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歐洲又美又浪漫,去過才知一切攏是假!

170504[(003018)2017-05-27-08-31-49]  


瑞典~馬丁

我要說法國巴黎,其他法國的城市,是蠻不一樣的,但是,法國的巴黎,通常會發現,那些古物都是破破的,髒髒的,有很多狗屎,也有很多流浪漢,他們會亂尿尿,所以,尿騷味還蠻重的。

美國~陸碩彥

我覺得,更可怕的是,他們有很多扒手,很多朋友去那邊都被偷,我爸爸,兩年前,他去的時候,在捷運上,他突然被推,手機就被偷了,我就覺得,比較像「city of thief」。我還有另外一個印象,就是法國人不會洗澡,我到當地時,問他們,他們說,三、四天會洗一次,是真的嗎?

法國~貝尼托

不是,有可能,我們兩天…洗澡一次,因為,法國的天氣非常舒服,不會流汗,為什麼要洗澡?若是流汗,就一天洗一次。

你若沒有工作,你沒有家,政府給你一萬多塊台幣。

義大利~吳子龍

我覺得,英國都輸給苗栗了,之前,我們自己去英國時,我有非常高的期待,就覺得,是很時尚,很有質感的一個地方,那些大樓都很漂亮,保持得很好,可是,最恐怖的是,雖然我們都知道,英國的食物不是最強的嘛,可是,為何連個番茄醬義大利麵都做不好,我到英國時,去一家餐廳,他做個蕃茄醬義大利麵,我吐出來了,就沒辦法吃,你們怎麼有辦法把它弄得那麼糟?我本來是很喜歡英國的。

英國~大衛

我們對吃沒有很大的要求。

我同意一點,英國菜沒有很高級,英國有很多,別的國家的菜,都很好吃,比如,印度菜,因為我們有很多印度人,從印度移民到英國,他們的菜真的好吃,很多咖哩,很多麵包。

德國~賀少俠

好的義大利菜都在德國,德國的義大利餐廳很好吃,很多印度人移民到英國嘛,德國很少印度人,德國有很多土耳其人、義大利人,他們開的餐廳都很好吃。

義大利~吳子龍

義大利人,會煮菜的,一定要去德國,若去英國,好吃或難吃,沒有人懂。

美國~陸碩彥

我覺得,美國人對英國的印象就是很有組織,非常有系統。可是,我跟我家人去的時候,我們租一台車,發現所有的路…超亂,就繞來繞去,我們有借GPS,就覺得沒問題,可以到我們要去的地方,可是,就非常容易迷路,也沒有路標,很難找到我們要去的地方,覺得很煩。

英國~大衛

當然,因為我們的城市是很古老的,是羅馬帝國時建造的。

瑞典~馬丁

英國真的很誇張,像台北,一條線,就西到東,北到南,可是,英國是一直在繞圈圈,才能出得去。

德國~賀少俠

我們對義大利男生有個刻板印象,義大利男生非常會把妹,而且,德國女生非常喜歡義大利男生,黑頭髮,留著三天的鬍鬚,上面釦子都不釦,留一點胸毛,就很MAN,然後,他們講話就很有技巧,剛好,吳子龍就不太符合義大利人的標準。有次,我跟家人去義大利玩,那時候大概八歲左右,我媽媽那時候是40歲,已經離婚了,我跟我哥哥在海灘上玩,我們就躺在那邊,旁邊躺著一個大概30歲左右的男生,然後,我跟我哥哥去玩水,我媽媽留在沙灘上,我們過一陣子回來,發現我媽媽跟那個義大利男生在聊天,感覺有點奇怪,可是,我也沒有想太多,後來,我們在那邊待兩個禮拜,她每天都跟他講話,我外婆跟外公也在那邊,他們帶我們去玩,有時候,我媽媽就沒有跟,她就選擇跟那個男生聊天,快要回德國時,我媽媽就說“我好想留在義大利。”“為什麼?妳好奇怪。”她說“其實,我很喜歡那個義大利男生。”他就用很浪漫的技巧,教她一些義大利文,什麼“妳很漂亮啊~”,過了好幾年,我媽媽跟我說“其實,那時候,我喜歡上那個義大利人。”

義大利~吳子龍

也許,是因為聽不懂他在講什麼,才會喜歡。

法國~貝尼托

在法國,我們會說,義大利人很愛聊天,我發現,他們太愛聊天了,我去過拿坡里,我是開車,在歐洲,可以看到是哪一個國家的車,所以,有兩個義大利人,問我“你是法國人嗎?你的車是法國來的嗎?”

義大利~吳子龍

我跟你講,他們一定想要偷你的車,可是…,15分鐘都偷不了,那就算了。

法國~貝尼托

有可能…

義大利~吳子龍

義大利的步調比台灣慢,所以,都是蠻輕鬆的,所以,多聊五分鐘、十分鐘。可是,從外國到義大利來的人,就會覺得,時間很重要,沒有時間聊,但我們義大利人是“不要…慢慢來…”

我是很喜歡德國,可是,我們義大利人,有一個刻板印象,德國人非常可靠,很準時。其實,我有一個朋友,他去柏林工作,很多義大利人喜歡去德國工作,賺的錢可以多一倍,然後,他去那裡,他必須去醫院做身體檢查,要抽血,之後,我們就想,在德國做什麼都很放心,因為,我們覺得,他們一定會弄得很好,結果,兩個禮拜後,抽血的結果還沒有下來,他就打電話去問,“還沒…”好,他就一直不能工作,又過了一個禮拜,他就親自去醫院,去到那裡,他發現,醫院把他的資料弄丟了,不敢跟他說。

德國~賀少俠

一般來講,效率不好的是公務員,因為公務員有工作的保障,所以,我們很不喜歡那種郵局的地方,或是遇到公務員,他們處理事情的速度非常慢,若弄丟什麼文件,要去政府部門申請新的東西,可能要好幾個禮拜,會非常麻煩。但是,醫院,我沒聽過,好可怕。

英國~大衛

英國人對德國人,有一個很強烈的刻板印象,就是,德國人沒有很幽默,沒有很好笑。

美國~陸碩彥

其實,美國人也有一樣的印象,德國人就是很嚴肅,還不幽默,一定要準時。可是,我有認識一個德國人,沒有錯,他一定要準時,但是,他還蠻輕鬆的,沒有那麼嚴肅,不過,他真的不幽默,太多冷笑話了。有一次,我跟他去海邊,我們要走的時候,他就說“我要跟海揮手說再見,因為,海在跟我WAVE~”我就翻白眼。

瑞典~馬丁

在瑞典,吃藥是越吃越便宜,而且,到了某一個金額,就免費了,那是因為,我們的稅很重,要有福利一定要有高的稅,其實,瑞典真的福利很多。另外,大家都會說,瑞典好冷,但是,因為瑞典是很長的國家,我們也有分北部跟南部,若在南部,夏天真的很舒服,穿短袖、短褲都可以,只是,夏天比較短而已,大概是兩、三個月,其他就真的比較冷了。

義大利~吳子龍

台灣人對義大利有一些刻板印象,我不太認同,就是義大利人很會穿衣服,看我就知道嘛,其實,我已經很認真在選衣服了。大家都覺得,義大利人很有品味,米蘭真的是時尚的中心,那邊的年輕人,把薪水都花在衣服,時尚,跟那個雞尾酒,在那裡,你若沒這樣做,就會被排擠,沒辦法投入那個環境,可是,一離開米蘭,義大利,其實有90%都是鄉下,連羅馬,都是一個很大的小城市,沒有大樓,也沒有大的觀光區,都是古蹟,平常人很少,我住的地方,只有20萬個人,算是中等的。

我在台灣那麼久了,每次回義大利,都會覺得很緊張,因為,怎麼那麼慢?我已經不習慣了,在台灣,點個菜,大概兩分鐘就上了,在義大利,不管點什麼,都要等個15分鐘以上,可是,在那裡,大家都覺得OK。不過,觀光區有壓力,因為怕客戶跑掉。

瑞典~馬丁

台灣人會認為,瑞典是時尚又先進,斯德哥爾摩的那些帥哥、美女,他們都很時尚,很多人一聽到瑞典,就會說,那邊很時尚,很先進,看我都說“你好像不是瑞典人啊?”我不知道,是我不時尚的意思嗎?所以,我每次回去瑞典,他們就會叫我買一些流行的衣服,或是買佩佩豬啊。但是,瑞典是沒有跟著國外的流行,我們都是做自己的風格,若問我哪裡有名牌店,我根本不知道。因為,在瑞典,我們都沒在買名牌。

德國~賀少俠

你們都知道,德國人工作認真又守法,可是,也有很多人是完全相反,像我們的學校,大部分是一天上六個小時,下午就下課休息了,也沒有特別在補習,工作時也是一樣的態度,可以不要工作就不工作,所以,很多人會利用我們國家的福利,一個月可以領到一萬五左右的薪水,還有免費的住處,可能一直在外當流浪漢,若去柏林、漢堡、科隆,在路上,會看到很多人坐在那邊喝酒,他們就拒絕去工作,還會上電視炫耀,“哈哈,你們都很笨,都在工作,我不用工作就有錢了。”

英國~大衛

台灣人對英國的刻板印象,就是英國人都很紳士,但是,若去英國,你會看到,很多男生,完全不是紳士,不文明,而且,他們不穿西裝。

法國~貝尼托

大家都覺得,法國男人很浪漫,不是真的,不是浪漫,是因為,在法國,女生很難追,若有喜歡的女生,要親她,得經過很多次吃飯、看電影。

義大利~吳子龍

可是,他們來義大利都沒問題啊,都把得到。

美國~陸碩彥

來到美國,他們的法國腔調,一定馬上就把到女生了。

瑞典~馬丁

我是190公分,但在瑞典不算特別高,有很多都是180、190的。

德國~賀少俠

我在德國算是比較矮的。

瑞典~馬丁

你在哪裡都算矮的。

德國~賀少俠

……,之前,台灣朋友看到我,“少俠,我以為德國人都是金頭髮、藍色眼睛,都很高。你真的是正常的德國人嗎?”然後,我就覺得,德國人也有咖啡色的眼睛,咖啡色頭髮,也不一定都很高,不過,在德國,我真的算是比較矮一點的。但是,他說“少俠,我非常失望,我以為德國都是帥哥,但我發現,你在德國算非常帥的。”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