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台灣人出國方式好奇怪,老外吃驚嚇一跳?!

170309[14-55-31]  

天啊,有夠怪的,鴨子沒有主持《WTO姐妹會》後,竟然跑到這個節目當來賓了,這兩個節目不是對打嗎?而且,性質類似,一個卸任的主持人跑到對手節目當來賓,說只是因為主持費高才換主持人,實在令人難以置信,會不會哪天,哲青也跑來當來賓了?


瑞典~馬丁

日本人很好認!只要日本人去旅遊,一定都是掛一台相機,我們會跟朋友打賭,要不要猜猜看,是不是日本人?就偷偷聽他們在講什麼?聽到日文,那就知道了。

日本~夢多

我們是每個時刻,都要拍下來,若用手機的話,畫質不好嘛。

美國~賈斯汀

為什麼每個日本男生都好像要去夏威夷?

法國~法比歐

我之前跟一個非洲朋友去泰國,到了泰國,我很開心,每天都不穿衣服啊。

日本~夢多

反正,在台灣,你也不穿衣服啊。

法國~法比歐

好啦。到那邊才發現,他帶的衣服都是冬天的,然後,完全不想去海邊,他說,我怕熱,怕會曬黑,我嚇到了,你為什麼要來泰國?去問杜力,他也是一樣,你們不是跟杜力去越南嗎?他不會怕曬黑嗎?

日本~夢多

他怕熱,不想走路,又怕曬黑,真的很矛盾。

瑞典~馬丁

我們去沖繩也一樣啊,只有我跟法比歐去海邊,在那邊曬太陽,杜力一直說不想出來,太陽那麼大,太熱了。

法國~法比歐

我也不知道,去到那邊,他帶的都像去滑雪的衣服。

加拿大~阿龍

在泰國一定會看到澳洲人,對不對?很多澳洲人在那邊,他們就像你說的,什麼衣服都不穿,但他們身上都擦螢光漆(NEON PAINT),那時候,我們是參加滿月派對,很正常吧?但我們是在背包旅行,來到寮國,還是一樣,還在擦那個螢光漆。

美國~賈斯汀

我在台灣吃過炸蟋蟀,還有,那個蜜蜂的…小朋友。

日本~夢多

我覺得是韓國人比較恐怖,比如,馬丁也是不吃海鮮嘛,但這是他的事,他不會影響到別人,但是,韓國人,很厲害的一件事,不管是去日本,去台灣,去美國,都會帶泡菜,你個人要吃泡菜,沒問題,但是,他這樣會影響到別人,因為,味道太臭了。比如,日本的五星級飯店,我們之前出外景,工作人員都很開心,早餐有很多異國料理,結果,一堆韓國人進來,他們帶了泡菜,全部都是泡菜味,有些釜山的泡菜,海鮮味特別濃,自己做的,真的很臭,有次,我真的受不了,很客氣跟他們說“味道不好,不好意思,可以過去一點點嗎?”他直接抓狂耶,“這是韓國人最愛的,我們不能沒有這個!真的很好吃!”

我的朋友就在宮崎縣九州那邊,是開旅館的,為了韓國旅客泡溫泉不卸妝的事,還搞到警察來耶,因為泡溫泉時,是大家一起泡嘛,所以,泡溫泉時,要先洗乾淨,這是規定,跟她們講,聽不下去,然後,那個泡菜的問題,還有,講話有點吵,請他們小聲一點,但他們的個性太強了,後來,警察就來了。

台灣人有哪些特殊旅遊習慣?

瑞典~馬丁

有次,我參加了朋友的公司的員工旅遊,我們也是坐巴士,我就發現台灣人一個習慣,上車睡覺,下車尿尿,一上車,馬上就睡著,什麼風景都不看,只要下車,馬上就去尿尿,尿完了,再去下一個地方,我是覺得,整個過程也是旅遊的一部份,你的旅程可能有十個小時,那你八個小時都在睡覺!本來以為,坐車可以打牌、喝酒啊,就有人說“小聲一點,我要睡覺。”

美國~賈斯汀

我超級不喜歡台灣人安排行程,特別是旅遊的時候,我覺得,你們會把太多東西塞進去,就太滿了,完全沒有時間享受。之前,過年時,我跟我朋友回去花蓮,那時候快要日出了,我就想,我們先停下來,看看日出嘛,很漂亮啊,什麼都不要想,就是享受嘛,然後,旁邊有一台車,兩個台灣女生,她們也是去旅行,她們一看到日出,趕快拍,好,上傳,好,走了,完全沒有看日出耶。

法國~法比歐

我們外國人去一個地方,我們會先問“哪裡最好玩?哪裡最漂亮?”,可是,台灣人是“哪裡最好吃?”,我去年第一次去沖繩,我一直聽夢多說,沖繩哪裡多漂亮,不要去峇里島,不要去泰國,沖繩太漂亮了。我去那邊四天,那時候,是讓台灣朋友安排我們的旅行,每天都是,哪裡吃午餐,哪裡吃晚餐,結果,到最後一天,沖繩的海邊都沒看到,我們的照片,都是在餐廳裡面,後來,我朋友跟我說,“沖繩好玩嗎?漂亮嗎?”“呃~其實還滿好吃的。”就這樣啊。

瑞典~馬丁

從早到晚,一直都在吃跟喝酒而已,都沒有去玩。我們也會做功課,只是,有些人會說“不行,因為我們今天要去吃這一家。”

法國~法比歐

我們在沖繩是租車,發現有個海灘很漂亮,要開兩小時的車,台灣朋友說“可是,那邊沒什麼好吃的東西。”好,換地方。

日本~夢多

若在那邊有比較熟的人,開車只要半個小時就到了。

法國~法比歐

為什麼不是跟你去啦,你不是我們的好兄弟嗎?

日本~夢多

因為,我若跟你們出去,很多女生都不會理我啊。

台灣人,不是壞習慣,而是,很喜歡去便利商店,可以,了解,但是,你們永遠都被洗腦,其實,他們的商品都差不多,日本當地,有很多更好的東西,但你們只知道,便利商店裡面的東西,而且,你們都是買光光。我跟台灣朋友去日本嘛,一進去,那個抹茶口味的限定巧克力什麼的,全部都買回去耶。

瑞典~馬丁

我發現台灣人還有一個習慣,很不愛冒險,永遠都要去安全的地方,之前,我就跟老婆說,想去馬來西亞,她的台灣朋友就跟她說,“不要去那邊,盜嬰的事件很多。”我媽要去泰國,也跟她說,八百年前有什麼海嘯,不要去啦。連去日本都不行,輻射很多什麼的。

加拿大~阿龍

之前,我們有六個加拿大人,從六個不同的地方,各自去泰國,也不用安排,都不用有人教我們,我們就坐飛機、坐巴士、坐船,到那個小島,再找到那個地方,滿好玩的。

美國~賈斯汀

我有個美國朋友,比阿龍更猛,她會認真上班一年,到了暑假時,就會放差不多兩個禮拜的假,自己一個人出國,而且,她沒什麼特別的行程,到一個地方,先找一間民宿,要做什麼,到那邊再說,在民宿,她認識了同樣去旅行的人,她就跟他們交朋友,再跟他們一起旅行。

日本~夢多

台灣人最大的問題是沒有時間觀念,若是去玩就還好,稍微延誤一點還好,但是,我最近不是一直在飛日本外景嗎?每次,製作人說,明天七點,我是六點五十五分到,我是主持人,我每次都要一個人在那邊等半小時,連續五、六天,我就有點開玩笑“唉呀,大家很會遲到喔。”他回我一句話“對啊,你太早來了!”是你自己說早上七點,我六點五十五分到,你們大家集合時間是七點半,是我錯嗎?

比利時~泰山

我之前在沖繩,帶過一個浮潛跟潛水的團,我算是導遊,早上,我們是八點半要集合,我八點二十五分就提早到,我等差不多10到15分鐘,有些香港人、日本人、歐美的人都到了,還剩一些台灣客人,我就開始打電話“不好意思,你們現在到哪裡了?”“等一下,我們就快到了。”問他們在哪裡,說是出門了,但很明顯,我完全聽不到車子行駛的聲音,所以,他們根本還沒出門,結果,那是他們的損失,我們先走了嘛,我不能讓其他的客人等,重點來了,後來,他們開始客訴,“我們都沒有玩到,導遊都不願意等我們。”這是什麼樣的態度?不行啊!

美國~賈斯汀

我也有遇過台灣人時間觀念的問題,我們去日本,最誇張的是,你遲到還是提早到,是你自己的事情,但是,這些台灣朋友是,你不照他們的時間,那你就不合群,在日本的最後一天,我想要提早起來,我是早上九點起床,問他們是否要起床?他們說要再睡一下,好,那我就先自己出去,等你們起床時,我再跟你們會合,他們就睡到中午才起來,他們聯絡我要去哪集合,我到那邊的時候,看他們很不高興,問他們怎麼回事?他說“你怎麼可以一個人這樣出去玩?為什麼不等我們?害我們要等你回來,我覺得你很不合群。”這是什麼道理?

瑞典~馬丁

這次我們去越南時,到了機場,台灣人看了他(夢多)的日本護照,跟他說“你的護照期限只剩下六個月,一天。”意思是,明天飛就不行了,但是,他不知道,他說“真的喔?還好啦,真的好險。”後來,我們到越南,他出不來,剩下五個月,一天,台灣人看錯了。

日本~夢多

但是呢,這是好事,因為我那時候很緊張,一開始,要去越南時,我笑我的經紀人跟杜力,因為他們沒有申請簽證,“你們怎麼那麼白痴啊?哈~”結果,我不能進,但是,有辦法,因為我已經到了越南,就付錢辦VISA,問題是,如果我在台灣就被發現了,我連去都不能去。

瑞典~馬丁

因為這樣子,害我們在機場等他,等了好幾個小時。

法國~法比歐

我還是不懂,為什麼要點那麼多菜?像去餐廳,台灣人什麼都要吃,而且,吃不完,會浪費食物。像我跟台灣朋友去曼谷,我們是四個人,他們點好多好多,吃不完,我就覺得對老闆很不好意思,可是,台灣人就是什麼都要點,什麼都要吃吃看。像我們法國人,四個人,就四道菜,可能加點一、兩樣,可是,我們不會點那麼多。在台灣,一道料理可能是小菜,但在澳洲,一道菜的量好多。你要了解,當地的份量可能不一樣,不要浪費食物。

過年時,我去菲律賓的愛妮島,白天去海邊,一定有穿泳衣,對不對?去旅行,我們法國人晚上一定要打扮,比方我去七天,有幾個晚上,就要有幾套不同的服裝,在那邊,發現有很多台灣人,都還是穿著白天的泳裝跟拖鞋,我的意思是,去到餐廳,這樣不好吧?

加拿大~阿龍

有什麼不好?去到墾丁,去海邊,會看到很多人穿牛仔褲。

法國~法比歐

我們法國人去旅行,除非是背包客,不能帶太多東西,可是,一定要穿得好看。然後,我去澳門的時候,大家都說澳門是亞洲的拉斯維加斯,晚上一定要穿西裝,對我們法國人來講,就很正常啊。像在巴黎的很多夜店,如果你不是這樣穿,沒辦法進去。所以,我就覺得,去澳門也是要穿這樣,結果,只有我穿這樣。

170309-splitter-13[16-45-55]  

美國~賈斯汀

在我家那邊,我有個朋友,他有來過我家,他看到一間餐廳的門口寫著「請你穿上衣跟鞋子。」,會有一些男生,可能天氣太熱了,就直接脫了。

加拿大~阿龍

加拿大人出國也有一個特別的穿著,因為,我們隔壁就是全世界最討人厭的國家,你覺得,我現在敢去中東嗎?敢去墨西哥?敢去南美洲?所以,我們一定要讓大家知道,我們是加拿大人,所以,我們會穿上「CANADA」字樣的衣服,因為我們都講英文,很容易被誤會。

美國~賈斯汀

這個不準,美國也有在賣這個啊。

瑞典~馬丁

台灣人很愛買名產,重點是,不是你買,是叫我買。真的,之前去日本什麼的,那個「薯條三兄弟」很紅,去倫敦,就叫我買什麼巧克力粉,知名品牌的香水什麼的,就是一直叫我買東西,連我們去越南,一堆朋友都說,“越南的咖啡好喝,要記得幫我買啊!”現在的社會,還有網路上,台灣到處都買得到這些東西,不用真的去當地買。像我要去瑞典,要叫我買什麼?你也不知道!所以,他們說“欸,那瑞典有什麼可以幫我買的?”他們自己都不知道,硬要問我!

日本~夢多

不好意思,馬丁,我每次出國時,叫我買東西的,都是你,謝謝。買菸可以理解,因為只在日本的專賣店有賣,但是,他還叫我買「PS4」的東西,台灣也買得到!

瑞典~馬丁

沒有,台灣買不到,因為我要日文版。

其實,台灣人還有一個,不管是出國還是國內旅行,台灣人是最愛敲門的人,進門每次都要敲,對看不到的世界的人的禮貌,一天到晚都在敲門。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