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是龜毛還是太有規矩?哪國人最一板一眼?!

170517[(004453)2017-06-09-19-43-24]  


美國~杜力

我在台灣,第一次去游泳,穿我的泳衣,跳進去水裡面,那個救生員就說“不行!不行!不行!”“為什麼不行?”“因為你沒有戴泳帽。”這個我完全不了解,因為,我胸上的毛,比我頭上的毛還多,他說“沒有,你要戴泳帽,頭髮才不會掉到水裡面。”“我沒有頭髮!你到底在想什麼?”他說“沒有,這是我們這裡的規矩,每個人都要戴泳帽。”我背毛也很多,好不好?我要把泳帽剪一半,穿在身上嗎?我就想,“為什麼一定要戴泳帽?”他就說“我們這邊的規矩就是這樣。”

英國~湯姆士

去游泳時,女生戴泳帽,頭髮也都不會摺進去,還是露出來,那為什麼要戴?

美國~杜力

泳帽的用法不是這樣,那是在比賽時,可以游比較快,比較順,跟頭髮掉出來完全沒關係。

英國~湯姆士

因為你沒有頭髮,所以,你游得比我快嗎?我覺得,台灣人的一板一眼是在算錢的方法上,我朋友帶我去雜貨店買東西,他要買很多糖果,所以,他拿一盒給老闆,“我要買這個。”老闆說“你不可以給我一盒,要一個一個算。”“不用,就給你五百塊。”老闆說“不要…要一個一個算。”老闆認為,一個一個算會超過五百塊,老闆就真的1、2、3…,因為一個是10塊錢,有21個,才兩百一十塊而已。我朋友就說“哼,你活該。”

《哪國人最一板一眼?》

TOP1、日本

日本~夢多

因為我住在國外很久了,每次回去日本時,真的會受不了,他們怎麼那麼龜毛?

西班牙~佩德羅

我覺得,日本人很討厭,包裝很不環保,我是一個很進步、很環保的外國人,我在便利商店買一個熱食,一本雜誌,還有一些東西,店員就開始一個一個分開包裝,我就說“NO…”,我就把它們全放在一個袋子裡面,他就給我一個叉叉,再分開放。

日本~夢多

這個要解釋一下,我覺得日本人真的是龜毛,連我都會生氣耶,比如,我常出外景嘛,去日本時,就會比較趕時間,買一本雜誌好了,然後,飲料、熱食,他給我三個袋子,我說“沒關係,全部放在一起就好了。”“不行…”就很堅持。問題是,比如,我買了炸物,一個便當,通常會給我筷子跟濕紙巾嘛,但他給我兩份濕紙巾,但我是一個人吃,就很不環保。

TOP2、德國

德國~凡安

在德國,時間非常重要,我若跟朋友約三點,我不會三點到,而是會兩點五十五分到,真的不可以遲到。

有一次,我的朋友來德國玩,我們去市場買東西,他看到,我們的香蕉都很大,都是一樣的標準,歐盟有規定,在德國賣的香蕉都要長14公分,厚2.4公分。

日本~夢多

日本也會,比如說櫻桃,都是一模一樣的尺寸,草莓也是,尺寸如果不合的話,不會賣,直接丟掉。我老家有很多農場,有在種水果的,所以,我每一年會拿到他們不要的水果。

美國~杜力

難怪你一直都長不高耶,你都吃他們不要的水果啊。

英國~湯姆士

德國人在倒啤酒時,那個泡泡,叫做「Beer head」對不對?太多的話就要倒掉,太少也不能用。

德國~凡安

我有一次拉肚子去看醫生,我就先打電話預約,到了那邊,我等了三個小時,最後,醫生來跟我說“不好意思,我要下班,已經六點了,你明天再來。”所以,我就回家,沒辦法看醫生。

TOP3、美國

美國~杜力

要看是白人還是黑人?若是黑人,槍殺人,就會被關很久,若是白人,就會“沒關係,你好好過。”就這樣子。

我剛從美國回來,我開車,就被警察攔下來,他說我超速了,我覺得,他看我是黑人,就開始欺負我,他就開單,“我開11給你。”“為什麼要開11?”平常都會只開10以下,警告一下,就會罰比較少錢,他說“你這樣子問我對嗎?在這條路上,我就是老闆。”“沒有,我只是想要了解一下,為什麼要開11,不是開10?”“你再問,就下車。”我馬上閉嘴。結果,我付那個錢的時候,只超過“1”,我要多付五十塊美金。這個人就一板一眼,我覺得,他是看到黑人,就想要欺負我們,因為這是小城市,他們就用這種方式騙錢。

新加坡~宇軒

我在美國,跟我爸媽在餐廳吃飯時,我要點酒,那個服務員堅持不讓我點酒,因為,他覺得,我還沒有到18還是21歲?要看我的身分證明,但我爸媽在現場幫我確認,他們死都不讓我點。

美國~杜力

這是有原因的,這個我了解,因為,美國政府會把一些警察派進去餐廳,看店家有沒有問護照或駕照,如果他們沒有問,就要罰錢,而且,那個錢是很貴的,一次一萬塊美金之類的。

TOP4、英國

※英式下午茶小常識:切記勿將手指穿過杯耳或握住杯身。拿茶杯時,另一手也勿同時取用食物。

英國~湯姆士


英國人對於喝茶很講究,因為,那是我們的文化。而且,小指不能翹起來,人家會叫你收進去。然後,要先倒茶,才可以加牛奶,而且,拌在一起時,不可以轉圈圈,是要從六點到十二點,十二點到六點,湯匙也不可以碰到杯子,若敲出聲音,那會很丟臉。還有,不可以全部倒進嘴巴,要45度,若很渴,喝一半。有些人, 會一邊喝茶,一邊喝水,不可以,只能使用右手,若右手受傷,要先告知大家。若當地英國人請你喝茶,一定要遵守這些規定。

除了喝茶,還有西裝,三、四年前,我表弟結婚,因為我是伴郎,就要跟他們穿一樣的衣服,就要訂做西裝,老闆要看我們的尺寸,就要做一些簡單的動作,“坐著。”“站著。”“手放在口袋裡。”然後,越來越複雜,“拿杯子。”“比較大的杯子。”“兩個杯子。”“喝一杯。”“喝兩杯。”“跟奶奶抱抱。”“跟你的朋友打招呼。”“另外一個。”“另外一個。”“跳舞。”“很熱烈的跳舞。”“拿麥克風唱歌。”每講一句,他就過來量尺寸。

TOP5、新加坡

※新加坡僅允許開放醫療用途的口香糖進口,在符合醫藥法規的規範下,由牙醫師或藥師提供給病人。

新加坡~宇軒

到新加坡,不能帶口香糖入境,會被沒收,若沒有被抓是還好,若被抓到就會罰款。

有一次,我在新加坡的餐廳,預定了六位要去吃飯,當天,另外有兩位臨時說可以參加,我就想,去到餐廳,再跟他們說,我們總共有八位,結果,到了現場,那個服務員說,“你訂的是六位,我們不可以給你八位的位子。你就到旁邊打電話給我,取消你的訂位,再訂八位,就可以了。”也許是電話有錄音,老闆會查到。

美國~杜力

聽到新加坡這個國家,我超級生氣,因為,我有一次在新加坡差點過世了,差不多兩年前,我第一次去新加坡玩,剛好,我就突然很不舒服,就請當地的朋友,幫我打電話預約掛號,因為我對新加坡不熟,我就坐地鐵到醫院,提早了半個小時到,給他看我的護照,他說“不好意思,你太早到了,要不要打電話再約一次?”太早到也不行?這我完全不了解。我就想,現在也沒其他人啊,不然,我是要等到時間到嗎?他說要等,因為,太早到了。我就說“但我現在超不舒服,可以先讓我看一下嗎?”他就死也不肯。

TOP6、西班牙

西班牙~佩德羅

我們也是很一板一眼的,按照規定,爭取我們勞工的權益,上禮拜不是五一勞動節嗎?西班牙的失業率是50%,但是,我們上街抗議的人,是全世界最多的。好像是,在抗議的人,比有工作的人還多,這也不容易。

英國~湯姆士

他們上班跟下班的時間,是不會一板一眼,想晚一點上班就晚一點再去,但是,一定要準時下班。我繼父常去西班牙做生意,他去買東西時,商店快關門了,服務生就把「CLOSE」的牌子掛上,我繼父就問“怎麼了嗎?”他說“時間快到了,不管還有誰在店裡面,我要走了。”

西班牙~佩德羅

下班跟休息要準時的,然後,上班中途要偷懶,若一天不偷懶,老闆會認為你很有能力,就會把員工的標準拉高。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