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住民帶你上天堂,來這裡做這就對了?!

161222  


《揭密各國天堂》

捷克--炒飯天堂
印度--放風箏天堂
日本--養老天堂
巴西--整形天堂
比利時--寵物犬的天堂

泰國~曉詩

我是有聽說,日本真的是養老天堂,很多人都是很長命,可是,其他的,像第一個,捷克,我想說,捷克是誰啊?我以為是一個人,他很會炒飯!他有厲害到大家都拿他來講?想要看他長得如何?

再來,比利時,我想到比利哥耶,他有養那麼多犬嗎?

講到炒飯,是不是因為那邊比較開放?比較敢講?

日本~田中宏呂美

我看到日本的養老天堂,大家都認同這件事對不對?老人是真的很多,也都很長壽,可是,其實,我們對老人沒有那麼好,不像你們想像的,就是尊重老人,我們都沒有,而且,那個詐騙、搶劫,對象都是老人,而且,若老公或老婆死掉,都是一個人獨居,不像台灣,每個禮拜會去找爸爸媽媽,我們是,電話也沒有,一年最多回家兩次,變老的時候,大家都很孤獨。

主持人~謝哲青

那你們很習慣這樣嗎?若你老了,你兒子「孝潤」不理你了…

日本~田中宏呂美

我要去找他。若不要我去,我就住在他隔壁。

因為這是現在日本的大問題,老人死掉也沒人知道,而且,退休金,之前是60歲就可以拿到,現在是65歲才可以領,以後會變成70歲,而且,一個月也才拿到一萬塊台幣而已,真的沒辦法生活。

還有,我們有「敬老日」,只是名字而已,沒什麼特別的活動,其實,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是「敬老日」。

印度~NILAM

巴西有整形嗎?可是,他們就臀部而已。韓國哪裡都整。現在印度也很流行整形,很多超過50歲的媽媽,都會去整形。

而那個放風箏,因為印度現在的人口越來越多,到處都在蓋大樓,沒有地方可以放風箏。以前,我們常常會去公園放風箏,可是,我的風箏都飛不起來就對了,在印度還有一個地方,會舉辦「風箏節」,大家會聚在一起放風箏。

161222-splitter-04[15-07-14]  

161222-splitter-04[15-08-10]  

旅遊專家~比利

我去印度旅行時,經過很多城市,甚至是在德里,這樣繁忙的城市,就常看到有人在放風箏,對他們來說,放風箏好像是在放一個希望,去年,他們在國慶日放風箏,風箏線還造成幾個人喪命,所以,在城市裡面放風箏,其實是相當的危險。

主持人~謝哲青

他們刻意的,因為他們會鬥風箏,就去割人家的風箏,馬來西亞也有。

巴西~幼凱

其實,我前陣子看到一個排行榜,巴西整形手術的次數,是全球第一名,第二名好像是美國還是韓國。我對其他的國家不是很清楚,但我可以證明,巴西真的是整形天堂,我高三的時候,有個女同學,在兩個禮拜之間,她的胸部大了兩倍,在巴西,整形還滿光明正大的,很容易被社會接受。你們會以為,韓國才是第一名,其實,他們動的部位不太一樣,韓國動的是臉部,我們最風行的是隆乳、隆臀。巴西男生對於女生整形,是會覺得有點空虛,但整體是完美的,可以接受,而且,我們也注重感情,你們為什麼那麼膚淺呢?

台灣是什麼樣的天堂?

日本~田中宏呂美

台灣是…日文天堂

因為,台灣的招牌,常會看到日文,最誇張的是「の」,比如,炸物店就是「炸の物」,可是,這對我們來講,有一點奇怪,因為我們不太會用這種方法。我上次聽說,宮崎駿有講過,若名字中間有「の」,生意就會變好,所以,他的電影,好像只有一部沒有「の」,所以,台灣的招牌,中間有「の」是還滿有道理的。

泰國~曉詩

台灣是…150天堂

在台灣,150塊就可以醫療到底,除了重大疾病,其他,從頭到尾都是150,在泰國,連牙齒都要自費才能看得好。還有,走出去,150公尺,就可以看到便利商店,多方便。

韓國~HONEY

台灣是…腳踏車天堂

台北越來越多腳踏車,以前,韓國人來的時候,印象最深刻的是摩托車,最近則是腳踏車,韓國人來台灣,都會辦悠遊卡,除了搭捷運,還可以騎腳踏車,就可以去台北很多地方,而且,15分鐘內免費,騎到14分鐘,就再換車,整天都可以騎到免費的,所以,不只台灣人,西方人還有很多觀光客都在騎。然後,有些人會打來問我的餐廳是否有停車位,就看到十幾台腳踏車停在門口。因為免費的東西,很多人會隨便用,很容易壞掉,但是,台灣的腳踏車,使用期限都滿久的,保養得也很好。

161222-splitter-07[15-32-35]  

中國瀋陽~小萍

台灣是…服務天堂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大陸人來台灣的感受,就覺得這邊服務真是太好了,在大陸是要看地點,若是高級餐廳,品質一定會非常好,若去什麼熱炒店,或什麼便利商店,想要讓他對你態度有多好?因為,每個人的素質還是不一樣的,有好的,有差的,你們也知道,我們的文化落差很大。

而我的朋友來到台灣,不只在高級餐廳享受到好的服務,不管走到哪裡?大家的服務都是好的,比如去便利商店,一進去,我買東西付錢還跟我謝謝?他給商品,你給錢,這是公平交易,有必要謝謝嗎?

還有,我的男生朋友來,感受也是不一樣,台灣的夜市小吃不是很多嗎?很多東西是我們東北沒有的,比如,苦瓜汁,他來台灣看到夜市有賣苦瓜汁,就想說買一小杯來嚐,因為沒喝過,若不好喝也不會浪費。在賣飲料的都是小辣妹,就用很嗲的聲音說“先生,你確定要小杯的嗎?大杯很划算哦。”

比利時~曄仁

台灣是…做自己天堂

我覺得在台灣就可以隨便做自己,人不會怎樣?在比利時,就要做某種人,若跟大家不一樣,就會被批評。

主持人~謝哲青

大家車子都買黑的,你買白的,你就會被討厭嗎?

比利時~曄仁

對!沒錯。別人會說“你看,那個人買白色的車,他是不是很喜歡被看?”

比如,我們辦婚禮,在台灣,我滿意外的,因為台灣人都隨便穿衣服,一件襯衫,一條牛仔褲,在比利時是完全不可能,要穿得很正式,不然會被批評,所以,在台灣,做自己就好了。

來賓~小馬

因為我很愛吃,我覺得,智利真的是讓我嚇一跳的海鮮天堂,在那邊吃海鮮,就是很夢幻,在台灣,吃一個生蠔多貴啊,在那邊,吃生蠔吃到你流鼻血,也不用花多少錢,然後,蟹腳,不用摳到底,直接再換,真的太多了,鮑魚也是現抓現吃。

《各國天堂報你知》

中國大陸--外國人天堂

中國瀋陽~小萍

現在來講,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像中國這樣,發展得又好,然後,好山好山又多,又適合居住,而且,它對外國人非常友善,還有很多發展空間,要去那邊做生意什麼的,居住也好,娶老婆也好,外國人很愛去,因為在大陸,外國人受到中國人的善待,對他們非常友善,很多人,非常積極踴躍的跟你講英文,當然,有錢任性,沒錢認命,但外國人不是這樣,沒有錢,在大陸也可以生活得很好,很多人喜歡跟你交朋友,所以,我覺得外國人在大陸就會很吃香。

之前有個新聞,本國人若丟個錢包,根本就找不回來,有個外國人,他丟了腳踏車,就去派出所報案,不得了,好大的新聞,國際事件啊,若傳出去多不好,就整個派出所的人都出去幫他找,不一會兒,就找到了。

義大利~夢璇

那我的兩支手機為什麼還沒找回來?我有去報案,那個警察本來在睡覺,起來後說“唉~應該不太有辦法吧。”我也不好意思再跟他說一次。

中國人非常喜歡跟外國人(西方人)講話,可是,我有時候也想要自己一個人,就一直有人問我“耶,妳是美國人,…”我也會有一點…,太熱情也不是非常好。

印度--黃金、飾品天堂

印度~NILAM

我去過那麼多國家,看飾品之類的,我都覺得跟台灣差不多,可是,印度的東西都很華麗,因為我來台灣之後,就有點融入台灣,很少去買那些東西,可是,最近我常看印度電影,就覺得每樣東西都應該帶回家,印度有個「點燈節」,大家都要買黃金。

旅遊作家~比利

可是,我有個疑問,因為,我有聽說,買黃金千萬不要去印度買,不夠純。

泰國~曉詩

泰國人很喜歡買黃金,而且,是台灣的黃金。泰國的黃金是95點多,不夠純,所以,大家來台灣,賺到錢,都是買台灣的99.999。

泰國--網路討人權天堂

泰國~曉詩

上個月,有一個騎摩托車的人去撞到一台車的車燈,騎士就回頭想跟他道歉,汽車的車主就很生氣,他就走過馬路,給他一拳,一直打那個騎士,把他拉過去,一直說“拜我車…”路人看到那個畫面,就用手機錄起來,再PO上網,大家才發現,那個汽車的車主是個名人,現在,他的工作全被砍掉了,而騎士,被打到要整鼻,在泰國,若是沒有網路的幫忙,若被打只能認了。

還有,泰國很有名的是警察,若看到這台車很髒,就開個單,有一天,有人PO上網,說警察騎摩托車超過汽車,要準備開單,走過去,看到裡面有行車紀錄器,他就說“請~”,所以,現在這個在泰國最有用了。

比利時--鑽石天堂

比利時~曄仁

我覺得這滿好玩的,台灣人好像不知道我們的鑽石,那個鑽石不是珠寶,而是裸石,可以去那裡買,很便宜,全世界的人都會去安特衛普買。

*********

日本~田中宏呂美

我聽說,泰國是漢堡的天堂,有比美國還要多,不是店多,而是品牌多,若在美國吃漢堡,都是美國在地的牌子,可是,去到泰國,有美國的,有日本的,有泰國的,有韓國的,所以,可以吃到很多種類的漢堡。所以,我們會說,若去泰國玩,不要吃泰國菜,要吃漢堡。

泰國~曉詩

我完全不知道,因為,我從小就一直吃飯,沒有吃到漢堡。

主持人~謝哲青

我們後面有求證,沒錯,真的去泰國要吃漢堡,因為,外國人在泰國居住的人多,世界各國的菜就很興盛。

巴西~幼凱

剛看到捷克是炒飯的天堂,我覺得不意外,因為,前一陣子我在布拉格住了十個月,就看到一些還滿奇特的事,除了炒飯的天堂,我覺得它更是一個啤酒的天堂,捷克的啤酒是世界有名的,又便宜,在餐廳,啤酒比水還便宜,我就想,反正我在這裡,就入境隨俗,開始喝,不小心喝了3、4公升,我去買單時,只花台幣120塊。

義大利~夢璇

現在在義大利很流行高中畢業時要去旅行,大家都去布拉格,就是為了喝啤酒。

巴西~幼凱

我覺得不只是為了喝啤酒,很多人會說,布拉格號稱是東歐的阿姆斯特丹,所以,次文化很多。

比利時~曄仁

我們知道,我們的啤酒是最好的。我們的啤酒不一樣,比較濃,比較有歷史,他們的啤酒都是輕輕的,像水一樣,沒有什麼感覺。

********

義大利~夢璇

台灣的猴硐讓我很失望,因為我去的時候,貓咪沒有很多,人卻很多,每隻貓咪都被六、七個人圍起來,一直在拍照,就沒辦法跟牠們互動,好,那我去看別的地方,結果,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去,半個小時內就看完了。

比利時~曄仁

我覺得義大利是我失望的天堂,我那時候去羅馬,買冰淇淋吃,因為義大利冰淇淋很有名,後來發現,一球就要8歐(台幣272元),真的太貴了,就是騙觀光客那種。

義大利~夢璇

你是去哪裡買?應該是一球2歐元啊。

比利時~曄仁

就是觀光客會去的地方,是非常漂亮,也非常好吃,有天堂的味道。可是,義大利也是小偷的天堂,那時候,我跟一些朋友在吃冰淇淋,剛好有個小偷要偷我朋友的東西,他拉他的包包,我的朋友就撞到我,我的冰淇淋就掉了,我的朋友趕快去追那個小偷,我就看著冰淇淋慢慢融化。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