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亞洲急驚風VS.老外慢郎中,到底誰把誰逼瘋?!

170123-1  


日本~河南裕士

因為日本人的習慣是提早準備,很久以前去了歐洲,我們要搭火車時,時刻表寫下午一點半出發,那我們就提早30分鐘到,到了一點半,火車也沒有來,等到兩點才到,我就覺得,歐洲是習慣不準時,坐上車,到了別的地方,那邊有觀光景點,看完景點之後,下午五點要回到市中心,因為來時的火車已經延誤了,所以,就想回程的火車一樣會延誤,我們還是提早到火車站,結果,它提早到,差一秒我們就搭不上了,就是,它的時程表跟實際完全不一樣。

瑞典~馬丁

我覺得要講清楚,是哪一個國家?應該是西班牙、義大利之類的。

西班牙~佩德羅

西班牙的時刻表根本是個裝飾品,只有日本人才會看,我們沒有時間概念。

法國~法比歐

你們要了解,在台灣,從台北到高雄,就只有兩條鐵路,法國大概有400多條,若去法國要小心,每列火車都會遲到。

西班牙~佩德羅

我們沒有安排時間,而是去火車站看看,有車吧?有車就上。若去西班牙旅遊,要搭計程車,火車跟其他交通工具,是完全沒有時間的安排。像我今年夏天回去,參加我朋友的婚禮,新郎也遲到一個多小時,牧師也遲到,慢慢來。

法國~法比歐

在法國,我們沒有下午茶的時間,早上會先喝咖啡,再去上班,吃完午餐,再去喝咖啡,下午,是上班族會有10~15分鐘的休息時間,但沒有下午茶的時間。不像台灣人,很喜歡去咖啡店喝下午茶,而且,是要套餐,然後,是女生一起來聊天,也不是工作,都在八卦。而且,台灣人會點一杯咖啡,花兩個小時喝完。

韓國~姜勳

韓國的步調非常快,看他們,我覺得快悶死了。很多外國人來到台灣,他們讀書讀很多年,聽說型男裡面,有一個人讀了七年?是讀醫學系還是…?我真的不能理解。如果是我,在韓國這樣的行為會被罵,很多老人家會覺得這種人很廢。

西班牙~佩德羅

好像賈斯汀很適合當西班牙人耶,我們在西班牙是,慢、懶惰、遲到…,以此為傲的國家。這是我們國家的文化特色,但是,我這個人是很認真的,很勤奮,我是一個知識分子,我是很會唸書的,我是2005年開始,然後,2010年畢業。

美國~賈斯汀

我也很會唸書啊,我唸七年耶。

西班牙~佩德羅

對,我才五年就畢業了,成績都很好。但是,我們國家是從最高地位的人物,就傳下來遲到,慢的概念,我畢業之後,畢業證書等了五年,我畢業那天,他們給我手寫的爛證書,沒什麼用,我來台灣,想申請研究所,他們不認同那份證書,所以,我才在這裡失業五年,今年,我回到西班牙,逼他們給我正式的證書,是我們懶惰的國王蓋章的,現在終於可以申請研究所了。

瑞典~馬丁

我一直都覺得,跟亞洲最大的不同,是在交通跟路上的速度,跟一個態度的樣子,因為,台灣一直都是要衝衝衝,就算是紅燈,也要闖過去,一直都是很擠。在瑞典,我們很少有紅綠燈,都只有斑馬線而已,或是圓環,基本上就這些,紅綠燈非常少。

那你在瑞典,比如要過馬路,可能遠遠會看到車,你看到它,已經開始減速了,然後,等你過馬路,所以,沒有人會闖紅燈,大家都是速度很慢,開得很慢,連交通意外都很少,大家都是以安全為第一,我覺得比較好一點。

美國~賈斯汀

我不懂的是,為什麼台灣,特別是台北,那麼小,而且那麼方便,為什麼要那麼急?捷運會讓我抓狂,你知道嗎?正常的話,會等裡面的人下車,你再上車,沒有,我覺得,台灣人是一開門就開始上,不管他們,車子還沒停下來,門還沒有開,已經有人在後面推你了,這已經很誇張了。我那天是下雨天穿著拖鞋,我最喜歡的日本拖鞋,我要下車的時候,人家就開始推我,我說“等一下,還沒開門。”一開門就把我推到月台上,推的時候我聽到「啪」的聲音,我的拖鞋,帶子斷掉了。而且,斷的時候,大家都在看我,沒有一個人說對不起或什麼,之後,我就買了藍白拖,堅固耐用。

日本~河南裕士

我覺得台灣跟香港都還好啊,去東京的人就知道,去地鐵站,走路時,如果滑一下手機,後面的人就會撞到你,比較危險,我覺得東京的步調更快。

韓國~姜勳

我有去過日本,但我覺得還好,韓國真的超快的。

瑞典~馬丁

更誇張的是,路上很多人在走路嘛,我就覺得,如果要跟著他們走進去,好難,因為你看著那些人,就是一直插不進去。

韓國~姜勳

我是住在大邱,慶尚道那邊是最急的,我跟爸爸打電話,連喂都不會講,“吃飯了嗎?”“吃了。”掛電話。在台灣也是,爸爸打給我,“還好嗎?”“還好。”掛電話。

日本~河南裕士

我們是講不完,“好…好…謝謝…,喔…好…”

 法國~法比歐

我覺得,亞洲人吃飯吃得太快了,而且,若有兩道菜,不會同一時間到,所以,朋友會先吃,他不會等你,吃很快…,吃完,你的菜才來,但是,法國人就要慢慢吃,好吃啊,邊休息邊聊天,可是,朋友就開始滑手機,或者,想著等一下要做什麼事?為什麼不能,先坐,休息,聊天。

瑞典~馬丁

我最受不了一點,就是家庭聚餐,很誇張,連我回去老婆的娘家,大家都做自己的事,菜一上桌,大家就來了嘛,坐在那邊,吃吃吃,然後,就離開。在歐洲,我們通常都是,菜來了,大家都坐下來,慢慢的吃,聊聊天。

法國~法比歐

吃飯的方法,比方說,有魚,有豬肉、牛肉,都是一起吃,完全沒有那道菜的味道了嘛,為什麼要吃那麼快?這點我們外國人不懂。

韓國~姜勳

韓國人覺得,外國人吃飯吃這麼久,是最無法理解的。外國人就是吃飯還要講話,嘴巴只有一個而已,要講話就講話,要吃飯就吃飯,韓國人就選擇吃飯而已,他不會講話,要講話,去咖啡廳講就可以了,為什麼要一邊吃一邊講?

美國~賈斯汀

我之前有交一個韓國女朋友,我記得我們第一次約會,在一間餐廳吃飯,約會就是要跟對方聊天啊,了解她,對不對?結果,我開始吃,她也開始吃,我開始講話,發現她已經吃完了,然後,就開始吃我的東西耶,她不跟我聊天耶。

西班牙~佩德羅

在西班牙,去餐廳,根本沒在管那個時間,但是,我們是很忙,因為,我們要看那個服務生有沒有在上班?在台灣,是“歡迎光臨,幾位?”西班牙不是,“我們來了,欸,有人嗎?”找到那個服務生,再坐下來。然後,我們有個概念,如果菜馬上上桌,代表不新鮮,是微波的,但是,服務生現在學會了,他們就是,會睡個覺,然後微波,讓你等一個小時,還是給你微波的。

我覺得這裡是天堂,人家都願意工作,願意為我服務。

西班牙的電梯沒有「關」的按鍵,我們也是在忙別的事情,因為有扒手,我們在裡面,要注意自己的手機、錢包是否還在?只要按樓層,再注意自己不要被偷,就這樣子。

美國~賈斯汀

在美國,我之前網路壞掉,我就打給電信公司,他們就叫我按“這個鍵…”,最後,轉到印度去耶,我們沒有24小時的服務。

法國~法比歐

在法國,他們六點就下班,每個網路公司,你去那家店,他不會幫你,一定要打電話,會花大概一個小時,若是禮拜五,“對不起,等禮拜一。”

美國~賈斯汀

我覺得亞洲人太快了,一天當七天用,太忙了。我大學時代,我們要寫一個報告,其實,我算是很好約,但是,這個台灣人,把所有事情排在同一天,他跟我約午餐、晚餐跟宵夜,這個時間,我自己要吃飯,你為什麼不能約一個正常的時間?我們來寫這個報告。結果,他就一直逼我“沒關係,我自己寫我的部分。”我說“好,那你寫好再給我。”結果,他給我的時候,我發現,他全部寫錯,又不等我的那個理,後來,在報告的前一天,我要在晚上熬夜,跟他一起寫這個報告,變成我一個人寫了。

瑞典~馬丁

我呢?點餐限時兩分鐘!我覺得,台灣人好像有一點矛盾,什麼都很急,然後,沒有耐心,又很愛排隊。有一次,我在網路上看到一間必吃的早餐店,那我就想,那我應該去那邊,那我就早上起來,去到那邊,然後,看到隊伍排得好長,我想說,好,一定要買,因為,我還要幫老婆、小孩買,所以,我就開始排隊,排了半小時,輪到我的時候,因為菜單就在老闆後面的看板上,那些名字都…,一些奇奇怪怪的名字,我根本就不知道是什麼?然後,老闆問我“你要什麼?”我就問“那個是什麼?”“雞肉!要嗎?”“那…那個是什麼?”“麵!要嗎?”“好…那我要那個麵。”“好…還有嗎?”我應該還要買什麼?“還要嗎?!先生,你要不要去旁邊等一下?想好了再跟我講!”這樣子,我們外國人要怎麼辦啊?結果,我點餐還不到兩分鐘,他就把我甩到旁邊去了,所以,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全部都亂點。結果,回來也是被老婆罵,“買這些幹嘛啦?沒一個是我喜歡吃的東西。來台灣這麼久了,你還不會點餐?你有什麼問題?”

韓國~姜勳

其實,這不算什麼,在韓國的話,韓國人的性格是世界第一名,就是很急…。韓國的外送服務生很發達嘛,曾經,我朋友叫了炒碼麵,他等不及,三分鐘後就打給他“怎麼還不來?”老闆超生氣的,他就直接跟我朋友說“XXX,你要煮碗泡麵,也需要三分鐘,好不好?”而且,明明泡麵上是寫著「三分鐘後再吃」,韓國人會一直看著泡麵,“嘖,算了,吃吧。”

西班牙~佩德羅

我覺得,台灣人一直趕時間的習慣,會害到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好像晚幾分鐘就會崩潰了。我前女友覺得我遲到的習慣,就我的時間概念,是沒有尊重她,讓她浪費幾分鐘,她就會罵得很兇,說我沒有尊重她的時間,雖然這是我的文化,但她就是不接受。因為我不習慣準時到,每次去找她,我就會開始飆車,就很危險,然後,還是會遲到,就被她罵。每過三天,我就會有一次紀錄,我什麼時候有約會,因為,會有超速的罰單來,1800塊,到現在,我還有每次跟女朋友約會時,收到的超速照片,到現在還在記仇,已經分手很久了。

美國~賈斯汀

之前有個女生,她也是急到我受不了的狀態,我們就去高雄玩嘛,然後,是早上11點的高鐵回台北,我想說,那我想吃早餐,我就先起來,自己去吃,她說要晚一點去,她說“我們約10點半,在高鐵的門口。”我說好,我就九點去吃飯,吃到九點半,她就打給我“你現在在幹嘛?”“我在吃飯。”“你還是10點15分好了,因為我怕你會遲到。”我說好,然後,我就去逛街,差不多9點45分,她又打給我,“你到了嗎?”“我還在逛街。”“你在逛街!我跟你講,10點15分你沒到,我就把你留在高雄,我自己回去!我沒有騙你,我很生氣,你怎麼那麼不準時?那麼不尊重我的時間。”我說“好…”,然後,就掛掉電話,我在10點10分到高鐵門口,結果,她10點45分到!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