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重要!我生命中的它?!各國人形影不離的是...

160803  


《各國人旅行時會帶...》

法國.................起司
英國.................茶包
日本.................味噌湯
紐西蘭.............蕃茄醬
義大利.............咖啡
韓國.................泡菜
德國.................小熊軟糖
美國.................手帕
俄羅斯.............撲克牌
中國.................泡麵

韓國~HONEY

我覺得,泡菜的話,看年紀!像我這麼年輕的人,就去當地吃就好了,而我爸爸的年紀,他們就很重視韓國的味道,所以,他們出外一定會帶泡菜,因為,國外賣的泡菜跟韓國做的泡菜,味道不太一樣,所以,爸爸一定會帶泡菜。我爸爸的想法是,不管他去哪裡,只要有泡菜,這輩子吃飯都沒有問題了。

我帶爸爸去吃義大利麵,他是吃義大利麵配泡菜,所以,韓國的義大利餐廳還有提供泡菜。韓國有些人,不管吃什麼食物,一定要配泡菜,比如,土司也可以夾泡菜。

香港~JENNY

我覺得韓國人應該不分年紀,我有個朋友,他的女朋友是韓國人,她有次來香港玩,我就帶她去吃港式飲茶,港式飲茶不是有燒賣嗎?她就從包包裡拿出一罐泡菜,她就夾起泡菜放在燒賣上,一坨就咬下去,哦,很有創意,可能之後香港也會賣泡菜燒賣吧?她就是說,要有家鄉的味道。

主持人~謝哲青

我覺得帶泡菜出去也沒有關係,可是,有時候是家裡自己醃的,味道真的很重,拿出來時,整個餐廳都是那個味道。

日本~ATSUSHI

對日本人來說,味噌湯就跟韓國的泡菜一樣,就是媽媽的味道,所以,我們一定要帶,但跟他們不一樣,因為我們的味噌沒什麼味道,以前在澳洲時,我只有一個室友,他是韓國人,他都把泡菜放在冰箱裡面,味道很重,但那個冰箱是共用的,我們的食物都變成泡菜的味道。

有些比較傳統的日本人,在求婚時,會說“我想要每天喝妳幫我煮的味噌湯。”這就有求婚的意思了。

德國~阿福

小熊軟糖跟家裡的味道沒什麼關係,德國每個人都知道「HARIBO」的歌,每個阿嬤在家裡也都會放那個軟糖,若是孫子、孫女來,沒有看到小熊軟糖就完蛋了。若去渡假,德國人就會帶上這個。因為它的商標是金熊,很多人要拷貝,但都軟軟的,沒有嚼勁,所以,就有很多人在吵了,是要大的軟的,還是小的硬的。

法國~ANNA

我很認同這份資料,在台灣,我最想要每天吃起司,沒有起司,我就想哭,不過,我當然沒有天天吃,因為,太貴了,有一些比較便宜,但對我來說,不是真的起司,是美國的假起司。我沒辦法從法國帶起司過來,因為,它一下子冷,一下子熱,沒辦法坐飛機,我也不敢帶。我在吃什麼東西都會加起司,吃泡麵也是。

主持人~謝哲青

我一直以為,美國人出國是帶花生醬,怎麼會是手帕?

美國~BRIAN

我看到這個資料,也有一點警訝,但是,還是,是真的,要看年代,像我爸媽,就會天天帶著手帕,也不是因為要旅行,我小時候,他們也讓我帶,但是,到了高中,發現每次擤完鼻涕再放回口袋,有一點髒啊。

德國~阿福

我爺爺以前也是,那時候可能還沒有面紙,他也是帶手帕,但是,他可以用很久,因為他是擤在外面,再用手帕擦。

俄羅斯~珊珊

大家都知道了,俄羅斯很大,從一個地方到另外一個地方,要坐很久很久的車,比如,我是莫斯科人,如果我要去南部,就黑海那邊,大概要坐30個小時的火車,到我們東部的城市,要坐一個星期的火車,路途那麼遠,一定會很無聊,以前的人也沒有什麼手機,他們就會玩撲克牌,現在人有了手機,他們還是會玩撲克牌,因為,撲克牌不用充電,也不會傷害眼睛,又可以跟別人做朋友,所以,撲克牌真的很好用。

《各國人出門不能沒有...?》

美國~牙膏牙刷

美國~BRIAN

美國人出門滿喜歡帶自己的牙膏跟牙刷,若是去別的地方旅行的話,特別是亞洲,你不知道飯店的牙刷會不會太軟或太硬,而且,亞洲大部份的飯店,牙膏都是小小的一條,這種牙膏的味道,感覺就是水加上蘇打粉,不涼就不像牙膏。不喜歡,自己帶比較好。

日本~保險套

日本~ATSUSHI

因為日本的保險套真的是世界第一,品質很好。

德國~阿福

太小了。

日本~ATSUSHI

沒有,你可以試看看啊。

如果是在國外,剛好有機會,買不到,怎麼辦?太可惜了。所以,一定要帶。就預備兩、三個,若去三天的話,應該是要帶六個。

 法國~家鄉食物

法國~ANNA

 法國料理是全世界最好吃的,只要我的行李放得下,我都會帶,像上次,我就拿回來了,基本的...鹽巴,比較鹹,比較細。

主持人~謝哲青

加多一點就比較鹹了,妳很怪耶。

法國~ANNA

上次也帶了一些米,因為是法國的味道,就是泰國米,可是,是在法國買的。還有,麵,我們的麵,法國有很多種,台灣也有,可是,是美國的,義大利麵那種。

主持人~謝哲青

這是真的,歐洲的義大利麵真的比較好吃,而且,很便宜。

法國~ANNA

而且,我只吃一種牌子,所以,在這邊也買不到。我表妹有次來台灣,她帶一個東西,我就嚇到,是熨斗,不是旅行用的小小的,是很大很重的,她旅行就一定要帶。

香港~乾洗手液或紙巾

香港~JENNY

很多香港人出門一定會帶乾洗手液跟紙手帕,在「SARS」的時候,香港人很怕那種流感,或者是腸病毒,那時候的廣告就一直說,要勤勞的洗手,才是抗病毒的不二法門,所以,我們去旅遊或去上班,都會帶小小包的衛生紙,我反而覺得台灣人不會隨身帶著,因為台灣的餐廳或是廁所,都會有衛生紙,但香港沒有這個。重點是,我們都固定買某個牌子的紙手帕,它一張裡面有四層,如果流汗,拿來擦臉,也不會有屑屑,若要出門,我們會帶兩條,一條應該有八包。它還有很多種味道,青蘋果、茉莉花,還有薄荷的味道,若是暈車,聞它,就可以代替綠油精,所以,去香港一定要買。

160816  

德國~阿福

這個東西為什麼這麼厲害?MADE IN GERMANY!我們從小就用這個牌子了。

主持人~謝哲青

所以,德國人很神經質,出門都會帶這個嗎?

德國~阿福

對,一定會有。

印度~茶和便當

印度~NILAM

若是要出門好幾天,我們會帶好多層的便當盒,最小的,我們會裝醬菜,然後,我們會帶很大的茶壺,就是裝奶茶,所以,大家就像在家裡面吃飯一樣,在火車上就吃起便當了。圖示是比較短的,最多有六、七層。我有個朋友,他去新加坡出差,他都沒有做功課,不知道飛機上有提供餐點,他還自己帶便當去。

160803-splitter-07[20-01-14]  

德國~胸前掛包

德國~阿福

傳統的德國旅客,第一個,要穿涼鞋,而且,涼鞋裡面一定要穿白色襪子,因為這樣才土啊,再來,胸前要有個掛包放錢,但是,15、16歲的男生,帶這個,超不酷的,所以,我會把它拔掉,當成普通的錢包。我從70年代就很討厭這個東西,但是,現在很流行,像那個「貝克漢」,現在也是穿這樣,耍酷,學我們30幾年前的造型。

主持人~高伊玲

你們若出門,什麼東西是絕對不可以缺少的?

來賓~楊羽霓

我出門會帶明星花露水,像我們小時候沒有冷氣,夏天也很熱,我的皮膚又容易過敏,就會很癢,我都睡不著,那時候,我媽就會用明星花露水,整個擦在我的背上,只要擦上去,就會立刻涼涼的,也不癢了,聞到味道,我就睡著了。從此以後,就好像變成強迫症,就算我的皮膚沒有起疹子,我也會夏天洗完澡,就立刻把它擦在身上,吹電風扇就好像在吹冷氣,後來,長大後,就漸漸離開它,可是,我剛到台灣的時候,就去逛老街的雜貨店,突然看到明星花露水,我就想,台灣怎麼會有這個?就很感動,買了好幾瓶回家。

因為我兒子也是異位性皮膚炎,他現在只要一發作,就給他擦明星花露水,有用,他現在晚上洗完澡,也會拿來擦,所以,這是我們母子兩個必備的東西。

日本~ATSUSHI

有個東西,我一定會帶,我想大家都有經驗,如果在家裡的時候,拿內褲出來,是那種差不多可以丟掉的,但是,還是捨不得丟,所以,我出國時,就帶舊內褲出去,穿完就可以直接丟掉了,行李也可以變少,不要的衣服,不要的褲子,也可以這樣做。

韓國~HONEY

我會隨身帶黑色的口罩,有時候,會把口罩戴在下巴上,因為韓國明星之前這樣戴,大家都說很帥,若坐飛機,可以當做眼罩,而若出門,不想跟某人聊天,就把口罩戴上,他要跟我講話,我就假裝咳嗽,很好用。

法國~ANNA

法國人很喜歡喝酒對不對?我會帶紅酒的防撞保護包,去到什麼國家,都會買酒,若直接放行李,就會破掉,所以,防撞保護包很方便,只要吹氣就可以了,酒也不會破掉。

知名作家~史丹利

我有用過,很好用,可是,很佔空間,跟一瓶紅酒比起來,若是放了兩瓶,行李箱會很難塞。

香港~JENNY

我有個東西,是我一定要帶的,就是口氣的清新噴霧,公司放一瓶,化妝包放一瓶,因為我很喜歡講話,又很喜歡吃東西,若跟人家聊天,味道很濃,講話就沒力了嘛,而且,會很丟人,尤其是吃了臭豆腐或臭臭鍋,再加上,若是火氣大的時候,就會有臭臭的味道,就噴一噴,會有很多花的感覺,講話就有自信了。若是剛開始喉嚨痛,不用看醫生,就噴喉嚨裡面的「吊鐘」,噴完之後,會有被照顧的感覺。另外,我自己研究的,若你不抽菸,但你的朋友會抽,頭髮不是都會有二手菸的味道,也是一樣,噴一噴,甩一甩,就可以把菸味去掉了。

印度~NILAM

我每次出國的時候,好像我移民了,或是離家出走,都不回來的那種準備,我會先去小診所,拿兩份藥,肚子痛、頭痛、感冒,因為怕去別的國家,就不知哪裡有醫生。還要帶三雙鞋,拖鞋、涼鞋、運動鞋,還有,明明MC剛結束了,還是要帶衛生棉,我怕突然緊張,MC就來了。還有,明明去五天,我會帶七套衣服,再加三套睡衣,若要移民一、兩個月都沒有問題。

俄羅斯~珊珊

我現在都會帶一件衣服,因為我有一次坐飛機,大家吃完,空姐開始收盤子,我前面的女生,馬上往後坐,問題是,我的果汁還沒喝完,那個果汁就倒在我身上,我還要轉機,還要飛好幾個小時,就很麻煩,而且,那天還是我的生日,所以,過了好幾年,我還是忘不了,從此,我都會帶一件T恤,因為它不會占空間。

知名作家~史丹利

我也會帶牙刷牙膏,但不是為了衛生,因為有些國家的飯店並不提供牙刷牙膏,像泰國,像澳洲,尤其是澳洲,我那時候沒有帶,大概花了300塊買了一組牙刷牙膏,很貴。還有,開瓶器也是,開瓶器很重要,因為我不會用打火機開啤酒瓶,而國外的開瓶器,一個也是要好幾百塊。

主持人~高伊玲

若跟台灣的親朋好友出門,他們有什麼東西是不能不帶的?

法國~ANNA

我要講我老公,他對棉花棒,有病,他真的沒辦法,一天最少要有兩根,一定要黑色的,因為,他覺得看髒很爽。有次,我們去住比較便宜的飯店,就沒有提供,而我每次也會帶一兩根,是化妝要用的,他洗澡完,就一直找不到棉花棒,他問我“ANNA,妳有沒有帶?”我說沒有,因為我只有一根,若給他,我要怎麼化妝?他就受不了,一直說不舒服,隔天起床後,他第一件事就是去買棉花棒。問題是,他也不會自己準備,都要靠我準備。

印度~NILAM

我老公每次出門時,有沒有帶衣服之類的都不重要,因為他知道我會帶,但他會帶睡袋,他說,不要以為看起來白白的,就是乾淨的旅館,他只要一被蚊子咬,就會哇哇叫。他之前去美國出差,住一個月,明明房間很乾淨,但就是全身癢。

日本~ATSUSHI

我覺得,外面的床,滿乾淨的啊,無所謂,有保險套就好了。

韓國~HONEY

其實,我不會在意這種東西,因為我起來以後,就會變髒了。

我的台灣朋友很愛帶行動電源,我們會覺得,手機的電快沒有了,就不要用就好了,台灣人不行,一定要充電,到一間餐廳,也問員工可不可以充電,可是,他手機的電量不是只剩7%、3%,明明還有30%,還是要充電。

美國~BRIAN

我是還好,出國就是帶錢帶護照,但是,我有個朋友,他每次出國,都會帶家用的吹風機,他覺得,旅館裡面的吹風機,就風不夠大。

俄羅斯~珊珊

我也會帶吹風機,因為我真的受不了旅館的吹風機,太小了,20分鐘還吹不乾。

香港~JENNY

還要一直按住,不能鬆開,手會痠,然後,那個電線又那麼短。

德國~阿福

我以前跟「BRIAN」一樣,也是什麼都不帶,錢跟護照就可以了,但是,現在有兩個美女,一個老婆,一個女兒,她們就是愛自拍,所以,現在出門,我還要帶一台專業的相機,女兒也帶了拍立得,若是女兒要潛水,還要帶攝影機,再加上她們兩人的手機,一天到晚都是說“我們去照相,爸比,你幫我們拍照。”回來之後,我發現,相片都是她們兩人,累死了,我就說,下次出國就帶一個專業攝影師好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