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台灣旅遊夯什麼?!日韓遊客愛不同?!

150422 


主持人~高伊玲

去年,來台的旅客人數,第一名到第五名分別是中國、日本、港澳、韓國及馬來西亞。其中,日本跟韓國的旅客成長的數量是最多的。

主持人~謝哲青

因為來台灣的亞洲遊客占了27.9%,其中,南韓來台的觀光人數成長最多。

來賓~劉至翰

來台灣的旅客,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夜市,不一定是知名的夜市,只要是住家附近的夜市,他們都想要去體驗一下,只要花一點點錢,就可以吃得很開心。

日本~葛西健二

對,通化街夜市,那個好。

主持人~謝哲青

對,入口有一攤很好吃的烤肉。(葛西的攤位)

日本~YUKI

若日本朋友來,我會帶他們去很多地方,士林夜市、九份,還有什麼?吃飯、火鍋...鹹酥雞、鹽水雞,講不完耶。而且,我也會帶他們去早餐店,因為日本沒有現做的早餐。

以前,日本人若放暑假,通常都會去夏威夷,現在,日本旅遊協會有做調查,2014年,台灣已經變成第一名了,有些大公司還會舉辦抽獎活動,有間公司就是送台灣的豪華雙人旅遊。

韓國~ZUZU

我覺得現在很容易在台灣遇到韓國觀光客,韓國有個旅行社的網站,他們也做了調查,在2014年,韓國人最愛去的地方,第一名是日本,第二名是香港,第三名是泰國,第四名就是台灣,看起來是還好,可是,在2012年,台灣才排到第16名,很快也會到第一名了。

我有個朋友是在旅行社上班,他說台灣對韓國人來說,是個想去看看的國家,也是,一定要去看看的國家,重點是,來過台灣的人,滿意度都是非常高,我身邊就有很多朋友都來過台灣,而且,沒有只來過一次的人,有個朋友今年九月又要來了,那是第九次了。

10幾年之前,我是第一次來到台灣,那時候,沒有很喜歡,也許是對台灣的了解不夠多,因為摩托車太多了,感覺空氣不好,再加上濕度很高,然後,台灣人還一直問我有沒有整形?

韓國~KELLIE

我住在永康街附近,我已經在那邊住了十幾年了,很明顯的不同,以前走路出去,看到的都是日本旅客,可是,這兩三年,尤其是東門那個站開通之後,那裡大部份都是韓國人,而且,那附近的店家也都與時俱進,菜單上都會加上韓文,那邊不是有家很名的冰店嗎?還有韓國的服務生!

韓國~ZUZU

為什麼之前韓國人會對台灣人沒什麼好感,因為大家都以為我們是日本人,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原因。跟他們說我們是韓國人,就默默的走開,但是,現在不會了。

日本~田中宏呂美

但我常遇到韓國人會假裝是日本人?我在上班時,若接到電話,他們常會說自己是日本人,不過,我若講日文,他們卻又講英文?

日本~YUKI

我去大陸時,會假裝自己是韓國人,因為,若表明是日本人,店家會算你很貴,若說是韓國人,就會便宜一點,若說台語,他們就以為我是從中國南方來的,就更便宜了。

韓國~HONEY

在台灣,有些韓國人說他們會假裝成日本人,大都是做錯事的時候。最近,有些日本朋友來到我的店,有點喝茫時,他們也假裝是韓國人,所以,這是公平的。

在韓國男生心目中,台灣女生很漂亮,韓國的網站常會播放台灣的便利商店的店員,或者,什麼雞排妹,什麼早餐妹,這些女生都很漂亮,而且,有些女生還穿得很辣,看那個網站,就會覺得台灣真的是男生的樂園。

在韓國的便利商店,或擺地攤的人,大都是大嬸,但台灣,都是漂亮的女生在做這些庶民的工作,我們很多朋友都覺得很棒,而且,因為年輕人喜歡使用臉書,就會有連結,他們都說台灣女生的照相技術很棒。

韓國~開朗

我第一次來台灣是在2000年時,連打招呼也不會講,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街頭上,大家都是騎著摩托車,戴著口罩,女生的眼睛都是雙眼皮,超漂亮的。去到便利商店,雖然聽不懂,但她們講話的語調好像在唱歌一樣,每一個都非常溫柔。後來,我就來到台灣學習中文,然後,發現並不是每個女生都...

再來,很多觀光客來到台灣,就發現台灣人特別喜歡喝飲料,飲料的量還跟韓國不一樣,韓國最大杯只有600CC,用一隻手就可以拿了,但是,台灣就不一樣了,一定要兩隻手捧著杯子喝。

日本~YUKI

我用「LINE」的群組問了我的高中朋友,他們對台灣的印象是,小吃很多又很好吃,茶很多名,講到台灣,就會想到珍珠奶茶,還有小籠包,還有北京烤鴨,再來,東西很便宜,人跟車子都很多,還有,正統的馬殺雞跟腳底按摩,大概就是這樣。

日本~葛西健二

我也問了幾個來過台灣的日本朋友,他們大部份都說,第一個是安全,我也常在夜市看到一、兩個日本女生來台灣自助旅行的,所以,是非常安全的地方,第二個是親切,我看到一個日本男生在夜市掉了手機,他就用一點點的英文問攤位的老闆,老闆就暫停工作,陪他一起找,路人看到也一起找,之後,再陪他去附近的警察局報案,我覺得,台灣人真的很親切。

韓國~HONEY

台灣人有一點很棒,我們若掉了錢包,在韓國,撿到也會交到警察局,可是,裡面的現金可能就沒了,在台灣,我有很多朋友掉過錢包,而且,是掉在計程車上,找到時,連一塊錢都還是留著,所以,當他們離開台灣時,都會在網路上寫台灣真的很棒。

來賓~TOMO

我第一次來到台灣是一月份,那時候,覺得台灣的天氣很舒服,手上拿著旅遊書在找地址時,有個女生就過來,用英文問我要去哪裡?她就很熱情的跟我介紹。

《日韓旅客最愛的伴手禮》

韓國~HONEY

牛肉泡麵。因為韓國人有一點小氣,泡菜泡麵找不到一點泡菜,牛肉泡麵找不到牛肉,但是,台灣的牛肉泡麵,一大塊的牛肉,韓國朋友都覺得台灣人很大方,所以,當他們要離開台灣時,不管什麼牌子的牛肉泡麵,都會買回去韓國。

我回去時也買很多,再送給我的朋友,但是,我喜歡吃韓國泡麵。

另外,我們還會買優酪乳,因為韓國的便利商店都小小一瓶,但台灣都是很大一瓶,有次,我朋友買了一瓶,回家拆開,裡面有一顆一顆的,就有中獎的感覺。

最多女生問我的是面膜,很多人的印象裡面,面膜得去韓國買,但是,很多韓國人會到台灣買黑珍珠面膜,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我有用過一次,覺得很棒。

韓國~開朗

聽說很多韓國觀光客喜歡西瓜牛奶,因為我們吃過西瓜,喝過牛奶,但沒有喝過西瓜牛奶。

韓國~ZUZU

韓國人必買的是奶茶粉,因為我個人不是很愛喝茶,對茶就不了解,我朋友隔天要回去韓國,當天晚上才想到要買奶茶粉,那個時間已經很晚了,我就在臉書發問,「現在這個時間,到哪裡可以買到奶茶粉?」很多人都熱情的回覆,說在師大路的一間大賣場,一定可以找得到,我們就跑到師大路,賣光了,他們就沒有買到。但他們回去之後,就打電話給我,要我幫他們買,再寄到韓國,我就寄了兩箱到韓國。

來賓~謝忻

我有個台灣朋友是在日本的飯店工作,已經在那邊住了快十年了,以前,我們會透過臉書,請他代買日本的商品,再寄回來,但這幾年,他反而幫日本人代購台灣的商品,泡麵、面膜、茶葉、奶茶。

韓國~KELLIE

我朋友在一月時也有來,一模一樣,要買奶茶粉,我曾問我的學生是否聽過、喝過,都說聽過但沒喝過。

韓國~ZUZU

台灣人很熱情,我發問時,他們還會給我折價券,我就收集了很多,再去買。

日本~田中宏呂美

很多日本人,不管男女生,都會找我帶他們過去檳榔攤,裡面有很漂亮的辣妹,他們很好奇裡面是在賣什麼東西?他們一過去,還要求跟檳榔西施一起拍照,我們不吃檳榔,所以,我們會買水。

主持人~謝哲青

不要買水,我最討厭人家買水了,水是沒有業績的,要買檳榔。

日本~田中宏呂美

是哦?之前朋友有給我吃過檳榔,那個味道並不好吃,可是,上班時,就算繞遠路也要過去,看到她們,一天就很有力氣了。

日本~YUKI

我現在有個夢想,就是開家檳榔店。

主持人~謝哲青

真的嗎?妳要穿這樣去賣嗎?

日本~YUKI

耶~不要穿可以嗎?

主持人~謝哲青

不要穿!?

日本~YUKI

不是,我的意思是要穿衣服。

現在,鳳梨酥那些有點膩了,所以,我會改送茶葉以及印章,現在的茶包還有金魚的形狀,還有花的形狀,有一些老街都有在賣。台灣的印章很特別,因為日本的印章都是圓形的,看起來滿便宜的,台灣印章是四方形,用玉做的,不然,就是用特別的木頭做的,看起來就很高級,很有價值,老人家滿喜歡的,我爸爸一開始來的時候,他就有買,我爸爸有使用哦,每次學校的聯絡簿要簽名蓋章,他都蓋那個四方形的印章,老師就跟我說〝YUKI,妳家是有錢人嗎?印章用普通的圓形章,沒關係。〞我說〝我家只有這個,我爸爸決定以後都用這個章。〞

日本通常都是公司的大章,或者畫畫要落款才會用到方形章,一般人都是用圓形章。

來賓~謝忻

我那個在日本的朋友曾經帶一樣東西在工作地方造成轟動,好像只有台灣有,就是姓名貼紙,台灣的姓名貼紙可以做各式各樣的圖案,100塊就有一大堆,現在還發展到夜光,在晚上還會發光。

日本~葛西健二

我的朋友是比較老嗎?他們喜歡水果乾。而且,台灣的水果都是芒果、鳳梨、火龍果,都是南國才會有的水果,他們就覺得水果乾很特別。另外一個,一定要買的是鳳梨酥,台灣有一家很有名的鳳梨酥已經到日本開分店了。

日本~田中宏呂美

現在,在日本,台灣的甜點變得很紅,在日本也開了很多店,像茶跟仙草的套餐,大概要1400塊日幣,還是有人會排隊。對日本人來說,最喜歡的是芒果冰,台北有很多家名店,有一家是日本觀光客一定要去吃的,之前我去吃的時侯,他們還沒有在日本開分店,老闆問我〝有沒有興趣在日本開芒果冰沙店?〞那時候,我還沒去過東京,老闆是打算在東京開,我就拒絕了,可是,現在覺得很後悔,因為他們在東京的店都是爆滿。

日本~YUKI

我知道那家店,我去年晚上,穿睡衣,沒化粧,就去了,結果,老闆完全不知道我是日本人,後來,我們在聊天,他說已經準備好在東京開分店了,他叫我去那邊工作,不過,他完全不相信我是日本人。

日本~SASA

我喜歡喝酒,台灣最有名的是高梁,還有原住民的米酒,噶瑪蘭的威士忌超好喝的,另外,我會推薦高梁加啤酒,那是台灣人給我喝的,我很喜歡,因為我喜歡烈酒。

在日本,有牌子的衣服可能都要七、八千塊日幣,若沒有牌子,大概是一、兩千日幣,台灣則是更便宜,有日本朋友就叫我幫他們買衣服。

來賓~謝忻

五、六年前我們去日本,就是習慣去掃貨,但這三年,去到東京、大阪,都沒有買什麼衣服了,第一個是比較貴,再來是台灣自己的衣服,品質變好了,又比較便宜,反而,是日本、韓國來的觀光客,會去五分埔買衣服。

主持人~謝哲青

在你們國家,認識哪幾個台灣的藝人?

日本~SASA

我超喜歡這個主題,台灣藝人我真的很會講耶,因為我從高中開始就會聽台灣的歌,反倒是不會唱日文歌,高中時都聽蔡依林、楊丞琳、大嘴巴,還有當時很有名的飛輪海、棒棒堂、黑澀會妹妹。很多唱片在日本都買不到,我都特地打電話給台灣的唱片行,請他們寄去日本給我,我還買了很多他們的週邊商品。

主持人~謝哲青

妳來台灣這麼久了,還有這麼喜歡他們嗎?

日本~SASA

還好耶!我以前很喜歡吳建豪,因為他結婚了,就沒機會了,我就換一個,我最近喜歡的是彭宇晏,我都喜歡猛男啦,我喜歡八塊肌。

日本~田中宏呂美

在日本,最紅的台灣藝人就是徐若瑄,還有「WEATHER GIRLS」,我年輕時,徐若瑄真的很紅,紅到日本人對台灣女生的印象就像她那樣,而「WEATHER GIRLS」好像本來是台灣電視上的氣象主播,每天有不同人,她們不會報天氣,而是一直講日文,很可愛,大家就越來越喜歡。可是,我之後發現,台灣人都不知道她們。

韓國~ZUZU

在韓國很紅的台灣藝人是周杰倫、林志玲還有桂綸鎂,而徐若瑄當然是最紅的,現在,在韓國,除了台灣藝人很紅之外,早期我們會買日劇,現在都是買台灣的,什麼《命中注定我愛你》《敗犬女王》《我可能不會愛你》之類的。

韓國~開朗

我覺得是伍佰,在2014年,他在韓國辦了演唱會,最近那個小蘋果的舞很紅,在之前,我們就接觸到類似的舞蹈,就是伍佰的〝喔...你是我的花朵...〞,我一聽就知道,這首歌一定會紅,但是,因為沒有連結到網路,就沒有興起舞蹈熱潮,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