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公私分明難相處!老外見面沒有三分情?!

170215[17-17-44]  


烏克蘭~蔡博文

我在英國的時候,我有個同學是馬來西亞人,他在英國租了一間房子,有四個房間,他是住其中一個房間,其他的房間租給別人,所以,他算是一個二房東,我也住那邊,我跟這個人的關係很好,他算是我的好朋友,因為我們一起去旅行,一起吃飯,但是,我交了女朋友時,我想搬家,因為他變得很機車,我跟他講的時候,他就說“好吧,你要搬家就搬,可是,你的押金我不能還給你,因為契約還沒到。”然後,我就跟他一直吵架,從那時候,我就不跟他講話了。

加拿大~阿龍

重點是,你交了女朋友之後,他就變了,也許他本來是對你有興趣。

日本~夢多

像我們九州人,很熱情,很開放,不過,日本人也是公私分明,尤其是東京人,我有個朋友,在東京的便利商店打工,便利商店有時候不是有集點嗎?可以換那個公仔啊,模型啊,那時候,我女朋友很喜歡那個公仔,我就拜託他,“多的點數可以給我嗎?”他突然說“不行,這個是公私分明。依照我們公司的規則,我絕對不可能給你。”

加拿大~阿龍

有時候,有些朋友真的不夠朋友,就像我之前在加拿大,我跟室友都要洗自己的碗,那時候是期末考,我完全沒有時間可以洗自己的碗,我就請我室友“拜託,就幫我洗。”因為他一直在煩我“你沒有洗碗…”,結果,我去考試時,他不要幫我就算了,還把髒髒的碗都放在我的床上。

法國~法比歐

有些年紀比較大的法國人,他們的行程都是排好的,如果,我去爺爺奶奶的家,若八點半沒有跟他們一起吃早餐,他會生氣。

我朋友去美國,他們要買冰淇淋,就在排隊,在台灣,有時候可以幫朋友排,可是,美國不行,因為他們怕裡面沒有位子,就有個朋友先到裡面看看,回來跟排隊的人說,他要什麼口味的,後面的美國人就很生氣,“雖然是朋友,但每個人都要排隊。”

美國~柯杰夫

我有個朋友也是美國人,我就去找他,他是警察,那邊的停車格是七點以後不用錢,我到的時候,大概是六點五十八分,我想說,差不多,還好,就去幫他買個飲料,結果,我買完飲料回來,看到他在開我的罰單,我就趕快跑過去“ㄟ…這是我的車呢。”他就說“我知道啊,所以勒?”他就繼續開罰單,我幫他買飲料,他還這樣對我?而且,是我的朋友!

德國~賀少俠

我之前跟幾個在台灣的美國朋友,就約時間吃飯,但是,我那天有工作,就沒辦法,等到我的工作結束了,那幾個人也吃了一個半小時,剩下最後半個小時,我只吃一點沙拉,最後,要結帳了,他們說“好,每個人要四百塊,少俠,你的錢呢?”我就不想跟他們爭辯,“可是,我…”“對啊,你剛剛不是吃了嗎?”我就默默掏錢了,可是,我心裡面就覺得,很過分,後來,我就不想約他們吃飯了。

美國~柯杰夫

我們不會出去就請人家吃飯,怕人家會誤會或什麼的。而且,美國之前的經濟比較不好…,之後,應該會好一點。

我們結婚之後還是會分滿清楚的,在台灣,可能過年會去親戚家住,但在美國,親戚會說“那我幫你訂旅館。”就不會問“你要不要住我家?”這樣子。

日本~夢多

有一次,我跟這個法國人(法比歐)在之前是同個經紀公司,那時候,我們就常一起去試鏡,但是,那一次的試鏡,我看到他們的腳本,好像他們要的是老外,而且,我跟他去,我怎麼可能會上咧?所以,那間公司叫我去,但我不想去嘛,就找個理由,剛好那天我有個酒局,我就說“不好意思,因為我有工作,所以,沒辦法去。”然後,那個法國人打電話給我,“你在哪?你幹嘛不來?”“沒有啦,我就覺得這不是我的工作,所以,我就去喝酒。”隔天,我跟那個法國人一起工作,我們先去經紀公司拿東西,那個經紀人說“夢多,你昨天為什麼不去?試鏡得怎麼樣?”法比歐說“不錯啊,很可惜耶,為什麼你跑去喝酒?為什麼不來試鏡?可能你會有機會,好可惜喔。”經紀人就聽到了“你去喝酒?!你不是有工作嗎?”

法國~法比歐

我應該要說什麼?

日本~夢多

你就不要說我去喝酒就好了啦。

法國~法比歐

可是,大家都知道你是酒鬼。

日本~夢多

真的,你很難相處耶!這就是白目啊。

法國~法比歐

好吧,若我騙我的經紀人,夢多去別的地方,後來,他們發現其實夢多並沒有去,是去喝酒,那我呢?

日本~夢多

關我屁事啊!

法國~法比歐

我也有被出賣過,一個法國朋友,有次,有個朋友打給我“法比歐,我週末打算跟朋友出去玩,如果我的女朋友打給你,你要說,我在你家睡覺。”那這是兄弟啊,要幫忙嘛,其實,他女朋友沒有打給我,過了一兩個禮拜之後,我們就一起吃飯,我為了讓他女朋友放心,我就說“上次你來我家睡覺…”,他女朋友就看他,“你什麼時候去他家睡覺?”我的朋友就瞪大眼睛看我,“沒有…他在亂說啦,我沒有去他家睡覺。”然後,我就很尷尬,不知道要說什麼?

德國~賀少俠

德國之前在推行替代役,我那時候在運動社團工作,我本來可以下午四點就回家,那個晚上我也約好朋友,公司就來電“少俠,你今天要代班。”我就說“可是,這也不是我平常負責的運動,我跟別人約好了,可不可以找別人?”他們說“我們已經問了別人,大家都說沒有空,一定要你。”我就跟同事說“我們公司這樣真的很煩喔,我覺得很討厭,我已經夠累了,他們還這樣逼我,不能叫那些來運動的人今天休息嗎?為什麼還要我在那邊教到晚上十點?”隔天,我已經忘記這件事了,老闆叫我去辦公室,“聽說,你昨天好像在別人面前說我們公司不好,對不對?”我就“呃…有嗎?有這種事情嗎?”他說“你就說我們很糟糕什麼的,如果你心裡面這樣想是沒關係,可是,別學校的人聽到了,這樣會害我們的形象不好。你之後不要再發生這種事,要不然,我們真的會叫你走。”若我失去這個工作,會被處罰很嚴重,因為這是政府的,還好後來沒什麼問題,可是,這個同事,你真的太過分了,因為,他也會跟我抱怨東抱怨西的,我也不會出賣他,可是,他完全就是…,怎麼可以這樣子呢?

烏克蘭~蔡博文

我之前在大學喜歡一個女生,我的烏克蘭好朋友也認識她,我就跟我朋友說“你幫我跟她說我的好話。”他說沒問題,之後,我發現這個女生對我的態度越來越差,我有時候想跟她聊聊天,但她一直不理我,之後,我發現,我的朋友跟這個女生在一起了,好,沒關係,之後,過了兩年,我在另外一個朋友的生日上遇到這個女生,在那邊喝酒,她就對我比較友善,我們就聊聊天,“妳知道嗎?兩年前,其實,我很喜歡妳。”她說“真的嗎?其實,我也很喜歡你。但是,我問你的朋友,你是什麼樣的人?他說,你很花心,脾氣不好…”我朋友也喜歡她,卻不跟我說,用這種方式。

加拿大~阿龍

我之前也遇到很尷尬的事,我在一間小雜誌公司上班,每個禮拜都會去做集體的研討,有一次,我把雨傘留在那邊,隔個禮拜,我就雨傘拿回去,然後,那邊的老闆打電話給我“你有沒有拿我的黑色雨傘?”其實,這把雨傘本來就是我的,我不想跟他有糾紛,“沒有…我不知道你的雨傘在哪裡?”之後,我跟另外一個美國朋友說這件事,真的很誇張,他偷了我的雨傘,還想說是我偷他的雨傘!結果,這個美國朋友就跑去跟他說,雨傘就在我這邊,所以,就越搞越大。

法國~法比歐

我覺得法國人還滿挑剔的,如果真的不喜歡,我們會說不喜歡,我們會覺得,如果不好吃,為什麼要吃?有一次,我跟台灣朋友一起坐計程車,我那時候就一直咳嗽,感冒了,那個司機人很好,給我吃一個東西,八仙果,可是,那個八仙果的味道,我真的不敢吃,我吃了一口就吐出來,司機在笑,他沒有生氣,可是,後面的台灣朋友,覺得我不禮貌,他們就罵我“法比歐,你真的沒有禮貌,司機對你那麼好,你為什麼不吃?”

德國~賀少俠

我們德國人是認為,我們不應該騙人,再來,若我們一直講好聽的話,你永遠都沒辦法改進。之前有個老闆,在台灣,過年時,他就送我一些東西,我記得,是兩三盒不同的東西,其中一個是鳳梨酥,其實,我不太想吃這種東西,我就說“老闆,不好意思,我吃不了那麼多,你給我也是浪費,你要不要給別人?”他就說“少俠,你不用客氣,你就盡量吃,都送給你…”我就說“老闆,我真的沒有在客氣,如果我想吃的話,我會接受,謝謝,我真的不想吃這些東西。送給我,我會丟掉啊。”結果,我帶回家了,放在冰箱三個月,放到過期了,還是丟掉啊。

在德國,我媽媽煮一些料理給我吃,其實,第一次,我就覺得很難吃,可是,我不敢跟她講,她就問我“少俠,不錯嗎?”“我覺得蠻好的,OK。”結果,她每個禮拜都煮這樣東西,我覺得,好難吃,最後,我跟她說“其實,媽媽,妳知道嗎?我真的不喜歡吃。”“那你怎麼不早告訴我?”所以,我就想,我在台灣就要保持這種誠實的態度。

烏克蘭~蔡博文

我有次跟個義大利朋友一起去台北吃飯,我們去了一家義大利餐廳,餐廳的老闆很友善,他一直跟我們聊天,他跟我朋友說“你知道,我以前去義大利住了兩年,我很喜歡義大利的食物,我就在台灣開了義大利餐廳。”後來,他要招待我們提拉米蘇,說是他自己做的,我吃了,跟他說很好吃,我義大利的朋友吃了一口說“不好吃!跟義大利的口味不一樣,太甜了。”我在那邊覺得很尷尬,“有人送,你怎麼這樣?”我吃了也覺得不錯,但他就覺得跟義大利不一樣,這是什麼樣的義大利人啊?

法國~法比歐

在台灣,比方說,小孩哭了,就馬上給他糖果或什麼東西,後來,那個小孩就會很聰明,我要這個東西,我就開始哭,可是,法國人會覺得,讓小孩自己發現,若他停止哭泣,我們就會開門,讓他出去玩。

美國~柯杰夫

我在美國開車,要去朋友家拜訪,他們的停車場要有停車證才能進去,可是,我朋友的車位是空的,那我就停他的位子,結果,才上去不到半小時,我下去看,車子被拖走了,我就想,我停我朋友的位子也不行嗎?他就說,是他的鄰居檢舉,我就去拖吊場把車子開回來,就想在他家休息一下,才五分鐘,我看著窗外,鄰居又帶著拖吊場的人來,又在上銬了,我趕快衝下去,我就說“不要再拖走了,我剛剛才回來。”就求他不要拖,不然,他一碰到車子,就可以拖走了。

日本~夢多

有些鄰居真的很奇怪,像我家,隔壁有個鄰居,每次看到,我會很有禮貌的問好,然後,問題是,他有養狗,這隻狗狗真的很笨,不管看到誰,都一直叫,那個鄰居好像是白天工作,就沒有人在管牠,有段時間我一直在拍戲,很累,有時候,拍完夜戲,白天就回家睡覺,但在白天,人都是來來去去,牠就一直叫,我就沒辦法睡覺,整整三個月,都很吵,我沒辦法睡覺,但我也沒抱怨,因為我很愛狗狗,而且,不是牠的錯,是主人教得不好,但我也沒有跟管理員講這件事,有一次,好不容易拍完戲,這些外國人就來我們家,大概九點吧,我們就聊天,也沒有講得很大聲,結果,管理員打電話過來,說我們有一點吵,叫我們小聲一點,但是,不到五分鐘,警察來了,他還報警耶。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