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男女天生不平等?!男人不懂女人的苦?!

161018  


主持人~高伊玲

曉詩,人家常說,男生不了解女生的痛苦,妳有什麼看法?

泰國~曉詩

對,很多人會說是生孩子,但我今天要說不一樣的,我覺得男生無法體會女生穿絲襪的痛苦,男性們,你知道,有多悶嗎?雖然絲襪是薄薄的,應該是很透氣才對,可是,在不透氣的地方,它真的不透氣,有時候,我真的不太喜歡穿,但又得穿,穿了一整天,回去後,趕快脫下來,打開180度。

來賓~郎祖筠

尤其,台灣是在亞熱帶,一到夏天,那真的是酷刑。

來賓~廖輝英

加上高跟鞋,其實都在殘害我們,只要穿上四個小時,回去之後,必須癱在那裡40分鐘。

日本~葛西健二

我有意見,我們男生真的沒有經驗,穿什麼絲襪、高跟鞋那些,其實,我從小有個夢想,要穿迷你裙跟黑絲襪,你們也有吧?

韓國~開朗

沒有...我沒有...

日本~葛西健二

真的嗎?我是真的有這個夢想。

主持人~謝哲青

你知道,幻想是幻想,夢想是另外一件事。

日本~葛西健二

幻想...,所以,美夢成真了。我覺得,穿高跟鞋真的很難走路。

  

△葛西健二的圓夢計劃。

義大利~夢璇

我覺得,最麻煩的是內衣,胸部比較大的女生,會覺得穿起來比較舒服,所以,我覺得胸部大是件不幸福的事,但是,至少內衣是有用的。我是胸部小到根本不需要穿內衣,真的很麻煩,我應該不用穿,但還是得穿。而且,我們去買內衣根本就是噩夢,前面剛好,後面很緊。還有,有一些衣服,胸部比較小,看起來就有點怪怪的,所以,就得穿上更不舒服的集中胸墊,所以,我覺得男生們不用穿內衣真的很好。

韓國~開朗

女生要花時間選內衣真的很辛苦,而且,男生也是有一個夢想,我不能一個人挑戰,是跟「多多」一起。

  

△開朗&多多,囧...

主持人~高伊玲

我覺得他們還滿有誠意的,因為,我們以為他們是穿空的,原來裡面都有裝水袋。

來賓~郎祖筠

但是,還是不一樣,因為水球是外在的,我們是長在身上,尤其,當女生生理期時,又特別的脹痛,所以,我們那個時代,在上體育課時,超痛苦的,肚子又痛,胸部又痛。

韓國~開朗

女生另外一個痛,不是月經來的時候嗎?男生也是很好奇,月經來的時候,女生的脾氣很差,情緒很糟,那不是跟拉肚子一樣的痛嗎?

主持人~高伊玲

那不一樣, 感覺像是有人在扭毛巾一樣,扭你的腸子,腰也會痠。

來賓~郎祖筠

還會偏頭痛,我的國中同學每次都休克,她大概一年裡面,會有五、六次,只要是生理期,就會痛到休克。

來賓~廖輝英

大家不曉得,像我每次來都痛,從第一次痛到最後沒有經了還在痛。

主持人~高伊玲

女生生理期來,使用衛生棉,我們不能夠一天只用一片、兩片,有時候,一個小時就要去換了,對不對?

中國吉林~寶寶

而且,濕濕的,在下面那麼久,很不舒服。

主持人~高伊玲

所以,我們要請男生們來試試看,怎樣正確的把衛生棉貼在小褲褲上?

  

來賓~郎祖筠

我們圈內有個歌手,她在當歌手之前,其實是非常厲害的廣告企劃,後來,出現三條背膠的衛生棉時,她寫了很多漂亮的文案,就問了一個問題,廣告公司昏倒了,才明白她根本不了解這個產品,她說“可是,兩條背膠就已經很痛苦了,三條背膠,女生撕下來時會有多痛啊?”她以為背膠是要貼在肉上。

主持人~高伊玲

寶寶,女生成長的代價真的好辛苦,對不對?妳還有其他的痛苦可以跟這些男生分享的嗎?

中國吉林~寶寶

我沒有生過小孩,我看朋友生第二胎,她就寫著“我正遭高鐵碾。”想說是什麼東西,再看她的附圖,我沒生過,看到這個,我更怕生小孩了,當陣痛時,就像被卡車輾過,等到產道要開了,就會想殺人,若見到嬰兒的頭,就像被火車輾過,小孩出生時,瞬間就忘記那個痛,但是呢,生完之後,要按摩子宮,若不按會大量出血,到了後面,開始脹奶時,就像高鐵輾過。我看了都覺得,還要生嗎?女生真的太偉大,從懷孕,就不能漂亮,生小孩有這樣的痛苦,那不孕,怎麼辦?男生只需要取精子就好了,女生呢?打針、排卵,若還是不行,就還要插輸卵管,那個痛苦的過程,做女人真的不容易。

161018-splitter-06[18-16-42]  

主持人~高伊玲

現在很多太太說,為了想讓男生也知道女生在生小孩的痛苦,就希望男生能進去陪產,哲青哥,你會想要陪太太走這辛苦的一關嗎?

主持人~謝哲青

既然那是人生階段的改變,若可以見證改變的那一刻,我覺得,那是一個榮幸。當然,痛沒有辦法體會,不過,我們女主持人今天帶來一個有趣的道具,聽說可以體會。

  

△曄仁體會生孩子的痛。

比利時~曄仁

我希望我下輩子不會當女人。

主持人~高伊玲

你們覺得,你們的國家是重男還是重女?

泰國~曉詩

到現在,還是看到重女比較多,先講到財產,像我們家好了,我有兩個哥哥,我爸媽全部的財產會分成四份,我拿三,兩個哥哥拿一,因為我們是母系社會,泰國女生要養父母,所以,我們會得到比較多,哥哥就剩下一部份,就是爸爸給他們意思意思,東北部的人更重女,像我媽那一代,我媽是大姊,也有一個妹妹,剩下都是弟弟,只有我媽媽可以讀到大學。

主持人~謝哲青

所以,妳來到台灣一定很不習慣,對不對?

泰國~曉詩

就完全不同。

中國吉林~寶寶

中國以前是非常重男輕女,然後,因為一胎化,財產一定是留給男生,男生會延續香火,所以,一定要生個男生,這樣的狀況就造成了女生比較少,現在的女生就吃香了,以前,若生個女兒,叫爺爺起個名字,爺爺就會說“女兒啊,隨便取一取,女生都是賠錢貨。”現在是怎樣?女的少,男的沒錢沒房,人家才不要嫁給你,人家也是獨苗,要過更好的日子,你沒錢沒房,是娶不到老婆的。

韓國~開朗

韓國目前也是重男輕女的狀況,根據最近的統計,性別平等指數,韓國排在115名,原因在於,一些中高階的主管,幾乎都是男生,在台灣,就有很多女生,都是大企業的老闆或是高階主管,在韓國沒有這樣的現象。而且,韓國還是傳統的觀念,比如,有個「金女士」,是誰?是指亂開車的女生,第二是「狗大便女」,幾年前,有個女人在捷運站遛狗,她的狗狗在捷運裡面大便,她也沒有收拾,被其他人拍下來,雖然男生也會有類似行為,但女生會被貼上標籤。再來,就是「泡菜女」,泛指沒有理性的女生,自以為是的女生,無法溝通那一種。再來就是「大醬女」,根本沒有足夠的收入,卻動不動就買一些名牌,不過,男生幾乎都沒有這些稱呼。

另外,在韓國,還是有很多男生會尊重女生,比如說吃炸醬麵,男生一定要幫女生拌麵,女朋友的包包若很重,男生也會幫忙拿。

主持人~謝哲青

在社會上,薪資什麼的,很多東西都不公平吧,對不對?偶爾提個包包,只是蠅頭小利而已。

來賓~剆祖筠

我看到的時候不一樣,他們星期天會去教會,我就看到,太太拎著大包小包,先生大搖大擺走在前面,走一走,好像有一點爭執,太太在抱怨“你看,我拿這麼多東西,你不會顧著小孩?”吵了一架之後,那個先生就站住、回頭,“妳吵什麼吵?”“啪!”當場就給太太一巴掌,那男的轉身就走,太太在後面只能低著頭不說話,搶著東西,繼續照顧小孩。

韓國~開朗

我覺得那個女生可能就是「大醬女」,前天不小心花了很多錢。

主持人~謝哲青

花很多錢就要當街打人,這什麼社會啊?

韓國~開朗

對啊,這什麼爛社會啊?

比利時~曄仁

比利時也是重視女生,但是,這個話題有一點敏感,如果我說比利時女生比較吃香,我們的男生會生氣,我若說男生吃香,女生會不開心,但我個人覺得,我們比較重女,不過,也要看地方,工作上面,男生比較吃香,因為收入比較高,但在家裡,男人要聽女人的話。比如我哥哥,就是要聽他女朋友的話,我爸爸也要聽我媽媽的話。

來賓~羅平

我們家是平等,但若是傳統的印度家庭,一定是男生的地位比較高,若是生女兒,有人會覺得是養賠錢貨,在印度,不只是養賠錢貨,結婚時,嫁妝由女方負責,女方要送房子,送車子,送錢。

來賓~郎祖筠

前幾天,我還看到一則新聞,就是恐怖婆婆,就在印度,是比較鄉下的省,媳婦已經生了一個女兒了,她在懷第二胎的時候,醫生判斷,有可能是女生,這個婆婆就受不了了,於是,她就拿硫酸潑她媳婦的肚子,嚴重受傷,結果,那個婆婆就被逮補了。

來賓~羅平

而且,在印度,男生跟女生是分開吃飯,男生會在餐桌上先吃,女生可能在客廳或別的地方吃。

波蘭~ANNA

聽完這些故事,我覺得波蘭還滿平等的,我們是重男,最近在波蘭有個很熱門的話題,討論媽媽可否在公共場所餵母乳?其實,在我的家鄉,有個媽媽在餐廳裡面餵奶,老闆就直接請那個媽媽離開,現在大家在討論,到底這樣的行為可不可以?因為有些人會覺得,他們在吃飯,媽媽在那邊餵奶,畫面不雅觀。

來賓~廖輝英

這一點是全世界都退步了,從前,我們的媽媽不是當眾就掏出來了,大家都覺得很自然啊。很純潔、不色情、很偉大啊。

波蘭~ANNA

有時候天氣熱,男生可能就脫掉上衣,露出大肚腩,然後,都沒有人敢說什麼,媽媽在那邊餵奶,就會被請離開。

主持人~高伊玲

所以,很多媽媽說,為什麼我的小孩餓了,我要餵奶,得躱到廁所去?

義大利~夢璇

我們很像波蘭,也是重男生,比方說,兩個人結婚時,其他人會告訴他們“祝福你們,希望早一點生男孩。”所以,還是有這個比較保守的觀念。

主持人~謝哲青

我太太跟我講,她家只有她一個女兒,她以前考試的成績都很好,她每次回去時,給奶奶看,給爸爸看,奶奶就會說“成績不錯,可惜妳是女生。”我覺得,就因為這樣,女孩子的行為就越來越像男生,她們就想要變成男生的樣子。

泰國~曉詩

我老公也是這樣講,我就會不開心,他說“反正是女生,隨便讀一讀。”我就覺得,你怎麼可以這樣講?這是你女兒。

智利~多多

智利也是重男,聽到他們所講的,我覺得,智利滿不錯的,最大的問題是薪水,同樣的工作,男生的薪水一定比較高,而且,我覺得在性這方面,也是男生比較自由,若男生上床,大家會覺得理所當然,應該的,可是,如果是女生上床的話,就會說她很隨便,可是,女生若不上床,男生要跟誰上床?

義大利~夢璇

還有很多男生會說,如果她是我的姊姊還是妹妹,我不會讓她們隨便跟男生上床,在義大利,很多哥哥會保護自己的妹妹。

智利~多多

我妹妹跟我說,她有跟男朋友做愛的時候,我只問她“他有戴保險套嗎?”她說有,那就沒問題。當然,我要保護我的家人,但是,是要怎麼保護。

主持人~高伊玲

問一下大家,在台灣,男女不平等的現象嚴不嚴重?

中國吉林~寶寶

嚴重,因為,有時候,我發現,台灣好像比大陸還封建,更傳統,更保守,我曾在網路上,有個大陸女生,要跟台灣的男生結婚,婚都還沒結,就跟她說了婚前九項條例,第一個,嫁過來,要跟家裡的親朋好友斷絕來往,盡量少回家,再一個,要洗衣煮飯,還要出去上班,上班賺的錢要拿出來養家,若要回家,要以男方為主,要經過男方的同意才能回娘家,而是是要在男方有空的時候。我就覺得,天啊,怎麼這麼封建,台灣怎麼會這樣的狀況出現?

來賓~廖輝英

我覺得,在一個開放之後,還沒有進步到很合理的時候,都會有這種現象,台灣也有很好的先生,被太太追著打。

義大利~夢璇

我在網路平台上有看到「WTO姐妹會」的影片,上面有些人,非常喜歡批評我們新住民,特別是女生,男生比較少,我覺得,他們批評女生的原因,有一點無聊,比方說,她胖了,她瘦了,化妝怎麼樣,看起來很老,若是你批評我,我說錯了,還是我有罵另外一個國家,還是我的行為不好,那我可以接受,若是批評外表,那是無法改變的。而且,怎麼都批評女生,男生沒有,我從來沒看到,比方說,多多太胖了或太瘦了。

智利~多多

沒辦法,因為,多多太帥了。

日本~葛西健二

我覺得,日本傳統的男女不平等現象,第一個,倒茶是女生的工作,有一間展示店的女員工,她有事要外出,剛好出門時,客人來訪,那個女的從外面回來時,看到都沒倒茶給客人喝,就問了男同事有沒有給,男同事說,他以為那是女生的工作,所以,這是有點不公平的地方。

另外一個,女生上班時,衣服也有限制,不可以穿太低胸的襯衫,我有個朋友,她在日本上班時,她有一天穿胸口開比較大的衣服,男的上司看到,就跟她說“來,妳在迷惑誰啊?公司不可以穿這種刺激的衣服。”

泰國~曉詩

在泰國,娶老婆要給聘金,台灣也是嘛,可是,我們泰國給了聘金,自己還要過去,男生要去女方家住,然後,賺錢養這個家,若是泰國本地人跟華人在一起,就會產生問題了,我當初嫁過來時,以為世界都平等了嘛,可以飛來飛去,沒有想到...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