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異國美食大推薦,美食冠軍獎落誰家?

161221  


《國外紅到台灣的美食 TOP10》

NO.1 馬卡龍(法國)
NO.2  韓式炸雞(韓國)
NO.3 泰式奶茶(泰國)
NO.4  龍蝦堡 (美國/日本)
NO.5  甜甜圈 (美國/日本)
NO.6  雞蛋仔 (香港)
NO.7  葡式蛋塔(澳門)
NO.8  咖哩魚蛋(香港)
NO.9  印度拉茶(印度)
NO.10  豬扒包(澳門)

義大利~夢璇

我要抗議!因為沒有義大利!義大利有義大利麵,有提拉米蘇,有披薩,義大利的美食不是最有名的嗎?你們有事嗎?為什麼?

日本~HARU

我不認同,日本有很多美食,怎麼只有兩個而已?應該80%都是日本才對。而且,我不知道日本有龍蝦堡,我有聽過炸蝦的漢堡,那是滿好吃的。

有個日本人來台灣開店,賣甜甜圈的,不是連鎖店,開在台中,非常好吃,從早到晚,都一直在排隊,現在台北也有分店,一人只限定買五個。

161221-splitter-04[19-51-27]  

義大利~夢璇

吃起來,很像義大利的辮子麵加豆粉,我覺得很好吃。

韓國~小敏

我要講榜上的第一名,我覺得,馬卡龍是非常厲害的甜點,我女兒不太喜歡吃甜食,也不吃餅乾,她唯一最愛的,就是馬卡龍,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她這麼愛馬卡龍,去百貨公司時,我就去了一家非常有名的法國甜點,在某家百貨公司的樓下有,我買了四顆,她一口氣全吃掉,我想說,一顆快100塊耶,她一口氣就吃完了。

今年暑假我回韓國,我們家後面有間法式甜點的店,他們有在教怎樣做馬卡龍,我就為了她去報名。

專家~MAGGIE

馬卡龍的歷史很久了,100多年前就有,但是,以前不是長那樣,它沒有裙邊,是後來有人不小心烤失敗了,多了兩個裙邊,就發現到,好漂亮,變成馬卡龍的特色。

我覺得,馬卡龍會這麼紅,當然是好吃,第二是因為電影、電視,會看到有錢人、明星,在前面擺一堆馬卡龍,洗澡也要放一個在旁邊。

智利~多多

我最不能理解的是第10名,台灣人已經吃那麼多豬肉了,有滷肉飯,有豬血糕,有豬肉麵,還需要進口不同的豬肉料理嗎?雖然我不吃肉,但那個麵包看起來很油膩。

香港~JENNY

我跟大家說,這個完全不油膩,「多多」自己才油膩。

這個麵包看起來很厚,可是,它是脆的,裡面的豬排是有帶骨頭,尺寸一定要比麵包大,剛烤出來,咬下去,會跟著嘴唇融化了,因為裡面有肉汁,就不會覺得很柴。我覺得,你可以因為它,就開始吃肉,不要吃素了。

161221-splitter-05[20-06-12]  

智利~多多

現在我不吃肉,可是,我有吃過肉。

香港~JENNY

在榜上,我們就佔了三個,我覺得應該的。因為,香港是美食之都,所以,要好吃好玩的,一定要去香港。

重點是,我想要講雞蛋仔,你們在夜市應該也有看過,碳烤雞蛋仔,我有帶了餅乾,跟雞蛋仔長得很像。

161221-splitter-05[20-10-55]  

西班牙~小豬

沒有特色,我覺得很普通。

  

△HARU介紹日式料理

日本~HARU

我今天把那家的大阪燒跟豚平燒帶過來了。我覺得日本人都會做大阪燒,那是很普通的家庭料理,我媽媽也很會做,當然,我也可以做,但是,這家的大阪燒比我做的好吃100倍,外面是脆脆的,裡面是軟軟的,口感非常好。

然後,豚平燒是很像蛋餅,裡面有五花肉,有很多肉汁,非常好吃,跟啤酒一起吃,就會非常滿足。

西班牙~小豬

我去過日本,我覺得大阪燒很好吃。

  

△小敏介紹釜山料理

韓國~小敏

對於韓國炸雞,大部分的人只知道連鎖店,而且,比較多的是首爾的口味,在台灣,比較少人知道釜山炸雞的味道,這個老闆在韓國也有開幾間炸雞店,這是在台灣的分店,裡面所有的材料跟配料,都是從釜山帶來的,我覺得真的不錯吃。

澳洲~柯瑞

有點辣,真的要配啤酒。

  

△思思介紹緬甸料理

緬甸~思思

我們在緬甸,早餐也會吃這個,很便宜。

西班牙~小豬

很好吃!很好吃!我喜歡辣辣酸酸的。

香港~JENNY

我在台灣學到一句話,還好啦,在香港,只有好吃跟不好吃,沒有“還好啦。”

澳洲~柯瑞

我們澳洲也有很有名的東西,就是「VEGEMITE」,對澳洲人來說,不是很討厭就是很喜歡,沒有“還好啦。”

可是,我也有帶另外一種,就是澳洲的牛肉派。就像美國的熱狗,在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得到,可以一邊看球賽一邊吃。這是我自己做的,比較迷你,平常都是比較大的派。

161221-splitter-14[19-51-25]  

義大利~夢璇

我覺得「VEGEMITE」好吃,味道很特別,有甜的,有酸的。

日本~HARU

在日本,已經有很多台灣美食了,珍珠奶茶、芒果茶,我有一次遇到,台灣拉麵,有個朋友要來台灣找我,他說想吃台灣拉麵,後來,我才知道,在名古屋,有台灣拉麵這種東西,很像擔擔麵,有點辣味,現在,日本很多人都知道,台灣拉麵這種東西,很多人來台灣找台灣拉麵,但都找不到,現在,也有出台灣拉麵的泡麵。

161221-splitter-15[19-57-13]  

161221-splitter-15[19-58-33]  

香港~JENNY

在香港,我們是流行牛肉麵,雖然香港也有很有名的餛飩麵、魚蛋麵那一種,可是,台灣的牛肉麵,我自己覺得,是獨一無二的,因為,你們的麵就是滑的,然後,牛腱很綿很嫩,筷子插進去之後,它就會斷掉,也不用說要一直咬,還有那個膠質。

澳洲~柯瑞

我最近回去墨爾本,就發現在那邊有在賣台灣的大雞排,我看到一間店,很多人在排隊,菜單跟台灣差不多,但是,一塊雞排要8塊澳幣,200塊台幣,有一點貴。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