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婚夫妻來放閃?!老夫老妻怎麼辦?!

161024  


主持人~高伊玲

CARISSA,北林的貼身衣褲,都是妳買得多嗎?

北林的老婆~CARISSA

在義大利的話,是他媽媽幫他買內褲,因為他整個人的尺寸特別大,所以,他的東西很難買,他媽媽一到市場,只要看到哪個東西有他的尺寸,不管是襪子,還有褲子、衣服,一次都買一打。所以,通常都會是同一個顏色,比如,襪子就白色,一次來兩打也很有可能。在台灣,基本上沒有他能穿的內褲,所以,我們若出國玩,有看到他的尺寸,我就會幫他買,可是,我幫他買的話,一定會買很花俏的。

主持人~謝哲青

燕銀姐,你們結婚28年了,覺得時間長嗎?

何瑞元的老婆~燕銀

在這之間,非常忙碌,好多的困難,每天都要面對,頭一抬起來,什麼?28年?

主持人~謝哲青

昕潔,你們結婚3年了,覺得夠長嗎?

那三牛的老婆~昕潔

時間過滿快的,尤其是生孩子這段時間。

用一個字來形容先生/太太?

韓國~ZUZU

『軟』

他的個性很軟,就是很溫暖,我是個完美主義的人,所以,當我企劃了某種東西,而那個企劃被破壞了,我就會亂發脾氣,他就很容易抓到我的心情,每次都會說“妳已經很棒了,放輕鬆。”或是,也沒有講什麼,就說“我們出去散步好不好?”所以,我覺得他是一個很溫暖的人。

ZUZU的老公~JACK

『怪』

你們也知道,她外型上的造型就很特別,女生都喜歡長頭髮,可是,我愛美的老婆,頭髮是越來越短,還有,她挑食,不只挑食,在烤肉時,不是要保有肉汁嗎?她就喜歡乾乾的。她常說“我今天穿這樣去錄影好不好?”我就說“好,這套不錯。”然後,她就覺得不好,再跑去換,換了一套,再過來問我,我就說“剛剛那套比較好。”她就會說“嗯,我覺得這套比較好。”我就搞不懂,這樣幹嘛還要問我?

韓國~ZUZU

因為他嘴巴很賤,就不會講“很好看”。

專家~苦苓

太太如果問先生“好不好”“對不對”“是不是”“可不可以”, 一定都要說可以,說好,說是,她就是要穿那套,你只要說“好看”就對了。若還講別的,你不要命了。除非,她問你“怎麼辦?”,那你就真的要回答了。不過,根據「佛洛伊德」的說法,「JACK」在性的慾求上面,不是很滿足,所以,他希望太太留長髮,因為頭髮是性慾的象徵,比丘尼不留頭髮,修女把頭髮遮起來,電影裡面,綁著頭髮的女生,如果要做愛,就會把頭髮放下來,放下來幹嘛?明明會比較不方便,但還是要放,因為,這是女性的象徵。

美國~何瑞元

『韌』

她一直做,她不放棄。她對她的理念,有那個韌性,我們去吃結婚喜宴,她一直跟我說“這個能吃。”“這個不可以吃。”她去洗手間,我想,機會來了,沒想到,她轉身跟其他人說“你們都要注意,他這些都不能吃,要幫我監督啊。”所以,我就沒有機會了。

何瑞元的老婆~燕銀

『憨』

美國~阿瑞元

她寫錯了,是「敢」。

專家~苦苓

那個「憨」沒有錯,有敢的心,但是,沒有敢的行為。

何瑞元的老婆~燕銀

因為他都傻傻的,一輩子都一直在吃虧。

主持人~謝哲青

但是,何老師也是常春藤名校的啊?

何瑞元的老婆~燕銀

但是,讀書是一回事,人生又是另外一回事。比如,我家裡有客人來,他人在外面,我跟他說“你要回來時,買點菜回來。”結果,他買了一堆臭魚,他說“我有問那個賣魚的,這個新鮮不新鮮?他說新鮮啊,我就全買了。”客人都哈哈大笑,他就生氣了,就跟大家說“我有問賣魚的人,他賣了幾年了?他說賣30年了,他怎麼可能用他的專業來騙我?不可能嘛,是你們這些人在懷疑人家。”

美國~何瑞元

這個字也有它好的一面吧?至少,做事情沒有惡意,也不會懷疑別人。我記得有一次,我扛回來很多番茄,我太太說“你為什麼買那麼多番茄。”那個攤販就說快要收了,他跟我說“這位先生,你這個身材,要多吃番茄。”我當然就多買了。

美國~那三牛

『花』

我們都知道,「昕潔」是龍潭之花,在我心目中,她永遠都是最美的花,不過,這個字有一體兩面,就是花錢,但也還好,就在有些方面,她很愛囤貨,她很愛買洗手液跟乳液,洗手液放一瓶都覺得太多了,怎麼用啊?但她就好愛用,客廳放南瓜草原,廁所放印度海風,還有高山松樹,還有某個地方的什麼水果,我就覺得太多了。

專家~苦苓

女生如果不愛花錢,男人哪有賺錢的動力?不過,我老婆只要看到貴的東西,我就說“那個東西配不上妳。”所以,她不愛花錢。

那三牛的老婆~昕潔

『瘋』

他就是一個人來瘋,他常會開我或我媽的玩笑,回來台灣之前,就跟製作單位敲通告的時間,那時候是說可以,回來時,企劃又跟我們確認,他就跟企劃回說“我現在跟我老婆在辦離婚手續,這樣子去錄不會很奇怪嗎?”

美國~那三牛

因為很熟,才會開這種玩笑。

那三牛的老婆~昕潔

上次,他用我的手機,再傳訊息給我媽說“媽,我老公外遇了。”我媽就嚇傻了,還信以為真。

美國~那三牛

這個要說一下,我在公車上很無聊,她媽媽發訊息過來,那時,我正用她的手機在玩遊戲,我就回一下,開個玩笑,就很無聊,對不起...,後來,訊息發出去之後,我就忘了,我們就很開心回家,她媽媽就很難過。

那三牛的老婆~昕潔

我媽就很緊張,她看我都沒有回覆她,她就跟我哥說“他們現在是在吵架嗎?是不是要鬧離婚了?”

美國~那三牛

重點是,後來有回去看LINE,看到她媽媽的回覆,一行一行的,“我就跟妳講,那個男人不好。”“那個美國人很花。”怎樣怎樣的...,媽,這樣子不行。

主持人~謝哲青

經過這件事,他比較收斂嗎?

那三牛的老婆~昕潔

也沒有,像在開車,比如,我媽在倒車,他坐在後座,他就會突然敲一下,就是要嚇我媽,以為她撞到東西了,就好緊張哦。

美國~那三牛

因為我爸爸就是這樣子,小時候學開車,就“碰”一聲,我爸就躺在地上,我就大喊!道地的美國人都很愛開玩笑。

美國~何瑞元

沒錯,有很多人是這樣子,我用40年慢慢改變了。

專家~苦苓

這個小時候是過動兒,長大就變躁鬱症。不過,他們的感情很好,敢拿離婚、外遇來開玩笑,有人碰到那個詞就天打雷劈了,表示他們很好。

義大利~北林

『怪』

我有很多例子,在義大利,我認識她,喜歡她,但不知道她喜不喜歡我,所以,我們去吃飯,“妳要當我的女朋友嗎?”“不要!”一個月之後,再約她去吃飯,晚上回家時,“我們可以...”“不要!”經過兩、三次,現在已經...

有時候,看她的臉不太高興,“妳有什麼事嗎?”“沒有!”我在吃飯,她不講話,“妳有什麼事?”“沒有,我很高興。”去睡覺了,“晚安。”不理人。

北林的老婆~CARISSA

有些時候,你不高興的東西是很快就過了,就會覺得沒有必要講出來,我不要因為這件事跟你不高興,我就不會講,但是,不講,還是不高興,臉就是僵著,過了很久之後,才會跟他說,其實,我那一天是怎樣怎樣,但他已經忘了。

『壞』

一開始,我要帶一個義大利人,而且,是不尋常的身高、身材、長相的人回來,不管是家人還是朋友,都會有疑慮,會覺得這個人看起來不是很好,不是像「那三牛」那樣乾乾淨淨的,大家就會覺得,義大利人好像很花心,義大利又有黑手黨,再加上他不愛刮鬍子,頭髮又不剪,就看到一個人,平常是不修邊幅,個子又很高大,人又很壯,我帶回去時,我爸媽很擔心,尤其,我爸爸還講“你們如果就是這樣子的話,妳自己要注意,如果你們吵架的話,爸爸幫不了妳。”

專家~苦苓

不過,義大利男人對女人調情是他們的本能,我跟我太太坐火車,碰到一個12歲的義大利男生,他居然跟我老婆眉來眼去,他跟她說“小姐,妳真的長得太漂亮了,我從來沒有見過,妳這麼漂亮的人。有機會的話,我希望請妳到我家喝葡萄酒。”“請問小姐,我不明白的是,妳這麼漂亮,為什麼跟個老頭子在一起?”

主持人~謝哲青

那三牛,你們結婚三年了,一開始,我看「昕潔」的個性是很乖的,她現在應該有改變了吧?

美國~那三牛

對,這次回美國時,有個例子特別有趣,她好像看我媽在縫衣服之類的。

那三牛的老婆~昕潔

沒有,是我在幫他們洗衣服,就看到我公公很多白色的內褲,然後,就破很多洞,我看不下去,直接拿針線幫他縫。

美國~那三牛

但我爸就很不好意思,讓自己的媳婦幫自己縫內褲,覺得尷尬。

  

△那三牛的父母對昕潔的看法。

美國~那三牛

在我們的文化裡面,沒有那個,媳婦一過來就叫他們爸媽,就算結婚了好幾年也不會,都是某某先生、某某太太這樣子。她一下飛機就叫“MOM”“DAD”他們就滿驚訝的。

那三牛的老婆~昕潔

因為,我覺得直接叫名字很怪。

主持人~謝哲青

燕銀姐,我聽說,有次何老師偷吃被妳抓到,對不對?

何瑞元的老婆~燕銀

他是天天的。

美國~何瑞元

其實,她妹妹以前在台北,有個店面嘛,我們租給爆米花工廠嘛,每次我去收房租,她就給我一大包,讓我一邊走一邊吃,那個不算偷吃啊,那個算...順便吃。

何瑞元的老婆~燕銀

我覺得,以他的身材,不可理解的是,我們家的食物都是固定的,應該沒有那些可以發胖的,那是哪裡來的?

美國~何瑞元

我剛進來時,「北林」問我“要像你那麼瘦,要怎麼辦?”我還要給他指導。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