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蝦米?!這樣也能紅!不可思議各國之光!

160922  


主持人~謝哲青

我覺得,有太多很奇怪,被過度濫用的「台灣之光」,開朗,你有沒有看過?

韓國~開朗

我有看過,也不能說奇怪,而是很獨特的台灣之光,就台灣的海軍陸戰隊,在某個統計裡面看到,台灣的海軍陸戰隊在世界是排名前面的,因為他們訓練很猛,為了台灣的國安這麼辛苦,但是,前一陣子,有個美國的海軍陸戰隊來跟台灣交流,在過程當中,看到他們在訓練「天堂路」,而且,是很熱的夏天,石頭的溫度應該高達60度,當然,這樣的訓練是代表軍隊很厲害,但是,太辛苦,這個訓練的目的是在哪裡呢?我就有點搞不清楚。而且,美軍也覺得這個訓練太殘忍了。

160922-splitter-02[20-27-19]  

法國~ANNA

我覺得台灣最奇怪的是,「HELLO KITTY」的飛機,不是因為我不喜歡「HELLO KITTY」,我對它沒有感覺,可是,我覺得,這是台灣跟日本合作的,國外的新聞會報是台灣的飛機,但是,「HELLO KITTY」是日本的卡通人物,台灣也有很多自己的特色,比如夜市。

160922-splitter-02[20-32-27]  

主持人~謝哲青

蚵仔煎專機嗎?還是燒仙草專機?

法國~ANNA

也可以,像臭豆腐的,會比較熱鬧。

我不喜歡吃夜市小吃,可是,我願意坐夜市專機,因為,這是台灣的文化。

中國瀋陽~小萍

我覺得有另類的台灣之光,不算奇怪,我前陣子,在英國的報紙上看到,有一張照片就成為亮點,照片上就是伊拉克的兩個警察,騎著機車去巡邏,有眼尖的網友就看到,機車上寫著「彰化縣警察局巡邏機車」,網友就打趣說“台灣警察管得真寬,已經管到伊拉克去了。”我就想,這是怎麼回事?

160922-splitter-03[16-23-45]  

然後,報導還寫說,「雲林科技大學」的校車,在「阿富汗」變成了公車。很多人都在想,台灣的公務車也太厲害了,都已經衝出台灣,走向全世界了。

160922-splitter-03[16-27-15]  

主持人~謝哲青

我有看過,在伊拉克,全部都是軍人,可是,是坐日本的娃娃車。

智利~多多

我覺得最奇怪的是,台灣是個島,對不對?介紹台灣的書,都會寫,台灣的海邊很美,很漂亮,所以,有福隆,有墾丁,有很多海灘,可是,為什麼一個島卻不能游泳?不管去到哪個海邊,海水只到膝蓋,就有人在吹哨子,“不能游泳!”真的很奇怪。

主持人~謝哲青

台灣的東部,福隆、花蓮、台東,海岸線會突然變成垂直的,還會有漩渦,若下去游泳,還會被捲下去。

智利~多多

呃,我不太相信。

主持人~謝哲青

那你就下去試試看啊。

俄羅斯~珊珊

其實,我同意「多多」說的,沒錯,有些地方是很危險,但我在西子灣看過,那裡有旅館,也有海也可以游泳,但是,旁邊的海卻不能游泳,我在想,他們是要我們付錢去旅館的海灘,我真的覺得,有些地方不是危險,而是他們要賺錢。

智利~多多

我同意,像上個禮拜,我去外澳,我覺得那邊可以衝浪,應該可以游泳,我就問了“哪裡可以游泳?”卻回答我“這邊不能游泳。”好,但我還是游泳,因為,我受不了了。

我覺得,是因為很多台灣人不會游泳。

中國瀋陽~小萍

我心目中的台灣之光...面膜和眼淚。

在大陸人心目中,問他最喜歡台灣的什麼,女生100%會說是面膜,光看陸客來就狂掃,女的買,男的也買,因為很多人需要,又便宜又好用,質量又好。

主持人~高伊玲

可是,現在在中國,不只求有,也會求好,那為什麼一定要買台灣的?

中國瀋陽~小萍

我不知道,應該是個迷思吧,就覺得台灣的東西好,有質量的保證。

再來,馬祖的藍眼淚,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不知道有這個地方,是看「CNN」在介紹,它是世界15大奇景之一,然後,很多大陸遊客,可能來了台灣兩、三次,也聽說這個地方,我有個朋友,他是背包客,他是今年五月份來,等了兩個禮拜,也沒等到那個眼淚,我覺得,這是這輩子一定要去的地方。

法國~ANNA

我心目中的台灣之光...臭豆腐。

因為這個真的是滿厲害的,每個外國人來這邊,都會知道臭豆腐,但是,沒辦法完全喜歡,我覺得,要吃多一點,才會喜歡,但我還是沒辦法。

美國~NIAL

我不敢吃臭豆腐,我堅持永遠不吃。

日本~YUKI

剛剛「小萍」講到面膜,我也這麼覺得,日本人也喜歡台灣的面膜,台灣有個牌子的面膜賣到日本去,日本人很喜歡。現在,台灣有些在科技公司上班的人,要去中國上班時,一定會帶面膜去中國送給客人,就是日本人喜歡的那個牌子,我問我朋友,要不要換送別的東西,他說“因為客人說,一定要買那個。”

我心目中的台灣之光...滷肉飯。

我不知道為什麼,日本人來到台灣,很多東西都不敢吃,但是,旅遊書都會寫,一定要吃滷肉飯。我第一次吃滷肉飯時,真的是超級感動,怎麼這麼好吃,我真的是嚇到,在日本,也有很多地方在賣滷肉飯。在六年前,我來台灣之前,只有一、兩家而已,現在,東京也是開了很多家,不過,跟台灣的有一點點不一樣,來過台灣的人都知道,有些家庭主婦就想吃道地的,就自己研究,還有滷肉飯的研究會,教人家怎麼做。

韓國~開朗

我心目中的台灣之光...奶茶。

在韓國有賣,但味道不好喝,這個你們應該都有看過,韓國人會買回去,他們覺得好喝,而且,那個罐子非常漂亮,這個已經進到韓國,超市都有在賣。

160922-splitter-07[19-40-24]    

美國~NIAL

我心目中的台灣之光...騎車技術。

我剛來台灣時,我以為機車只能載一個人。後來發現,可以載一家人,為什麼,是因為買不起多餘的,還是...

160922-splitter-07[19-42-57]  

還有,兩個大人,再加三隻拉不拉多,這個滿厲害的。

160922-splitter-07[19-44-57]  

法國~ANNA

我覺得台灣的狗很厲害,牠們不會跌倒。

主持人~謝哲青

多多,你敢騎摩托車嗎?

智利~多多

我有騎過,可是,不想騎了。

主持人~謝哲青

曄仁,你敢在台灣騎摩托車嗎?

比利時~曄仁

我不敢,也沒有騎過,曾在台南被載過。

智利~多多

騎過比被載好,因為被載,你看不到前面,台灣人騎摩托車真的很可怕,感覺“我會死掉”,如果自己騎,至少是你在控制這台摩托車。

比利時~曄仁

我心目中的台灣之光...電影。

我很喜歡台灣的電影,我16歲的時候,第一次看到台灣的電影,是「蔡明亮」導演的,是在比利時的一個影展,是《天邊一朵雲》,我看到「李康生」,他是我認識的第一個台灣人,那部電影我看了好幾次。其實,我那時候不知道台灣在哪裡,我就上網查。之後,看到《最好的時光》中的「舒淇」,我就瘋了,我們都覺得她很漂亮,電影是我來台灣很大的一個原因。

160922-splitter-08[19-53-26]  

160922-splitter-08[19-56-36]  

日本~YUKI

這個理由好像滿帥的。

主持人~謝哲青

對啊,妳是為了蚵仔煎來台灣,跟為了電影來台灣,不一樣哦。

俄羅斯~珊珊

我心目中的台灣之光...我老公。

這不是我說的,我第一次看到「台灣之光」這個詞,是我跟老公開始交往的時候,他在臉書PO我們的合照,然後,他一堆朋友都留言說“噢!台灣之光!”我那時候才知道有這個詞。對我來講,是很普通的事情,但在台灣,卻變成像英雄一樣,我覺得真的莫名其妙。我們結婚時,他一個朋友祝福我們,就跟他說“你實現了我們所有人的夢。”當然,這樣的說法很誇張,但我真的同意,我的老公是台灣之光,要不然,我幹嘛嫁給他?

中國瀋陽~小萍

我們也有紅到全世界的東西,就是「臉基尼」,中國大媽的防曬神器,這是在海邊,突然出現一群大媽,又怕曬,又想游泳,怎麼辦?身體不怕曬,只有臉怕曬,當時,這個造型出來時,我們國內也是一片吐槽,就說這個太驚悚了,特別再配上這個身材,真的是,有點可怕。

160922-splitter-09[19-48-26]  

連法國最大的時尚雜誌,還請名模效仿臉基尼拍寫真,可是,這畫面看起來就和諧多了,我們的臉基尼也引領了世界的時尚新潮流。

160922-splitter-09[19-52-39]  

俄羅斯~珊珊

俄羅斯最近很流行豐唇,其實,好幾個國家已經流行過一陣子了,但是,俄羅斯最近才流行把嘴唇弄得很厚。有個女生,她在17歲時,就開始在嘴巴裡面注射矽膠,到現在為止,她已經注射了100次左右,因為它會吸收,就要一直打,已經花了19萬台幣,就是為了變成跟卡通人物一樣。

160922-splitter-10[20-14-29]  

她現在變成下圖的樣子,她應該是第一個,然後,現在,真的很多女生都變成這樣,她們覺得這樣好看,而且,我們的有錢人都喜歡這樣的女生,我覺得,這樣很難看,但是,卻也可以變成紅人。

160922-splitter-10[20-16-06]  

智利~多多

這樣看起來太假了,你看,安潔莉娜裘莉或娜歐蜜坎貝兒,她們的嘴巴很有肉,看起來很自然。

法國~ANNA

我問了我老公,“法國之光是什麼?”他就說,是「REMI GAILLARD」,這是一個網路紅人,他會做一些搞笑的事,可能穿上奇怪的衣服,再去騙別人,我老公很愛他,每次有新影片,他就會看。他是「里昂」來的,常被警察抓,被罰了很多錢,但是,就紅了。

日本~YUKI

我是覺得,台灣不是有個「U」牌的服飾店,是日本來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在台灣這麼紅?台灣開第一家時,隊伍排很長,我的朋友也有去,後來,去師大夜市,看到山寨版,我也進去看,裡面的衣服非常少,為什麼要學這個牌子,在日本,這個牌子是,便宜,但是質料還不錯,我的台灣朋友會約我去逛,我嚇到,因為,在日本,朋友是不可能約去逛那家店,通常都是自己去,買一些小東西而已。

美國~NIAL

美國也流行一個叫「CONING」,要去「麥當勞」買冰淇淋,當他把冰淇淋給你時,你不是拿著下面的餅乾,而是拿上面的冰,這個好像有普及到其他的國家,我覺得,很浪費又很髒。有些「麥當勞」的員工會很反感,我看到一個人,他連續九次開進「得來速」,都點冰淇淋,當第九次時,店員把冰淇淋丟在他身上,有幾間「麥當勞」,在那幾個禮拜,就不願意賣冰淇淋。

160922-splitter-12[11-15-23]  

主持人~高伊玲

你知道美國還有另外一個之光是什麼嗎?就是,他們很流行在浴缸裡面,大概放三分之一的水,丟任何東西進去,就只是為了丟東西,有個人,他從西瓜丟到筆記型電腦。然後,就開始全世界流行,一直到日本,日本更誇張,有人買超多的小熊軟糖,隔一夜會膨脹,再進去裡面泡。

160922-splitter-12[11-21-03]  

160922-splitter-12[11-22-19]  

韓國~開朗

台灣人愛吃泡麵,當然,台灣泡麵很好吃,但是,味道不太一樣,韓國的泡麵已經在俄羅斯的超市有在賣了,看看這整個架子,都是韓國的泡麵。

160922-splitter-13[13-04-07]  

法國~ANNA

我覺得法國最厲害的是,罷工,我們法國人真的很會罷工,三天一小罷,五天一大罷,我們有個網站,就專門在介紹,現在有什麼罷工,而且,還會有日程表。法國真的罷工很多,可是,這是一個權利,有問題才會罷工,但是,不要學法國有那麼多的罷工。

160922-splitter-13[13-08-02]  

160922-splitter-13[13-08-57]  

旅遊專家~比利

但是,至少法國的罷工都會先預警,而不是無預警。

法國~ANNA

因為現在的法律很嚴格,不然,每天都在罷工。我記得我妹妹上大學時,一年有九個月要學習,那一年,學校罷工了五個月,要怎麼畢業?學生問政府,結果就是,不用考試,直接通過。

智利~多多

我在法國住了四年半,我剛就說了,他們也很會罷課,法國的大學是三年,我之前是學法文,所以,那個三年,我畢業之後,就算一下,我去上了幾天課,大概有整個學期都沒有上課,因為第一年罷工兩個月,第二年罷工三個月,第三年罷工兩個月。

法國~ANNA

很多外國人,可能來一年,就學不到東西,外國人就很不開心。

美國~NIAL

因為美國太多好東西了,現在,真正的美國之光,應該是「POKEMON GO!」,只要有國家有開放,就會有人玩,然後,在台灣也滿流行的,因為,我去了「大安森林公園」「國父紀念館」,每個人都在抓寶。

日本~YUKI

這個不是美國之光,因為它是日本的東西,美國做了這個遊戲,但是,沒辦法紅,就跟日本合作,大家才會玩,所以,這不是美國之光,這是日本之光。

看到路上很多人都在玩,我自己也玩看看,就一直相信,是不是會出現什麼好玩的東西?不過,這款遊戲在日本救到很多宅男,因為很多不想出去的人,就出來了。

旅遊專家~比利

這就是笑話,大家都說,以前那些宅男都不肯出門,可是,現在是,這些宅男是一出門就不回家了。

美國~NIAL

這真的是美國之光,因為,遊戲的開發者是美國公司,只是拿了「任天堂」的產權,幫你們弄漂亮一點,這是我們的。

日本~YUKI

不是,那講這樣好了,日美之光,好嗎?

比利時~曄仁

我們比利時之光,很可愛,很小,尿尿小童。

旅遊專家~比利

可是,我去了一次,不能理解,就這麼小的一尊雕像,為什麼會吸引這麼多人過去?我都覺得自己是個傻蛋。

比利時~曄仁

它還會穿衣服給你們看,很可愛。下圖是中國過年的衣服。所以,在特別的日子,我們會給它穿上衣服,它的衣服,全都在旁邊的博物館裡面。

160922-splitter-15[13-29-40]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