你講三件事,你跟我說你要去釜山,可是,你明明是出國兩天前才跟我說,你以為我的朋友都跟你一樣很閒哦?而且,第二個,我叫我弟弟帶你去吃飯,可是,我弟弟沒有錢,你不能請他吃嗎?重點是,回來之後,你跟我說,“金旼哉,謝謝,我很喜歡韓國。”可是,你心裡卻有很多抱怨,現在跟大家這樣講,你很小氣耶。

美國~杜力

你還不知道,我們美國人就是假友善!

韓國~金旼哉

你為什麼不跟我說,要跟大家說呢?

我們是治安最棒的國家,去哪裡都有監視器,若要找警察,打「112」,那邊有英文、中文、日文的服務。

韓國人的個性比較急,不想浪費時間,不管是韓國人還是外國人,老闆會覺得,如果要買,趕快買一買,趕快走,不要超過十分鐘。

日本~喜瀨健

有次,台灣朋友介紹一個韓國朋友給我,他一直跟我講韓文,我不會講韓文,所以,我們沒聊什麼,後來,我去上廁所時,裡面有人,我就在外面等,然後,我聽到那個韓國人講中文,跟我的台灣朋友說“我不喜歡日本人,不要給我介紹日本人。”我聽到了,啊,他不喜歡日本人。

韓國~金旼哉

這是有個刻板印象,我們韓國人不喜歡日本人,我突然覺得,為什麼你們覺得韓國人很難相處?老實講,韓國人比較喜歡韓國人。在國外,不管在哪裡,一定會有我們韓國人的團體,我在馬來西亞時也有,那個時候,六個韓國人一起去吃飯,有個美國人跟著我們一起去,韓國人有一個點很重要,就是少數服從多數,那一天,大概有五個人想吃壽司,但我跟那個美國人不想吃,我覺得沒關係嘛,一天而已,就算了,我也可以吃壽司,可是,那個美國人一直說不要吃,就是要吃漢堡,所以,他把「麥當勞」的漢堡拿進壽司店, 我們都傻眼了,這樣不對啊,而且,對那個老闆也很沒有禮貌。

美國~杜力

我覺得,德國人還蠻難相處的,我有次不是帶少俠跟夢多去美國嗎?介紹所有的家人給他們認識,他們在美國時,我弟弟也請他們去吃飯,請他們喝酒,對他們很好。少俠一直說“沒關係,你們來台灣時,我會介紹我在台灣喜歡吃的一些東西,帶你們去我喜歡去的店。”我弟弟就很開心,去年,我弟弟來的時候,我就說,上次你認識我弟了,我們就辦個派對,你跟夢多還有所有朋友都一起出來,我們去夜店,少俠連出現都沒有,他說他那一天有事,這個我可以接受,我說沒關係,我弟是來三個禮拜,下個禮拜再約吃午餐,他說好,當天打電話給他,“要不要出來?”“不行,我今天要錄一個廣告。”大家都知道,你沒有工作!你若有工作,一定會PO在臉書上,根本都沒有出現。

德國~賀少俠

這就是示範美國人難相處的例子,完全不是我的問題,我們去美國的時候,杜力問我們想做什麼?但又說,他弟弟很想帶我們去酒吧喝酒,我有跟他說,其實,我並不喜歡喝酒,但他弟弟堅持,連續叫我喝兩杯,我喝完一杯,就說我沒辦法,而且,那天還沒有吃午餐,我跟他說“對不起,我真的不太會喝。”他說“我請客!你要接受!”然後,我真的喝到狂吐,他弟弟都沒有跟我道歉,而且,我是配合他,所以,我跟他說“你來台灣,我可以帶你去我喜歡的地方。”結果,他弟弟來了,我說,我喜歡爬山,我可以帶他去爬山,杜力說“我弟弟不想爬山,他想去夜店。”“可是,我不想去。”“那沒關係,我們還是可以去別的地方。”“好啊?哪一天?”“某月某日。”“那一天我要拍廣告,沒辦法。其他的時候呢?”“沒辦法,我弟弟要去別的城市。”就沒有空了,他就去其他地方,就沒有約我了。完全不是我的問題。

美國~杜力

少俠,你講這個故事,我覺得不錯,但是,我跟你說,五月底,就是這個月,我弟弟要再來一次。所以,你還有機會補救哦。

德國~賀少俠

但是,不要去酒吧可以嗎?

美國~杜力

那你為什麼沒有對其他真正的朋友,比較熱情一點呢?

德國~賀少俠

我沒有嗎?

美國~杜力

其實,我覺得馬丁非常友善,但是,有一些瑞典人,就是…他的兒子,連他的兒子也會騙人耶,我不知道是爸爸教的還是怎樣,但是,你跟你兒子很會騙人。上個禮拜,我去馬丁家,他說他有買個VR,要不要一起玩,我說,好啊,一開始,就是玩一些很可愛的遊戲,覺得還不錯,然後,他說要玩一個最好玩的遊戲,我們就在雲霄飛車上,“這個會不會恐怖?”因為馬丁知道,我是膽子很小的人,不要看我這麼大隻,就覺得我很勇敢,其實,我沒膽,他跟我說不會恐怖,然後,我再問他兒子,“安東,這個會不會恐怖?”“不會。”“這個會不會有鬼?”“不會。”我沒想到,這個人就偷偷拿著我的手機,他跟安東在我旁邊錄影,我在玩這個遊戲,突然有個鬼跑出來,真的嚇到我了。

  

瑞典~馬丁

大家都知道,杜力若嚇到,就會發出高音,就一定要錄影嘛。

美國~杜力

那你為什麼沒有先跟我說,我已經先問你了。

瑞典~馬丁

你問我會不會恐怖,我不覺得恐怖啊。

美國~杜力

亂講,那你為什麼拿我的手機,偷偷拍照呢?

瑞典~馬丁

就給你一個紀念嘛,第一次體驗到VR。

不過,瑞典人是真的很冷漠,只要去過瑞典,大家都知道,比如我們在等公車,不是在排隊嗎?我們排隊時,是五公尺隔一個人,若在公車上,若有空的位子,但是,旁邊有坐一個陌生人,我們會寧願站著,也不坐在陌生人旁邊。然後,印象最大的,去年我回去瑞典,我跟三個瑞典朋友坐在一張長桌,有個朋友說“等一下,我有另外四個朋友要過來。”在台灣,若有這種情況,大家就擠一擠,玩得很開心,可是,他們來了,介紹了名字,坐在我們旁邊,從他們介紹完到最後,一句話都沒有聊,好像他們只是來併桌而已。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