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別以為這些都免費,出國多花好多冤枉錢?!

170427[(003093)2017-05-17-17-48-27]  

  
日本~夢多

我真的覺得澳門很奇怪,電話沒打通照樣算錢!我女朋友打到飯店的電話,但是,我沒有接到,退房時,七千塊台幣的通話費。

美國~賈斯汀

其實,美國也有很多奇怪的地方,比如,漢堡不加起司要加錢!我朋友去德州旅行,他不能吃奶類的東西,他就點了漢堡,吃得很開心,他也大概算好了,含服務費大概是八塊美金,結果,結帳時,發現是十塊美金,這兩塊從哪來?店員說“因為你的漢堡是特製的。”他就是說不要加起司,特製就要加錢。然後,我朋友在紐約也遇過一個很誇張,他點了威士忌,結帳時也是多兩塊美金,因為加了冰塊。

加拿大~阿龍

之前,我參加一家旅行社,跟一群朋友去魁北克,我們有主動換房,他們卻要收錢,去之前,他們都會警告你,你要檢查房間裡面沒有任何瘕疵,然後,我們有發現,桌子有刮傷,就去跟他們講,為了避免被罰錢,就需要換房間,他們就幫我們換,到最後,還是叫我們多付錢,我們本來是想,就告知一下,桌子有刮傷,請他們記錄下來,那我們不要換房間,但是,既然他們有提供這樣的解決方案,我們就換了,後來,就加收了五十塊加幣。

巴西~舞陽

我是,飯店打掃房間還要加價,是不是很誇張?我以前在巴西,一個外國朋友去巴西找我,他跟我說“舞陽,我看到網路上說,離這裡有個小城市,那邊很漂亮,很好衝浪。”我說“好吧,我們去看看。”我們就開車過去,才發現那個地方真的很小,附近只有一家旅館有空房,我們住在那邊,發現還不錯,乾乾淨淨的,在那邊住了差不多七天六夜,每天都過得好開心,那個地方真的很漂亮,海邊還不錯,可是,要退房結帳時,為什麼價錢比原本的多了一倍,老闆娘直接把一張紙給我看,如果把「客房服務」掛在門口,就代表要加錢,我們以為這個服務是免費的,所以,每天出門時,就把牌子掛上,所以,就把每天打掃的費用加上去了,我跟她說,“這太誇張了,第一次看到這種,而且,我是巴西人,妳在欺負我外國朋友嗎?”她說“沒有啊,你去其他的旅館問啊。”因為那個地方太小了,旅館不多,他們都講好了,若需要打掃的服務,就是要加錢。

斯洛伐克~柯子培

有些飯店的規則很奇怪,比如說,我在某家飯店住三天,進去房間時,我想洗澡,但沒有熱水,所以,我就打電話給櫃台,他說沒問題,會有人上來看,那他一進去廁所時,熱水來了,所以,他不用做什麼事,我說“有熱水了,謝謝你。”他就伸出手,我以為他是要我的房卡,我就把房卡拿出來,他說“NO…MONEY。”我也不知他要多少,就把我的錢拿出來,都是港幣,他就拿走一百塊,“OK,THANK YOU。”

俄羅斯~石浩文

我有一天去荷蘭租車,我不知道那邊的公路也要過路費,我知道台灣也要付錢,但是,俄羅斯不用。所以,到了收費站,我說“我沒有錢啊,我可以以給妳一點石油。開玩笑的。”她說“不好笑,你真的得付。”後來,我跟她解釋,在俄羅斯,我都沒聽過,公路要付錢。

美國~賈斯汀

我高中同學的爸爸,本來就是加州的一個流浪漢,結果,加州政府就給他錢,這些錢就來自觀光客所繳的觀光稅,政府叫他搬走,他就搬到我家那邊,然後,結婚,找工作。

巴西~舞陽

有一個美國的朋友來看我,要到巴西玩,他租了一部車,過了兩天,他就打電話來,超生氣的,“早知道就不租這個車!”我問他“發生什麼事?你不是還要玩兩個禮拜嗎?沒有車怎麼辦?”他說“沒有想到,你們的紅綠燈洗車那麼貴?”知道什麼是紅綠燈洗車嗎?在巴西很流行,停紅綠燈時,莫名其妙的,來了很多小朋友,拿著木桶、刷子,把泡沫直接倒在你的車上,就開始洗,開始刷,都沒轉綠燈,把你的車子洗乾淨了,然後,就敲你的車窗,伸手跟你要錢,你一定要給錢,若不給, 他可能會拿鑰匙刮你的車門。所以,我那個朋友很倒楣,因為他是外國人,小朋友要的錢更高,他說,第一天,紅綠燈停了八次,就洗了八次。

斯洛伐克~柯子培

我在巴西被騙了很多次,每天被騙,也有停紅綠燈洗車的,我找不到停車位時,路邊有很多阿嬤說“來這邊停…”,然後,她幫我停車,還說要幫我洗車,等到我回來時,還沒洗好,又收了罰單,因為,那個地方不能停車。

巴西~舞陽

我跟你講,因為這些阿嬤是跟巴西的拖車公司有合作,他們專騙外國人,知道嗎?

斯洛伐克~柯子培

再來,我自己去海邊,在那邊等我的朋友,海邊有很多人在賣東西,一直說“過來這裡…”我說“NO…我沒有帶錢。”,我就去玩水,然後,我坐在沙灘上,有個阿嬤過來,給我椅子,跟一把大陽傘,我說“不用…”,她說“沒關係,給你。”我就說“妳真好,謝謝。”然後,我就去游泳了,回來時,我道了謝,就要走了,她開始追我,“錢!錢!錢!”“什麼錢?”她說“這是我的海邊耶,你要付錢。”我那時候真的沒有帶錢,所以,我就跑了。

加拿大~阿龍

之前在上海的一間旅館,就發現,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在廁所裡面尿尿,突然,後面就有人來幫我按摩,“舒服嗎?”然後,你就沒辦法逃走,對不對?到最後,去洗手時,他說“二十塊。”我當下就拒絕他,可是,我出去時,工作人員就強迫我給錢。

日本~夢多

你們常常去日本的居酒屋,我們日本人也是,我們坐下來,點了啤酒之後,他說“這是下酒菜。”,我們一直以為是免費的,有次,我們去很有名的連鎖店,在買單時,“這個是什麼?下酒菜?”但是,如果我點了酒,他送來下酒菜,我說“我不用下酒菜。”他就不會收。

加拿大~阿龍

我之前在泰國被騙超多,就是租機車,租一天是兩百塊台幣,他們都會跟你講,如果發生什麼事,就要被罰錢,所以,就出了一個小小的車禍,也不是我的錯,後照鏡就有撞壞,大概是價值兩百塊,回去後,老闆就開始檢查,“哦,這裡有刮傷…”,那都不是我弄的,到最後,七千塊,而且,那才是我的旅程的第一天。

斯洛伐克~柯子培

在英國,倫敦火車站那邊,先要付錢進去廁所,門旁邊有阿嬤,“大號還是小號?”“小號。”就給小的衛生紙,然後,妳要給她錢。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