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WTO旅行團開團啦!原來各國這樣才好玩~

160602  


來賓~何篤霖

我只有參加過,謝哲青的旅行團,真的太棒...,有幾個重點,石頭、木頭跟骨頭。在遊覽車上聽他講故事,他除了講故事,還會準備很多資料,從前面傳到後面,一頁一頁讓大家翻。

來賓~櫻文

我喜歡導遊是很熱情的,一直跟我們說當地的歷史,有什麼有趣好玩的,或一定要看的。

南美達人~苗啟誠

大家常會把導遊跟領隊混淆,領隊就是像哲青哥跟我,我們就是帶大家出去玩,主要是負責照顧大家,吃喝玩住的安排,導遊則是在當地負責講解,有時候,領隊會充當導遊的工作,現在台灣也比較流行領隊兼導遊,就很辛苦。我們常說,領隊是團體的靈魂,大家對領隊的信任遠遠超過導遊,因為領隊是帶著去,帶著回來,領隊講的話比較有份量,也必須準備比較多東西。

主持人~謝哲青

簡單的講,旅行是,別人把他一生一世的夢交給你,他這輩子就去一次而已哦,你要讓他留下最美的回憶。

請問,你們參加過什麼特殊的旅行團?

美國~那三牛

印象最深刻的是印度,那時侯,算比較嫩,比較新鮮,因為我剛出社會,第一次當個背包客,第一站是「新德里」,下了飛機就在那走來走去,很明顯,我是個美國人,很多當地人就把十字準心放在我身上,一直跟我介紹,有一天,我在街上就被包圍了,“你應該去這家旅行社,是政府核准的。”那我就進去了,就看到很多高大的男生,留著鬍子,戴著頭巾,美國人對頭巾有點敏感,我是還好,就走進去了,一進去,有點鬼屋的感覺,因為一走進鬼屋,門就會關上不是嗎?那間旅行社也是,一走進去,門就關上了,大家的臉就變得很兇,有個男人就過來跟我講“你到我的辦公室。”我就進去了,他坐在前面,我就坐著,在我後面還有站一個男的,這樣,我到門口的路線就被擋住了,後來,我壓力太大了,我就說“好吧,我買這個方案。”花了500塊美金吧,沒辦法,我真的很害怕,就菜鳥,小嫩肉不是嗎?後來,刷了之後,後面那個人就走了,路線就通了,我就傻傻的回到背包客棧,我也不知道第二天車子會不會來?但是,第二天早上,我還是在巷子等,覺得被騙了,但後來,真的有一輛小小的破破的白色的車子開過來,下車的是那個印度人跟他的朋友,他就說“你是不是要去什麼什麼,我帶你過去。”我就覺得,到底要不要上這部車?剛好有一點勇敢,就上吧。一上去,發現只有我一個人,後來,司機的行程是到他朋友家,剛好,他朋友家也有個廟,就順便帶我過去,每天晚上都在朋友家吃飯,我覺得很不錯,可以體驗到當地的文化,吃了很多當地的食材,也拉很多在當地的馬桶。

波蘭~KASIA

我超不喜歡參加旅行團,我去大陸真的覺得很誇張,我們動作都很快,聽不懂,也看不到,也不能好好上廁所,七天跑了六個城市,好累,還有,他們會逼我們買東西,不只在大陸,在台灣也有,我帶媽媽去日月潭,他們說那邊有個茶葉蛋,一定要買,還說要買10個,不能只買一個、兩個嗎?好,我就買10個,媽媽咬了一口就吐出來,她不要吃,那其他九個怎麼辦?就會壓力很大。媽媽也一直喊累,“ 可以坐下嗎?”他說“不行,還有一個地方要去。”

香港~JENNY

香港也有很特別的旅行團,是一群愛好攝影的人組成的,參加之後,有個香港故事館的職員,他會帶你們去一些很有名的靈異地方,就去探險,叫做「凍冰冰靈異團」,因為好多人都喜歡去拍照,他們會帶你去香港有名的鬼屋,比如,灣仔的郵局,聽說,以前有人買郵票回家,那郵票就變成金紙了。再來,就是灣仔在菜市場後面的防空洞,打仗時,日軍有投炸彈,那邊就死很多人,第三站,則是灣仔的「修頓球場」,以前因為打仗沒有東西吃,在這個球場裡面就有賣「人肉」,再來,就是到書院,也是去拍照,那裡是以前的慰安所,晚上會聽到女生的聲音,在哭在叫。這個旅行團有兩個好處,一個是帶你去看香港特別靈異的地方,第二,大家都是喜歡攝影的人,就可以聚在一起互相交流,可以去網路報名。

澳洲~柯瑞

可能最多人推薦的,都是在雪梨的塔朗加,市區的動物園,會讓遊客在動物園裡面過夜,可以在那邊露營,叫做「ROAR AND SNORE」,園方會提供帳篷,你就會聽到所有動物的叫聲。

160602-splitter-03[20-10-35]  

日本~YUKI

我推薦大家去一個新科技的地方,現在有很多旅行團指定要去那家飯店,那裡的員工,都是機器人,機器人幫你CHECK IN、CHECK OUT,那個機器人會講很多語言。

  

來賓~何篤霖

我只參加過哲青的團,去了馬達加斯加那次很特別,有一個「寶寶樹」,長得像保齡球瓶那種樹,說它是草本的,可是,卻像神木那麼大,而且,一棵樹都是幾百年或幾千年,說什麼,沙漠沒有水,很渴,大象會戳一個洞,吸那個樹汁,我們是坐了很久的吉普車,顛了三、四個小時,就去看樹,它旁邊也會有種籽長出來,說是他們的國寶,我想說,可不可以偷帶回來。

主持人~謝哲青

我怎麼不知道這一段!?

來賓~何篤霖

我就想,可不可以偷帶回來種,因為那個樹實在是太特別了,他說“可以,隨便帶。”

主持人~謝哲青

不是我說的吧?

來賓~何篤霖

不是你說的。重點是,小小的一棵也是生長了幾十年了,真的,它就是長得那麼慢,這一棵,我肯定帶不回台灣,那帶幾顆種籽,但是,等到它發芽,我已經看不到了,所以,我就不帶了。

來賓~櫻文

我曾經去過厄瓜多的「加拉巴哥群島」,那個群島的旅遊有點貴,一團五個人去,就花了非常多的錢,而且,一輩子是不可能再花那樣的錢去那個島。

主持人~謝哲青

五個人大概要150萬。

來賓~櫻文

對,它是一個非常特別的行程,當時達爾文踏上那個島之後,就寫了「物競天擇」,你不能住在島上,而是住在船上,每天,他會跟你講,今天是乾登陸還是濕登陸,就有點像跳島旅行這樣子,每到不同的島,都有不同的風情,最特別的一個小島,是從地底下火山噴發之後才浮出來的,那個地方沒有收訊,五天完全是與世隔絕,每天都是看星星,看動物。一踏上那個島,我覺得我看到地球一開始形成的樣子,種籽、動物都是隨著風隨著海來到這個島上,才開始演變,那真的是滿特別的行程。

160602-splitter-04[20-08-35]  

南美達人~苗啟誠

我想介紹一個地方,是在墨西哥,去年的電影「007」開場時,男主角就是在墨西哥,打扮成骷顱頭的樣子(亡靈之節),我們今年有個行程,是我設計的,但是,很可惜,不會成團,因為台灣人聽到「亡靈」就 ...。亡靈節跟萬聖節在同一個時間,現在是在每年的11月1日、2日,有點像是萬聖節,就會打扮成骷顱的樣子,但是,真的滿好玩的。還有個很好玩的,可能台灣人打死都不會去的,就是在11月1日晚上去他們的墳場,會請當地的樂團去演奏,就是去跟你們的親人再次聚會的感覺,大家會在那邊野餐。

主持人~高伊玲

若用一句話來推薦你們國家的特殊行程, 會是哪一句話?

日本~YUKI

男女一起洗澡!

這個地方是在東京,大家都說,約會一定要去這裡,它旁邊有遊樂園,還有一個飯店,它有很多種SPA跟溫泉,還有三溫暖,還有看夜景的地方,有幾種是可以男女一起洗澡,若加錢就可以包場。

160602-splitter-04[20-24-01]  

160602-splitter-04[20-26-59]  

德國~阿福

歐洲各國全包了!

我先講一下,德國所有的三溫暖都是可以男女一起洗澡。

我講我們家,特里爾,是全德國最古老的城市,以前是羅馬的朋友幫我們蓋的,現在還有很多羅馬年代留下來的建築,早上可以去看這些古建築,都在一個圈圈內。

160602-splitter-05[10-28-39]  

下午,就可以去坐船,我們那邊有「摩澤爾河」,它是從法國來的,經過盧森堡,到科布林茲,再到萊茵河,這條河旁邊的城堡好像是全世界最多的,你可以坐大船,在船上吃飯、喝酒,這個叫「SAAR-LOR-LUX」,「SAAR」是德國的部份,「LOR」是法國的部份,「LUX」就是盧森堡,一天之內就可以跑整個區,每個點都很接近,而且,那裡是全歐洲最大,種白葡萄的地方,那邊的白葡萄酒非常多。你們對德國人的深刻印象是吃豬腳,其實是不對,在摩澤爾河,魚非常有名,就可以坐在船上,看漂亮的風景,吃我們摩澤爾河的魚,喝我們的白葡萄酒,這是非常非常棒的。

160602-splitter-05[10-33-03]  

義大利~夢璇

保證沒看過!

在義大利,六月,在佛羅倫斯有個特別的活動,是傳統的足球,但以拳擊為重點,唯一的規則是一對一,這本來是古羅馬的角鬥士練習打仗的方式,就很兇狠。

主持人~謝哲青

簡單的講,就像中山區跟松山區的比賽,只要把球帶到對方的球門,帶得過去就贏了。

波蘭~KASIA

神祕洞穴!

我們也有很多城堡,可是,我們的城堡地下有洞穴,就有很多不同的洞穴,比如,一般的石頭,或是煤礦,但我最喜歡的是,鹽巴洞穴,裡面很漂亮,都是亮亮的,一走進去就可以聞到鹽的味道,也可以在那邊過夜,裡面有飯店,可以在那邊吃飯,裡面有很多小湖,有冷泉,有溫泉,真的很好玩。

160602-splitter-06[19-50-42]  

160602-splitter-06[19-52-57]  

160602-splitter-06[20-38-16]  

香港~JENNY

當個正港的香港人!

香港沒有城堡,也沒有歷史的遺產,所以,我會帶你們去看我們的草根文化,看看一般香港人的生活,例如,香港人喜歡賽馬,我們的賽馬場裡面還有冷氣,也有自助餐,就算不喜歡賭錢,也可以去賽馬場看看。另外,還可以去打小人,在鵝頸橋下或廟街,知道什麼是打小人嗎?比如,我不爽他,但我知道他的名字跟生日,就可以到這兩個地方,只要在那邊徘徊,都不用講話,自然會有阿嬤走過來,“打小人嗎?小姐。”若說是,她就帶你去,付她60塊港幣,她就在你面前,把你討厭的人打打打,她會講廣東話“打你個小人頭,打到你有氣不能喘,打你個小人腳,打到你有鞋不會穿。”

另外,台灣人喜歡油條配杏仁茶吧?但我們是粥,台灣有廣東粥,但跟香港的廣東粥根本就不一樣。下圖這是「艇仔粥」,裡面有魷魚、花生、魚片,它的米是會開花的,綿綿的。

160602-splitter-07[19-41-51]  

土耳其~梵谷

讓你變成電影明星!

這個地方有1500年歷史,是一個地下水宮殿(UNDERGROUND SYSTEM),就在伊斯坦堡的中間,很有趣,現在是一個博物館,裡面有件事要小心,裡面有一個梅杜莎的頭,聽說若看它的眼睛,你就會變成石頭。

澳洲~柯瑞

讓你變成MV主角!

很多人去墨爾本,可能第一件事就是去看企鵝,那在墨爾本的東部,若往西部走,有一條路叫做「大洋路」,是長達300多公里的海邊,一邊是山一邊是海,很漂亮,若台灣人敢在澳洲開車的話,就會覺得很特別,旁邊最有名的是「十二使徒岩」(12 APOSTLES),而台灣人會喜歡的一點是,因為是在海邊,哪裡都可以停下來吃海鮮。

美國~那三牛

保證贏過澳洲!

美國有一條高速公路,就是「國道66」,很有名,它是從芝加哥連貫到洛杉磯,差不多60年代時,就算是西方文化的中心,好多人都會去開這條路,它會連接很多小鎮,風景特別好,沒有什麼連鎖店,每個小鎮都有它的故事,50年內就要去,因為,快要消失了。

香港~JENNY

大家去旅遊,除了排行程之外,其實,要怎麼跟家人聯絡,報平安也很重要。有很多人說,我去香港,要去哪裡買電話卡?是不是很貴?並沒有,你只要在你的手機裡面下載一個軟體,到香港機場的櫃台,讓他看你有下載,他會給你免費的SIM卡,這張卡完全免費,不需要任何的條件,他還會幫你安裝,這張卡有七天的時間,同一張卡在澳門也可以使用,當然,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它會一直出現廣告,你一直看廣告,就可以一直上網。另外,在行李轉盤的隔壁,會有免費的電話亭,只要投一塊港幣,就可以一直講。

德國~阿福

這些事別在德國做。

第一,我覺得德國男生有點頭殼壞掉,他們會把車子或摩托車當成寶,比女生還重要,所以,若要休息時,千萬不要背靠著車子,像我太太在這邊就這樣,路邊有停摩托車,她就坐在人家的摩托車上抽菸,到德國,千萬不要坐在人家的摩托車上,他不會管你是男是女,直接就打下去了。

第二,前面有講過,我們的桑拿都是脫光光的,男女一起,我們那邊本來就是比較開放一點,若去慕尼黑的「英國公園」,或隨便去個室外游泳池,很多女生會上空在那邊曬太陽,走過去時,瞄一下是應該的,但不可以在那邊停下來,一直盯著看,反正,可以看的有很多,不要一直都看一個嘛。

第三,台灣人非常愛小孩,在這邊,你看到小孩,可能就摸他一下,或者幫他照相,但在德國,你千萬不要幫別人的小孩照片,或者是摸他。

澳洲~柯瑞

我覺得,若要當台灣的導遊,帶台灣人出國去玩,一定要了解各國的中式餐廳,特別去西方國家,可能有很多台灣人不習慣那邊的食物,第二個是手臂要有力,在機場,因為導遊都拿著旗子,為了區別,就要在旗子上面掛著一個娃娃,我覺得,若要舉一整天,得先去健身房,才能讓手臂有那個力量,最後就是要準備零食,台灣人很喜歡吃零食,坐火車、坐巴士時,就會有一點餓,想要吃零食,就要準備好,讓他們安心。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