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爽爽賺錢,輕鬆花!快說!哪國薪水世界高?!

170426[(002369)2017-05-14-16-49-26]  


《各國薪資排行(新台幣)》

TOP1、瑞典…平均年薪約177萬(瑞典稅收  28.89%-59.09%)

瑞典~馬丁

應該不是平均,而是有些人會領到這麼高。在瑞典,平均月薪是10~15萬,就一般人的工作。像我弟弟,他大學畢業了,就打電話問我,台灣的薪水高不高?他說他有一個助理的工作,薪水已經有九萬多,我就跟他說,“你留在那邊吧。”在工作上也沒有什麼壓力,因為我們的福利很好,雖然福利來自於稅,我們的稅是三分之一,若賺越多,當然就繳更多。

除了之前講過的產假,我們在工作上的福利也是很好,很多公司都是做六個小時的上班天,還有讓員工休息的房間,有的公司還會有按摩師,每一年都可以休一、兩個月,是有薪假。

我們瑞典人沒有存錢的觀念,因為我們不需要擔心老了之後沒有錢,政府會照顧我們,所以,我們比較享受生活。

TOP2、美國…平均年薪約168萬(美國稅收  0-35%<聯邦>、0-10.3%<州>)

美國~陸碩彥

在美國,若念完大學,就會賺比較多錢,可是,沒有念大學的話,薪水可能就會比較低,可是,還是會比其他國家高。就像我弟弟,他不想念大學,直接去找工作,他那時候一年的薪水是3萬美金,合月薪台幣8萬吧,可是,他覺得太少,受不了,就乖乖回去念大學,畢業之後再去找工作,上班不到五年,他的年薪已經到超過10萬美金(台幣300多萬),他是專業的精算師,所以…

日本~夢多

講臨演好了,台灣好像便宜的有500塊,有些是吃個便當就走了,我覺得非常辛苦,日本的話,就是好一點點,大概是一萬塊日幣,在美國,我的朋友,也會講英文,一天的薪水,快三萬塊台幣,若有打戲,打一拳,加五千塊,靠近火源,跳過去,再加五千塊。後來,記得他跟我說,他的收入,已經超過500萬台幣以上了。

TOP3、新加坡…平均年薪約159萬

新加坡~宇軒

我也覺得新加坡的工資很高,我有個挪威朋友,他的薪水是一個月一百萬台幣,而且,公司還給他房子、車子,這是因為在新加坡,有很多公司,很捨得花錢引進外國人才。

瑞典~馬丁

我覺得…我在台灣幹嘛啊?

新加坡~宇軒

那是比較特殊的例子,若是一般大學生,剛畢業的話,沒有經驗,大概就是6~7萬,如果是工程師,大概是9~10萬。我以前是做保險業務,我的底薪是4萬5,如果業績很好的話,可以領到台幣25萬。

瑞典~馬丁

你下次要回去新加坡是什麼時候啊?

新加坡~宇軒

其實,我爸爸很希望我可以回去,但是,我比較喜歡現在的工作。雖然,我在新加坡可以賺25萬一個月,但我們不能過得很奢華,若要買車子,我買不起,要買房子也很辛苦,因為,在新加坡,買一輛車子,可以在台灣買三輛。

TOP4、英國…平均年薪約133萬(英國稅收 0-50%)

英國~湯姆士

我覺得英國的薪水沒那麼好,之前還好,脫歐之後就很低了。

很多人跟我一樣,我是13歲就開始工作,就在暑假或週末時打工,我13歲在馬鈴薯農場工作,從早上七點到下午六點,沒有下雨的話。但是,我的薪水是一天10英鎊。然後,去上大學之後,一樣是週末去打工,但我大學畢業後,並沒有找到很好的工作,而是在超級市場或是照顧老人的工作,所以,薪水沒那麼高,那個平均薪資,倫敦的吧?我還在英國時,時薪是將近400塊台幣,現在只剩300塊了,而且,跟台灣不同,我們是每個小時都可以收到薪水,但在台灣,到了五點,你沒有下班,也不會算加班費,但在英國一定會,不然就是違法。

日本~夢多

之前,我去英國,而且,我去的不是高級餐廳,是一般的餐廳,舊舊的漢堡店,因為炸魚薯條超難吃的,找到漢堡,我很開心,看起來也很便宜,沒有點飲料哦,五百塊台幣耶,那是差不多十年前,那時候,日本麥當勞的起士漢堡,100塊日幣,我想說,怎麼那麼貴?

英國~湯姆士

如果是麥當勞,還是漢堡王,價位就會一樣,但若是獨立的,比較特別的餐廳,應該是會比較貴吧?台灣人,不好意思喔,我不是倫敦人,是倫敦才那麼貴。

TOP5、日本…平均年薪約112萬

日本~夢多

這基本上是東京的數據,在我們九州,頂多月薪四萬到五萬,但我之前在東京打工過,非常好,夜班一個小時,一千五百塊日幣,白天也有1100日幣,不過,那家店很忙,然後,我白天在百貨公司賣腳踏車,一個小時900塊日幣,但是,還是存不到錢。

而且,日本的工作壓力非常大,下班之後,應酬對日本人來說,就是一個工作,這時就要跟人相處的技巧,這個很重要,主要的就是,24個小時都要看手機,我們會很在意,老闆有沒有打電話給我,就上面的人叫我做什麼,我就要馬上去做。有一次,我跟一個大學同學,我們同時進入一家公司,那個同學很會工作,但是,他不太會社交,我一直是摸魚的人,但是,下班之後,我很會交際,結果,我的薪水是他的1.5倍。

TOP6、韓國…平均年薪約84萬

韓國~金旼哉

84萬?太低了吧!

韓國男生賺得比女生多,這是有原因的,因為我們男生要去當兵兩年,那兩年也算進工作經歷,所以,男生當然會賺得比女生多。若沒有去當兵的話,很難找工作,就不是男人。

韓國的薪水當然比台灣高,我有認識一個台灣人,他在一家公司工作了20年,薪水只是從三萬到五萬而已,可是,在韓國,我朋友在九萬塊時開始工作,然後,他做了三年之後,已經變成12萬,若是做十年或更久,會賺更多錢。

在我爸媽的時代,教育的程度很重要,現在則是進入規模多大的公司才重要,不管高中畢業或大學畢業,去小的公司,起薪5、6萬吧,中型公司大概7、8萬,然後,大公司都是10萬塊起薪。

不過,韓國人的日子也不好過,電話費很貴,吃到飽要兩、三千塊台幣,可是,我現在在台灣,只花699元而已。

日本~夢多

我住在韓國兩年嘛,我住的地方是大邱,比較鄉下一點的地方,聽說那邊是美女最多的地方,我就被騙去那邊,結果,一個美女都沒有!

因為我是日本的國家隊,就有贊助,所以,我的收入也不差哦,以韓國的生活費來講,是可以存到錢的,但是,存不了錢。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