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有原則,還是死腦筋?!老外不知變通好固執!!

170116-1[19-22-55]  


美國~杜力

我開車也騎摩托車,有時候,我會約朋友去看電影,若是下雨天,誰會想騎摩托車,反正,因為天氣很冷又下雨,朋友說“我們不要開車,因為,我們要去的地方,非常不好停車,而且,去到那邊,可能會塞車,我們坐捷運就好。”但我想,從我家走路到捷運站,蠻遠耶。下雨天又冷,去到那邊,還要轉捷運,算了,我就是要開車,他不要,我就說“那你坐捷運,我自己開車。”“不行,要一起坐。”“那麼,就開車吧。”所以,我們就開車,從我家開到那邊,花了一個半小時,塞車塞得很誇張,在台北,真的不好停車,每一個停車場都寫著「滿」,我們就一直繞來繞去,繞了很久,我朋友就罵我“你看,你就是這樣子,你永遠不會想好…”但我覺得,這不是我的問題,你要先想好,我這個歌手,歌聲這麼漂亮,要是淋到雨,又沒有毛,很容易感冒,一感冒沒辦法上班,沒辦法上班就沒有錢,沒有錢就沒辦法吃飯,沒辦法吃飯就會肚子餓,肚子餓就會變得很瘦。

德國~賀少俠

你們若覺得現在的我死腦筋,那是你們沒有認識十年前的我,我已經變很多了,我們在德國做事情,太有規矩了,我們很清楚,你講A我就做A,若突然講B,我完全不知道怎麼做?以前,我跟一個女友住在一起,她晚上去上廁所,突然說“寶貝,我的那個來了,可是,沒有衛生棉了,你可以去幫我買嗎?”我說“好啊,那妳需要什麼?”她說,大概中大款,某個牌子,我就去附近的便利商店,看一看,怎麼都沒有中大款,我問店員,店員也說賣完了,沒辦法,我就回去了,好可惜哦,我沒辦法幫她買,“寶貝,不好意思,他們都賣完了。”她說“怎麼可能?一整個便利商店的衛生棉都賣完了!我不相信。”“真的沒有啊,沒有中大款。”“那其他的呢?其他的牌子?”“對哦!我都沒有看。”我太專注在中大款上,就沒有看到其他的東西,我也沒想到我要買。

以我的觀點,若我叫你去買某樣食物,若沒了,你買別的,我也不想吃,只會認為你在浪費錢。所以,我那時候的觀念就是,那我就不要買了,比較不會浪費錢。

西班牙~佩德羅

之前,我跟少俠一樣,就是被前女友嫌,我有各種死腦筋的行為,像我們去吃宵夜,她會說,要去隔壁的麥當勞,我說“不可以,那是資本主義,美國的一個宣傳武器,我們要抵制它。”然後,我們去看電影,她選了一部,我說“不可以,那是好萊塢宣傳帝國主義的洗腦片。”然後,我感冒的時候,她說要幫我買感冒藥,我說“不要,那是製藥企業用來騙錢的毒品,沒有效。”她說“那你至少穿上衣服,感冒才會好。”我說“我是裸體主義者,我不穿衣服!”她不懂,她都“蛤…”,就是,你們不懂,外國人有不同的基本原則跟價值觀。

德國~賀少俠

其實,我懂你的點,可是,這樣子,怎麼跟台灣女生在一起?

西班牙~佩德羅

所以,我們就分手了,價值觀不同。

紐西蘭~愷杰

因為我現在住的房子,就被人說我是死腦筋,我住了大概兩、三年,也住習慣了,可是,房子開始有一些問題,需要裝修更新嘛,可是,房東不想花錢,因為我小時候,我是念建築,我就把圖畫出來,給木工修一修,木工來的時候,我發現,他們做的工很不細心,又貴,但已經開始了,又不能停下來,我去大賣場把工具買回來,就開始自已弄,過程當中,就被朋友說,“你真的很死腦筋,房東不花錢,你還自己花錢。”還要花那麼多時間弄,可是,我覺得,這是一種堅持,後來,弄好了,花了一年的時間,這就是我現在的房間。

170116-1-splitter-07[10-53-22]  

庫德斯坦~易馬丁

我們老闆年紀很大,大概70幾歲,他們叫我修改網站的一個部分,修改英文的地方,然後,他坐在我的後面,“這個要這樣寫,這個…ABFDC…”,他完全不會講,我也不敢跟他說,第一,我非常尊重老人,我們國家的人,大概40幾歲就退休了,所以,我第一次看到70幾歲的人還在工作,我非常尊重他,我不敢講話,然後,他一直說,“這樣是對嗎?”我說“老闆,看起來是不對。”他就說“你死腦筋,早知不對,你為什麼不趕快告訴我。”我第一次被說「死腦筋」就是在台灣。

美國~杜力

我是比較聰明的人,大家都知道,我現在在控制飲食嘛,聖誕節時,大家都知道,美國人一定要吃大餐,你看到你所有的家人朋友都在吃大餐,你會不會想吃?但我知道,如果我吃大餐,我要拍照,夢多一定會罵,所以,我變得很聰明,因為我是小天才,就想了一個辦法,我去了牛排店,點了一份牛排,它不是很大,是小的,再點一份沙拉,不是大的沙拉,它是小的,附了一塊很小的麵包,一塊很小的甜點,這樣我就可以吃大餐。

日本~夢多

你白痴嗎?你今天跟我講所有的垃圾食物,吃了一點點…,你總共吃下2000大卡,一樣嘛,你不如去吃大塊的牛排就好了,白痴哦。

美國~杜力

但是,聖誕節嘛,我一樣吃小小的東西,但把它變成一份大餐。

日本~夢多

那你為什麼要騙我?

美國~杜力

因為你很好騙啊。

紐西蘭~愷杰

我覺得,另外一個死腦筋的國家,就是我們的鄰居,澳洲,我們曾經去那裡玩,我朋友的老公就介紹一間很好吃的海鮮餐廳給我們,原本是半個小時的路程,後來,他就說“這邊很漂亮,我們不要走直線,而是走海線,就不會在高速公路上塞車,而且,那邊的風景也比較漂亮。”結果,我們就開…,到了那邊,已經過了兩個小時,因為那間餐廳是比較貴的那種,是要訂位的,所以,訂位已經被取消了,所以,大家要餓著肚子,再回去家裡吃泡麵,你們也知道,澳洲、紐西蘭的餐廳,也是很早就關了,所以,就為了一個人走遠路。

德國~賀少俠

我會認為哪個國家是死腦筋?對,就是德國。大概17歲開始,我會跟美國人學英文,但在我們德國學的英文是英式英文,有一些寫法會不一樣,比方說「HONOR」,英式拚法是「HONOUR」,所以,我17歲開始用美國的拚法,那時候,有個新的英文老師,第一次考試,他在我的考卷上糾正很多問題,我的分數就很不好,我就很不開心,我是用美式英文,他都說不對,我跟他說是對的,他叫我證明,我就給他看字典裡面的寫法,他說“可是,這是美式英文,我們這邊教的是英式英文。”我就說“可是,我去美國的話,還是可以用。”他說“好,這樣好了,你以後都用美式英文,若讓我再看到一次英式英文,我就全部打叉,你一定要決定用一個。”

紐西蘭~愷杰

這是對每個人都公平的東西,之前,我在教書時,也有小朋友在糾正我,因為我們也是英式英文,台灣的小朋友就說“欸,你這個拚法是錯的。”真的假的?我突然就冒冷汗,我真的有拚錯嗎?就要趕快去查字典。

韓國~宋讚養

我覺得是日本,因為我上次去日本時,去咖啡店點了一杯冰的美式咖啡,因為很冰,我就跟他要一個紙套,本來是熱咖啡在用的,我跟店員要時,他看著我說“欸~”,好像我是一個奇怪的人,我只是要一個紙套,很奇怪嗎?

日本~夢多

他是為你好。我跟你們說,一開始,他是點冰咖啡,日本人好心,冰咖啡就是很冰,讓他體驗,這是冰的溫度。

德國~賀少俠

我覺得台灣人很會變通,很厲害,為了聖誕節,我們得買聖誕樹,台灣沒有像德國那種樹,你們就可能做一些塑膠的,但我沒想到,竟然可以用很多小刷子做成聖誕樹,我真的快笑死了,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哇,我們德國人完全想不到。

170116-1-splitter-15[12-50-29]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