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各國人的隱藏性格?!媽呀!自我感覺太良好?!

161026  


走到哪都造成轟動,因為我是超級巨星!

南非~孔鏘

對啊,我就是這樣認為!

因為,我有在上電視節目,我是一個藝人,而且,我走在路上,很多人在說“那是WTO姐妹會的孔鏘耶。”所以,我也可以算是...巨星。

主持人~高伊玲

那你覺得,這邊有沒有人是稍微跟你接近一點的?

南非~孔鏘

呃...特別來賓,還有你們兩位。

主持人~高伊玲

是不把兄弟姐妹放在眼裡就是了?

南非~孔鏘

我比他們高級啦。

泰國~曉詩

今天他來對了,自我感覺良好。

南非~孔鏘

為什麼我會這樣講?因為很多女生找我簽名,然後,計程車,不管是什麼紅綠燈或紅線的地方,看到我,就會停下來,下車跟我合照,另外,我要出國,過海關的時候,海關人員看到我就說“孔鏘,一路送(順)風。”從此,不管我去哪裡,都會刮起一陣旋風。

  

△殘酷的事實

來賓~郎祖筠

我要替他說話,你們去的地方,都不是他平常會去的地方。

南非~孔鏘

我也是這麼想,到底你們是去哪裡啊?而且,那是很久以前的相片了,我現在比較紅一點。

每次出門,路人都在看我,因為我太美了!

中國瀋陽~小萍

我的自信來自群眾的眼光!

主持人~謝哲青

妳沒有聽過「群眾是盲目的」這句話嗎?

中國瀋陽~小萍

因為我有點小完美主義,每次出門一定要精心打扮,一定要很體面,一方面是滿足我自己的內心,一方面,我是有點虛榮,因為,會引來路人注視的眼光,出門時,我很注意形象,一出門,就像在戰鬥中的小公雞一樣,昂首挺胸,走路的姿勢什麼的,都會注意。打扮漂亮,再穿上高跟鞋,走路姿態再美一點,我就默默在計算回頭率,路人真的很捧場,都會一直看,開車的人也會瞄兩眼。平時都穿得很精心,有時候就穿著自然一點,我那天就穿了牛仔褲、T恤,很休閒,很青春洋溢,我就發現,耶,今天的回頭率比往日還高,果然,自然就是美。

主持人~謝哲青

妳那個不夠自然,下次披一些樹葉出去。

中國瀋陽~小萍

那時候,我前面有個小男孩,他迎面走過來,他媽媽牽著他,他遠遠的一直看著我,快到我身邊時,他突然放開他媽媽的手,跑過來我旁邊,拉著我的衣角說“姐姐,妳的拉鍊沒拉上。”

主持人~高伊玲

他是叫姐姐嗎?

中國瀋陽~小萍

當然啦,雖然是這樣,但是,完全沒有打擊到我的自信心。

來賓~郎祖筠

像她這種自信,就算在那種狀況下,心裡也會想“怎樣?就算是拉鍊沒拉,我也是全世界拉鍊沒拉最美的一個。”

中國瀋陽~小萍

對,所以,不管穿什麼,隨便穿一穿都很美。

我出唱片絕對可以拿到金曲獎!

法國~ANNA

看得出來對不對?我從小的時候,就覺得自己唱歌很好聽,我都會練習,就在前面擺很多娃娃,我會打扮,拿著我爸爸的吉他,就開始唱,然後,我媽媽聽到,她應該是耳朵有問題,就覺得很難聽,她後來有去看醫生。所以,我是覺得,我今天若出了CD,明天一定拿到金曲獎,你們不相信對不對?我來!

  

△天啊!!!

來賓~郎祖筠

有救,因為,我們不會常跟她去KTV,可能過年的特別節目或什麼其他日子,對我來講,是有救的。

電台DJ~馬克

我本來很期待的,可是,另外一個層面,就提高了好感度,妳為了這個節目,犧牲成這個樣子,真的很了不起。

來賓~郎祖筠

妳在家裡會唱歌嗎?

法國~ANNA

會!可是,我老公就...出門。

來賓~郎祖筠

這跟我看到一個笑話非常接近,有個太太很喜歡唱歌,她就問她先生“為什麼每次我在家裡唱歌,你就到陽台呢?怎麼回事?”他說“沒有,我只是讓外面的人看到我,他們就不會覺得是我在打妳。”

我沒有自我感覺良好,因為我是真的很完美!

泰國~曉詩

這是真的啊,我收到工作人員給我這個題目時,我就說,要敲我嗎?我沒有,我並沒有,為什麼要給我?我並沒有自我感覺良好,好嗎?親愛的,是有很多人都說,我漂亮,我是完美的。是真的啦。這都是別人講的,不是我自己講的,我不是「小萍姐」。

從小,我就常聽,“妳很可愛。”“妳很漂亮。”“妳長大應該是個美女。”我聽了都已經麻掉了,真的太常聽了,你知道嗎?我到高中時,不騙人,學長學弟們,看到我都是...,不吹牛,我在學校,是前三名,我只要走過去,都會聽到“好美哦。”“好漂亮哦。”我先生看到我的相片就說“這麼美啊,我不娶還得了。”現在在台灣,很多人看到,“曉詩,妳本人很漂亮,妳真的不要化妝,妳化妝...也很漂亮。”

主持人~謝哲青

KASIA,妳覺得呢?她這麼漂亮。

(三隻烏鴉飛過)

主持人~高伊玲

HONEY,你是曾經有過自我感覺良好?

韓國~HONEY

當然有,只是,今天,他們比我嚴重一點點,我是有良心的人。

我在另外一方面發生過這種情況,有次跟台灣朋友出去玩,台灣朋友不是很喜歡去KTV嗎?就帶我去那邊交朋友,坐在旁邊的人問我“你在台灣做什麼?”我就回答“我在台灣有上節目,也在這邊開餐廳。”他就說“你這麼年輕就開餐廳,外國人,好厲害。”然後,我就告訴他很多建議,做餐廳不容易,我來三年了,很辛苦,還跟他說要怎麼管理員工,要做很多東西,他也一直問我,到後來,他去了廁所,我問朋友“他是不是對餐廳方面有興趣?可以做我的加盟店。”我朋友說“他是「鼎泰豐」的老闆。”我就,哦,鼎泰豐,他從廁所回來後,我就很恭敬。

來賓~郎祖筠

你遇到低調的老闆,他們一家都很低調,而且,非常客氣。

韓國~HONEY

那時候,我學到低調這個詞。

主持人~高伊玲

孔鏘,你覺得自己是高調還是低調?

南非~孔鏘

因為我有自信,自然會有這種感覺,我會把自己放到很高的地方,才能得到我要的目標。

波蘭~KASIA

從小,很多人叫我站在舞台上,比如,主持我們學校的活動,大概17歲時,開始主持國際狗狗的展覽會,我就覺得,我很厲害,也喜歡做這些事,然後,因為我會講德文、波蘭文、英文、俄文,就覺得,語言其實也滿不錯的。開始學中文時,來這邊一年,才一年而已,很多人跟我說“唉呀,妳中文講得很好很好。”我就說“也許吧?”有個人就叫我去主持一個展覽,叫我用中文主持,我想,應該沒問題,那就去吧,然後,叫我提早半小時到,會給我腳本,然後,我到了,給我腳本,第一句話,看不懂,第二句話,看不懂,怎麼辦?活動要開始了,我就說“嗨,大家好,歡迎光臨,哈囉,我們的...”展覽的中文不會說,好,我的中文沒那麼好,要慢慢來,到現在,七年了,我有發現一個不同,大家跟你說“你中文講得很好。”這是禮貌而已,可是,如果有人講“你中文很標準。”耶,這個好一點。

主持人~謝哲青

那什麼才是真正的好?

日本~MAKOTO

就是沒有人講的時候,完全沒有人講你的中文好不好,那你的中文就是好。

美國~那三牛

尤其,來到這個節目就發現,中文真的很深遂,好多東西可以學。

我也有自我感覺良好的時候,有時候,我覺得有些動作,還是有些衣服,是滿帥的,那時候穿出門,就會覺得很不錯,以前在大陸,還有東南亞都有待過,我們都知道,那邊男性的上班族,都會帶一個挎包,走來走去,人人都知道你是勝利組,我就覺得,好,這個很不錯,所以,那時候我在中國有投資,就覺得應該買這個包,買了之後,好多人跟我講,“這個好帥。”老闆還誇我,到東南亞也一樣,最近這三個月,我回去美國,一樣把小包帶回去,但到了美國,很多人說這個很娘。

波蘭~KASIA

哦,不要跟我講話。

日本~MAKOTO

在秋葉原可以,宅男都這樣背,我以前有背過。

其實,我是很謙虛的人,大學時,有稍微飆車,四輪的,開山路那種,可是,我山路甩尾沒那麼厲害,所以,我常在停車場玩甩尾,有一天,我跟學弟聊到這件事,學弟說“哥哥你很厲害,可以載我嗎?”我說可以,然後,就去了停車場玩一下,沒想到,那一天,在那邊有個柱子,平常都沒有,在甩尾時就“碰”一聲,我臉都綠了,他也傻眼,“你真的會嗎?”除了很丟臉之外,車子還凹下去了,修了四萬台幣,之後,就知道要低調一點。

主持人~謝哲青

你們彼此看一下,哪一個國家自我感覺良好?

韓國~HONEY

我要出賣我的國家,我覺得,韓劇現在很流行,韓國藝人也很流行,若是某個韓星的髮型在流行,很多人都會去弄一樣的髮型,可是,他們的臉是不適合的,完全不同的感覺,而且,穿的衣服也都一樣,其實,我也會有一點點跟流行,以前的韓劇,「李敏鎬」穿了一件冬天的外套,好像王子的感覺,過沒多久,我馬上去百貨公司買了,那天買的時候,旁邊也有很多人說“好帥!矮一點點的李敏鎬。”所以,我覺得,就是它了,刷,那天晚上,我要跟朋友出去見面,頭髮抓有點捲捲的,穿上新外套,朋友跟我說“你爸爸在哪裡?”我說“怎麼了?為什麼要找我爸爸?”他說“哦,我以為你是穿了爸爸的外套。”因為「李敏鎬」穿的時候,長度在膝蓋以上,我穿的時候,就到小腿了。那天就覺得,啊,我不是「李敏鎬」。

中國瀋陽~小萍

我也覺得是韓國,我們有個去韓國留學的留學生,放暑假時,就回到中國,她在放假時,買了一些衣服,她覺得很漂亮,就帶去韓國穿,她同學也都說很漂亮,問她在哪買的,中國留學生說是在家鄉買的,韓國同學就說“不可能,這一定是我們東大門的衣服,妳看,這材質這麼好,又這麼漂亮,肯定是東大門的。”好像是說,我們中國女孩愛虛榮,要面子,把韓國的衣服說成自己國家的,那個韓國同學還說“妳看,我身上穿的這麼漂亮,就是在東大門買的。”我們的留學生就看看她後面的標籤,寫著「MADE IN CHINA」,你們韓國的衣服是在中國生產的,她就覺得,全世界都哈韓,以為我們多哈他們,其實,只是一部份人而已。

韓國~HONEY

可能韓國的衣服真的流行,但是,我也發現,在台灣,我去買衣服,他們都說是韓國的衣服,我買了,回家看到後面的標籤,不是真正的韓文,而是很奇怪的韓文。

主持人~謝哲青

那也是韓國啊,是北韓的衣服。

韓國~HONEY

我沒想到「金正恩」也這麼時尚。

波蘭~KASIA

若問一個美國人,“你覺得哪個國家是世界上最有意思的?”他們就說“什麼其他國家,美國最棒。我們都是美國人,以身為美國人為榮。”我們歐洲有這種病,就是,我們很討厭美國,你們沒有歷史,傳統的食物也就是漢堡,最少,我們都知道,美國在哪裡?有幾州?首都是什麼?可是,我每次跟美國人講話,他問我從哪裡來?我說是波蘭,他就說“哦,波特蘭。”“不是,波蘭,是一個國家。”“哦,波蘭是一個國家!”他們好像除了自己的東西都不太有興趣,跟「那三牛」不一樣,因為你在這裡,不在美國。

美國~那三牛

對,我知道非洲有波蘭這個國家。(囧)

日本~MAKOTO

中國,特別是暴發戶,他們非常虛榮,常看到全身品牌那種,「小萍」不算,她有品味,而且,她絕對不是暴發戶,我先講清楚,不然,我會很危險。那種看了真的很可笑,而且,那些品牌一定是大家都知道的,絕對不會買更高級的品牌,而且,那些人,身上的東西跟本人的品質,是完全不搭軋的。

中國瀋陽~小萍

因為大陸封閉太久了,外面的東西也沒見過,好不容易現在有錢了,也敞開大門了,就會覺得名牌的東西就是好,也不管搭不搭,那些有錢的暴發戶,我們也都會說“啊,農民。”

主持人~謝哲青

台灣人有個想法,就是日本人對台灣,就是自我感覺良好,因為你們是受歡迎的。

日本~MAKOTO

這個我要講清楚,是比較年紀大的,而且,是比較缺乏國際性的日本人,可是,他們不是針對台灣,他們在3、40歲時,日本發展得很快,那時候,被大家說是亞洲第一名的國家,有些人就瞧不起亞洲其他國家,我現在反而看不起那些人,就不要出國了,在自己的地方泡溫泉就好了。

主持人~謝哲青

台灣人自我感覺良好嗎?

中國瀋陽~小萍

我回瀋陽時,我在瀋陽的台灣朋友,我就帶他去大賣場買點日用品,然後,他也沒來過大陸,他一進大賣場就有點傻眼,“哇,你們大陸也有家樂福啊?還這麼大。”我好怕旁邊的人聽到,我就說“是,其實這個很普通,大陸隨便都有,我們還只是二線城市。”我就覺得,也太瞧不起我們了,以為我們住山溝溝嗎?

法國~ANNA

其實,我常跟我老公說,“瀚元,你看我多厲害。”他就會跟我說一句話,“老王賣瓜。”看到我就瘋了,我不想學成語就是為了這個。有哪裡不好?有時候可以誇自己一下,而且,是我跟我老公,但我不會跟不認識的人講,有時候,真的要講出來,不然,大家都不知道。

美國~那三牛

我覺得台灣人並不會自我感覺良好,就缺乏自信吧,我剛從美國回來,遇到朋友或同事,第一句話一定問我“你為什麼要回來?美國不是更好嗎?”要怎麼回呢?我一般都會回“沒錯,美國什麼都很好,環境很好,人也很好,但是,美國沒有WTO這個家,我怎麼捨得不回來呢?”說真的,台灣人要有點信心吧。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