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我的天啊!瞎透了!我的漫旅遊記!

151021 


來賓~王俐人

有次,我就想帶媽媽出國,本來想說要帶她去「吳哥窟」,「吳哥窟」是個國家公園,若自己去,找個地陪就可以感受到當地的文化。我對那趟旅遊有點小嘔的地方,是我沒有感受到當地的文化,因為是跟團,每天都去同個國家公園,每天都去同條街吃飯,晚上永遠都是去同一家按摩,沒有夜生活。可是,大家如果去過「吳哥窟」,就知道有酒吧街,晚上也有夜市,它的夜生活跟白天一樣豐富。

來賓~張克帆

妳跟媽媽去什麼夜生活?我若帶我媽出去,一定是跟團,她就可以跟團員聊天,我可以睡覺。

主持人~謝哲青

而且,「吳哥窟」跟團還可以睡午覺,參觀時間多短啊。

來賓~張克帆

那個團還有行程叫「睡午覺」哦?

主持人~謝哲青

真的啊,每天都要。

來賓~王俐人

他們會說,吃完飯了,現在太陽有點大,乾脆就先回房休息一下。

來賓~戴心怡

我去過「峇里島」,大家都說住在VILLA很開心,有地雷!渡假村跟我們說,有免費的專車可以接送到附近的景點,然後,有個地方叫「母廟」(BESAKIH),是全「峇里島」最大的廟,那裡超黑的,只要到達一個關卡,就要買票,進去之後,又是另外的關卡,警衛說〝因為我們今天有特別的宗教活動,你們要再買一張票。〞就會跟你要錢,比如是包一台車就要40萬印尼盾(約台幣900元),我跟他說〝我現在沒有這麼多現金。〞他就說〝那妳可以付美金,只要50塊(約台幣1600元)。〞

主持人~謝哲青

那是以一個門計算,因為它有好幾個門,要一層一層進去,但是,我們會討價還價。

來賓~戴心怡

我們也有討價還價,他還叫你要買沙龍,我說我穿我自己帶來的,他就說〝妳這不是正式的沙龍。〞我們就一直跟他說,我們不要,結果,他的態度就很兇,就一直罵我們是愚蠢的觀光客,說我們不尊重他們的宗教,一直瞪我們,還吐口水。

主持人~謝哲青

因為「峇里島」所有的廟都是從那邊分出來的,只要拜那間廟,就等於去過所有的廟了。

香港~JENNY

我目前去過最瞎的地方是台南的「水晶教堂」,還沒去的時候,我會在網路上看那裡的照片,都很漂亮,白色尖尖的一個塔,還有玻璃,就很有幻想空間,但是,到了那邊,根本完全不是那回事,看起來就像公共廁所,小小的,到了那邊,我以為可以很浪漫,還穿件白色的裙子想要拍照,但是,根本不能進去,外面都有警察在管制,拍照時,旁邊的草地是要死不活的,不是綠色的草,都是黃黃的,旁邊什麼都沒有。可是,網路上的相片就好像在關島一樣,不是嘛,還有,它晚上會開燈,下面會有聚光燈打上去,好像很好看,真正到了那邊,好像鬼屋,那個燈會一直變顏色,打到綠色時,整個很詭異,怎麼會是教堂?

韓國~ZUZU

我對「墾丁」很失望,在春吶時,不是很有名嗎?我就非常期待。可是,真的塞車塞得太嚴重了,聽說從台北到墾丁大概要五個小時,我們開了13個小時,後面是完全動不了,到了那裡,已經沒有力氣了,開始暈車,還好有看了表演,有小HIGH一下。隔天早上,我們想要去逛一逛,可是,前天大家都太HIGH了,到處都是垃圾,就有一點失望了。

主持人~謝哲青

下次不要春吶時去,平常日去就還不錯。

新加坡~JAZZ

我就是春吶結束兩、三個星期之後去,非常非常失望,像我們就是一群年輕的朋友,去到那邊,就是要看到辣妹,比基尼啊,熱情啊,我把它想成像西班牙的小島,去了之後,幻滅。

智利~多多

這個不是「墾丁」的問題,是你太色了。

「墾丁」很好玩,我去過,很不錯。可是,有個地方我很失望,就是「日月潭」,那裡很漂亮,可是,沒有車子可以環湖一周,我跟兩個法國朋友一起去,去到那邊很開心,但是,想要環湖看「日月潭」,若不自己開車或騎摩托車,就沒辦法。

主持人~謝哲青

現在有腳踏車了,你想要坐車就對了?

智利~多多

對!

所以,我跟兩個朋友開始比出手勢,搭便車,可是,台灣沒有這個習慣,很多人以為我們在打招呼,車上的人也跟我們比,很多人給我比讚。

德國~阿福

我要說的是「烏來瀑布」,我住新店很久了,而烏來就在新店後面一點而已,但我從來沒去過,因為我老婆是城市女孩,台北的什麼飯店,她都帶我去過,但是,她就不太喜歡郊外。我女兒現在大了,她在德國住了幾年,她就說〝爸爸,我們要不要到郊外去看看?我聽說在烏來那邊有個瀑布。〞我就想,瀑布,應該像「尼加拉瓜瀑布」一樣,那就行動吧。我們就準備了雨衣,想說,到最後要坐船到瀑布底下,會有水花,我之前買了一台小吉普車,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我們先到烏來去買一些東西,因為,船上會賣得比較貴,在買東西時,我就問店家,〝請問從這邊到瀑布要怎麼開?大概還有多遠?〞店家就說〝瀑布就在那邊啊。〞我就轉過身,雨衣用不上了,女兒說沒關係,還是要照相。

P1230574[19-50-26] 

日本~ATSUSHI

日月潭!在日本的雜誌中,「日月潭」有很大的廣告,看起來很漂亮,我住在高雄時,我爸媽想要去,我就帶他們去,我們是先去台中住一個晚上,我以為那邊可以玩很多東西,很期待,從台中到那邊,距離滿遠的,想說先去熱鬧的地方拍個照好了,但是,一直找不到很熱鬧的地方,已經繞了一圈,不知道要去哪裡?那邊有座廟,就在那邊拍一下,再回到台中玩。

匈牙利~CHRISTINA

高雄的中山大學有個猴子山,我聽說那邊有很多猴子,很可愛,我就想去看看,我帶著我的小狗狗,把牠放在大包包裡面,然後,我覺得很累,要喝一點東西,我就把包包放在旁邊,一隻猴子過來要拿我的包包,牠可能認為包包裡面有食物,但裡面只有我的小狗狗,我就很快把包包拿回來。

主持人~謝哲青

我很喜歡「柴山」,那裡的猴子很可愛,運氣好的時候,你會看到猴子的托兒所,牠們會把小隻的猴子集中在一起,在同一個地方玩,牠們就在那邊追逐嬉戲,而且,就在你面前,你可以看到近百隻猴子,都是小隻的,但是,那要運氣啦。

英國~宜玲

我有看過!我去過一次,我們上去時,我先生就是「公主」,一直喊熱,上去之後,沒看到什麼猴子,之後,要下山了,我就騙他走小步道,我們就走進去森林,就看到那個托兒所了,好多猴子在那裡,超可愛。

香港~JENNY

我看到很多旅遊書上都有說,若要去新加坡,一定要去「環球影城」,再來,就是「夜間動物園」,一定要去,不去會後悔。

超傻眼的,去到那邊,因為是晚上,蚊子很多,跟你晚上去「木柵動物園」一模一樣,它的動物都很普通,在台灣的鄉下都看得到,水牛、獅子、鹿。因為我是想去看夜行性的動物,或是台灣看不到的動物,所以,就很失望。

新加坡~JAZZ

我去太多次了,只要有朋友來,我就帶去那邊。那是動物很接近的刺激感,我上上次去的時候,我就覺得很接近,可是,那次我有喝酒。然後,上次去時,沒有喝酒,就發現,其實滿遠的。

韓國~ZUZU

我喜歡泰國,可是,我不喜歡「芭達雅」,覺得有一點失望,因為看相片,就覺得那裡的海很綠,很漂亮,去到那邊,好像跟韓國的鄉下差不多,我覺得釜山還比較漂亮。

這是還好,讓我後悔的地方是,因為芭達雅有成人秀,我們就在外面排隊,那時候我還小,就有一點害羞,可是,又很期待,一進去,哇,好厲害,一邊覺得很厲害,一邊又覺得很心痛,因為他們很年輕,有一點可憐。因為那個場地很小,表演的人會到我們觀眾這邊,有些女生會讓男性觀眾摸她們的胸部,女性觀眾就摸男生的下面,有些男生穿很小的內褲,過來我們這邊就開始脫褲子,讓觀眾摸,我跟我的朋友就不敢看,我就沒有摸到,我覺得非常後悔。

智利~多多

我去過「野柳」,之前看過照片,都是很美很漂亮,我以為我可以一個人去享受這個地方,所以,我跟朋友很早就到了,大概九點,我們以為不會有什麼人,可是,一到那邊,同時間,大概有五輛遊覽車,都是大陸人,地方是沒錯,可是,沒辦法看得到美景,都是人。要想跟女王頭拍照,沒辦法,要等個半小時,而且,是一邊排隊,一邊跟大陸人吵架,很累。雖然這個地方很漂亮,但我沒辦法真正的享受。

主持人~謝哲青

你太晚去了?

智利~多多

那要幾點到?

主持人~謝哲青

沒有,你晚去十年!以前都沒什麼人。

智利~多多

那可能我們看到的照片都是十年前拍的。

英國~宜玲

我是很獨立的女生,就有點自作自受吧,我們去了馬來西亞東邊的小島,叫做「提歐曼」,那邊很大,坐船大概要兩個小時,大家都說很漂亮,我故意選一個人很少的地方,我就覺得會很美,完全沒有人,我們住的飯店就在沙灘上,真的很美。可是,飯店在施工,幾乎沒有其他旅客,我們也不能下去海邊,那邊只有一兩間小店,基本上都是關著的,就沒辦法做什麼事。其實也是有好的,走路大概半個小時,就會有漂亮的海邊,我們就下去游泳,玩了大概20分鐘,我的「公主」呢,他就跌倒了,他的腳就扭到了,就不能走了,什麼事都不能做了,但我們也訂了兩、三天的飯店了,所以,我們只好坐在那裡,看人家施工。

新加坡~JAZZ

我也是要說馬來西亞,但我不是去東邊的島,而是去西邊的島,蘭卡威島,那個島是修圖修很大,照片都是很漂亮,結果,那裡的沙子都很骯髒,也不細,所以,現在去「蘭卡威」的人,都不太會在沙灘上,而是在飯店裡面,只要遠觀藍色的海水,就會覺得很不錯了。

主持人~謝哲青

因為很多人下去那邊的海會過敏,會癢,不知道為什麼,我在想,是不是因為麻六甲海峽有很多船在走,受到污染了。

新加坡~JAZZ

馬來西亞人也都覺得,西邊不能去,東邊還能去。

德國~阿福

我是覺得美國一點也不自由,我第一次去美國是去度蜜月,結婚就是不自由的開始,所以,第一個印象就是不自由。第二次,是去洛杉磯,我老婆的朋友在那邊結婚,一到晚上,她朋友說〝我們去沙漠裡面,有個很大的演唱會。〞坐了兩、三個小時的車,我在車上就喝啤酒,看看旁邊的沙漠,什麼都沒有。終於到那個地方,真的有很大的舞台,也有樂團在台上,但我在車上喝了很多啤酒,雖然人家說,美國是就算在車上,也不能打開酒瓶,還好沒有人看到。下車後,我就說要去尿尿,我就到仙人掌那邊,拉開拉鏈,但那個朋友說不可以,我就說〝為什麼不可以?我是德國人,我看到樹就想尿。〞他還是說不可以,美國不能隨地大小便,最後就算了,我就去了廁所。

之後,我們就等待演唱會開始,過了10分鐘,警察來了,他到舞台上說〝演唱會結束了。〞我問為什麼結束了,他說〝因為鄰居說太吵了。〞我們開了兩個多小時,連一個棟房子也沒看到,鄰居在哪裡?反正,就沒有了,開了兩個多小時,也不能尿,也不能聽演唱會,所以,若有人說美國是很自由的地方,...

日本~ATSUSHI

我覺得新加坡很不方便,新加坡對抽煙喝酒的人真的不溫柔,不知哪裡可以買香菸,也不知道哪裡可以喝酒?我也去過「夜間動物園」,好無聊。還有一個,新加坡有個很有名的景象,獅頭魚尾像,我以為這個是超大的東西,就像東京鐵塔一樣大,去到那邊,以為是距離很遠,看起來才會很小,靠近之後,還是很小,很多人在排隊,我不知他們在幹嘛,原來是要拍照,而且,都是張著嘴,拍「接水」照,這樣好玩嗎?

韓國~ZUZU

我大概在十年前去過北京,我去了北韓人開的餐廳,因為我從沒看過北韓人,我就很好奇,那邊的女服務生很漂亮,而且,穿著很整齊的制服,在胸前戴了兩個別針,我就看了一下,是「金日成」跟「金正日」的臉,我想知道是否真是他們的相片,我就用手指她的別針,她突然用北韓的語言說〝你在幹什麼!〞我是第一次聽到北韓人的聲音,然後,就罵我,說不能用手指她的別針,然後,又說出什麼偉大的領袖的話,我就道歉了。

吃飯時,在餐桌上,除了插著菜單,旁邊還有發票,我有看到「南朝鮮」的字樣,我在想,會不會因為我們是南韓人,他們就特別觀察我們,我們都不敢吃飯,好悶哦,想說,他們是不是一直在控制我們。

一直以來,我們就有個謠言,如果我們跟北韓人接觸,回來韓國時,可能會被檢查,你是不是跟他們講了什麼話?後來,我們就問那邊的韓國觀光客,他們為什麼要寫上「南朝鮮」這個字?很可怕。他們說,那沒有什麼意思,因為那是在中國,只是要分別,是要講中文還是要講韓文。

日本~ATSUSHI

有個疑問,日本的錢是日幣,台灣的錢是台幣,韓國的錢是韓幣,為什麼香港是港幣?不是香幣?我剛來台灣時,第一次去香港,我去銀行換錢,可是,韓國跟香港的日文發音很像,我就有點搞不懂,去了香港,可是,我卻換了韓幣。到了香港,我還是沒發現,我就沒有錢,去到鄉下時,還想說,怎麼錢這麼多?要付款時才發現,剛開始,我還問為何不能用?很難溝通。

新加坡~JAZZ

若要去韓國,得做功課,因為我當時是跟家人去,就沒做功課,所以,跟家人去,通常比較無聊,他們都在逛街。到了晚上,我問了我姊要不要去喝酒,但他們都不想出去,我就找我的韓國朋友,但是,因為很臨時,就沒有約好,他最後帶我去一家夜店,叫做「梨泰院」,那邊的女生好像質量不太好,就不好玩。

韓國~ZUZU

因為「梨泰院」都是外國人去的,那邊的女生都是外國人的菜,所以,像我這樣漂亮的女生,我們不會去「梨泰院」,我們反而沒有市場,我們都是去江南。

匈牙利~CHRISTINA

上個月我回去匈牙利,飛機是從台北到北京,北京再到匈牙利,回來時,就從匈牙利到北京,我們就在北京停一個半小時,我很累,就想喝一杯咖啡,我就去了「星巴克」,可是,北京的機場很大,我去喝咖啡時,我的飛機飛走了。之後,我去找航空公司,他們說要花五千塊人民幣,再重買機票,我打給我老公,他就說〝那是最貴的一杯咖啡。〞

英國~宜玲

去年,我先生的好兄弟過生日,他們兩人就去香港了,好像是去三天,第二天還是第三天的早上,我先生就打電話過來,他叫我幫他們改回程機票的時間,問他怎麼回事,他說他朋友剛從警察局出來,我就在想到底做了什麼事?回來之後,他說他朋友去買盜版片,他們在路邊攤翻時,就有車子停下來,警察還拿著長槍,然後,把他們包圍起來了。他有發現到警察,就開始向後退,可是,他的朋友並沒有發現,所以,他朋友就被關了三天,而且,因為他們都是外國人,所以,香港警察就說,〝我們沒有什麼義務要通知你的家屬。〞幸好我先生的飛機也沒有錯過,他就回來了,而警察也有把盜版的片子還給他,主要是,警察以為賣片子的攤販也有在賣毒品,才會那麼嚴重。

智利~多多

去澳大利亞的人,很多人會跟我一樣買「迪吉里杜管」(DIDGERIDOO),是他們原住民的樂器,長長的,木頭做的。上飛機時,空服員說,〝這個太長,你要另外付費。〞叫我要付100塊美金,好,沒關係,可是,飛到智利,我要入關,他們說不行,因為智利的經濟大都是農業,所以,木製品是禁止入關,只能丟在機場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