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蝦米?!我討人厭?!台灣讓我心破碎?!

161019  


主持人~高伊

根據最新的統計資料,台灣這一年多來,東南亞的遊客增加很多,而且,在今年上半年,回教國家有個組織,說台灣是對回教相當友善的國家,鼓勵很多回教朋友來台灣玩。

主持人~謝哲青

很多外國朋友在台灣,就覺得在家裡面,但是,有時候,住久之後就發現,台灣雖然最好的是人情味,但還是被台灣人傷害了。

來賓~洪都拉斯

我們身為藝人,還是要有點行頭,比方說,過個海關,會戴個帽子,戴個眼鏡,美國海關人員一抬起頭,就叫你把帽子拿下來,拿下來就拿下來,但他的眼神已經很不友善了,再叫你把眼鏡拿下來,但是,我畢竟是「TV ARTIST」,就想拉一點關係,他就叫我不要講話,再把我從頭看到尾,拉到旁邊去,把所有行李都翻箱倒櫃一樣,我就想,我真的沒有任何惡意,只是我沒有把帽子、眼鏡拿下來,他就開始對你特別的重視,去那一趟,我對美國海關的印象就特別的不好。然後,我就覺得每個美國的海關人員都對我有惡意,他們應該討厭有幽默感的人。

美國~NIAL

哪一國的海關會很好相處?

來賓~洪都拉斯

我們的就很熱情,他們會說“你好,你從美國回來啊,歡迎...”直接就過關了。

主持人~高伊玲

你們的國家,在台灣,是被喜歡,還是被討厭呢?

法國~ANNA

我若跟人家說我是法國人,台灣人就會很驚訝,可能我是住在泰山,可能比較少外國人,我沒說我是法國人時,很多人會以為我是俄羅斯人,我不知道為什麼?應該是好的意思吧?所以,我不會在意。以前,我婆婆有間飯店,我在幫忙顧停車場,很多人就會很驚訝,“怎會有外國人?”就會開始問我是哪裡人?我說是法國人,他們就說“可以跟妳拍照嗎?”我就說“先繳費,就可以。”我就變成停車場的招牌。

我發現台北有很多店,都是用法文的名字,有時候,我覺得名字怪怪的,也許是法文名字感覺就很高級,有個牌子,我也很喜歡,在賣一些皮夾,名字也是用法文,但我覺得,台灣人如果知道意思,可能就不想買了,那個名字是「不貴」,台灣人就喜歡便宜但看起來很貴的東西。

主持人~高伊玲

不知道,反正,只要是法文,聽起來就是高級。

義大利~北林

台灣人第一次看到我,“你是美國人?”西方臉孔都是美國人!我並不是美國人,是義大利人,我覺得台灣人喜歡義大利的食物,義大利的電器,義大利的品牌,他們知道義大利有「PIZZA」「PASTA」,覺得我們每天都在吃「PIZZA」「PASTA」,不是。

日本~田中宏呂美

我覺得,台灣人真的喜歡我們,台灣的老人比較喜歡我們,因為,我常跟台灣的老人講話時,他們會告訴我,日據時代的事,有一次比較誇張,我之前是在百貨公司上班,我是講日文,有個老人聽到我在講日文,他就過來跟我握手“哦,你是日本人,我也是日本人,跟你一樣。”可是,他明明就講中文,看起來完全是台灣人,他的意思是,他的爸媽在日據時代是日本人,所以,他也是日本人,聽到時,我很開心。

印度~NILAM

我覺得台灣人對印度非常不了解,在台灣,印度的報導也很少,都是負面的比較多,就髒亂跟性侵,我都不知道怎麼跟他們解釋一些東西。台灣有兩種人,有些人說很喜歡印度,因為佛教的關係,有人跟我說他去過印度,我問他“你覺得髒嗎?”他說“看你是用什麼心態去。”

主持人~謝哲青

那就是髒啦!

韓國~HONEY

我覺得,台灣女生喜歡韓國,台灣男生討厭韓國,現在,韓國的食物、文化,韓劇啊,還滿受台灣人喜歡的,不過,時間越久,就會出現越多討厭韓國的人,現在有很多韓國餐廳,有很多韓國人過來做生意,有些人就不太會負責任,比如,跟台灣人合夥開餐廳後,有了問題就跑回韓國了,所以,我最近認識很多台灣朋友,有些朋友直接說“我不喜歡韓國人。”我剛來台灣時,聽到我是韓國人,都是人見人愛,現在則直接說不喜歡韓國人。因為我上次跟朋友去唱歌,朋友介紹了台灣朋友,我看到一個很漂亮的美女,又很有氣質,因為韓國人喜歡第一次見面時握手,輪到她時,我朋友說“他是我的韓國好兄弟。”她就說“我討厭韓國人。”我就覺得氣氛有點尷尬,我就假裝說“我是北韓來的。”更尷尬,後來,大家都唱歌喝酒,氣氛越來越HIGH,大家就交換臉書,她說“我不給他臉書,我若加韓國人的臉書,我的臉書會髒掉。”我第一次遇到,怎麼會這麼討厭韓國人?

另外一個是運動比賽,若有棒球比賽,會有客人問,是否會在店裡放比賽的電視轉播,當然,為了接客人,就要播放比賽,若韓國得分時,我們幾個韓國朋友在後面高興,再假裝說“可惜了。”

主持人~謝哲青

我們真的很想贏啊!

來賓~洪都拉斯

我本來對韓國人也沒什麼好印象,因為我女兒今年15歲,她在12歲時,開始迷上韓國的偶像團體,所有的演唱會她都想去,最近又有一個什麼「防彈少年」,她的房間都是韓團的照片,沒有一張家裡的,我苦口婆心跟她說“妳起來看書,好不好?爸爸求求妳。”“爸,我想睡覺啦。”我就說“好!妳只要考進前10名,我就讓妳看防彈少年。”她就每天看書,結果,她考了第六名,所以,我就開著車子,載她去參加偶像團體的演唱會,不得了,外面都是台灣的小女生,就覺得,韓國人也不錯。

中國陝西~熙靜

我的心肯定是破碎的,還有人會喜歡韓國,中國就跟台灣有世代冤仇一樣,到哪裡,都是不被認同,不被喜歡,尤其,我們過來的,大多數都是女的,以前我們落後時,就看不起我們,現在,我們好一點了,又說我們是強國人,橫豎都不對。

來賓~胡小楨

你們聽到「強國人」這三個字,是開心的還是不開心的?

中國陝西~熙靜

其實是不開心,因為,說出來時,並不是真的讚賞,而是在說,這麼沒有禮貌,或是這麼霸道。

我同事還會說,如果當年國民軍沒來,我們就可以一直當日本人,就有很多人很親日,好像當時日本來的時候,做了很多建築,好像對台灣人很好一樣,大家都忘了過去是怎麼過的嗎?每次講到這個,我都覺得,那關我什麼事?

主持人~謝哲青

沒有,我比較懷念荷蘭人的時候。

主持人~高伊玲

也不錯,在葡萄牙人的時候,我也滿喜歡的。

中國陝西~熙靜

所以,我剛來台灣的時候,常會碰到一種情況,你根本跟這個人不熟,比如,我有次在髮廊弄頭髮,看到別人要離開,我就跟她點點頭,笑一笑,她就用不屑的眼光看我,洗髮妹就跟我說“妳還跟她笑啊?她上次一直在講妳的壞話,還是我幫妳講好話的。”她說“這一看就是過來撈的。”老闆娘跟她說“她不是,她是結婚過來的。”她就回說“結婚!狐狸精!她一定拆散人家家庭,才能過來的,妳去問她,一定是。我看的人多了,大陸女孩子都是狐狸精,沒一個好的。”好像經常會聽到“她們這種人,拿到身份證就會離婚。”講得非常肯定,先入為主,看到你,就是壞人。

旅遊作家~林純如

我先生因為工作關係就到沙烏地阿拉伯,而我就依親過去,單身女性沒辦法自己過去。

主持人~謝哲青

簽證都不會發,而且,長太漂亮也不行。

來賓~胡小楨

那我都去過了,是...

旅遊作家~林純如

沙烏地阿拉伯沒有所謂的觀光簽證,大部份是工作簽證、商務簽證,假如,你是女生,又硬要進去,一定要團進團出。

主持人~謝哲青

那妳在那邊不能開車嘛,因為女生不能開車,會被抓去關。

緬甸~思思

我也是破碎的心。我之前跟朋友一起去吃飯,然後,來了一個台灣朋友,是認識,但不是很熟,我的年紀比他大一點點,我想,大家沒有一起喝過酒,我就先敬他,我是伸出雙手,酒杯還比他低,但他只拿到嘴邊喝一口就放下,我是整杯喝光,我就想,他是什麼意思?是看不起我嗎?是覺得我們國家很窮,沒有我這個朋友也無所謂嗎?但是,另外一個台灣人跟他喝,他是直接乾了,我再跟他敬第二次酒,確定他是真的不跟我喝。我就想算了,你這個朋友不要也沒關係。後來,若朋友約喝酒,只要有他,我就不會去了。

美國~NIAL

美國應該是台灣最好的朋友吧。

主持人~謝哲青

買個槍都不願意賣給我們。

美國~NIAL

不是美國是誰啊?

日本~田中宏呂美

應該我們吧。

美國~NIAL

日本也是我們的好朋友啊。

日本~田中宏呂美

以我個人的意見來說,美國以前很像是日本的爸爸。

美國~NIAL

沒有,我們是把日本當作兄弟。

主持人~謝哲青

但你是哥哥,他是弟弟啊,兄弟也有分大小啊。

主持人~高伊玲

思思,妳覺得台灣人最討厭跟最喜歡的國家哪一個?

緬甸~思思

我覺得台灣人最喜歡韓國,韓國流行的姿勢,大家都會學,連韓劇,都是超愛的。最討厭的是中國,我去菜市場,若聽到我的口音,那些阿姨都會說“妳是大陸人哦?哪一省啊?”我跟她說“阿姨,我不是大陸人,我是緬甸華僑。”臉馬上就不一樣了。計程車司機也很討厭大陸人,像我一坐上計程車,就問我“妳是大陸哪一省啊?嫁來的嗎?”我就覺得台灣人很討厭大陸。

中國陝西~熙靜

忽然想起來,我也有被很多人喜歡,以前,我到學校去當愛心媽媽的時候,小朋友就說“妳講話好像小燕子哦。”他們就覺得我講話很好聽,對大家都很好,就不像自己的媽媽那樣,只會一直罵,老師也有問,若要去旅行,想跟誰去,有一半的人都寫我。所以,我每次都喜歡到學校去,小朋友的眼睛都是天真無邪的,都看著妳,都是欣賞妳的。

日本~田中宏呂美

我覺得台灣人最喜歡白人國家,而且,比起美國,更喜歡歐洲國家,最討厭的是中國,在日本有則新聞,到日本觀光的台灣人是特別的安靜,不會吵鬧,電視台的人問台灣人“為什麼你們這麼安靜?”他們說,不想被人家誤會是中國人。

主持人~謝哲青

但是,其實,有時候出去,真的分不出來。

印度~NILAM

有次我坐公車,一個大陸的媽媽帶三個孩子上來,後來,一個中年婦女就問她是哪裡人,然後,她就開始發脾氣,說一大堆外國人來這邊生小孩,台灣都完蛋了,我坐在後面就很火大,我就跟她講“如果沒有我們生小孩,你們台灣就沒有人口,你們生不出來,也是我們的錯嗎?”

我覺得台灣人最喜歡韓國,20~50歲的女生,幾乎都買韓國的衣服,以前我剛來時,很喜歡台灣的連戲劇,那時候中文不好,還叫老公幫我翻譯,我不喜歡看韓劇,我覺得他們的故事都沒什麼內容,都是後面得癌症,要不然就是男生揹女生。

來賓~胡小楨

妳可以從韓劇中學到超多種癌症的啊。

印度~NILAM

然後,台灣人最討厭東南亞,我覺得跟膚色也有關係,台灣人不知道為什麼,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就很喜歡白,有時候,我在散步時,有些老阿嬤在講話就很沒有禮貌,比如,會問妳“妳是不是嫁給很老的先生?”不管是嫁老先生還是年輕人,也都跟你們沒有關係啊,是她的緣份。

美國~NIAL

我覺得台灣最喜歡的是加拿大。

來賓~洪都拉斯

好跳TONE的答案哦。

美國~NIAL

因為走在路上,看到大家穿的T恤都有加拿大的國旗啊。為什麼很少見到美國國旗呢?

來賓~胡小楨

因為你們沒有在特價啊。

美國~NIAL

然後,最討厭的是美國。

主持人~高伊玲

NIAL,你來台灣這麼久了,有什麼事想要澄清的?

美國~NIAL

美國人其實...

不自大,我們只是承認我們的好地方在哪裡,而且,要跟人家講,要不然,他們怎麼知道呢?我想不出美國有什麼不好的地方。第二,不愛吃漢堡,台灣人都覺得我們三餐都是吃漢堡,我們還有吃其他東西啊。

主持人~謝哲青

美國本來有很多種飲食文化,很豐富,很複雜,後來,因為你們有個禁酒令,之後,很多餐廳就出走了,而且,不能喝酒之後,很多食物是無法配的,所以,很多飲食就在美國消失掉了。

美國~NIAL

第三,不玩B-BOX,我發現很多台灣人,以為所有的美國人都會B-BOX,是有很多,但不是每個人都會。最後一個,沒有槍,很多台灣人都覺得,每個美國人都有槍,我當過13年的兵,除了打靶之外,我都沒有見過槍,真的!還有,我住過很多危險的地方,「巴爾的摩」是美國謀殺率最高的地方,還有「洛杉磯」「三藩市」,很多大城市都沒有見過槍。

主持人~謝哲青

我覺得跟政黨有關係,你可能是民主黨的。共和黨的人幾乎都有槍。

法國~ANNA

不要再說法國男人很浪漫,沒有啦,法國男生根本不會唱歌給妳聽,我覺得台灣男生還比較浪漫。義大利男生則比較會講話,很會搭訕,但是,太過了,我們不會相信。

第二,不要再說法國人愛名牌,不是,真的,法國有很多名牌,但我們的衣櫃裡面並不是都是名牌,台灣人很喜歡跟我聊名牌,但是,法國人不會那麼在乎名牌。

印度~NILAM

不要再問我...

為何不蒙面?額頭怎麼沒有紅點?

因為阿拉伯人跟印度人的五官長得有點像,幾乎看到我就會說“妳的臉怎麼不包起來啊?”我覺得很火大,大概有200個人問過我。是回教徒的穆斯林,才會穿那個罩袍,我說我不是阿拉伯人,我們不用,會熱死。或是,印度女人不是會點紅色的點,可是,印度人不是為了結婚才點,只是為了漂亮,為了搭配衣服,感覺上就有點不一樣,我們結婚時,頭上會擦紅色的粉,因為有點癢,就乾脆塗在額頭上。我若在台灣貼那個東西,多奇怪啊。

緬甸~思思

其實,緬甸沒有那麼窮。我發現有些台灣人不太知道緬甸,只要聽到我是從緬甸來的,就會說“哦,你們緬甸都是用免電的。”就是說我們沒有錢付電費,而且,會覺得我們的國家很小很窮,其實,我們國家的土地很大,我們國家真的很有錢,像紅寶石,最漂亮的也是緬甸,以前,緬甸人去泰國要抵押房子,才能有簽證,現在,緬甸人到泰國都免簽了,泰國對緬甸的態度也不一樣了。而且,我們的房價跟新加坡也有得比了,短短五年,就這樣子了。

義大利~北林

義大利沒有那麼多黑手黨,台灣人會覺得,在義大利,若有看到兩台黑色的車子,下面都在開槍,這個不是真的。另外,男人是媽寶,可是,義大利媽媽跟其他國家的媽媽真的不一樣,我覺得義大利媽媽比較厲害。我的城市,熱那亞(GENOVA),在法國旁邊,靠近海邊,這邊是又漂亮,又有世界第一家銀行,在500年前,然後,是歐洲最大的古城區,有非常漂亮的景,非常好吃的東西,冬天20度,夏天30度,所以,不要只記得有名的地方。

161019-splitter-14[15-07-14]  

161019-splitter-14[15-07-23]  

法國~ANNA

我阿嬤是義大利媽媽,滿厲害的,滿嚴格的。

日本~田中宏呂美

不要再說日本就等於色情,這是我覺得很誇張的,對我們來講,這是工作而已,沒什麼特別的,有可能,我們比別的國家有一點點變態,一點點色,一點點而已,我們只是比較開放而已。若第一次遇到台灣男生,都會問我“你是日本人哦?一嗲一嗲碰碰,對不對?”我們不懂這個意思,台灣人在講時,那個臉是很得意的,但我不懂啊。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