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這種事...只有台灣有?!HOLD不住的台式熱情?!

160920  


來賓~麻梨子

我覺得台灣人超熱情,因為我超級怕蟑螂,看到蟑螂就想要離開家裡,離開家裡時,隔壁施工的叔叔,看到我很急著出門,他就說“怎麼啦?”然後,聽到我怕蟑螂,他二話不說就進去我房間,然後,幫我打蟑螂。

日本~YUKI

台灣人好熱情...搶著倒垃圾。

真的有這種人,我真的嚇到了,我以前住在一個社區,垃圾都要拿到地下室去丟,要去丟的時候,我就會先把垃圾放在門的外面,等換完衣服再去丟,打開門,我的垃圾不見了,我想說,有個變態把我的垃圾拿走了,真的覺得很恐怖。有一次,我又要去丟垃圾,我就拿著袋子,坐上電梯,結果,有個阿姨也拿了一袋垃圾,那個阿姨跟我說“我幫妳拿去丟就好了。”我就說“沒關係,我要下去了。”她說“沒關係,我幫妳丟就好了,順便而已。”但是,我都坐上電梯了,一定要到下面才能再上去,我就說“沒關係...”她說“要要要...”好吧,我就拿給她,我在想,可能前幾次都是那個阿姨幫我丟的。

韓國~HONEY

台灣人好熱情...一秒變翻譯。

最近韓國有很多觀光客來到台灣,最近學韓文的人也很多,因為韓國人不會講中文,他們去餐廳點東西,或去買東西時,很多學韓文的台灣朋友,會主動幫忙,幫他們點菜,或帶他們去買東西,我覺得這是台灣人熱情的一部份。

我剛來時,那時候,學韓文的台灣人不多,一定要跟台灣人用簡單的英文溝通,但是,現在,我在路邊打電話給我朋友,用韓文,有個台灣女生過來問我是不是韓國人,她說,她會講韓文,問我是不是找不到路?或是需要什麼幫忙?

法國~ANNA

台灣人好熱情...路見不平。

我以前會幫我婆婆顧店,有次,就有個客人要買菸,但是,他搞不清楚顏色,我也搞不清楚他要什麼?然後,他就開始罵我,說什麼,我的眼睛有問題,旁邊有個阿嬤,她行動不便,就開始跟他講,“先生,你講得不清楚,誰會知道是什麼?”她就開始幫我講話,我真的很感動,你們也許覺得這沒什麼,可是,在法國,很少見,我覺得,台灣人會很熱情幫忙別人。

俄羅斯~亞聖

台灣人好熱情...人體導航。

有次,我在世貿一館時,就想要找「燦坤」,我就問一個路人,他就說“好,我帶你去。”我就說“沒關係,我會中文,你只要大概跟我講一下,要怎麼走,我就會走了。”但他堅持帶我走,而且,他是走反方向,跟他原來的目的地是相反的,他是突然停下來,再帶我去,我很謝謝他,但很傻眼。

另外一個是覺得滿好笑的,在十年前,我們去大溪衝浪,我就想說要搭便車,很多人跟我說,在台灣是不可能的,他們不會理你,結果,我們成功了,而且,停的是一台遊覽車,很多阿公阿嬤在裡面。

主持人~謝哲青

其實,我有搭過遊覽車的便車,他們真的很容易載人。

俄羅斯~亞聖

我好開心啊,一路都在唱歌。

智利~多多

台灣人好熱情...幫助我媽媽回家。

我覺得台灣人跟我們拉丁美洲的人不一樣,我們是,一起跳舞一起喝酒,台灣人是願意幫助不認識的人,所以,我媽媽來台灣旅行時,那一天,我還要上班,所以,我陪她去一個公園,我跟她說“回家,只要一直走。”因為她很會迷路,所以,我用中文寫了我的地址跟電話,如果她迷路了,就可以問人,當然,她迷路了,當她回家時,是有人陪她回家,我媽說問了一個人,人家就帶她回家了。

印度~NILAM

台灣人好熱情...送黃金。

若是很熟的人送還沒關係,我那時候來沒幾年,我生兒子時,他們來看我小孩,每個人都會帶衣服、娃娃車,有個人送黃金,我就不收,他說,台灣的習俗是生男生就要送黃金,我說,我又不是台灣人,就不用了,但我看他的臉,好像有點生氣了,後來,我就收了,可是,以後他小孩結婚時,我就得要給大包的紅包。

波蘭~KASIA

台灣人好熱情...配送媽媽給我。

這是最近比較驚訝的東西,因為我老闆知道我的生日快到了,他知道我最想要的是,我媽,我老闆很有錢,對不對?他就幫我媽媽買了機票,讓她可以來台灣看我,所以,我哭了3、4天,就看到媽媽來了,真的很感動。

然後,我覺得最近也滿好笑的,因為我狂玩「POKEMON GO!」,就站在路上一直滑滑滑,突然有個人說“小姐,那邊那個路口,有個皮卡丘,妳去那邊抓。”我就過去抓,真的有,有好多人一直在看我的手機,看我抓到什麼,再跟我講去哪邊抓,我覺得...很好耶。

比利時~曄仁

台灣人好熱情...大家都說我帥。

我好幾次到機場,海關人員跟我說,我很帥,我覺得,有一點熱情,有一點奇怪。在比利時或中國的海關,都是滿兇的,但是,一到台灣,“你打算待多久?”“你好帥。”

《送這10樣東西,讓外國人愛上台灣?!》

1、一包茶
2、一道家鄉菜
3、一首詩
4、一部電影
5、一首歌
6、一張明信片
7、一份報紙
8、一枚錢幣
9、一條香菸
10、一顆熱情的心

俄羅斯~亞聖

我很愛看電影,台灣的電影是很可愛、很單純,很天真的感覺,像《痞子英雄》《海角七號》,跟好萊塢的感覺完全不同。另外一個是錢,不是因為我愛錢,而是,500元紙幣上面不是有很多小朋友嗎?其中一個是我老婆的弟弟!他是投手,是左撇子,所以,他的手套戴在右手。他從小就在打棒球,然後,突然就生重病,也沒辦法完全康復,所以,他就不能再打棒球了,以前計劃的方向完全被迫改變,他受到很大的打擊,不過,他也走出來了,找到一個全新的自己。所以,他是我的英雄。

160920-splitter-06[20-01-38]  

波蘭~KASIA

我應該是跟文字有關係的,還有電影也是,在我大概15歲時,我看迪士尼的《花木蘭》,這部電影讓我愛上中文文化,然後,文字、歷史,後來,要開始學中文,去哪裡呢?有兩個選擇,大陸或台灣,我真的喜歡文字,台灣是繁體字,大陸是簡體字,好吧,就去台灣。

主持人~謝哲青

為什麼?妳不覺得比較難寫嗎?

波蘭~KASIA

可是,文字的意思在裡面,很美,比如甲骨文。我是讀國文系,跟台灣人一起上課四年,我很喜歡我的書法老師,他教我『文字學』,所以,我就讀了很多甲骨文、小篆,也會自己寫書法,下面這是我寫的,放在學校的圖書館,「思夏」是我的中文名字。

160920-splitter-07[16-00-00]  

再來是電影,我真的很幸運,我跟波蘭的「ANNA」去拍了「李安」的「少年PI」,有一個鏡頭,在游泳池那邊,有很多外國人在那邊,我跟「ANNA」也在那裡面,我還有個鏡頭,就是去游泳,因為那時候很冷,只有我敢去游泳,「李安」有來,他真的是個好導演,還一一叫我們就定位,大部份導演不會做這種事,都是叫副導安排,我就跟「ANNA」說“我們講一下中文。”所以,我們就有講,「李安」也有聽到,他說“妳們會講中文?妳們來前面一點。”我覺得很驕傲,在奧斯卡的最佳特效所剪輯的影片中,就是我在游泳,可是,它是從下面拍的,所以,是我的屁股,我的屁股上了好萊塢。

160920-splitter-07[16-02-48]  

比利時~曄仁

我是因為一首歌,但我忘記是哪一首歌,我那時候在中國旅遊,在一個很小的城市,從火車站搭計程車到賓館,司機跟我說“我可以唱歌嗎?”我說好,他就開始唱,是一首很傷心的歌,外面的風景是灰灰的,下雨,然後,司機在我旁邊唱歌,我覺得很感動,他說,那首歌是從台灣過來的,他說,他們小時候不能唱那種歌。

日本~YUKI

我愛上台灣是因為第十個,熱情的心,台灣人,不覺得有時候很雞婆嗎?一開始真的不習慣,為什麼要管這麼多?這是我自己的私事,對不對?為什麼要管那麼多?我真的超不習慣的,有時候,覺得很煩。但是,後來才發現,他們是關心你,把你當成妹妹或者女兒,我就覺得,台灣這個地方很不錯,很喜歡。

韓國~HONEY

我發現,沒有人講第九個,香菸,可能抽菸的人會感受到,因為,台灣男生,特別是朋友,第一次見面,他們會說“來...抽一根菸。”可能是交朋友的一個方式,若不抽,也要拿著,然後,我有個韓國朋友,他戒了六年了,來台灣找我玩,我把他介紹給台灣朋友,他不會講中文,就一起喝喝酒,然後,我們出去外面抽菸,他一個人坐著就很尷尬,就跟我們一起出去,然後,台灣朋友就拿出菸,開始像發紅包那樣,“來...”,我朋友推辭,我幫他說他戒菸了,台灣朋友說“唉,感受一下,來...”,他只能拿著,還幫他點火,“舒服吧?”他大概來了三天,把六年戒的菸都抽完了。

來賓~麻梨子

我是一首歌,「張懸」的「寶貝」,是我學會的第一首中文歌,剛來台灣時,我自己堅持,不要跟日本人交朋友,趕快學好中文,所以,我的環境都是中文,若是壓力很大時,聽到那首歌,讓我很有力量。最近,去日本當主持人,邀請台灣的歌手來演唱時,「張懸」也有來,我跟他說“我學的第一首中文歌,是你的歌,我很喜歡你的「寶貝」。”現在,「張懸」改名叫「安溥」,他在演唱會上突然說“我本來沒打算唱「寶貝」這首歌,但是,剛剛麻梨子說了她剛到台灣時的故事,所以,這次特別把「寶貝」獻給她。”好感動,真的哭。

電台DJ~馬克

我覺得應該是熱情的心,剛剛「HONEY」說什麼,會一秒變翻譯,或會帶人家到目的地,我就是這種人,可能是在速食店或便利商店,因為現在外國人越來越多了,每次在他們後面結帳時,他們可能不知道要怎麼講,我就會出來當翻譯。

韓國~HONEY

我剛來台灣時,真的很感謝台灣女生,我很受歡迎,有些人會覺得,你是不是什麼花花公子?一開始有點困擾,很麻煩,但現在還OK,過了大概兩年之後,不同性的人也會關心我,很多男生朋友特別對我關心,這種關心就太熱情了,我常在節目上講到我的「小HONEY」,他們很關心,就告訴我哪間醫院很好,或者,要不要去日本,可以讓它長大啊。

台灣朋友太熱情了,比如,我生病了,他們若知道,大概30分鐘,一個小時,一直打電話,“你吃飯了沒有?”“要不要我幫你買東西?”但是,我生病了就想休息。

智利~多多

他們怎麼會知道你生病?

主持人~謝哲青

他會自拍PO上網啊。

智利~多多

所以啊,你打卡,我生病了。

韓國~HONEY

所以,生病的時候真的不想出門,所以,我有時候會弄成飛航模式,因為,台灣朋友太關心我了。

主持人~謝哲青

你就不要打卡就好了。

智利~多多

我剛到台灣時,不太熟怎麼搭捷運,有一次,我在看地圖,有個男生跟我說“你需要幫助嗎?”所以,我跟他說,我要去哪裡,他說“我剛好要去那邊,我可以陪你去。”好,歡迎你,所以,我們一起搭捷運,到的時候,他還說“我們可不可以拍張照?”好,後來又問“我可不可以PO?”“OK啦。”“可不可以標註你?”標註就要交朋友,對不對?我覺得,這個有點...奇怪。

波蘭~KASIA

這個還好,人家在捷運就偷偷拍我,“這是那個「KASIA」,你們看,她沒有化妝的樣子。”

韓國~HONEY

我現在在店裡,我若在吧台,他們就在拍我的屁股,有個男生說“屁股還不錯。”,但是,這個,不舒服。

法國~ANNA

我覺得台灣,有時候真的太熱情了,就是跟吃的有關,因為我老公的阿嬤,她不會跟我溝通,可是,她每次看到我,都給我東西吃,但是,我什麼都不吃,但因為是阿嬤,壓力就很大,每次看到我,就去找東西給我吃,有時候,就從口袋裡拿出東西,放在我的嘴巴,我也要假裝吃,等她回頭,就馬上拿出來,因為,我真的不喜歡。

俄羅斯~亞聖

我太太家的長輩是會塞酒,我也不反對。

日本~YUKI

我也有遇過很像的,就夾菜給我,比如朋友的媽媽,會一直夾菜給我,“YUKI,妳吃這個。”結果,飯上面全部都是菜,我覺得,菜跟菜混在一起,口味都變得亂七八糟的,我心裡很不想要這樣子,我爸爸來到台灣,也說很不習慣。

主持人~高伊玲

台灣有一些熱情,你不要時,他一直來,你真的需要他的時候,奇怪,就會遇到碰壁的狀況。

印度~NILAM

很久以前,有次坐公車,到現在,我都很想哭,在印度,我沒有坐過公車,都是家裡人自己載,我上了公車,明明有位子,一個年紀比較大的媽媽,在旁邊的位子上放東西,我就跟她說“可不可以讓我坐?”我那時候很累,很想坐下,她就看了我一下,她就說“妳沒看到我放東西嗎?”我就跟她說“可是,這是給人坐的,不是放東西的。”講完之後,我就站在那裡,旁邊的人都在看,可是,沒有人說話,我也不想去跟司機講,因為在公車上,有些人會錄影,後來,有個台灣人上來,那個老太太就把東西拿走,跟那個台灣人說“這邊有位子。”這個真的是歧視,可能是看我皮膚黑,我不知道。

波蘭~KASIA

我覺得台灣人真的滿熱情的,只有一件事,外國人要找房子時,在網站上找房間,不錯,很便宜,打電話過去,

“喂,你好,我在網路上看到你們有個房間要出租,可以去看一下嗎?”
“妳是外國人嗎?”
“對,我是外國人。”
“我不租給外國人。”

這樣子的情況有好幾次,我一天打了十通電話,終於有一個要讓我去看,好像不小心講得太標準,他沒發現我是外國人,到了現場,他說“妳是外國人,不好意思,我不租給外國人。”因為我已經花了錢去到那邊,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你們都很亂啊,就一直開派對,帶一些什麼女生,你們都很髒。”我在那邊就傻眼,我就說“好啊,沒關係,我也不想要這種房東。”

韓國~HONEY

我有一天下班回家,剛洗完澡,警察就來敲我的門,

“鄰居抱怨你太吵了。”
“我剛下班回來,怎麼吵?”
“你音樂太大聲了,要開小聲一點。”
“我沒有。”
“你的身份證拿出來。”

看完後,他就走了,沒多久,房東就打給我,“鄰居說你太吵了。”我說我剛下班回來,他說不只是今天,我就請房東過來,跟他說,“我這個時間都不在家裡,是在店裡面,所以,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後來,房東就裝了監視器,抓到是別的住戶,再跟我道歉,但我當下感覺很不好。

印度~NILAM

我也遇過,像去大賣場的時候,有些人不是沒有付錢,把東西偷偷塞在包包裡,一走出去就會嗶嗶叫,明明有三個出口,出去的時候,兩個台灣人嗶嗶叫,可是,他沒有叫住台灣人,卻叫我停下來,後來,才再去追那兩個台灣人,那個感覺真的很想哭。同時三個人出去,就同時都攔住,不能只攔外國人啊。

比利時~曄仁

我想說,台灣人對外國人這種想法,如果你去一些夜店,也都會看到一些西方人,態度真的滿不好的,如果台灣人對我們這樣,應該,原諒吧。因為真的很多西方人來到這裡,就很亂。

主持人~高伊玲

可是,曄仁,你有沒有覺得,比較多那樣不好行為出現的外國人,都是短期來台灣玩的?真正住在台灣的外國人,真的不太會這樣。

智利~多多

我是分成兩部份,一方面,我也有遇過,“我可不可以去看房子?”一聽到外國人就說不租,可是,有時候,若用台灣人的角度去想,可能我也會一樣,當然,每個外國人都不一樣,老實說,大部份來台灣的外國人,都是短時間停留,就要去吃喝玩樂,參加派對,不是說他們壞,而是,我若是房東,我要保護這個房子,其實,也不能怪他們。

波蘭~ANNA

我去餐廳時,喜歡跟服務生開玩笑,但是,有時候,台灣人可能沒辦法接受我開的玩笑,有一次,我跟老公還有一個朋友去一家餐廳,我老公講太快,他說“三位。”服務生就再跟我們確認“一起的嗎?”我就開玩笑的說“不認識。”可是,那個台灣女生就很緊張,“先生,等一下...”,我就回頭,“沒有,我是開玩笑的。”那個女生就看著我,完全都不想笑。

印度~NILAM

這是妳的問題,好不好?

法國~ANNA

我老公罵我,“妳在台灣不可以這樣子,因為人家真的會誤會。”

韓國~HONEY

韓國人也會誤會。

日本~YUKI

我以前在台灣留學時,19歲的時候,我朋友開車,我們去超市買東西,那時候,有一隻吉娃娃走過來,我朋友說那是野狗,不要摸,結果,我們去買菜回來,牠還在那邊等耶,看到我,牠就一直跳,我就想,那我養好了,那個車門打開,牠就馬上跳上車,牠很想要跟我一起回去,牠的名字叫做「GY」,因為我那時候中文還沒有那麼好,我朋友騙我說,你們都把吉娃娃叫做「GYY」,所以,就叫牠「GY」,反正,就一直養牠,養到我要回去日本了,這隻狗狗我就不知道要怎麼辦,我就問朋友,朋友說可以養,結果,過了好幾個月,我又來到台灣,去了他家,快到的時候,他說“YUKI,我跟妳說,妳的那個「GY」已經不見了。”我問他為什麼,他說,有一次,牠在籠子裡,要帶牠去散步時,就把籠子打開,牠太開心了,一出去就被卡車壓死了,結果,那個開卡車的歐吉桑,他就把我的「GY」丟在車子後面,他都沒有不好意思,重點是,那是認識的鄰居,但他完全沒有來道歉,我去那邊時,那個鄰居有來,他們就一直在喝酒,看到我都不會道歉,我就覺得,怎麼這麼冷淡?一個墓都沒有,我就覺得「GY」好可憐。

主持人~高伊玲

妳放心,妳對牠這麼好,牠都會記得,牠會報恩。

主持人~謝哲青

牠會投胎回來當妳的小孩。

日本~YUKI

我就很後悔把牠抓回去。我們ENDING啦。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