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浪漫嫁給台灣郎!阻礙多多?!祝福多多?!

160106 

這個節目真的越來越沒新意了!又是在重複舊話題,很令人懷疑,當一大堆新住民跳槽後,到底還有多少忠實的觀眾會持續守著這個節目呢?


來賓~洪都拉斯

台灣人最重視事業,只要把事業顧好,家庭自然就會好,若是事業顧好了,家庭卻不好,那你來找我。我今天是台灣的好男人代表,我一向不說假話。

主持人~謝哲青

台灣男人最大的優點是什麼?

來賓~楊羽霓

台灣男生的眼光很好,去到一個地方,就會把那個地方最漂亮的女生找出來。

主持人~謝哲青

當妳說要結婚時,家人有沒有反對?

來賓~楊羽霓

不要說到結婚,我只說認識一個台灣男人,就說不可以了。

來賓~曾陽晴

而且,早期台灣男人在大陸的名聲很差。

來賓~楊羽霓

如果是光明正大包二奶也就算了,但是,他們會欺騙一些單純的大陸女生,說他是單身,要幫妳安頓一個地方,再一起同居,但是,他其實在台灣是有家室的,但是,那時候,我們無法考證他在台灣的婚姻狀況,就有很多女生被騙。所以,家長的第一反應就是,妳這麼年輕,還在唸書,他比妳大16歲,那八九不離十就是包二奶了。

來賓~洪都拉斯

這個帽子扣得有點勉強,她說,如果光明正大包二奶就算了,沒有人可以光明正大包二奶的,除非,他真的非常厲害,可以把所有事都顧得很好。

中國瀋陽~小萍

我媽一聽到我要嫁到台灣,就很反對,那個年代還沒有三通,不結婚就沒辦法過來,父母也沒辦法來參加婚禮。我老公是在瀋陽跟我交往,那時候,我們也不知道這邊是什麼樣?就憑他的一張嘴,他說花就是花,說草就是草,就只相信他那張嘴,一點安全感都沒有。重點是,那時候的台商在大陸風評很不好,因為人手一枚小三還有小四,跟老公交往時,都是那一票人一起出來玩,別人都是今天換一個,明天換一個,光看就沒有安全感,就怕妳交往的這個人是不是也這樣?

那時候,來做生意的台灣人很多,台商非常多,街坊裡面,大家都有聽過,會一傳十十傳百,都知道台灣人是怎麼一回事,婆婆媽媽一起聊天時,就拉著我媽說,〝要小心啊,台灣人到大陸都是來打獵的。〞

主持人~謝哲青

現在都是去打雜的。

中國瀋陽~小萍

他們都是去打獵的,沒有認真的,也許他有老婆,也許只是玩一玩而己,不負責就走人了。或者是真娶了,到了台灣之後,家人也看不到,萬一被欺負怎麼辦?我媽就很擔心,萬一我被老公欺負了,她也沒辦法來救我,所以,一直就是不同意。我們一直交往了五年,我完全跟老公是在試婚,我媽也會在旁觀察,之後才答應,反正也一把年紀了,就嫁了吧。

泰國~小惠

當初我要嫁來台灣,我媽非常反對,因為姊姊的婚姻是媽媽作主的,她就嫁到台灣,非常地不幸福,媽媽就很內疚。我當時跟老公交往時,沒有跟媽媽說,我老公跟我求婚時,我才跟媽媽說,我要嫁來台灣,我媽說〝不行,活生生的例子,妳還要嫁去台灣?〞只要講到姊姊的事,她就會哭。那時侯,她一個禮拜不跟我說話,打電話給她也不接,我媽的個性就很牛,就非常反對。可是,我覺得我老公非常努力,他們兩個見面時,在親戚面前,我老公下跪了,他很認真跟媽媽說,他會給我幸福,他會保護我,媽媽就有點動搖了,可是,她等我老公不在時,跟我說〝好,這是妳的婚姻,我不要作主,隨便妳,只要妳想好。〞所以,她不答應,但叫我自己做決定。

俄羅斯~珊珊

嫁來台灣之前,我跟老公交往了一年多,我那時候在杭州唸書,剛好我老公來上海旅遊,然後,我們有共同的朋友,就這樣認識了,因為我之前有來過台灣,就有了共同的話題,就慢慢開始交往了。

因為俄羅斯人都滿早婚的,我決定要結婚時,我的家人都替我開心,我覺得大家都會認同一件事,就是交往過程最好的結束就是結婚,所以,家人都很支持我,但是,對我媽來說,她會非常擔心,畢竟俄羅斯離台灣很遠,然後,我媽媽又很怕坐飛機,而飛行至少要11個小時,再來,我也是獨生女,當然我媽媽的心情就很複雜。

我是覺得家人還好,最誇張的是我好朋友的老公的反應,那時候,我跟我先生開始交往,他就一直問我,〝為什麼一定要在國外找男生?俄羅斯沒有好的男生嗎?為什麼?〞後來,我朋友跟我說,她跟他說我要結婚了,他就生氣到站起來,走出去時還大力甩門,超誇張的,我真的覺得莫名其妙,為什麼,他只是我朋友的老公,後來我知道原因了,因為我會跟我朋友分享我老公有多麼好,多麼貼心,她就會想到,原來世界上還有比她老公更好的男生。

波蘭~ANNA

我們家並沒有太多的反對,因為我那時候跟老公已經交往了五年,來到台灣也有三年,就不用面對我要嫁到國外去的問題,因為我已經在國外了。可是,在跟家人說我要結婚時,我爸就幽幽的說了一句話,他覺得,異國婚姻嘛,要我好好想想是不是一時新鮮,我覺得這句話很奇怪,都不新鮮五年了。後來,我才知道,他有一個表姐妹,還很年輕時,就跟一個法國人交往,然後,嫁到法國去了,就再也沒聽到任何她的消息了,這個人就消失了。也許她在法國過得很好,因為那時候是共產時期,要聯絡也不是那麼方便,所以,他也許會認為,我會不會結了婚也跟她一樣,就不見了。

法國~ANNA

我父母並沒有反對,他們還是很愛我,結不結婚,他們不管,我說要為愛搬到台灣,他們說,〝妳開心我們就開心,可是,妳要記得,這邊是妳的家,發生什麼問題,妳都可以回來。〞這讓我感覺沒有壓力,不管有沒有結婚,我知道若遇到什麼問題,我還可以回家,這是最棒的。以後,我的小孩可能也不會留在台灣,我也會跟他們說,你們開心我就開心。

日本~AIKO

我爸媽也沒反對,他們只有說〝是妳自己選的。〞他們都不知道台灣男生是怎麼樣的?

主持人~謝哲青

那嫁過來之後,是不是會有很多煩惱?

泰國~曉詩

當初我沒有想很多就嫁過來了,我的故事應該全台灣都知道了。我同學問我〝妳確定要嗎?那麼遠耶!幹嘛不在這邊一起唸書?〞可是,我那時候可能太癢了,耳朵癢,因為聽阿嬤講,〝趕快嫁啦,...〞也不擔心什麼,就衝動嫁過來了。唯一的擔心是婆婆,因為,我聽說,台灣的婆婆很...愛乾淨,很龜毛,那我就想要表現好一點,每天都擦地,跟女傭一樣,每天都擦得很亮,我當初以為,我只要一打掃完,她就會用手指抹地板,看是不是沒擦乾淨,其實,我婆婆沒有這樣啦。

韓國~ZUZU

在澳洲讀書時,第一次接觸到很多台灣朋友,也常聽說台灣人跟中國人都是一樣的,就很花心,在外面很容易有小三。我跟老公交往時,他也有女朋友,那時侯,我可能是他的小三吧?我根本不知道!現在我當然知道了,你是比較喜歡我,才會跟她分開,可是,總有一天,你也會討厭我,所以,也有擔心過這個問題。然後,我來台灣學中文時,不只是我們一個人在講,很多外國朋友也有在討論,為什麼台灣有很多離婚的父母?離婚的比例很高,好像是爸爸住一處,媽媽住一處,然後,小孩子是獨立出來的。所以,也曾擔心過,我和「JACK」真的會幸福嗎?不會離婚嗎?

俄羅斯~珊珊

我覺得現在是手機比小三危險。

波蘭~ANNA

我覺得我們認識的人,應該沒人會有小三,但若看廣一點的範圍,就不曉得了。

日本~AIKO

我聽老公說,台灣男人容易有小三。他常說只有我是好人?〞

韓國~ZUZU

而且,有小三這個名稱,就是代表有很多小三,不是嗎?

主持人~謝哲青

我們從小就聽過,小一、小二、小三,我們每個人都會走過。

日本~AIKO

剛來台灣時,我不會講中文,要結婚時,就很擔心跟老公的爸媽要怎麼溝通?他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麼?因為我完全不會講中文,我也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而我的老公也不太會講日文。一開始,我是來台灣唸書,我就用怪怪的中文,老公用怪怪的日文,有時候再用手機的翻譯。老公在家裡會跟爸媽講台語,但我不會台語,這點最討厭了。

法國~ANNA

我覺得不用擔心語言的問題,就可以用「身體溝通」。

一開始認識時,我覺得女生真的不要講太多,反正,男生也不會看內在,而是看外面,對不對?我朋友擔心我嫁給台灣人會有語言的問題,但我說不會,我是覺得,一開始交往,就不要講太多,因為很危險,若講太多,他會怕,可能就走了,要先讓他愛我,再讓他看到真實的我。比如,我吃東西很麻煩,但我老公不知道,因為剛開始交往都是吃高級一點的餐廳,等到他愛上我,才發現我在吃的方面很麻煩,但已經來不及了,沒辦法離開了。

韓國~ZUZU

台灣男生的優點很多,我個人認為,台灣男生的思考比韓國男生還開放,他們對異性朋友的接受度就比較高,但是,韓國男生就不喜歡女朋友跟男的朋友們在一起。另外,我跟「JACK」去香港玩,有一天晚上,我的月經突然來了,但沒有衛生棉,我跟老公一說,他二話不說,就去幫我買衛生棉,這部份,韓國男生絕對做不到,他們頂多是,我陪妳去,我們一起去買,若是單獨一個男生去便利商店買衛生棉,我們也覺得很奇怪,他們也會覺得沒面子,所以,是不可能的。

但是,比較可惜的一點,跟韓國男生比起來,台灣男生比較現實,比如,有個朋友從花蓮來台北看我,我覺得她上來已經很辛苦了,吃個飯,喝個咖啡,她就要回去花蓮了,她是坐火車來的,若在韓國,完全不用問,男生會直接送她去車站,可是,我老公就不會,直接跟她說再見了,我那時候就不知道要怎麼辦?我問他,為何不載她去台北車站?他就說〝我們不順路啊。〞而那個女生也很酷,就說再見走了。雖然這是一件小事,但對我來說很震驚,我也問過台灣的男生們,沒人覺得這是很奇怪的事,而是覺得應該的,既然不順路,為什麼一定要送她去?這部份就跟韓國男生有差了。不過,「JACK」現在改變很多,我已經很感謝他了。

中國瀋陽~小萍

我覺得台灣男生跟我們東北的男生比起來,真是南轅北轍,不同的地方非常多,我們在北方也習慣男生是那樣的粗獷,一遇到台灣男生,就覺得優點好多,因為台灣男生具備的是我們完全沒有的,覺得自己像公主一樣被寵著,台灣男生真的是溫柔,又紳士,懂禮貌,很會在乎對方的感受,不只在乎我,連我旁邊的人,他都會在乎,就很關心,很體貼。重點是,台灣男人的脾氣個性很好,沒什麼事是大不了的,特別對待女生,若妳有什麼錯,都不會跟妳暴跳如雷。

我跟老公交往時,因為我這個人個性不是很好,很愛遲到,特別是跟男生約會時,我最長時間是2.5個小時,就是故意的,這也是一種考驗,那次是約要吃下午茶,結果,那個時間我剛起床,他就等我洗完澡,梳妝打扮更衣,就要兩個半小時,他就在門口等了那麼久,我出來時,就故意看他,他完全沒有生氣,就在車裡等到睡著了,之後,就變成吃晚餐了。

這種情況常有,至少都有半小時,但他從來沒怪我,怎麼又遲到了?我以前也交往過瀋陽的男朋友,若是遲到超過20分鐘,就翻臉了,甩頭就走。就是在交往過程中,妳就是像公主一樣被寵著,完全跟妳以前的經歷不一樣。出去吃飯時,不管是兩人還是有很多人,老公都會幫我夾菜,我都不用伸長筷子,只需要很斯文的吃。

交往時間久了,就知道我老公不是裝的,他就是這樣的人,很多親戚知道後,來探親時,會順便問〝妳老公還有沒有兄弟?幫我們介紹一下。〞但是,台灣男生就是太溫柔了,表現得太好、太優秀,講話又溫柔,會給人陰柔的感覺,沒有男生那種氣派,少了一點東北男人的陽剛之氣。

俄羅斯~珊珊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台灣男生真的很貼心,我去年搬到台灣,在高雄沒什麼朋友,我老公就取代了我的女性朋友,在換季時,我開始掉頭髮,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名牌的梳子,好像會幫助減少掉髮,但是,只有網路平台才能買到,我看一看,又不便宜,也怕買到假貨,我就一直猶豫要不要買,然後,我老公突然出現了,他查到怎麼分辨真假,還要求賣家提供詳細的相片,之後,就幫我買,我就覺得好棒,這是俄羅斯男生沒辦法做到的,因為他們會覺得,這是女生的東西,關他們什麼事?

泰國~小惠

若要打分數,我會給老公90分,我老公跟我求婚時,我已經被愛沖昏頭了,什麼也沒想,不過,他有個缺點,就是不會跟人相處,有時候,過年過節要拜個年,但他就不願意,我身為女兒,就想讓他表現出好的一面,讓媽媽覺得,他也很關心他們,但他不要,就走了。

有時候,我們同事會去聚餐,有一次,他也一起去「KTV」,他的感覺是只有他一個人,就默默坐在那裡,好像人家欠他什麼一樣。只要他不開心,我也會不開心,我就覺得,為什麼要擺個臉,讓我有個面子好不好?但他就是玩不起來。不過,現在對我的家人是好很多了,他就會主動打電話給我媽。

在泰國,若要追一個女生,一定要把她週邊的親友都搞定,要先搞定旁邊的人,才能搞定她。

泰國~曉詩

她老公還可以用中文,因為她家是華人,但我老公是連問都不問,我覺得這是台灣男生娶外國老婆需要再加強的地方,也不一定要講,看到我講完電話,你就問我〝爸爸好媽?媽媽過得好嗎?〞這樣我們也爽嘛,但是,我來了十年,你完全不問,這就是很大的缺點,再怎麼有錢,但不關心我的家人,那我幹嘛要關心你的家人?不是嗎?

主持人~高伊玲

會後悔嫁來台灣嗎?

泰國~曉詩

我後悔了,但是,是後悔離家太遠了,顧不到爸媽。

波蘭~ANNA

我當然不後悔,而且,我要感謝我婆婆,把我老公教得非常好,其實,我不愛做家事,也不會煮菜,在跟老公交往之前,就很認真跟他說,〝其實,我沒有很好,結婚之後,我不會做菜,也不會做家事,更不願意用手洗衣服,你願意做嗎?〞他就說可以。重點是,這是婚前的事,直到現在,家裡的衣服也都是他在洗,有什麼我不想碰的地方,他也會去處理。

韓國~ZUZU

我是嫁給對的人,絕對不會後悔,若讓我重新選擇,我不一定會選台灣人,可是,我一定會選「JACK」,不管他是哪一國人?我一定會選他,因為我覺得我在台灣過得很幸福,我若回去韓國,身邊的朋友也叫我介紹台灣男生給她們,她們也很奇怪,都誤會我嫁到豪門,是因為我很優秀,對不對?我是為了真愛嫁給台灣人的。

日本~AIKO

我也沒有後悔,現在有兩個小孩了,老公也對我很好。

法國~ANNA

我也是不後悔,老公會看電視嘛。我真的不後悔,只是,若是吵架,一個人哭,就會想,為什麼要嫁給他?以前,若跟男朋友吵架,我就馬上回去找我媽,但在這裡就沒辦法,只是,若合好了,也不能一天沒看到他,所以,我當然不後悔。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