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台灣人超狠的啦?!外國朋友來爆料!

150512 


主持人~謝哲青

有本書叫做「蛤!台灣人來了!」,是一個日本朋友寫的,裡面寫到,台灣是個母系至上的社會,不管小孩子問什麼?都說〝回家問媽媽!〞,男人要當司機、提款機。書裡面隱約透露出,台灣的女生是狠角色!

ATSUSHI,你女朋友管你很嚴吧?

日本~ATSUSHI

嗯...還好!

主持人~謝哲青

會這樣講,就代表很嚴。老實講,你會不會怕她生氣?

日本~ATSUSHI

怕!!!

不管怎麼跟她解釋,她還是會生氣,只要一開始生氣,不管我講什麼,都不聽我說,我真的很害怕。

主持人~謝哲青

台灣的男人很特別,我們會怕另外一半,但仔細想想,她又不會怎麼樣,為什麼要怕她?

德國~阿福

不是台灣女生太狠,是台灣男生太弱!我不怕!

資深媒體人~王瑞德

通常說不怕的人,是真怕。

主持人~謝哲青

你們知道「狠角色」這三個字的意思嗎?

美國~那三牛

就我的了解,就很厲害,是嗎?

德國~阿福

我本來不太了解,那時候,製作單位把題目給我,我就想〝什麼是狼角色?〞,我就馬上打電話,〝什麼叫狼角色?〞他們說是〝狠角色〞,我再問〝哦,那什麼是狠角色?〞,現在了解了。

韓國~敬錄

我大概了解,有點討厭,有點頑皮,做事有點超過了,殺手?!是嗎?

香港~JENNY

我們通常形容這種人是〝猴賽雷〞,就是會講一些別人不敢講的話,做一些別人不敢做的事。通常都是有點年紀的人,才會這樣,年輕人通常都不敢。

我媽媽就是一個狠角色,我上禮拜回去香港,跟她一起搭計程車,平常,從家裡到市區,24塊就會到了,那天的計程車司機往前開了一點點,那個計程錶也跳一點點,我媽直接給他24塊,司機看到就跟她說〝小...〞,那個〝姐〞還沒說出口,我媽就開門下車了,她就只會給她平常給的價錢而已。那天,我覺得我媽真的是很有型,她是計程車殺手,我就不會,27塊就27塊,可能是之前有多停紅綠燈嘛。

智利~芭蒂

我覺得那是指自己開心就好,不去管別人的感受,我來台灣20幾年了,台灣人真的有夠狠,〝你今年幾歲?〞〝你一個月賺多少錢?〞,就是我想知道就直接問。我想轉彎就轉彎,也不管標示是左邊還是右邊,我就是要上天。我想往前就往前,不管這條路是雙向還是單向,我就是要逆向。想放屁就放屁,想打嗝就打嗝,不管旁邊是老鄉還是老外,對不對?

德國~阿福

我每天出門都要帶著耳塞,因為有時候我真的受不了,早上去運動,運動完了我喜歡去桑拿,我覺得進到裡面就要尊重旁邊的人,大家都沒有穿衣服,已經有點弱的感覺了,但要尊重別人的隱私,安安靜靜坐在那邊,就會看到很多種台灣人,不同的風格,第一個,他進來坐在你旁邊,一直喘大氣,受不了就不要進來啊,下一個,一坐下來就開始拍身體,我真的快要殺人了,只好到旁邊的烤箱,下一個人進來,就開始一直跑步,我跟他說〝先生,你有問題嗎?你要運動可以去外面。這裡是休息的地方,我想休息可以嗎?〞還假裝聽不懂,下一個進來,開始抹一些乳液,出去之後,味道還留在裡面。還有,把衣服、毛巾都放在烤箱裡面烘乾,另外,就是好像旁邊都沒有人一樣,開始打嗝、放屁,我受夠了,去到吹頭髮的地方,有人拿著吹風機,抬起一隻腳,開始吹他的下體,從後面就可以看到兩個「鈴噹」,還有一根「繩子」在拉,真的很恐怖。

你認為台灣人是狠角色嗎?

日本~ASTUSHI

我想問一件事,女生會習慣說〝ㄟ,你來接我。〞,聽起來是命令的感覺,是不是就是狠?我聽到就有點不爽,若是說〝你可以來接我嗎?〞,感覺就完全不一樣。好像都不管我目前的情況,若是我很忙呢?

主持人~高伊玲

你就要想辦法自己克服啊。

美國~那三牛

女生是還好,還可以忍受吧?我覺得最狠的是台客阿伯,台客會操一口流利的台語,很帥也很狠的樣子,台客裡面也有阿伯,我住台中中區,裡面有很多阿伯,我每天會碰到很多阿伯,他們也很好,問題是,我現在會騎車了,阿伯在騎摩托車時是亂七八糟的,誰的話也不聽,就是狠角色的樣子,去年我去考機車駕照,我就邊騎邊學,中區有好多單行道,到了路口,我有點忘記是哪個方向,剛好有個阿伯騎過來,看也不看就騎進去了,那好吧,我也跟著進去,馬上有汽車開出來,一直按喇叭,還講一些很狠的台語,我看那個阿伯是無動於衷,就繞過去,我就覺得不好意思,就做一些不好意思的手勢。後來有幾次,想說公園可不可以騎進去,因為我看到裡面停了好幾輛機車,阿伯都在那裡聊天,應該可以騎進去吧?可是,我好像被阿伯誤導了,我就停在外面,再進去看看,沒錯,有個標示寫著裡面不可以停車。

英國~宜玲

台灣真的有一種人是狠角色,就是路人,每個人,在每個時段,都會是那個路人,不是自家的事都不會管,這是台灣的優點。我有個朋友在台北的補習班上班,他的老闆最近去變性,他很正常的回來上班,學生也不會覺得怎樣,就算是學生家長,也不會覺得怎樣,他自己開心就好,當了女人,他會比較幸福,也沒啥不行。在美國、英國、澳洲是不可能的,大家會一直管你,就覺得你這樣子很怪,這樣子很變態,你這種人不能接觸到我的小孩,所以,台灣人這樣子,我覺得非常好。

這樣不是狠角色嗎?其實,我不太懂這個意思。

法國~ANNA

我覺得網友是狠角色,若有什麼事,就會馬上錄影,馬上上傳網路,新聞就會報出來了。我也有錄影過,那個公車司機很誇張,一直在罵人,我就錄下來了,也許,我變成台灣人了。

資深媒體人~王瑞德

因為台灣的汽車都有裝行車紀錄器,就會把前面的車子在幹什麼都拍下來,再放到網路上,然後,記者也不認真跑新聞,就上網去抓這些來報導。

智利~芭蒂

我也覺得台灣的網友很狠,只要一個人做錯事,網友就開始罵,罵得很誇張,也會要求這個人出來跟觀眾道歉。上次有個媒體人物劈腿,大家就叫他出來跟社會道歉,我就覺得,他為什麼要跟社會道歉?我也是社會的一份子,我不需要他跟我道歉啊,他是應該跟他老婆道歉就可以了。

另外,我覺得會殺價的人也很狠,我有個同事去看一套沙發,那套沙發是12萬,他直接殺掉2萬,老闆一直說不行,只能讓他殺五千塊,那個禮拜,她每天都打電話,老闆還是說不行,〝小姐,我們真的很苦,真的沒辦法,若可以,我一定讓妳殺價。〞結果,有次她去超市買東西,〝耶?那不是那位老闆嗎?〞她就跟著他,要再殺價,然後,看到老闆的車子,她就說〝老闆啊,你怎麼開賓士啊?你不是說你很苦嗎?10萬賣我啦...〞,那個老闆就嚇一跳,〝妳怎麼跟蹤我啦!好啦...10萬賣妳啦...〞,所以,殺價的人是狠角色。

香港~JENNY

我認識的台灣人都很溫和,若真要說,就是百貨公司的櫃姐。若在香港,我今天要去買一支口紅,進去後,講了型號,買了單就走了,她還一臉跩跩的,好像希望妳快走。但台灣就不一樣了,一走進去,她會問妳〝在哪裡上班?〞〝工作壓力大不大啊?〞〝今天天氣較冷,要多穿點衣服。〞就讓妳覺得她的眼睛沒有盯著妳的錢包,妳自然就會卸下心防,好像她是妳的朋友,我也就開始跟她們聊天,我不會拒絕別人。

有次是2月份,我本來只打算買一樣東西而已,她就說〝很快就母親節了,現在有特價,妳要不要多帶一支?〞多帶一支!好像不用錢!台灣人就會問要不要多帶?要不要加購?會讓人感覺,多帶的,加購的,都是不用錢的,就買了,所以,她們是狠角色。

英國~宜玲

聽大家這麼說,狠角色是不愛面子的意思嗎?

來賓~王俐人

感覺上,狠角色的意思是好又是不好,狠是「FIERCE」的意思,就要很勇敢去說一件事,做一件事。可是,又不是每個台灣人都是敢做,該狠的時候不狠,不該狠的時候很狠,就很奇怪。

比如,若是餐廳的服務生服務態度不好,你就要說,但很多台灣人都會算了,這就很奇怪。

德國~阿福

剛來台灣時,老婆帶我去五星級飯店吃自助餐,那時候,我就想,五星級飯店,不能穿得太隨便,不過,我那時候是學生,也沒有西裝,我就穿襯衫、長褲及皮鞋,但是,坐在那邊吃的時候,看看旁邊的人,拖鞋!短褲!他是去海邊還是去五星級飯店?穿這樣子也可以?吃蝦子時,還一直吐殼,然後,還一直說,上次去哪裡吃的蝦子比較好吃。我就覺得,你這個樣子就不應該來這裡,還要批評。

在我們那邊,是不可能穿這麼隨便去五星級飯店,但是,後來我想想,若可以這樣子,其實也不錯,我也可以學,反正,飯店要賺我的錢,若是這邊的習慣是這樣子,我也可以,我就比較不在意穿著了。

來賓~王俐人

來到台灣,我就發現到一件事,在國外參加婚禮,大家都會去買洋裝、禮服,但在台灣,我覺得我是不是穿得太隆重了?所以,有些東西還是要拿捏。

主持人~謝哲青

ATSUSHI,客人跟女朋友,哪個狠?

日本~ATSUSHI

日本男生本來是很喜歡台灣女生,又可愛,身材又好,也很活潑,可是,若在一起,或者結婚後,就會看到很多地方,日本男生跟台灣女生,離婚率是30%,相反的話,日本女生跟台灣男生,離婚率只有3%。所以,跟台灣女生住在一起之後,會發現很多讓日本男生無法接受的地方,比如放屁、打嗝,大便時不關門。日本女生若要放屁會忍住,再去廁所解決,若是有點距離,不小心放屁,日本女生會假裝沒有放屁,日本男生也會假裝沒有聽到。

主持人~謝哲青

那你女朋友放屁時,你就假裝沒聽到啊。

日本~ATSUSHI

她在我面前耶!

來賓~王俐人

那叫她怎麼控制,有時候放屁就是突然間啊,想要憋也沒辦法啊。

資深媒體人~王瑞德

ATSUSHI,那你有沒有不小心在女朋友面前放過屁?

日本~ATSUSHI

男生無所謂嘛!

來賓~王俐人

女生也是人啊!我覺得你才是真正的狠角色。

香港~JENNY

你是不愛你的女朋友,你若愛一個人,她的屎尿屁你都會喜歡。

韓國~敬錄

我覺得台灣的歐巴桑很大方,感覺她們會跟你裝熟,太過熱情了,有次坐電梯時,有個阿嬤進來,她抱著一隻狗,然後,上下打量我,我帶了我兒子,她就笑笑的說〝你們好可愛,是你的弟弟嗎?〞我兒子才剛幼稚園畢業,怎麼說他是我弟弟?她好像是想跟我聊天,我就不知道怎麼回答?

另外,我韓國的客人會經常來台灣,那些高級主管來的時候,我就會非常緊張,就要先準備好,在餐廳先訂好位,走路過去時,從對面走來一個阿嬤,突然間就看過來,大聲喊出〝敬錄~〞,應該是這個節目的觀眾,我嚇一跳,旁邊的客人也嚇一跳,〝怎麼回事?你認識她嗎?〞在韓國,很少會碰到這種,這是對人的一種開放性,也可以說是人情味,太過於熱情了。

美國~那三牛

若看到不好的行為,台灣人會不好意思講出來,有時候,會看到阿伯載孫子、孫女去學校,孩子都沒有戴安全帽,我一定會過去關心一下,他也許會理我,也許不會怎麼樣。看見有人亂丟垃圾,我覺得還是要講一下。就看到有些人在旁邊議論,卻沒有講出來,有點遺憾。

德國~阿福

我覺得台灣人如果做錯事,沒有被別人看到,沒有被錄到,就不會負責了,趕快跑掉。我以前常把車子停在馬路邊,買個東西回來就發現被撞到了,從來沒有一個人有留過名片什麼的,撞到了,沒有人看到,趕快跑。

我上次去超市,有個媽媽帶著小朋友,那個小朋友在拉架子,那上面有巧克力,他一直拉,整個架子都打翻了,所有巧克力都掉在地上,那個媽媽也沒有把巧克力拿起來,也沒有跟店長講,直接把小朋友拉走,付了錢就出去了,我真的不敢相信,做錯事都不用負責任。

美國~那三牛

我騎車技術不是很好,上次我有撞到一個人的車,那是我的錯,我就追過去,那個女車主說沒關係,反正,外國人在台灣也很辛苦,我就很感動,還是有好人的。

主持人~高伊玲

也許哪天你就收到通知書,叫你去法院什麼的,若雙方都說沒事,還是寫個白紙黑字比較好。

來賓~鄭凱中

我覺得有些人騎機車還載小朋友,要讓小朋友戴安全帽,我會好心跟他講,為了安全,若撞到會有危險,他就會說〝哦,你明星就了不起啊,還來管我的事。〞我就覺得這樣子還滿狠的。

英國~宜玲

我要講一句很狠的話,就是安全帽,常會看到,大人自己有戴,但卻不幫小朋友戴,若有什麼事,受傷最嚴重的是小朋友,你自己不想死,卻要小朋友死。

香港~JENNY

我常看到,好像三明治一樣,前面站著一個小孩,手抓著那兩個後視鏡,騎車的是爸爸,後面還有一個小朋友,最後面是媽媽,我覺得好危險。

還有一個也很扯,有次我在騎車,旁邊有個開貨車的司機,他的手就伸在窗戶外面,一直在彈香菸,還不只,從窗戶吐檳榔汁出來,剛好噴到我的膝蓋,但是,罵他又不是,你夠膽嗎?我不夠膽,我會怕,我只是臉看起來比較兇,我其實沒膽。

日本~ATSUSHI

最近我有看到,兩個人騎著摩托車,一個阿伯,一個年輕人,在停紅綠燈時,阿伯罵那個年輕人,〝你不要戴耳機,很危險。〞年輕人沒聽到,阿伯就很生氣,直接拿掉他的耳機,〝你這樣很危險。〞那個年輕人完全不理他,阿伯很生氣,最後,阿伯就催動那個年輕人的摩托車,摩托車就撞到前面的車子,然後,阿伯還跟他說〝你看吧,很危險吧!〞

以前學語言時,我們一群外國男生就約一起去唱歌,有一、兩個台灣女生也想參加,我跟其他男生說,他們都很開心,後來,她們還帶了一群男生來,我們都不認識,他們就開始唱歌、喝酒,最後,那些男生中途都不見了,都不付錢,超級沒有禮貌的,怎麼可以這樣子?

資深媒體人~王瑞德

那是跟女生約好,他們卻帶一群男生來,若是她們帶來一群女生,那就不一樣了。

日本~ATSUSHI

那當然可以啊。

韓國~敬錄

我覺得台灣女生穿低腰褲讓我們很為難,都露出股溝了,韓國人還是有點保守,不會輕易露出身體,台灣是天氣很熱的國家,在開車時,前面一大堆摩托車,有些女生都是露出一半的屁股,會讓我很為難,就不知要看哪裡?

德國~阿福

20年前我剛來台灣時,就覺得很奇怪,為何在馬路上看到那麼多狗,台灣一年有8萬~10萬隻狗會被抓去安樂死,我覺得要尊重動物的生命。甘地說過「一個國家的道德進步與偉大程度,可用他們對待動物的方式去衡量。」若以此來判斷台灣,台灣是非常的低。

很多德國人不知道台灣,但是,每次有台灣的新聞,不是殺掉鯊魚取牠的魚翅,就是虐狗,我覺得不可以這樣子。

法國~ANNA

也有些人,沒有小孩時,就養了貓、狗,等到懷孕了,生了小孩,就把動物給別人,或者丟棄,我覺得這是要有責任的。

智利~芭蒂

我覺得台灣人缺乏對動物的愛心,對動物的尊重真的不夠,我兒子有在網路加入一個「鳥奴家族」,很多人會養鳥,分享鳥的資訊,可是,有個網友怪怪的,他養了兩隻鸚鵡,有次在餵鳥時,就被公鳥咬了,他在網路上貼一則文章,寫著〝我養你,你還咬我,我把你老婆摔了。〞他就把母鳥摔過去,死了,然後,他也打了公鳥,傷到了一隻眼睛,後來,我兒子打電話給他,然後跟他要那隻公鳥,幫牠醫治,給牠吃東西,動保協會後來把那隻鳥接回去照顧,然後,要把那個人以虐待動物的罪名起訴。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