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肉鬆症狀中了多少?!各國人不願承認的事...

161130  


主持人~謝哲青

台灣現在有個名詞,叫做「肉鬆族」。

來賓~馬國賢

今天是講「初老」,你們找廖老師來...

來賓~廖輝英

我跟你說,我在寧波時,我們在對談,對面有一男一女,他們在猜我幾歲?那個男的說“我看,不到50。”那個女的說“絕對不到50。”結果,他們看我的資歷,嚇了一跳,那個男的就說“廖老師48歲。”為什麼48歲?1948。

《肉鬆族初老症狀》

1、KTV新歌排行榜的歌都沒聽過
2、臉書上都是朋友小孩的照片
3、開始會貨比三家
4、開始有運動健康的想法
5、桌上開始出現紓壓小物
6、身邊朋友認識都超過五年以上
7、開始不相信童話般的愛情
8、假日無法睡超過中午

韓國~ZUZU

除了第五項,其他都有,真的很難過。

第一個,KTV那個新歌,真的,都沒聽過,然後,我的朋友們好厲害,他們年紀跟我差不多,但是,他們都會唱新歌。

泰國~曉詩

我們是外國人,不一樣。

韓國~ZUZU

我說的是韓國耶。

因為我住在外國,我每次拿這個當藉口,但是,他們還是笑,因為我太常回去了,一定會去KTV,那要怎麼辦?我就在家裡偷偷練習,隔天,我就主動找他們去KTV,就可以點幾首歌。

然後,第四個,健康的想法,之前,若是很會保養自己的人,我都會說“你怕死啊?”,但是,我現在非常照顧我的健康,之前,我本來都不吃早餐,我覺得,就不吃早餐,然後,很優雅的喝一杯咖啡,但是,我現在一定會吃早餐,也會開始吃健康食品。上次回去韓國,我的行李已經超重了,但是,我一定要帶「紅參液」,就每天喝。

還有,第七個,我本來的個性是很浪漫的人,但是,現在,若看韓劇、電影,是還好,但是,韓國不是會下雪嗎?尤其是初雪,大家都會很興奮,然後,跟朋友們出去聚餐,或是跟男朋友約會,我年輕時也是如此,初雪耶,好浪漫。現在,我一看到那個雪,我就覺得,齁,又要塞車了!

智利~多多

我覺得第二點有問題,因為,我看我朋友們,在臉書上都是小孩子的照片,受不了了。再來,是第四點,其實,我每年都會參加划龍舟,可是,今年在練習時,就不小心拉傷了,怎麼會這樣?

第六點,今年我回去智利時,就跟我最好的朋友見面,我去了他家,他爸爸也在,我們就開始聊起,認識了多久,突然,我們發現,認識快20年了,我們大一就認識了。

泰國~曉詩

我從以前就沒辦法睡超過中午,應該說,鄉下的小孩本來就很早起,也很早睡,8點,因為我們那邊沒什麼燈,8點就暗了,不睡覺要幹嘛?

可是,第七點,我不是現在開始不相信,而是以前就開始了,我本來就看這個沒什麼。人家是國、高中時,看到花,好浪漫,收到花,就好開心,我常收到,我都沒有...,2月14日不是情人節嗎?我每年都會收到,大家都會羨慕,“好好,有男生送花。”在高二時,有運動會,有個學長就跑步跑到昏倒了,然後,我就去救他,把他扶起來,從那之後,他愛上我了,然後,我們的午餐都會加菜,或是有餅乾、糖果,我周邊的同學都可以吃免費的,我就覺得,這個人好浪費錢哦,有一天,他走過來,把錢包拿給我,這就代表「我想要跟妳交往。」然後,再把他媽媽給他的金戒指拔下來送給我,我嚇一跳,我就說“你怎麼給我那麼珍貴的東西?而且,你又不會賺錢,你幹嘛給我?”然後,他就跟我講一堆他們家財產的事。

緬甸~思思

妳為什麼要來台灣啊?

泰國~曉詩

我也覺得。可是,我不後悔,我那個時候,就不喜歡這樣了。

緬甸~思思

我是貨比三家,尤其在菜市場,我超愛。在緬甸,是結婚之後,就算老了,因為,緬甸女生比較早結婚,結了婚之後都為了家庭,生了小孩也會顧小孩,不像台灣,結了婚之後還會打扮。

波蘭~KASIA

我會有紓壓小物,在家裡是「皮卡丘」,在公司是大象布偶。

主持人~謝哲青

ZUZU,在韓國,你們有什麼初老的標準?

韓國~ZUZU

最明顯的是先看,很多流行的新單詞,或是流行語,是否聽得懂?我大部分都...聽不懂。比如,「咭咭巴巴」就是要看得懂空氣。

第二,現在韓國有很多團體、歌手,我才了解「少女時代」有幾個人,又有新人出來了,我就很認真記名字,然後,又不見了。所以,我們會判斷,這個新團體,你全認識嗎?你分得出誰是誰嗎?但是,我怎麼看都是長得一樣。

南非~孔鏘

現在的韓國人都長得一樣。

韓國~ZUZU

哪有?我跟「敬錄」一樣嗎?不一樣。

所以,要分得清楚,才是年輕人。

泰國~曉詩

我們泰國也會,若是年輕人,講話要加點英文,“你是我的 IDOL~”

智利~多多

我們在智利,凌晨一點才會去夜店,所以,若沒辦法等到一點,就老了。跳不動就是老了,可是,我跳得動。只是,我等不到一點。

中國瀋陽~小萍

我本來要一直沉默的,我想做個安靜的美女。在大陸,我們初老的症狀,躺著睡不著,坐著打瞌睡,這個超明顯的,很多人還需要安眠藥。然後,看個八點檔,才八點鐘,窩在沙發上,可能沒有20分鐘就睡著了。然後,你會發現,桌邊、床邊會放個萬金油、綠油精,放那個幹嘛?醒腦用。平時也不會看保健品的廣告,以前都會轉台,現在則特別關注,在大陸,保健食品賣得非常好。

主持人~高伊玲

我有聽說,當你的睡眠時間開始減少,那就是老化了。

請問,你們最多可以睡幾個鐘頭?

主持人~謝哲青

我跟「孔鏘」 一樣,大概五個鐘頭而已,我沒辦法超過,像我昨天才睡四個鐘頭。

緬甸~思思

13~14。因為我是睡比較重要,吃不重要,若睡不好,我吃都不想吃。

主持人~謝哲青

一般來講,如果睡眠時間太短,記憶力就會不好,而且,老了也容易痴呆。

中國瀋陽~小萍

我現在發現,我的記憶力非常不好,大部分事情都記不住,昨天說的話,今天可能就忘了。我唯一能記住的,就是我的包包,什麼款式啊,或多少數量啊? 因為我有藏私房錢的習慣,有次,我老公送我一個包包,不是什麼節日,也不是我的生日,我就覺得不對,他就說了一堆好聽的話,過了一陣子,我看老公的手機,他在群組中說,“其實,那個包不是我買的,是我老婆自己買的,我只是做個人情,讓她開心一下。”他就說,他打開櫃子時,看到我藏的私房錢,剛開始,他沒有碰,過了三個月,他發現錢還在那裡,我早忘了,所以,他就拿去幫我買包包,送個人情給我。

韓國~ZUZU

我特別會記住服裝相關的,比如,一個月之前,我跟「小萍」去一家餐廳,我記得當時我穿什麼衣服、鞋子,戴了什麼飾品,所以,跟同一個人見面的話,就不太會重複。但是,比較實在的我就... ,數字,我真的不會記數字,所以,我買了東西,我永遠不知道這是多少錢?付了錢就忘記了。然後,電話號碼也是,我現在記得我的跟老公的,連我家的電話號碼也不知道。因為平常會忘記很多東西,所以,我一定會帶著筆記本,裡面寫很多東西,問題是,我常常忘記,要看筆記本這件事,就好糟糕。

《空!恍神做過的蠢事》

1、東西找不到,發現在自己身上。
2、睡醒錯把牙膏當洗面乳。
3、傳訊息罵人,卻誤發給對方。
4、吃冰時先吃一口氣才吃。
5、明明不用上班,卻被鬧鐘驚醒。
6、丟垃圾丟成要的東西。
7、買完東西上錯車。
8、洗澡誤將衣服丟馬桶。
9、出門發現衣服穿反
10、坐車坐過頭。

CAROL:「慘!我中了好幾條!」

南非~孔鏘

我第一條有發生過,有一次,我要去銀行辦事情,我也記得我有帶印章,到了銀行,怎麼找都找不到印章,口袋也都翻過了,也都找不到,我就跑回家拿,到家時,也是都找不到,氣死我了,到了晚上,我在客廳看電視,就摸我的褲子,竟然找到了,這是什麼魔術啊?原來,是口袋有破洞,就掉在口袋的口袋裡面。

韓國~ZUZU

東西找不到是常常有,有一次,我有跟朋友通電話,我們講了很久,我就覺得無聊,就想要滑手機,然後,我突然找不到手機,我就跟朋友說“怎麼辦?我的手機不見了。”我朋友更扯,她說“怎麼辦?妳趕快找。”就掛了電話,耶,怎麼手機在這裡,我覺得好誇張哦。

還有很扯的事,就是買完東西上錯車,有一次,我買完東西,就看到我老公的車,我很自然就開門上車,但是,很奇怪,我老公在那邊看書,我就說“你今天怎麼了?裝什麼氣質?”結果,那個男生就回頭看我,怎麼是一個小鮮肉?整個傻眼。我老公就在後面看著,“妳剛剛上什麼車?”

主持人~謝哲青

妳也叫錯我的車好幾次了。因為我的車跟他老公的車很像,兩三次有了。一下來就拍車子,我就說“怎麼樣?”

緬甸~思思

我是傳錯簡訊,像我之前要帶泰國選手去中國比賽,剛好有個同學說想要跟我一起去,再跟我住在一起,我就想,要問一下老闆,我就跟老闆在微信聊,老闆就問,這個女生漂不漂亮?但是,我是同時跟我朋友還有老闆聊,後面我就傳錯簡訊給我朋友,“啊,那不是你的菜啦,就胖胖黑黑的。”傳過去後,我一看,哇塞,不是我老闆,怎麼辦啊?當時真的想把我的手砍斷。後來,我同學晚上就回我,她不要去了,剛好她有事,她也沒有提起那件事,過了好幾年,我們也都沒有提起,在微信上,還是朋友,但很少聯絡。

日本~田中宏呂美

第十點,那是最可怕的,在台中喝酒,都已經喝醉了,那天晚上,我在新竹有事,所以,我要回去新竹,我就去搭高鐵,可是,我坐的高鐵是直達去台北,到了台北,我知道我坐錯車了,所以,我要再回去,就坐南下的高鐵,我在車上睡著了,又回去台中,可是,我一定要去新竹,又要坐高鐵,那時候,我有問外面的人,“這班車會停新竹嗎?”他說一定會停,好,那我不要睡了,不睡,閉眼睛應該沒關係,才閉一下子,就到下一個站,因為台中的下一個站是新竹,我一定要下車,所以,下了車,沒有看過的車站,已經到板橋了,到了板橋,那是末班車,回不去了,所以,我就到外面搭計程車,浪費時間跟錢的一天。

中國瀋陽~小萍

把重要的東西當成垃圾丟掉,因為,有一天,我老公在找我們家的遙控器,找了一整天都找不到,他問我有沒有看到,我說“沒有,我也不看電視,電腦比電視好用,客廳是你的地盤,我怎麼可能碰你的東西?”他還是一直找,整天都沒電視看,到了隔天,他就受不了了,就到門市去買一個遙控器,那天,他在整理垃圾袋時,就發現遙控器在垃圾袋裡面。我可能在整理桌子時,把那些沒用的東西,全丟到一邊去,反正,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把它丟了。我老公就罵我,但我完全想不起來,“怎麼可能是我?一定是女兒丟的。”

波蘭~KASIA

我覺得,我對那些自動的東西,比如,自動洗手、自動吹手,都不知道怎麼用?我真的是老派,一定要按按鈕,才知道水會出來。最近,為了健康,就要多喝一點水,就一直想尿尿,然後,我們上個月要去金門拍廣告,搭機的時間已經到了,可是,我又想要上廁所,上完之後,我找不到沖水的按鈕,我不知道它是自動的,所以,我找到一個按鈕,但沒發現它是紅色的,我很開心就按了,唉唷,那個聲音,我就想,發生什麼事?馬上就有人來了,“小姐...妳沒事吧?”很煩,很丟臉,全世界都知道是我搞的。

緬甸~思思

我常按錯門鈴,我會按錯別人家的電鈴,一開始,人家來開門,我就說“不好意思,我按錯了。”到後來,因為常按錯,我就趕快跑掉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