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旅遊排名大洗牌!WOW~這些國家大躍進!

160308  


《2015年海外旅遊亞洲人氣排行》

160308-splitter-01[20-44-13]  

日本~曉金鳳

真的開心,東京已經「OUT」了,「MAKOTO」有在看嗎?認輸吧!開玩笑啦!

我發現越來越多的亞洲人喜歡去大阪勝過東京,大阪的物價比東京便宜,還有,「大阪城」真的很美,大阪附近也有很多大城市,像是京都、神戶,來大阪一趟,就可以一次玩到很多東西,比去東京划算,所以,謝謝大家這麼支持我們大阪。

韓國~HONEY

我看到韓國的首爾排在比較後面,我就一直想為什麼,再仔細看看,啊,這是日本調查的。沒有,開玩笑的。

我覺得比較準的是韓國人出國的地方,其實,韓國人不太喜歡出國玩,我的朋友中,沒有護照的人也滿多的。其他國家的人,若是賺到錢,就要出國放鬆一下,韓國人是賺到錢,就要買車子,買房子。若要出國,就找附近的國家,若去濟洲島,價錢跟去日本差不多,濟洲島現在很貴,所以,很多人會去大阪,是因為可以坐船去,很便宜,很多高中生的學校旅遊,也會去大阪。

我比較喜歡大阪,我去過大阪跟東京,再想去的地方是大阪。

香港~JENNY

香港人很喜歡來台北,但是,那個板子的第二跟第三,我就不同意了,因為,香港人除了喜歡台北,還喜歡韓國,大家現在很瘋“歐爸”,一看到韓國男生,好像看到蜜糖一樣。為什麼香港人喜歡台北,因為台北很近,就比如台北人坐客運去台中一樣,可能一個半小時就到了,我們坐飛機也是,一個半小時就到了,若是只有三天兩夜的假期,我們一定會到台北。

主持人~謝哲青

為什麼不往中國的內陸去呢?會不會?

香港~JENNY

不會!風土人情不一樣。

主持人~謝哲青

可是,上海人或北京人,放假三天,會飛去香港。

香港~JENNY

對,這是他們。我們不會!

現在,台北會慢慢減少,都流行去比較南部的地方,高雄或墾丁,或是花蓮。大家來到台灣,可以拍婚紗照,香港人很喜歡來台灣拍婚紗照,因為你們都有配套。台灣的夜店也很有名,香港人一定會去KTV跟夜店。

主持人~謝哲青

為什麼要來台灣的夜店?香港不好嗎?

香港~JENNY

不好玩,香港的夜店已經給大陸人到那邊去了,我們都不能去了。然後,你們的空間也比較大。

中國瀋陽~小萍

沒有大陸大。

香港~JENNY

香港人也不會去大陸的夜店,因為很難回到香港,因為那邊可能會做一些別的事情,就會有人把我們抓過去。香港人會怕去大陸的夜店,但是,大陸的夜店很有名,吸毒,很有名,如果你隔壁有人在吸,公安會來查,通通都抓,關在那邊,沒有三天一個禮拜,是沒辦法回到香港的,就不敢。

中國瀋陽~小萍

中國人最愛旅遊的國家是泰國、日本、香港,大陸本身是山大地大,很多好山好水已經夠玩了,可是,這麼多年也看膩了,大家都想出去走走,我們也喜歡看海,若要看海,我們的海南島也很漂亮,但是,那是國內,而且,價錢跟去泰國差不多,若去泰國,又好聽又有面子,我出國玩耶,去到那邊也方便,落地簽就可以了,順便還能看到人妖,多刺激啊,人妖我們還是很喜歡看的,所以,第一選擇就會去泰國。

第二名是日本,對中國人來講,是很令人翻白眼的排名,我一直都不想去,我幹嘛要去,「918」在瀋陽發生的啊,我們從小就被教導了,“妳爺爺的爺爺的爺爺,就是被日本人殺死的。”雖然中國人對日本有很多年的愛恨情仇,可是,完全阻擋不了去日本的熱情,現在中國有錢人很多,就想去仇人的國家看看,然後,把他們的東西買光,就會有解恨的感覺,什麼家用電器啊,備用藥品啊,他們自己都買不到,把好東西全部都挖過來。今年夏天,我決定要去報仇一下,我們已經訂好了,今年夏天全家要去大阪,我要去穿和服。

主持人~謝哲青

聽起來好叛國,不知道為什麼?

中國瀋陽~小萍

然後,大陸人的第三名當然是香港,自從香港回歸到祖國的懷抱,我們要去溫暖它一下。

香港~JENNY

你想抱,但我們是想推,不要常來。

中國瀋陽~小萍

你們不想回來也沒關係,但你們還是在我們的懷抱中,跑不掉的。因為大陸離香港太近了,可能坐個火車,幾十分鐘就到了,它回歸之後,我們也想看一看,現在幾乎每個大陸人,不管有錢沒錢,可能都去過香港。香港一直是購物天堂,不管是精品,還是日用品,都很便宜,重點是,它質量有保證,所以,香港就變成我們的後花園、大賣場,很多人一年會跑十幾次,就是說走就走的旅行,也不用準備什麼,馬上抬腿就去了。

香港~JENNY

我真的受不了,我覺得,東西可以買,但是,要買得有品,來我們這邊買東西,當然受歡迎,但是,不要全部都掃光光,讓我連洗頭水都沒得買,他們買來賣,不是買來自己用。颱風來嗎?沒有!店員說“剛剛大陸團的領隊帶他們來買東西,所以,就沒有了。”

中國瀋陽~小萍

你們應該要感到高興,說明你們的東西好啊,我們才買。

香港~JENNY

所以,先檢討一下,為什麼大陸的產品這麼差?

中國瀋陽~小萍

我們有錢不行哦?

香港~JENNY

前天我看新聞,在荷蘭,一看到我們,黑頭髮黃皮膚,就用水潑,為什麼?因為強國人把他們的奶粉都喝完了。所以,香港已經有一種給人家強姦的感覺,若到世界各地去,可憐啊。

主持人~高伊玲

我最近一次去香港,我發現,中國遊客已經少非常多了。

香港~JENNY

因為我們抗議,我們要把那個量砍掉。

中國瀋陽~小萍

我們也抗議,我們也不去,因為你們排斥我們,我們準備放棄你們了。

香港~JENNY

謝謝!!!

日本~曉金鳳

我們的第一名當然是台灣,日本人真的很愛台灣,很近,又便宜,然後,東西也好吃,加上,311大地震之後,台灣人捐很多錢給日本,所以,我們真的很謝謝,日本人就更愛台灣。我們特別喜歡去哪裡呢?就是「忠烈祠」,台灣朋友都說“奇怪,你們為什麼去那裡?”但是,我們很喜歡去看儀隊的表演,還有,我們也喜歡站著不動,沒有表情的衛兵,我們喜歡跟他們拍照,我媽媽去年來台灣時,就跟衛兵拍照,他完全沒有表情,但我們還是跟他聊天,“OK嗎?很累嗎?”當然,他沒有反應,我們就一直講話,“很熱吧?”就這樣子。我知道「國父紀念館」還有其他地方也有儀隊表演,但我們就是喜歡「忠烈祠」那裡。

主持人~謝哲青

你們應該要喜歡「忠烈祠」, 因為台灣大部份的「忠烈祠」,在日據時代,都是「靖國神社」。

日本~曉金鳳

難怪,旅行社安排的行程,裡面一定會有「忠烈祠」。

日本人的第二名是夏威夷,我們很喜歡去夏威夷購物,然後,吃鬆餅,日本人很愛吃鬆餅,這個習慣是從夏威夷傳過來的,所以,我們很喜歡去夏威夷的鬆餅店。

知名作家~史丹利

日本人真的很愛去夏威夷,每年夏威夷的觀光局都有調查,每年去夏威夷的遊客,第一名當然是北美的人,第二名就是日本人,只要走在威基基的街上,會覺得那是日本,不是美國,到處也都有日本料理店,有回到沖繩的感覺。

有家很有名的鬆餅店,每天都是日本人在那邊排隊,那家店去年好像進駐東京,連東京也都在排隊。

日本~曉金鳳

在夏威夷,他們都會講日文,就可以用日文溝通,也可以直接用日幣買東西,好方便。

主持人~謝哲青

聽說,以前你們有想把它買下來,對不對?在1990年代,那時候日本很有錢。

日本~曉金鳳

對!

美國~那三牛

所以,現在日本是我們美國的大陸是嗎?

日本~曉金鳳

第三名是韓國,對女生來說,韓國是個購物天堂,去到那裡,一定要買化妝品、面膜。

主持人~高伊玲

日本自己的保養品、化妝品這麼有名。

來賓~蔣偉文

都被中國買走了啊。

日本~曉金鳳

所以,我們要去韓國。

新加坡~JAZZ

我們的第一名是泰國,因為近,機票便宜到...免費,現在有很多廉價航空,都會做促銷活動,機票免費,可是,機場稅還是要付,連五星級飯店都是100~150美金,超便宜的,泰國人也很喜歡新加坡的客人,新加坡人雖然也會殺價,但不會殺多少,就會買很多東西。

第二名是峇里島,新加坡人去很奇怪,我有很多女生朋友,公主病比較嚴重,去了峇里島之後,不下水,不去碰沙,只是覺得峇里島很棒,就去峇里島拍了照,也會去夜店。有一次,我去峇里島找朋友,當時的約翰藍儂在那邊表演,就在那邊,碰到五、六群認識的新加坡朋友。

來賓~黃百璐

新加坡男生很會搭訕,我記得我20幾歲去的時候,就去了一家夜店,有個人直接跟我說“小姐,我可以摸一下妳的手嗎?”我想說要幹嘛,就給他摸一下,他說“妳是真的,我還以為妳是天使。”

新加坡~JAZZ

爛炸了,對不對?

第三名是香港,又再遠一點。這三個地方有一點很重要,就是溫度,新加坡一年四季都很熱,若再去熱的地方,那只有一半的感覺,若真的冷到,那感覺就來了,其實,只要把新加坡人放進一個冷凍庫,閉著眼睛,他都能感覺在度假。所以,新加坡人不會在夏天去香港。

俄羅斯~珊珊

俄羅斯人最愛去的國家是埃及,再來是土耳其及德國。這是我們的旅遊部的網站查到了,看到德國,我嚇一跳,我完全想不到我們會喜歡去德國。

德國~阿福

我覺得俄羅斯跟德國,有一點像中國和香港的關係,看到你們來,我們也很怕。

俄羅斯~珊珊

哪有這樣!

我在俄羅斯就做跟旅遊有關的工作,我大概知道俄羅斯人需要什麼,第一個是海灘,埃及跟土耳其都有,第二,我們喜歡住「ALL-INCLUSIVE RESORT」,只要一進去付一筆錢,就完全不用煩惱什麼,三餐都可以吃到飽,中間還有點心,也不會很貴。再說,有些俄羅斯女生喜歡去埃及跟土耳其,比較特別的原因是,可能她們在俄羅斯沒有那麼吃香,去到那邊,卻有很多男生喜歡她們。

主持人~謝哲青

尤其是胖的,對不對?他們喜歡圓的。像「珊珊」這種去埃及跟土耳其,都不受歡迎。

來賓~黃百璐

但我知道,俄羅斯人也喜歡去越南的海島,我去年去越南時,那個司機就跟我說“我們這邊現在有好多俄羅斯妹。”我就說“那很好啊,因俄羅斯女生都很漂亮,腿都很長。”他說“沒有,她們都不穿衣服!”她們一到海灘,就想要解放,但當地人比較保守,就無法接受。

俄羅斯~珊珊

我覺得會去越南,大部份是西伯利亞那邊的俄羅斯人,比較冷,當然,她們到那麼熱的地方,就會脫光光。

我們俄文有個詞滿有趣的,叫做「蔬菜旅行」,去旅行不是為了看古蹟,或比較文化層面,不是,去旅行就是要吃到飽,睡到飽,曬太陽,完全不用動腦子。

美國~那三牛

美國人喜歡去的第一名是加拿大,這是位置的關係,太近了,很方便,若對出國沒什麼要求,就可以往北走,那邊也有很多好東西,像很有名的「尼加拉瓜瀑布」,剛好在紐約的邊境,好多人會過去。我們也會去加拿大的東部,有個地方叫「紐芬蘭」,那邊的動物很大,在我小時侯,我爸媽開了20多個小時的車,到了山區,就跟我說“我給你看一個東西,很特別。”那種動物叫「MOOSE」,比車子還大,看牠走過來,要抬頭看牠。

160308-splitter-07[20-19-35]  

第二個是歐洲,為什麼是歐洲,而不是歐洲裡面的某個國家?以前美國有流行一個笑話,就是「歐洲的首都是什麼?」,歐洲也算大,但裡面每個國家都很小,對我們來說,只是州,我們在國內旅遊,一定要去好幾個州,若去歐洲的單一個國家,好不划算,所以,我們一定會去好幾個國家,就走一圈。

下一個是墨西哥,墨西哥,等同於台灣人的泰國吧,比較便宜,海岸風景很美,沒錯,是有販毒的問題,有點危險,所以,一般美國人會去兩個地方,以前會去「阿卡波可」,在西部的一個小城市,特別美,後來那邊也變得危險了。

160308-splitter-07[20-26-52]  

所以,就改到「坎昆」去,很多人會去那邊渡蜜月,我很想去。

德國~阿福

德國人最愛遊遊的國家是西班牙,第二名是義大利跟土耳其,第三名是埃及。這幾個國家都是在地中海,我們很幸福,去義大利,去西班牙,都在歐洲,去到土耳其,就在亞洲,去了埃及,就到非洲了,我們一次可以去三個洲。因為德國在北部,夏天很短,也不是很熱,德國人喜歡去海邊,喜歡曬太陽,什麼事都不用做。

但是,這幾年,土耳其跟埃及的旅客變比較少一點,因為現在有很多俄羅斯的朋友,若跟俄羅斯人一起吃過早餐,在那種吃到飽的地方,你可能也不想再去了。

160308-splitter-07[20-31-06]  

俄羅斯~珊珊

要去比較高級的飯店。

德國~阿福

比較高級的飯店已經不讓俄羅斯人進去了。

德國旅行社來推薦行程時,會說“這個飯店不錯,它不收俄羅斯人。”

俄羅斯~珊珊

其實,我可以出賣一些我的同胞,有些俄羅斯人也會找沒有俄羅斯人的飯店。

來賓~黃百璐

德國人很挑,他們有時候喜歡去德國人開的飯店,他們不喜歡跟太多觀光客在一起,但是,只要去渡假勝地,那種海島國家,只要看到曬太陽時都是腿大開的,都是德國人,他們一定要曬到大腿內側。

德國~阿福

有的還會拿鋁箔紙聚光。

中國瀋陽~小萍

台灣在中國人的旅遊名單是第五名,我們要來台灣不是隨便就可以來,每天都有額度,中國有13億人口,額度是一天7300人。

主持人~謝哲青

規定很嚴格,一天可以進來7300人,同樣,要出去7300人。

香港~JENNY

很好,應該要保持下去,我覺得。

中國瀋陽~小萍

而且,還要有10萬人民幣的財產證明,手續就很繁瑣,得提早排隊,要來台灣就是不方便。若沒有這些限制,排在第一或第二都有可能。

新加坡~JAZZ

我們把台灣排在第六名,到香港只要兩個半小時,到台灣要四個半小時,我們也不會來這邊購物,除了正常的旅遊景點,我覺得,會慢慢地越來越高,現在新加坡人會來台灣辦單身派對,因為台灣形象很好,若未婚夫要來辦單身派對,另一半是可以接受的。

最奇怪的是,現在女生也來了,我覺得我對台灣的所有地方都滿熟悉的,只有一點,就是女生跟我說“台灣的牛郎店很厲害!”是真的很厲害嗎?

日本~曉金鳳

我有朋友在做那種工作,但我覺得,沒有那麼...,日本比較好!

韓國~HONEY

韓國比較厲害!

德國~阿福

台灣在德國沒有任何排名,德國人會去泰國,一年大概有500萬人,我找很多資料,德國人到台灣的人數,一年大概一萬人,但是,這一萬人之中,大概有三分之二是來做生意的,真正來旅遊,只有兩、三千人。

但是,我以前講過,我再講一遍,我覺得這不是我們德國人的錯,因為台灣的觀光局不會在歐洲做什麼廣告。

俄羅斯~珊珊

其實,俄羅斯跟德國很像嘛,是不是?也是沒有排名。俄羅斯離台灣很遠,俄羅斯也有很多人不知道台灣的存在。我真的覺得很可惜,我第一次來台灣,就愛上台灣了,因為台灣跟俄羅斯真的完全不一樣,我印象很深刻的就是水果,有些水果我完全不認識,比如火龍果,那時候去買果汁,我問店家那是什麼?他讓我免費試吃,我好感動,我就覺得,哦,人也好好。然後,我覺得環境也很美,那時侯,我跟同學們住在東部,在三仙台,有很多人拍照,我是連拿照相機都不敢,因為,我怕破壞美麗的感覺,所以,我一張照片都沒有。

主持人~謝哲青

你們特別喜歡去哪一個國家?

韓國~HONEY

韓國的話,男生跟女生不同,韓國女生在日本跟台灣很受歡迎,就她們來到台灣,很多男生想要認識她們,男生則去泰國很受歡迎,去到泰國,他們就好像變成王子了,東西也很便宜,又不用自己洗澡。我平常若回韓國,就會隨便穿,到其他國家也不會特別打扮,但是,我去泰國,會故意戴口罩,再加上太陽眼鏡,他們會以為是韓國明星,會拿手機一直拍,我們幾個男生就一直講韓文,他們在拍,我們還要用手遮一下,然後,我們會猜拳,輸的人要假裝是經紀人,拿我們的行李箱,後面就開始尖叫,我們就覺得很好玩。

知名作家~史丹利

因為泰國人都喜歡皮膚白的,只要皮膚白,到那邊都很受歡迎,我在泰國都會受到歡迎,真的,連我的皮膚都比他們白。

美國~那三牛

我覺得美國人在越南很受歡迎,美國的形象不是很好,到很多地方都滿討人厭的,是不是?但到南越,是我第一次覺得,哇,這些人真的喜歡我,跟他們說我是美國人,他會說“真的哦,我某某親戚,跟美國人並肩作戰,...”他就會講那個故事,也很開心,就變成,有些飯不用給錢,有人載我去火車站,也不收錢,都特別好,而且,很多美國人都在南越,到了北越就不同了,就變成“我某某親戚,是被美國人殺掉的。”所以,若是美國人到了北越,法語或西班牙語會講得特別好。

中國瀋陽~小萍

我一直找不到哪個國家喜歡我們,但好不容易想到了,有,朝鮮人民共和國,他們很喜歡中國人去他們那邊,我有朋友去到那邊,他們都是列隊歡迎,去到旅遊景點時,會安排小朋友唱我們的紅歌,什麼“社會主義好...”就有回家的感覺。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