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地球人!不簡單啊!各國底細大揭密!

170117  


主持人~謝哲青

性格,都是由空間來形塑的,若上美國「CIA」的網站,它有一個特別的資料庫,叫做「事實資料庫」(FACEBOOK),裡面講到各國人的風俗、習慣、民情、語言、宗教,各式各樣都有。所以,我們今天也做了各國人的使用說明書。

美國人成分

特徵:醜陋朋友效果
功能主治:幽默好玩
副作用:不得體
儲藏位置:全球
包裝方式:男生鞋子一定要名牌

美國~歐陽姍

在美國,像我兒子,他有一個非常好的朋友,這個男生常找他一起去打球,可是,晚上,他要去外面把妹,就叫我兒子趕快回家,再找兩個很醜陋的朋友一起去,他叫我兒子回家,卻叫姐姐出來,因為姐姐漂亮,你旁邊有漂亮的女生,就會吸引別的女生,這是有根據的。

電台DJ~馬克

這是用女生心理學發展出的把妹招式,比如,我今天要把「謝忻」,可是,因為我太害怕了,因為她太漂亮,所以,我要帶一個更漂亮的人在身邊,會讓她產生,女生跟女生的比較心態,她就會覺得“你竟然跟她可以走在一起,也許,你也有某種價值。”

來賓~謝忻

難怪大家都在找我,最近好忙哦。

美國~歐陽姍

因為美國女生最喜歡說,ALL THE  GOOD  ONES  ARE  TAKEN,意思是,好的都已經被佔用了,可是,這不一定是個事實,但是,她看你旁邊有個女人,就覺得,這個男生是被訓練過的,非常好。

女生喜歡男生是有幽默感,好笑,但是,要看你的笑話是怎麼樣,有時候,自己覺得好笑,可是,說出的東西會有傷害性。

再來,我是被逼說出來的,美國是全球的警察,美國是地球的英雄!

在美國,尤其是男生,他的穿著都會比較隨便,牛仔褲、T恤,但是,他的鞋子,至少要台幣六千塊起跳,一定是名牌的。我兒子才高中生,就已經是這樣子,其他衣服,我幫他買,他都可以。

國人成分

特徵:一板一眼、乾淨、有紀律
功能主治:養活歐洲人
副作用:自以為是
儲藏位置:設計感、永續的家
包裝方式:實在、實穿

德國~阿福

沒辦法,你現在看,講到歐洲好了,我們不要養到全世界,我們養歐洲就好了,歐盟28個國家,有的是付錢,有的是拿錢,誰付最多?就是德國。我們一年就付了100億。

來賓~謝忻

英國也付啊。

德國~阿福

所以,他走了,受不了,不付了。

主持人~高伊玲

可是,英國脫歐要多付1000多億。

德國~阿福

那是小事,付一次就沒了。

像我那邊,波蘭、希臘、西班牙、葡萄牙,還有很多,他們每個月都收錢,錢要從哪裡來?就是德國、荷蘭、法國、英國、比利時,他們都在付,當然就會不高興,買單最大的,就是我們這邊,德國付的是最多的。連我們的老百姓都不懂,這個歐盟到底是在搞什麼?越來越多人就很不高興。我們一直都是,誰有問題,我幫你買單。

自以為是真是德國人的壞習慣,他們就是覺得,比誰都厲害,比誰都強,我在這邊也是,我最不喜歡遇到什麼人?就是德國人!跟他開始聊天,不到兩分鐘,他就開始,“你看,所有的亞洲人,就只會模仿我們德國的點子,對不對?”“看看義大利、法國,他們都過著浪漫的生活,很懶惰,都是靠我們養。”“英國人都很勢利,很跩。”“看看美國,白痴得要命,連這種人也可以變成總統。”反正,就是一直在罵罵罵,大家都比德國人笨,德國人是全世界最聰明的。

德國現在為什麼那麼強?因為它是一個工程師的國家,我們會製造東西,品質都不錯,像我們的鄰居,比如法國、義大利,他們就注重穿著,但是,我們德國人會想,有衣服穿就好了,不一定要那麼特別,我們還是比較實在,就把東西做好。若看到法國、義大利人穿得很漂亮,就要問,他們的衣服是誰付的?德國!

俄羅斯人成分

◎◎特徵:笑臉跟難過表情沒差別、講話DADADA、高鼻子
功能主治:喝酒、打架、炒飯(惡性循環)
◎副作用:頭疼、藍眼、腰痠背痛
儲藏位置:零下20度、不可跟美國人放一起
包裝方式:暗色衣服、黑鞋、黑帽,皆中國大陸製造

俄羅斯~亞聖

我的鼻子比較不像,大部分俄羅斯人鼻子都很高。

然後,我們會先喝完酒,然後,就打架,和好了,戀愛了,就…,隔天清醒後,又重新再來一遍。人體大概70%是水分,但我們俄羅斯人,40%是酒精,所以,要定期加油,不然,會有一些憂鬱症。然後,也要很小心,跟俄羅斯人講話時,要眼睛對著眼睛,若是講話不看人家,會被揍。

美國~歐陽姍

俄羅斯有炒飯?你們不是吃馬鈴薯嗎?

俄羅斯~亞聖

不是,妳誤會了!

主持人~謝哲青

妳真的不懂嗎?

俄羅斯~亞聖

我們冬天比較長,所以,冬天時,太陽很早就下山了,很暗,以前可能燒個蠟燭,很快就滅了,那要幹嘛,很無聊,就炒個飯。

另外,「DADADA」就等於「YES」,在台灣,我發現,很少人知道俄文,若聽到不一樣的語言,他們會猜,是法文嗎?這是一個很棒的特徵,就聽那個「DADADA」,就知道這是俄文。

中國瀋陽~小萍

你們為什麼都用大陸的?是因為很好嗎?

俄羅斯~亞聖

便宜!

德國~阿福

因為,沒有「MADE IN RUSSISA」,妳有看過俄羅斯製造嗎?

中國瀋陽~小萍

沒有!

我們的東西物美價廉,所以,他們喜歡用。

日本人成分

◎◎特徵:整理僻好很強、做事細心
功能主治:針對不能閱讀空氣的人
◎副作用:細心過頭到有點噁心
儲藏位置:喜愛集體,絕對不要單獨放
包裝方式:不管年齡,人都時髦

日本~葛西健二

不能閱讀空氣很簡單,第一次見面時,就說“下次來我家玩吧。”,那是客套話,如果下次真的來的話,是非常失禮的。第一次見面時,只要回答“好…我考慮看看。”這樣就好了,真的去就失禮了。

日本的觀光客若在國外,被稱為「精靈」,跟客套話差不多,日本人都沒有說什麼,比如,住在國外飯店,他們的房間有問題,或服務有問題,日本的觀光客絕對不會抱怨,但是,以後就不會再去了。就是,安安靜靜的出現,安安靜靜的離開,然後,回國之後,就偷偷跟別人講,那個國家那家飯店不好,在網路上批評什麼的。

在2016年,日本的賀年卡,上面有郵票,那年是猴年,2004年的猴年,郵票上面是一隻猴子,2016年有另外一隻小猴子,意思是,過了12之後,生了孩子,孩子也長大了,就一起泡湯,很細心耶。

170117-splitter-07[20-09-39]  

再來,2003年的郵票,綿羊在織毛線,過了12年,牠就織好了。細心太過頭了,感覺已經到變態了。

170117-splitter-07[20-12-09]  

泰國人成分

◎◎特徵:熱心、止汗劑味道
功能主治:回饋力氣
◎副作用:玻璃心
儲藏位置:放在太陽底下
包裝方式:配戴黃金

泰國~曉詩

為什麼講熱心呢?因為,很多泰國人來台灣工作,只要看到有需要幫忙的,我們就很雞婆去幫忙,可是,對台灣人來講,會覺得,我們又不認識,幹嘛來幫我?可是,在泰國,這是正常的。

 然後,我們有固定的味道在身上,止汗劑,聞到就知道是泰國人。

我們不用跟歐洲什麼的比,因為,泰國在台灣,大部分是回饋力氣,來台灣工作都是做粗重的,這是我們的特色。所以,他們雖然是不高,但是,他們又強又壯又硬又耐用,很耐操。

雖然又強又硬又耐用,內心非常脆弱,針對我們的工作好了,我們很努力出賣勞力,可是,若被批評到我們的工作,就會破散,就很難過,難過到就不想做了,是真的非常玻璃心。

主持人~謝哲青

若有人說妳不好笑呢?妳會難過嗎?

泰國~曉詩

我不會啊。

泰國人來到台灣,看到台灣人,明明沒有下雨,卻在撐傘,我們會覺得很奇怪,就一個太陽而已,為什麼要撐傘?

中國人成分

◎◎特徵:要面子、講排場、購物狂
功能主治:推動全球商品經濟
◎副作用:不拘小節
儲藏位置:太陽照得到的地方
包裝方式:各種春夏秋冬時裝,鞋帽、口罩很重要

 中國瀋陽~小萍

大陸人真的很愛面子,不管走到哪都是要面子,要面子就要有排場,排場搞大了才有面子,比如,結婚禮車,台灣人的話,可能就朋友有什麼車,就借一下,大陸不是,一般家庭,上班族,結婚時都是名車,沒有一部是朋友的,全部都是出租公司的。然後,大陸的購物已經達到顛狂的狀態,我們只要一出去,就瘋狂的買,買精品,買很貴的東西,都像去菜市場買蘿蔔一樣,很隨意,有時候,也不看實用性,或是合不合,搭不搭,反正,想買就買。

主持人~高伊玲

我有個在上海工作的朋友,她說,他們那棟樓裡面,有個人買東西買到…,他就在樓上直接對快遞喊“不用送上來了,放在底下的草坪上就行了。”她拍到的照片是一座山,堆滿了,當然不要叫人家拿上來,他房子裡面裝不下了,好誇張。

中國瀋陽~小萍

他那個購物癮已經到病態,為了想要而買,而不是為了自己需要才買,我沒有這樣子,我是理智型的。

再來,我們贏了,我們是養活全世界,我們會推動全球商品經濟,大陸已經連續五年,是全球境外購球金額第一名,光去年在國外的消費,2920億美元。

主持人~謝哲青

很多國家一年的國家預算都沒這麼高。

中國瀋陽~小萍

然後,你們出國玩,都是一邊度假,順便買點小東西,什麼紀念品,我們不是,我們出去玩,不是去度假,主要是去血拚掃貨的。然後,也會挽救一些面臨倒閉的公司行業,都買到這種程度了。

我記得,上次日本有間保險套公司,已經快倒閉了,這幾年,大陸客一開放之後,因為,日本的保險套真的做得很薄,款式又多,比我們那邊又安全,比我們做得好,大陸客一去,就瘋狂掃購保險套,買到缺貨,快倒的公司,都被我們救活了。

主持人~謝哲青

中國人真的很會買,全世界的百貨公司,為中國服務的櫃台不稀奇,還有專門為他們報關,還有貨櫃,還有空運,在百貨公司買完,直接空運。

人成分

◎◎特徵:不排隊、對國家意識敏感
功能主治:歐爸肩膀
◎副作用:酒量暴增
儲藏位置:暖炕、不能單獨放
包裝方式:全民時尚追蹤者

韓國~開朗

不是不排隊,是不喜歡排隊,因為個性比較急,我是客人的立場,到某家餐廳,要排隊,就感覺沒有受到尊重,寧願挑別的餐廳。

各位都覺得,韓國是大男人主義,是不是?怎麼會出來這個大男人主義呢?好像是男生,都會主導跟女生的約會細節,其實,韓國歐爸是因為有愛心,要照顧自己的女朋友。

暖炕的部分,在韓國傳統的屋子裡面,左邊是廚房,開火,熱氣從房子的地下通過,之後,就會流出去了。

170117-splitter-11[09-52-19]  

韓國的冬天沒有俄羅斯那麼冷,但氣溫也是零下,就需要這種設備。

而現在,各位去韓國,房間有兩種選項,韓式跟洋式,韓式也會有地熱,現在都以熱水管為主。

170117-splitter-11[09-54-25]  

德國~阿福

那是德國人發明的,講那麼多。你忘記了,我剛剛有講,我們德國人是最厲害的。韓國人就是不注意聽別人講話。

主持人~高伊玲

重點是,韓國比較普及好嗎?這樣可以嗎?

韓國~開朗

重點是,德國歐爸的肩膀不可靠!

來,下一個就是公車站,座椅下面有熱線,等公車也可以取暖。然後,去傳統市場,吃什麼辣炒年糕,那都是坐著吃,長型椅子都有熱線。

德國~阿福

這個沒有永續的概念,太浪費了。

匈牙利人成分

◎◎特徵:喜歡大自然、聰明、驕傲自己是匈牙利人
功能主治:讓世界更美
◎副作用:抱怨
儲藏位置:常跟吉普賽人在一起
包裝方式:花花綠綠的衣服

匈牙利~CHRISTINA

匈牙利是小小的國家,但我們有13個諾貝爾獎。

因為匈牙利有很多帥哥美女,就能讓世界更漂亮。我也是,對不對?

德國~阿福

我剛剛想到,在歐洲拍A片的首都,就是布達佩斯。

匈牙利~CHRISTINA

我覺得德國人跟匈牙利人很像,我們看起來很開心,可是,不是,冬天時,我不喜歡回去匈牙利,因為都聽到大家在說“天氣不好”“XX不好”“我們不喜歡XX”,我就覺得不好。

因為匈牙利有很多吉普賽人,他們有他們特別的文化,他們的歌,他們的衣服,我覺得,真的很特別,如果大家看到很多吉普賽人,就知道他們在歐洲的匈牙利。

台灣人成分

◎◎特徵:注重養生、很愛試穿、狂人+食物
功能主治:把外國人捧成大明星
◎副作用:太OVER
儲藏位置:冷氣房、24小時工作、不能跟大陸人放在一起
包裝方式:戴眼鏡

泰國~曉詩

我覺得是「注重養生」,吃東西,動不動就說有沒有農藥,有沒有摻很多防腐劑?

再來,就是「很愛試穿」,我的伯母,只要看到我們有買新的東西,不管是鞋子還是衣服,就拿去試穿,“好看嗎?多少錢?會不會很貴?”問一堆,最後不買。看到我們的鞋子,明明腳不一樣還要試穿,“哦,怎麼那麼大雙?”廢話!我的腳比妳大啊。

俄羅斯~亞聖

我覺得台灣人,有愛國狂,有政治狂,還有崇洋狂,還有韓劇狂,還有排隊狂,還要加一點,炸雞排跟臭豆腐的味道,這就是台灣人的成分。千萬不要跟台灣人提到政治,因為,他很客氣,他很禮貌,只要談到政治,整個人好像被附身一樣。崇洋就不用說了,不管是食物或是住的房子,就要取個法文名字,或義大利名字,就可以賣得更貴。韓劇呢?奇怪,台灣人那麼討厭韓國人,結果,天天在看韓劇。也很注重健康,那怎麼那麼愛吃炸雞排?

德國~阿福

我覺得有個對外國人非常好的地方,都把我們捧成大明星,只要你是外國人,來到這邊,就非常受到歡迎,不管你做什麼,有時候,你什麼都不用做,看你的頭髮,人家就說“你的頭髮好漂亮。”“你的鬍子好帥。”也沒什麼,我只是沒刮鬍子而已,還有一堆人來讚美我。

其實,真的假的沒關係,但是,聽到這種假話,也會很舒服,對不對?

主持人~謝哲青

那應該要改成「專治自信心低落」,尤其是針對外國人,但是,要括號,只限西方人。

德國~阿福

說到明星,台灣人找我們來上節目,說真的,在德國,若要上電視,我可能要去搶銀行,才有機會上電視,而且,只有一次。

而台灣人的副作用,剛剛有說,有的人會太OVER了,到某個程度,我們是喜歡被讚美,但是…,上禮拜,我週末回來時,晚上跟女兒、老婆去吃飯,我先去運動,運動完了,我已經有點趕時間,就要洗個三溫暖,快要走時,有個男生進來,看到我就用英文說“美國?”“不是,德國。”“哦,你知道美國的川普嗎?你們總統打電話給我們總統,非常黑皮。”“我是德國人不是美國人。不好意思,我差不多要回去了。”“你是德國人啊?”然後,跟我講一堆德國的事,而在三溫暖,又沒穿衣服,好像有點奇怪,我就趕快出去,跑到吹頭髮那邊,在吹頭髮時,不到一分鐘,他又在我旁邊,“哦,你的頭髮好長。你留長頭髮好帥。”但是,有時候,有一條紅線,你不要超過,說我很帥很厲害,是可以,但是,我說我要走了,請讓我走。

匈牙利~CHRISTINA

我發現,我來到台灣之後,我跟朋友出去玩,早上3點,我們要吃飯,我覺得,沒有餐廳在開,就去便利商店,但是,我們就去了24小時開的餐廳。

主持人~謝哲青

以前更多,還有24小時在洗頭的店,現在都沒有了。

匈牙利~CHRISTINA

台灣人都說自己跟大陸人不一樣,我不知道,我覺得看起來都一樣,要聽一下他們說話,才可以分出來。

日本~葛西健二

我一直很好奇,台灣人戴眼鏡,有些來台灣的日本朋友,就說台灣人戴眼鏡的機率很高,而且,到處都有眼鏡行。

德國~阿福

會不會跟住都市跟鄉下有差,因為,你在鄉下,常會看遠,就對眼睛好,住都市,都是房子。

*********

美國~歐陽姍

美國人可能沒有台灣人那麼友善,可是,有一招可以交到美國朋友,就要遛狗,因為美國人很奇怪,看到你,什麼都不說就經過了,可是,你遛一隻小狗,“這狗好可愛,牠是什麼品種?”他若是也帶狗狗,兩隻狗狗可以互相聞屁股,就變成好朋友了。講到狗之後,就可以隨便聊天,所以,「黃崇校」也很喜歡遛我們的狗,因為我們都中年發福,就要走遠一點,走去超市買東西,再順便遛狗,回家半路上,咦,怎麼沒人跟我們打招呼?狗還在超級市場,我們出來時,牠也沒叫,我們是主人,牠就看著我們走回家。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