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蛤!怎麼可能!這些國家超好命!

161101  


《全球最快樂國家》

1、泰國
2、新加坡
3、日本

《全球最痛苦國家》

1、委內瑞拉
2、波士尼亞
3、南非

專家~詹惟中

我覺得,日本最快樂,長壽、空氣好、水質好,什麼都好,雖然壓力大,但是,壓力是精神生活,快樂分為肉身跟靈魂的快樂,靈魂拋一邊,先讓我的肉身滿足吧。真正的好命,簡單來說,小時候父母疼,讀書功課好,成家的時候有事業,老的時候健康,這就是最好命。

韓國~ZUZU

我覺得非常意外,快樂的國家只有亞洲?很奇怪。我覺得,泰國是OK的,泰國人好像滿快樂的,看得很開,但是,新加坡跟日本,只要想到這兩個國家,就很悶的感覺,新加坡不太自由,連口香糖都不能吃,而想到日本就有壓力,因為他們的規矩很多,而且,自殺率也不低,所以,我覺得很意外。

韓國這幾年有個流行語,叫做「地獄朝鮮」,因為很多人都覺得,韓國壓力很大,我們就覺得不快樂,痛苦,因為我們的失業率也是越來越高,大家都很想進去大企業,進去之後,也可能被裁員,所以,壓力就很大,韓國的自殺率,現在已經超過日本了。最近,韓國有個駭客,他是世界上駭客比賽冠軍,他就在韓國的「S」大企業上班,而且,他的薪水超級高的,所以,我們都以為他很快樂,大家也都很羨慕,但是,他在那間公司工作不到兩年,就選擇去美國工作,在美國的工作,薪水比在韓國低,但他還是選擇去別的國家。

來賓~劉伊心

我過年時去南非,他們的貧富差距很大,白人區非常繁華,而在其他區域,雖然有很多大樓,但是,窗戶都是破的,都沒有人,我去那天,他們剛好在遊行,就是抗議總統貪污。

中國瀋陽~小萍

我還滿認同泰國第一名,他是幸福快樂的國家,因為泰國人都活得比較簡單,沒有那麼多的慾望,慾望高了,活著就有痛苦,所以,他們就簡簡單單的生活,很容易滿足那種。像我們的「曉詩」,每天天真爛漫無邪,說不好聽的,就是沒心沒肝的活著。我覺得這樣的人就會活得比較幸福。

而日本第三,我整個很錯愕,我去了日本,就覺得有好多規矩,不管是公司也好,社會生活環境也好,清規戒律,一堆密密麻麻的,連去那邊旅遊,我都會有壓力。就怕被人家笑,哪個地方做得不對,一些小規矩太多了。

波蘭~KASIA

我覺得,日本真的很奇怪,為什麼會在第三名?因為他們的生活就是壓力很大,我覺得,若可以當自己,才會開心,可是,在日本怎麼當自己,不行,太多規則了,比如,我很討厭你,但我不能跟你講,要留個面子,很假,那怎麼可以開心呢?

然後,泰國也是有一點奇怪,因為他們那邊生活有一點困難,很多東西都沒有。

泰國~曉詩

我們那邊都是有笑容的。

波蘭~KASIA

我去那邊都沒看到笑容啊,倒是,看「那三牛」一直在笑,美國才是最快樂的。隨便講,他就開心了,因為他們都是放輕鬆(TAKE IT EASY)。

日本~田中宏呂美

大家都說日本有壓力,規矩太多,可是,我們的規矩都是好的規矩,沒有那個規矩,壓力可能會更大。我們國家更好的地方是,失業率真的很低,大家不會沒有工作。聽說,之前的日本人是早上起床時,第一件想的事,今天會被殺,若活下來,就是很幸福的。

美國~那三牛

我覺得最快樂的榜應該要有台灣跟美國,若去問路人“你快不快樂?”“你幸不幸福?”那個人不一定會說實話,大家都知道,人在福中不知福,他會說“其實我沒有很幸福。”但是,其實他心裡是幸福的。

南非~孔鏘

你們把南非擺到最痛苦的國家第三名,我聽了非常有意見,應該是第三名的快樂國家吧,我們雖然不是那麼有錢,但是,我們找得到工作,沒有人說沒有工作,有東西可以吃。

主持人~謝哲青

可是,我跟你講,搶劫不算工作。

南非~孔鏘

搶劫這件事,他們現在也在注意了,有想要怎麼控制這個問題,政府有在管,我覺得,慢慢的,我們也會進步。

泰國~曉詩

一開始看到這個,我滿驚訝的,怎麼會是我們泰國?就像你們說的,我們的經濟什麼的,都比你們落後,可是,看到我們比新加坡、日本還要快樂,還滿驕傲的。這個應該是知足的快樂,就算沒有豪華,我們還是可以活下去,還是可以很開心。我們的國王給我們的觀念就是,自己要知足,賺錢一定要,但不用到賣命。

《WTO命理教室》

專家~詹惟中

耳朵肥厚的話,口福眼福好,額頭寬的話,長輩緣比較好,眉毛長的話,人脈比較好,眼睛大的話,聰明,鼻子有肉,代表有財富,唇厚代表不愁吃穿,牙齒沒有蛀牙的話,代表言之有物,以「曉詩」來講,她的最大缺點就是牙齒,她講話容易言不由衷,或帶點口吃,或心口不一,若把牙齒弄好,會嫁得更好,會旺夫,貴人無賤齒,牙齒去弄一下。

泰國~曉詩

我有去看過牙醫,牙醫說“妳若弄了,就不會像現在這麼漂亮了。”

專家~詹惟中

中國人說「童顏」,叫做返老還童,臉永遠不會老的就是好命,「孔鏘」在非洲人裡面算是帥的,但他本身是有點未老先衰格,他大概只有26歲吧?

南非~孔鏘

哪有?已經40多歲了。

專家~詹惟中

看起來像60幾歲。

「那三牛」呢?兩頰豐厚,中晚年不愁吃穿,眉清額秀,為人正直正派,鼻頭有肉而直,就是公正不阿,然後,他的唇比較厚,重性慾,講話露牙齦,床上叫不停。

美國~那三牛

說實話,應該是「孔鏘」最不好命,有時候跟他聊天,我覺得他的肝不好,因為他工作很操勞,他自己也是老闆,很多公司的事要自己負擔,從臉上也看得出來,他很勞累。

泰國~曉詩

若要看人家命好不好,我們會先看手指,若是肥肥有肉的,那個就是貴婦手,然後,要看耳朵,耳垂很大很長,也是好命,我相信這種說法,因為我阿公的耳朵非常大,很像「阿彌陀佛」的大耳,他年輕時,生了六個孩子,等到孩子大了,也有了孫子,他跑去當和尚,他就有種靈感,跟佛有緣,去當了好幾年的和尚,再回到家裡,孫子都長大可以工作了,他就去巡一下田,再回家,又過了幾年,他覺得在家裡沒什麼,又跑去當和尚,在泰國,這樣就算好命,因為你沒有做到苦工。

美國~那三牛

我們有個比較傳統的說法,「WARM HEART COLD HAND」,手冰冰的,心卻很溫暖,代表你這個人很好,你會過得非常好。

專家~詹惟中

這是中風的前兆耶,怎麼會好命?

美國~那三牛

希望不是,可是,我爺爺跟外婆都會這樣跟我講,所以,去交朋友時,跟他握手,有一點冰冰的,那個人的心很溫暖。

來賓~戴祖雄

我覺得那是把妹的招數,女生就會把手拿給他,可以摸到女生的手。

美國~那三牛

噓~,剪掉!

專家~詹惟中

我抗議,手一定要有血色,叫「硃砂掌」,代表血液循環好,氧氣量夠,我們的頭腦智慧就會好,賺錢、運動,樣樣都好,手摸起來沒有所謂的「結」,也代表他不吃苦,從小養尊處優,以骨相來看,手很重要,若跟別人握手,都是結,可能是先苦,不見得後甘。

韓國~ZUZU

韓國比較特別的是,我們會看牙齒,牙齒一定要亮,要整齊,才會有好運,講話時,盡量不要看到牙齒,會比較好命,在韓國,所有的總統,他們的牙齒都是很整齊,講話時,看不太到他們的牙齒,而且,牙齒的數量也很重要,30顆以上的話,一定會有財運跟好運,28顆以下是不好的運。我們也會看面相,也會看手相。耳朵要大,顴骨要飽滿,鼻子要挺,不能是朝天鼻。我覺得比較誇張的是,我們為了好命,韓國人整型整得很厲害,這幾年,還可以整手的紋路,我們去算命時,那個算命的老師也是教你,可以動哪裡哪裡,比如,我來台灣之前,也去算命,那個老師說,“妳可以動鼻子。”因為我的鼻子好像有點歪,他說,我若動鼻子,可以更好命。

主持人~謝哲青

所以,韓國的算命老師都跟詹老師一樣,跟醫美診所都有關係嗎?

專家~詹惟中

妳要動鼻子,就去那一家,退20%就可以了。

日本~田中宏呂美

日本跟台灣一樣,要看手相、面相,可是,一定要去找專家,很貴。所以,我們有比較簡單的方法,就看自己的生日,比如,我的生日是1979年6月27日,1+9+7+9+6+2+7,加起來是41,最後,4+1,就是「5」,我的命運號碼就是「5」,5號人,還滿喜歡走自己的路,可是,戀愛不好。

主持人~謝哲青

這是我們高中時候在玩的,你們日本人相信這個?

日本~田中宏呂美

不玩這個也沒關係,我是真的超好運的人,基本上,剪刀石頭布,我不會死。

(VS.ZUZU,贏。VS.孔鏘,輸。)

來賓~戴祖雄

你輸給我們命最苦的耶。

《WTO命理教室》

小萍~杜麗萍~屬兔

專家~詹惟中

麗萍的麗,帶一個比賽的比,代表「匕」,所以,她長得很漂亮,事業成功,感情比較多波折,因為這個麗帶兩把刀,事業愛情只能選一個。

中國瀋陽~小萍

我沒有事業啊,所以,我只有愛情。

專家~詹惟中

然後,她本身屬兔,萍代表子女運,萍中帶草,兔子有草吃,萍中帶一個水,水滋潤到木兔,所以,妳以子為貴,生了小孩,才會幸福美滿。

KASIA~思夏~屬龍

專家~詹惟中

龍是屬土,思為田,田為土,土土相生,思中帶一個心,麒麟的龍,有肉可吃,所以,她的男人緣非常好。

孔鏘~孔翎~屬猴

專家~詹惟中

他這名字好到不得了,在南非,能夠跑到這邊來生活的,就有兩把刷子,那個翎是不是帶一個人,他是猴子轉世為人。

主持人~謝哲青

你是拐著彎罵人是不是?

專家~詹惟中

羽毛的羽代表雞,猴跟雞跟狗三會,左右逢源人緣好,人際關係好,所以,這名字取得好,可惜,缺第三個字,就會求子無成,想生小孩,比別人困難一點點。

阿福~李瑞福~屬蛇

專家~詹惟中

不能講命苦,應該是刻苦,比較勤勞,比較心力交瘁的格局。眼小、鼻尖、唇薄,兩夾無肉,要遠離故鄉才會好命,在他的國家,他會很命苦,取名瑞福,是來追求他的幸福。愛恨分明的一個人。

德國~阿福

我不會不高興,因為,我聽不懂。

ZUZU~金怡珠~屬羊

專家~詹惟中

羊本身是屬土,珠帶著朱,朱為紅色,火土相生,這個珠用得好,而且為王,羊中之王,所以,妳也是早生貴子,旺到妳的命,而且,那個金是一個人,人羊相逢互相依慰,有貴人長輩緣,適合老少配,要嫁給年紀比妳大10歲以上的。

韓國~ZUZU

啊,那我先走了。

主持人~謝哲青

如果可以投胎轉世,你們想要做哪個國家的人?

日本~田中宏呂美

下輩子抬胎最想當福岡人,最不想當中國人。

因為福岡東西好吃,也好買,房子也很便宜,女生也是很漂亮。我住在福岡20年,一次地震也沒有,所以,這個地方真的很好。

再來,我真的很怕蟑螂,台灣的蟑螂好像不怕人,動得比較慢,但我在日本時,聽說大陸的蟑螂跟拖鞋一樣大。

德國~阿福

下輩子抬胎最想當澳洲人,最不想當中東人。

我在很年輕時,就開始跑很多國家,跑完歐洲了,我沒有看到一個非常喜歡的國家,大概20歲左右,我第一次去澳洲,就愛上這個國家,因為他比德國大,比德國少很多人,生活態度沒有德國那麼嚴肅,我就非常喜歡。他的人口跟台灣差不多,我本來想有一天要去那邊,但是,我沒有,所以,你們知道,我真的很愛我的老婆。

我不想當中東人,因為那邊的規矩很多,我是很愛自由的人,到了那邊,什麼自由都沒有。還有,宗教會決定你的生活方式,所以,我不能接受。

中國瀋陽~小萍

下輩子抬胎最想當法國人,最不想當非洲人。

若下輩子還能成為一個人,我想當法國女人,法國女人肯定胸部比我大多了,我從小就有看電影,法國女人很優雅,穿著高跟鞋,風情萬種走在路上,回頭率破百,多好。那種生活對我來說,是夢魅以求的。

不好意思,最不想當的還是非洲人,我喜歡唇紅膚白,紅紅潤潤,白白淨淨那種,如果我變成非洲人,變黑了,美白要花多少錢啊?

主持人~謝哲青

若真的投胎轉世,妳會換一種心情,就不會意識到妳上輩子是中國人。

中國瀋陽~小萍

反正,我希望越白越好。

南非~孔鏘

妳下輩子的老公可能會是黑人哦。

美國~那三牛

下輩子抬胎最想當美國人,最不想當「從缺」。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文化,都可以,若我出生在那個地方,就不知道有美國這麼好的地方,也覺得可以接受。

波蘭~KASIA

下輩子抬胎最想當夏威夷人、馬紹爾人,最不想當俄羅斯人。

我覺得快不快樂也是跟住在哪裡有關,就是環境跟天氣,我住波蘭時,我會比較冷漠,不會那麼容易開玩笑,也不容易笑,來到台灣之後,我發現我比較開心,比較會亂講話,真的是跟太陽有關,因為我們那邊很多雪,很冷,大家都比較冷漠。所以,我想住在一個,太陽大,穿著草裙,有花,在那邊跳。

我最不想當俄羅斯人,我覺得是人的關係,人很冷,我受不了俄國女生,因為她們自以為最漂亮。妳憑什麼?妳是誰?誰說妳最漂亮?她們會說“沒有,我自己覺得。”我最不想當這種人,我不喜歡當一個很驕傲的人,俄國人不管男女,都很驕傲。

韓國~ZUZU

下輩子抬胎最想當德國人,最不想當巴基斯坦人。

東方人從小會看到西方的美女,芭比或是仙度瑞拉之類的,我就會想像,當西方人會如何,長大之後,就會覺得,當德國人感覺會如何?看看德國跟韓國的歷史,我們也有戰爭,他們也有經過很困擾的時候,但是,他們現在是世界強國,我覺得很了不起,而且,他們的護照是第一名,世界上最好用的,我覺得,好像很了不起的感覺。

然後,聽說巴基斯坦人不能喝酒,那我也不要當他們的國民,他們喝酒會被關起來。在韓國,有很多來自這個國家的員工,他們到了韓國,就感受到酒的快樂,就再也不想回去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