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日本人妻受不了的事?!新住民有話要說?!

170112  

真是厲害,這種話題,聊到最後也可以變成置入性行銷,介紹的保養品就不列入了。


《日本太太不能忍受的事》

一、超大聲的「蛤」
二、汽機車的廢氣
三、總是差點被機車輾過
四、態度很差的店員
五、難吃的神秘食物

日本鳥取~HARU

我覺得有點誇張,若住在台灣,可能第一個月,上面幾項都看得到,可是,住個一、兩年,就會習慣了。我覺得,日本太太有點…龜毛,小小的部分都太在意了,這些都是小事,馬上就可以習慣。因為我的太太是台灣人,若跟日本太太比起來,還是台灣太太比較好。

日本京都~葛西健二

我覺得,龜毛的地方是化妝時間太久了,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出門。但是,台灣女生不會,我的老婆不化妝,戴個眼鏡就出來了。

日本宮城~晶晶

我是覺得,「蛤」的部分,真的沒辦法接受,在日本,像他(葛西健二)這種不良少年型,想要跟人家打架,第一句話就是“蛤”,那蛤什麼?就看你不爽,然後,就吵起來了。就是要找對方碴的時候,一定要用的字眼就是「蛤」。那我先生就習慣這樣子,“小龍?”“蛤?”“蛤什麼?!”你想跟我吵架嗎?就沒辦法忍受。

在中文裡面,被叫到名字時,比如“鴨子!”“有!”日文的話,比如“葛西!”“はい!”那為什麼會“蛤”呢?不懂。兩年前,我曾經帶一個台灣的工程師,去日本工作,他滿年輕的,單身,長得滿帥氣的,是一個非常溫柔的男生,日本的工廠裡面有個小妹妹,很可愛,當我們在講話時,“蛤?”小妹妹就退到後面去了,她是覺得,好可怕,這個人是不是不良少年?有一天,在吃飯聊天時,那個女生就問我,“好恐怖哦,台灣的男生,妳不是說台灣的男生很溫柔嗎?”對我來講,我了解這個過程,我就跟她說,我現在去跟那個男生說,妳覺得他講這句話很恐怖,妳就在旁邊遠遠的看他的態度,然後,我就跟那個男生說“你知道嗎?你這個「蛤」,會讓女生害怕。”他整個就很驚嚇,怎麼可能?就很困惑。那個女生看到那個過程,就笑了,原來這個男生這麼可愛,我幫這個男生說明,他們兩個現在竟然在交往?才兩個禮拜,這個女生就決定要嫁給他了。

日本福岡~未來

我也是不能接受「蛤」,我是不會嚇到,可是,我會生氣。我跟現在的老公在交往時,我發現他常會說「蛤」,感覺好像要跟我吵架,可是,還好,交往之後就發現了,所以,我把他教育好了,不能講「蛤」,可以講「欸」,不是拉長的「欸~」哦,就是「欸」或是「嗯」這樣,就比較有禮貌。

日本京都~葛西健二

因為我已經習慣了,我覺得「蛤」OK啊,「欸」是要肚子用力,「蛤」的話比較輕鬆,我開始喜歡「蛤」這個字。

日本大分~HARUMI

有個日本朋友,他來台灣出差,他要去便利商店買菸時,我有教他,就講「18號」就可以了,然後,他講了18號,對方就沒有聽到,就「蛤」了一聲,然後,他就直接衝出去,嚇死了,我說“你為什麼要衝出去?”他說“對方對我「蛤」。”他覺得是很可怕的一件事,他說“我以後再也不要講中文了。”我是還好,他「蛤」過來,我再「蛤」過去。

我覺得台灣人開車很沒有耐性,很常按喇叭,有一次,我在轉彎時,在日本,通常前面的車過了之後,才可以轉彎,那我就等前面的車過去,後面的人就等不及了,直接按我喇叭,過去時,還把車窗拉下來,直接罵我三字經,就很可怕。

日本東京~HITOMI

我若看到車上有狗狗,或者是小孩四貼,我就會更小心。

日本京都~葛西健二

光聽到狗狗我就有意見了,我覺得,路人也有一點危險,對騎機車的人來講。

日本東京~HITOMI

狗狗沒戴安全帽啊!

日本京都~葛西健二

哪裡有在賣狗狗的安全帽?

載狗狗騎機車是台灣的特色,日本很少看到,我家的狗也是這樣子,路人看到我的狗狗,在斑馬線上突然停下來,然後,就開始拍照,我覺得,路人要小心耶,有時候,都差一點撞到。

日本福岡~未來

台灣很多東西我都敢吃,可是,我覺得,我的人生都不需要這些東西,像肉鬆,還有香菜、九層塔、豬血糕,A菜,很苦耶,還有羊肉,我都敢吃,可是,我不需要。

我覺得,最神秘的食物,就是烏骨雞湯,還有雞爪那種,我懂,你們說有膠原蛋白,可是,有時候在家裡看到小朋友在吃,超恐怖,就像在看恐怖片一樣。

日本鳥取~HARU

我抗議,我非常愛喝,當然,那個很難看,那就不要吃,喝湯就好。

日本千葉~YUKO

她講的,全部都是我最愛吃的。如果我的人生中沒有那些東西,那就很糟糕了。

台灣的東西我都喜歡吃,臭豆腐啊,蚵仔麵線啊,還有豬腳、鴨血,都喜歡,只是,我不太習慣的是,有一個調味料,烏醋,我知道很香,可是,我若聽到醋,就是白醋、壽司醋之類的,白白的,很酸的那一種,但烏醋不是,有香料的,為什麼需要這個東西?日本也有烏醋,但通常是炸豬排會用到。

日本宮城~晶晶

她剛剛說到,可以吃臭豆腐,這點滿讓我佩服的,我來台灣這麼久了,實在沒有辦法接受的,就是臭豆腐。跟我先生剛在一起時,為了配合他,想要了解台灣,真的是含淚吞下去,因為我不希望,我先生覺得我難相處,很挑食什麼的,所以,都吃下去。但是,坦白講,這麼久了,我還是沒辦法習慣,我生命裡真的不需要它,我希望我的小孩跟我是同一掛的,從小就訓練他們,“不可以碰,媽媽不愛。”有一天,小朋友回來,過來跟我親親,咦,有怪味,每當他講話時,我快昏倒了,後來,我放棄了,因為他們的DNA裡面就有台灣人的血統。

日本京都~葛西健二

上個月遇到一個從日本來的女生,她是一個年輕人,她非常喜歡吃台灣的食物,她來過30次以上,而且,每次都是一個人來,她來的目的都是吃,她說,台灣什麼都好吃,炸的,煮的,還有水果、甜點。

我就想想,差別在於,她是單身年輕人,而妳們都是人妻了,那…,因人而異,不好意思,我的錯。

日本東京~HITOMI

不能忍受台灣的事…帥哥美女太多

在路上,公司,或是牙醫診所,超級多,我覺得很誇張。尤其是,現在在看八大電視台的觀眾朋友們,我覺得他們都是帥哥美女。

日本鳥取~HARU

太多一定很好,但是,其實沒那麼多,我覺得,東京一定比台灣多啊。

日本福岡~未來

不能忍受台灣的事…上廁所要半蹲

我來八年了,到現在還是不敢坐,我不是潔癖,現在,台灣的廁所越來越乾淨了,是有比較好一點,可是,我剛來台灣時,廁所真的…不乾淨,所以,我忍不住的時候,還是要去上,就只能坐空氣椅子。

日本東京~HITOMI

有時候會看到腳印,很可怕。

日本岐阜~AIKO

我會稍微擦一下再…

日本京都~葛西健二

我無所謂,真的。

日本宮城~晶晶

我發現,A片其實是個特殊行業,但很奇怪,台灣有些朋友,都會私下來問我,“你們的A片產業那麼發達,你們都在玩什麼?”我就不曉得該如何回答?我就說,其實我們很重視一點,就是夫妻之間的感覺,我會去了解對方的嗜好,這一定是做妻子的立場,其實,我有介紹一些按摩的書,雖然是日文,但是有圖。

主持人~謝哲青

下次妳給他葛西的電話就好了。

日本京都~葛西健二

對,24小時。

日本福岡~未來

我是比較開放的人,所以,遇到這種問題,我可以接受。我的朋友們也都是開放的,我們都會聊。

日本鳥取~HARU

我覺得日本太太比較不會在這種地方,講出這些事,但是,若日本太太一起出去玩,在咖啡店聚會時,講的全都是這種內容。我有時候在咖啡店工作,旁邊是日本太太,他們以為旁邊都是台灣人,他們聽不懂日文,她們講話的內容我全部都聽到了,自己的老公怎麼樣啊?我就沒辦法專心工作。

日本岐阜~AIKO

很多台灣人都說,很難想像我生氣的樣子,“日本太太都跟妳一樣,脾氣那麼好嗎?都不會對老公生氣嗎?”我想說,怎麼可能,我跟老公也是常常吵架,我們吵架時也會說「蛤」,我想說,日本女生在外面跟在家裡的樣子不一樣,台灣女生在哪裡都一樣,我們很會假裝,所以,很容易被誤會。

日本千葉~YUKO

沒錯,我也是常常被問,日本太太好溫柔,應該都沒有生過先生的氣,我真的很想跟你們講,這個世界上,哪個太太沒有生過先生的氣呢?日本太太是比較會忍耐,日本有個成語,「佛的臉也是只到三次」,意思是,連佛那麼溫柔的人,不會生氣的人,同樣的事,發生三次,祂也會爆炸。所以,你們下次問的時候,“妳對先生忍過幾次了?”應該要這樣子問。

日本京都~葛西健二

日本女生在人家面前不會打嗝,就會忍耐,要有禮貌一點,我的媽媽是京都的傳統女性,不管在外面還是在家裡,我從沒看過她打嗝、放屁,她一直忍耐,真的很厲害。

日本千葉~YUKO

可是,我聽過,有些日本太太在外面不要流汗,就要壓住腋下。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