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出國「吃」好麻煩,不小心就毀了好心情?!

170213[18-07-59]  


德國~賀少俠

我們小時候很常去奧地利滑雪,因為奧地利有很多山嘛,滑雪非常好玩。問題是,我們是住在民宿,早餐只提供麵包,跟奶油、果醬,每天早餐都一樣,沒什麼選擇,吃完早餐,出發到山上,山上也只有一兩間餐廳,而且,是在山峰那邊,滑雪下去,要再上去時,流程還蠻久的,也不可能一直吃東西,但是,滑雪超級吃力,就很容易餓,要等個4、5個小時,真的快餓死了,然後,我們的飯店完全沒有提供午餐跟晚餐,那時候,我只有5、6歲,平常都是父母硬叫小孩吃東西,可是,我那時候,看到吃的,就瘋狂吃。

義大利~吳子龍

我覺得,歐洲越往東部,吃飯的問題越多,像我是一半匈牙利人,所以,我們之前常去匈牙利玩,有一次,我們去找一間早餐店,他們只賣一種,麵包上面塗奶油,再放上洋蔥,是生的洋蔥,旁邊都是香腸,早上八點吃那種東西,馬上住院,我就問“沒有簡單一點的嗎?一杯牛奶,一份炒蛋什麼的?”知道嗎?匈牙利真的很缺錢,他說“等我一下。”就跑出去了。他去了超市,10分鐘後回來,買了蛋跟牛奶,炒了蛋再賣我。若要喝東西,就是汽水加紅酒,所以,匈牙利人在歐洲,特別短命。

170213-splitter-02[14-40-07]    

在亞洲,很多人吃全素,有可能是因為佛教,什麼肉都不要吃,可是,在歐洲,你看聖經,或希臘那些故事,連耶穌都有吃魚,所以,我們在吃素,肉不要吃,魚可以吃。

法國~法比歐

我覺得去泰國才是問題,我們要吃冰淇淋,有些地方只有傳統的冰淇淋,可是,他們用的水,不是乾淨的,比方說,我有次去恰圖恰市集,我決定不要吃那種冰淇淋,我怕拉肚子,我就買一個有牌子的,還是生病了。因為,他們的冰淇淋是融化了再冰,融化了再冰,就很容易就感冒了。

我出國會把一道菜的名字背下來,第一天吃,喜歡,我就每天都點一樣的。我去印度,印度料理有時候太油膩了,或是太辣,那我喜歡他們的MASALA雞肉,我覺得很好吃,我們就兩個禮拜都吃這個。

德國~賀少俠

在台灣,我也會用這個方法,因為,台灣的菜單,沒有人看得懂,都是一些很藝術的名字,若找到一個看得懂的,我永遠都點那個。

韓國~姜勳

語言不通時,就用手指頭解決了。我曾經去汶萊,因為我女朋友是汶萊人,我們要在馬來西亞轉機,那時候很餓,我的英文很爛,其他人都包頭,只有我像不同世界的人,我就指著菜單“THIS ONE!”這樣就解決了。

日本~喜瀨健

在日本,比較舊或比較好吃的店,菜單都是沒有照片,但是,台灣朋友們去日本應該不用擔心,因為,日本人真的喜歡台灣人。

義大利~吳子龍

他們喜不喜歡義大利人?我去哪裡,都是“NO…”,而我就是要去只寫日文的小小的店,那才道地,去到那裡,我大概懂了,因為大家都在吃麵,我就看菜單,看了一遍,好,完全不懂,我跟服務員說“CHICKEN NOODLE!”完全沒有反應,後來,我就用演的“啵咕~啵咕~”,他看到就表示他懂了,因為有飯有麵,我又演了“漱~~~~”然後,我要辣的,就比出很辣的表情,他真的懂很多,拉麵裡面有一塊紅色的辣椒,完全沒辦法喝,而且,不便宜,台幣大概350元。

日本~喜瀨健

我覺得,坐下來,有服務生過來,比自己“台灣…”這樣子,他們就會願意幫忙,就會仔細說明。

美國~安卓

有一次,我去歐洲,在德國,我們一直吃德國的料理,非常好吃,特別是豬腳,再配上啤酒。總之,我們在德國太久了,就有點想吃亞洲料理,那一天,我們在慕尼黑,看到一間韓國料理店,我們就進去了,他們就用韓文向我們問好,韓國人,應該不錯吃,坐下來,看了菜單,有三種語言,韓文、德文跟英文,哇,這是滿國際的餐廳,好,我們就點了石鍋拌飯,再加一些小菜,送上來後,我們就開始吃,天啊,真的很噁心,若我是第一次吃到韓國料理,我絕不會再吃,那家店讓全韓國料理都沒面子了。

韓國~姜勳

我覺得,老闆是韓國人,廚師是德國人,應該是。

德國~賀少俠

我們去美國時,在舊金山,我跟夢多還有杜力,我們每天都在吃漢堡,就很想吃一些亞洲料理,聽說有些亞洲人在那邊開餐廳,非常好吃,我還特別去搜尋,看哪一家評價最好?然後,我們就選了一家餐廳,我點了椰汁蛋包什麼的,聽起來很好吃的東西,因為我很愛椰子,那個東西大概10塊美金,量不多,在台灣可能100塊就買得到了,我吃了一口,哇塞,完全是騙人的。

日本~喜瀨健

我上次去韓國,是為了工作而去,所以,當地的工作人員帶我們去餐廳,是道地的韓國料理,很開心,只是,桌子上,整片都是滿滿的紅色料理,日本人在視覺上也要享受,要有很多顏色,但是,連續兩天,每一餐都是這樣子,我最後就受不了了。

美國~安卓

有一次,我跟一群韓國人去旅遊,然後,我們吃很多料理,我發現,他們吃的都是紅的,因為他們有帶一包韓國辣椒醬,他說韓國人不能不吃辣。

韓國~姜勳

對,我覺得這對我來講是很正常,這是應該的,我已經習慣紅色了。

義大利~吳子龍

我跟你們講,蘇格蘭的食物才要小心,他們有個特產非常奇怪,叫「HAGGIS」,一聽就發抖,因為他們有很多羊,所以,他們就把羊所有的內臟打成碎肉,再做成香腸,看起來像麵包,很不錯,再配上威士忌,很多蘇格蘭人自己都不敢吃。

170213-splitter-10[19-29-46]  

日本~喜瀨健

沖繩的海葡萄,最好吃的季節是2~4月,而且,沖繩當地人不會吃海葡萄蓋飯,而是跟醋一起拌,涼拌著吃,而不會放在飯上面。

170213-splitter-10[19-34-29]  

美國~安卓

知道一蘭拉麵嗎?差不多一年前,一月的時候,我們在東京,好冷喔,我們就去排隊,好像排了一個小時,就送上來了,看起來好好吃,好香,中間有個紅紅的東西,我就開始吃,然後,一直咳嗽,它真的太辣了,我不知道那紅紅的是辣椒,我以為是薑,太辣了,我一直喝水。

日本~喜瀨健

不是,一蘭拉麵可以自己選,要濃的,要淡的,辣的,不辣的,都可以選。

170213-splitter-11[19-39-50]  

美國~安卓

但我不知道它有那麼辣?下次去,我一定要小心。

德國~賀少俠

我覺得,觀光客幹嘛去那間店,因為你進去,你還是一個人吃飯,氣氛在哪裡?我不懂耶。而且,空間真的超級小的,前面還有一個牆壁,然後,吃完之後要馬上走,還花了3、400塊台幣!一碗麵!WHY?它的味道真的很普通耶。

韓國~姜勳

其實,我覺得一蘭拉麵滿好的,吃飯不需要跟別人講話,就我吃我的就對了。

法國~法比歐

我覺得西班牙,不管點什麼都好吃,可是,不要去那種很大的餐廳,因為很多料理都是冷凍的。去那種小小的老老的店,都很好吃,特別是巴塞隆納的「PAELLA」,西班牙燉飯,非常好吃。

德國~賀少俠

對德國人來講,有一個非常安全的選擇,是義大利料理,因為我們小時候就跟其他小朋友一起慶祝生日,可能有些小朋友很挑食,若煮義大利麵,一定每個小孩都吃得很開心,我從沒看過一個不吃義大利麵的德國人,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料理,就是在義大利吃的。

義大利~吳子龍

以我義大利人的角度,我覺得,德國也是滿安全的,可能全世界只有我這樣講。

德國~賀少俠

你真的好有眼光,兄弟,你真的是好朋友。

義大利~吳子龍

那為什麼我這樣講呢?因為,德國的料理不多!如果喜歡他們的東西,香腸嘛,就有100多種,味道都差不多,若能接受那個味道,就能安全一輩子。

170213-splitter-12[19-52-15]  

德國~賀少俠

NO…真的不一樣,你根本沒有吃過香腸吧?

我覺得,你們去德國,應該要去吃義大利料理,超級好吃。真的,德國的義大利餐廳、印度餐廳、中國餐廳,比台灣的好吃太多了。在德國千萬不要吃德國料理,吃異國料理就對了。

韓國~姜勳

以亞洲人的立場來看,日本的東西是最好吃的,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都是日本的,我覺得。而且,我最喜歡日本的烤肉,比韓國烤肉好吃,日本的烤肉都很薄,放在嘴巴裡面,突然就不見了。

韓國女生為了變美,會吃豬皮,因為裡面有膠原蛋白,也有豬皮磨成粉做成的面膜,這個很有用,很多藝人也都這樣保養。

日本~喜瀨健

現在在日本流行打胎盤素,每個月一次,價錢也不便宜,所以,我很佩服日本女生。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