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壞老公!現出原形?!各國老公大評比!

150402 


主持人~謝哲青

人家說,30歲以前,女孩子長得漂不漂亮,要看父母親,30歲以後,則要看老公。

韓國首爾大學做了一個調查,哪一國的老公是最好的?都會幫忙整理家務!而哪一國的老公是最壞的?完全不做事!最壞的第一名是日本,第二名是韓國。

巴西~OLIVANIA

我覺得日本的老公很兇,看到電影上面,老公會打老婆,老婆還不會生氣,在那邊跪著,然後,點頭道歉,我覺得這很誇張,我做不到,我是會打回去的。

智利~芭蒂

我也覺得日本老公不好,在差不多五年前,我在台灣看到一個日本節目,有中文字幕,有五、六位太太在講老公的不好,她們最生氣的是,老公跟她們生了孩子之後,就不再找她們炒飯了,可能會自己解決,或是去外面解決。有個日本太太就當場哭了,她說她老公讓她非常傷心的是,她若跟老公暗示,可是,她老公每次都說他不舒服,就拒絕她,有次,他們在睡覺,她感覺到老公一直在動,也有翻雜誌的聲音,後來才知道,她老公都是看雜誌解決,就算老婆睡在旁邊,他也不要找老婆。所以,我就覺得,哇,嫁給台灣人好幸福哦。

中國瀋陽~小萍

在中國,每年都會有上萬對的跨國婚姻,跟日本人結婚的中國女生,有個調查,一年有一萬對的中日聯姻,卻有五千對離婚,比例很高,最無法忍受的是,日本可能是A片比較發達,就寧可看A片,也不想跟老婆,若是想,他也會要求很多,就會要老婆配合A片裡面的花招,有些離婚的中國太太說,會被要求綁住手腳,還有滴蠟燭。

日本~HIHI

我覺得她們講的大部份都是真的,最近,日本夫妻的上床率,連續一個月以上沒有炒飯的夫妻多達45%,然後,日本男生結婚後,還是有小孩後,不會當自己的老婆是一個女人,而是家人,沒有什麼新鮮感,就沒興趣了,然後,他們也不喜歡聽老婆的話,要做什麼都自己決定,聽不進去老婆的意見,所以,家庭的溝通也有問題。我聽說平均每2分鐘,就有一對夫妻離婚。

主持人~謝哲青

妳們認為哪一國的男人最不適合當老公?

韓國~安安

阿拉伯。因為我在網路上看到阿拉伯一家人的家庭照片,阿拉伯人不是可以娶很多老婆嗎?那全家福照片就跟團體照一樣,有很多老婆,也有很多小孩,我覺得,他有那麼多老婆,若其中一個不聽話,去找下一個就行了,就覺得他們對老婆應該很差。

英國~宜玲

我也認為是阿拉伯,可是,我的理由不同,他們規定是一夫四妻,就真的只能到四個老婆,也有很多規則,要公平對待每個老婆,每一個都要幫她買房子,每棟房子都要一模一樣,也不能同一棟分層住,所以,在阿拉伯,是超級有錢人才會有四個老婆,不過,超級沒有錢的人,也會有四個老婆,就有四個帳篷。

我不喜歡的是,老公什麼權利都有,女人則什麼都沒有,女人若要跟老公離婚,都是過了半年、一年,也離不開,可是,老公要跟女人離婚,只要說一聲,就算離了,而且,法律上他還有三次機會,離婚後,叫妳回來,就得回來,到第三次才真的是離婚。

另外,男人可以打老婆,甚至可以把她打死。

波蘭~ANNA

義大利。我是聽我朋友說的,我有個朋友嫁給義大利人,她說她老公是個媽寶,不過,若講到歐洲,我覺得波蘭老公也是滿壞的,還好我是嫁給台灣人,我光是看我爸爸就受不了了。我帶我女兒出去玩雪,小朋友在雪裡面一定會跌倒,我就會把我女兒扶起來,但波蘭爸爸會說〝起來。〞若那個小孩不起來,他還會過去把雪踢在小孩的身上,很難看。我女兒看到我爸爸時,就最愛他了,我女兒做錯事,我爸也不管她,他說〝很好啊,她想做就讓她做啊,反正是她想要的。〞我就很受不了這種男人。

主持人~謝哲青

可是,妳小時候就是這樣被帶大的,不是嗎?

波蘭~ANNA

所以,我大概到8歲都很愛我爸爸,但過了8歲,就覺得爸爸是沒有用的,不管跟他講什麼都沒有用,什麼事都不會做,也不會管我。

泰國~曉詩

我聽說越南男生一娶了老婆,就不用出去工作了,都由女生出去上班,賺錢養家。我小叔就是娶越南太太,他去到越南,真的是這樣,有一堆男生坐在路邊,喝啤酒、聊天,然後,女生再出去賺錢,我覺得這個最壞了。

我們是母系社會,女生要顧家,男生出去賺錢,再回來女生的家,那是我們的文化。泰國男生都知道,娶了老婆就是要負責賺錢,顧老婆這個家。

主持人~謝哲青

所以,你們是生兒子高興,還是生女兒高興?

泰國~曉詩

生女兒比較高興。

智利~芭蒂

我覺得是印度,我在加拿大讀書時,有個同學就是印度人,我去過他們家,一進去,就看到一個印度女生跑來跑去,拿拖鞋、煮飯、準備桌子,我本來以為那是他們家的傭人,後來才知道那是他媽媽,然後,老公回來了,媽媽很可憐,還要拿公事包,請老公來吃飯,老公還對她非常冷漠,都不理她,我覺得這樣子的老公真的很不好。

另外,「NILAM」也跟我聊過,她妹妹打電話給她,〝妳嫁給台灣老公好好哦,我的印度老公真的超愛炒飯的,下面都快壞掉了,他還要!〞

主持人~高伊玲

妳們覺得台灣的老公好嗎?

中國瀋陽~小萍

我是覺得我的老公很壞,還沒有生小孩時,我老公對我很好,把我像星星月亮一樣捧著,自從生了女兒,我就被遺忘在角落,被打入冷宮,因為老公把所有的愛都傾注在女兒身上,每次吃飯時,我老公都會很溫柔問我女兒〝寶貝,妳要吃什麼?〞我女兒說要吃什麼,他就會去買,問題是,你有問我要吃什麼嗎?我覺得有了小孩後,老公是把我當成空氣,乾脆無視,好像我生完小孩,就是完成任務了,大陸有句話叫「卸磨殺驢」,驢子不是在磨東西,等到磨完了,驢子也沒有用了,就把牠殺掉。

有一天,我就發狂了,我跟他說〝你為什麼從來都不問我,你眼睛裡面只有你女兒,我坐在旁邊,你也要尊重我一下。〞從此以後,他就有問了。

來賓~廖輝英

我有聽到相似的例子,太太有時會跟先生講〝你都沒有問我要吃什麼?你以為我隨和,就可以這樣子嗎?〞先生說〝既然隨和就要隨和到底,不要有怨言。〞所以,妳老公還很不錯。

醫師~陳保仁

在門診上,很多女生會在夫妻生活不舒服來求診,現在呢,不夠舒服就會來求診,當然,不夠舒服有幾個因素,跟以前比起來,她會擔心怎麼反應不一樣,再來,則是碰太太的次數變少了。

什麼叫好男人?一個好男人必須是個好領隊,若出去玩,不能排不好的地方,一個好男人若家裡有水電壞掉要會修理,一個好男人必須是個好廚師,白天要煮菜,晚上也要炒飯給太太吃,還有,一個好男人還必須是溝通專家,會能跟太太聊天,所以,我們男人的壓力還滿大的。

當然,我們還是要慢慢的學習,但更重要的是女人,女人是很好的教育者,男人是很好的受教者,因為多數男人是不善言詞,若跟他講就會改善,就像柯市長跟他夫人一樣,只要夫人在臉書寫一寫,他就有所改善。

來賓~廖輝英

因為柯P有媒體看著,他就得改,但一般男人沒有媒體看著,他就不改,也不溝通,台灣很多男人都是這樣的。

泰國~曉詩

台灣老公為什麼不好呢?因為我看新聞,前一陣子不是有很多打打殺殺的,那個就很恐怖了,太重情了。但是,我老公是太不重情了,生完小孩,好像我就沒有用了。另外,台灣男人太固執了,比如我老公,他沒辦法接受我幫他介紹工作,他覺得很沒面子,可是,若真的沒有工作還是應該要接下來啊,這是身為老公還有爸爸的責任,但是,我老公完全接受不了。

來賓~廖輝英

台灣男人確實有他自大和固執的一面,比如太太是做家庭主婦,當太太在管孩子,他就說〝妳不懂那麼多,就不要管小孩子的事情。〞他覺得他在外面,他有見識,他很了不起。有次,有個男人失業,太太去外面打工,他就幫太太洗碗,可是,他跟她說〝如果我爸媽在時,我不能洗碗,我會讓他們很傷心。〞結果,就被他媽媽聽到,那個婆婆就大哭,〝我的兒子怎麼淪落到替我媳婦洗碗?〞台灣還是有很多人是這樣。

智利~芭蒂

我覺得我還滿幸運的,其實,我也很聰明,因為我很會教育老公,現在小孩子都長大了,常常不在家,我就說〝老公,碗要洗,衣服也要曬,你要做哪一個?〞最後,他一定會挑一個。

英國~宜玲

耶~這個方法我也會用!我都會說〝有兩件事要做,我們有兩個人,你要做哪一個?〞

智利~芭蒂

我覺得台灣老公可以這樣教育,他會學會,但是,如果要挑他的毛病,就是有點冷漠,我都是主動,剛結婚時,他回來時,我一定會去接公事包,〝老公,回來了,今天好不好?〞他也會跟我聊,可是,如果我不這麼做,他把公事包放著就去洗澡,再坐著看電視,我就會過去,〝老公,在看什麼電影啊?好看嗎?〞老公就會回答我。有次,他坐在那邊看電視,我也過去一起看,他也就一直看,也不理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不主動理我。

巴西~OLIVANIA

我老公在看電視時,我問他〝老公,是有發生什麼新聞嗎?〞他就說〝啊,妳走開,我在看電視,妳都在旁邊吵。要問,去博杯啦!〞台灣的老公是還不錯,但有時候就是不理人,他在看電視時就很認真,我真的被打敗。

波蘭~ANNA

我們家也是一樣的問題耶。老公很不喜歡跟我聊天,有時候找他聊天,都說他在忙,明明他是用電腦在跟別人聊天,就不能打擾他,有時候,問他要不要喝茶,或幫他泡個咖啡,就完全不理我,唯一有對話到,就是我說我要去洗澡,叫他顧小孩,他就說〝好啊!〞就這樣子。我就覺得很討厭,很不習慣,另外,就是他不喜歡在人家面前說他愛我,我跟他說〝我愛你!〞他就回答〝嗯!〞拜託,這是愛的話,又不是丟臉的話,更不是什麼仇恨的話,對不對?這是很好的話,應該要跟全世界分享,就算被人家聽到,也不會怎樣啊。

不過,他真的是個好老公,但缺點就是這樣,也許是小時侯沒有練習,有時候,在他不理我時,若傳訊息給他,他才會回我。

中國瀋陽~小萍

我老公也是,跟他交往這麼長時間,他從來沒有說過一句「我愛妳。」連熱戀時也是,他只會默默為妳付出,為妳做任何事,但從來不說「我愛妳。」我問他〝你愛我嗎?〞他連〝嗯〞都不說,我說〝你一定要說,我就想聽這三個字。〞後來,過了很久,他才用台語說〝我愛妳啦。〞我那時候不太懂台語,〝什麼?〞他說,〝台語啊,就是妳要的那三個字。〞就這樣把我打發了。

韓國~安安

我本來想說我老公太熱情了,是他的缺點,但是,我現在覺得我很幸福,因為他很愛跟我聊天,問題是,他很晚才下班,我是下班後還要弄小孩的事,小孩好不容易睡著了,結果,他那麼晚才到家,小孩也跟著醒過來,〝爸爸回來了。〞我就覺得很生氣,我想休息,老公卻想跟我聊天,他就一直跟我講,今天發生什麼什麼事,一大堆的,我就說〝好...〞,結果,到了2、3點才睡,隔天我又要早起去上班,所以,有時候,我就叫女兒趕快睡覺,然後,我也跟著睡著,老公到家時,他看到我睡著了,他就進來,一定會親我,說〝我愛妳~〞,可是,他有留鬍子,他親我的時候,就很刺,所以,我好不容易睡著了,又起來了,我就很生氣。

主持人~謝哲青

但是,每個男人總會有優點吧?

智利~芭蒂

跟智利比起來,我覺得老公非常尊重我,智利的老公雖然會牽著老婆的手,若有辣妹走過去,還是會轉過去看屁股。我覺得台灣老公很好,平常看電視時,我們一人一台筆電,只要是內衣廣告,或電視上有辣妹,我老公就馬上把頭低下來,我還會跟他說〝老公,你看,辣妹耶~,好漂亮耶~〞老公一定會講一句話〝老婆比較漂亮。〞

巴西~OLIVANIA

巴西的男人真的很愛看辣妹,一看到辣妹,眼睛都張開了。我覺得我老公比較怪的地方,是他不太會這樣子,可是,有一天,他跟我說,〝妳看,我都沒在看辣妹,那個人卻一直在看。〞我就說〝你說你都沒在看,可是,那個人在看什麼,你怎麼都知道?〞我覺得是因為在台灣,若在巴西,他應該會跟巴西人一樣。

日本~HIHI

我老公是很完美的老公,很會煮飯,家裡的打掃還有洗衣服,都做得很完美,然後,他在跟別人相處也很好,他很開朗又幽默,我父母也超愛他。前陣子我爸媽來台灣,他們帶了一大堆日本的食物,全部都是我老公喜歡吃的,都沒有我喜歡吃的。平常,我會幫他煮飯,但他從來沒有讓我一個人去買菜過,我們會一起去買菜,我們會固定每個禮拜一晚上去買整個星期的菜,回家之後,老公會先把蔥切碎,蒜頭全部剝一剝,再放在冰箱裡面,連我白天在家要吃的水果,也全部幫我弄好。

泰國~曉詩

他是台灣人嗎?!

日本~HIHI

一到週末,我會故意睡晚一點,他總是比我早起床,先下去準備午餐,我聽到〝叩...〞的聲音,我在棉被裡面,就覺得,好幸福喔!然後,我就一直等他叫〝HIHI,飯好了,下來吃飯了。〞我再起床,這讓我想到媽媽的感覺。吃飽飯,他還會幫我泡茶,還會幫我做甜點,他會做舒芙蕾、起司蛋糕。所以,我真心覺得,我是嫁給全世界最完美的老公。

英國~宜玲

台南的男人真的好。我老公一樣很幽默又開朗,脾氣也很好,很少會生氣,以前,我就會說他不做家事,但是,現在我們換了,我上班,他顧家,其實,他把家事都做得很好,而且,他是邊帶小孩邊做家事,我下班回到家,根本不用再做什麼,他把小孩抱給我,我就坐在沙發上,他就去煮飯,也會幫我泡茶,吃完飯,我也不用洗碗,他都自己洗好了,超好。

他最好的地方,是就算我穿得很露,他也沒差,代表他很信任我,去年還是前年,我因公上來台北訓練一個禮拜,我就睡在「RAY」的家,套房哦,他睡床,我睡沙發床,也沒有什麼,但是,台灣人會認為,那是異性,不行,可是,我先生信任我,就覺得沒關係。

中國瀋陽~小萍

現在的年代跟以前不一樣了,以前要求女人要三從四德,現在變了,是老公要三從四德。

三從:

老婆購物要跟從、開車要隨從、指示要聽從。

四德:

老婆的話要聽得、外出要陪得、家事要做得、小孩要做得。

三陪:

陪聊、陪吃、陪睡。

現在真的很多老公是這樣,去到百貨公司,都看到老婆在前面很漂亮的走來走去,老公在後面拿著大包小包,就像陸傭一樣。

日本~HIHI

日本的老公除了大男人主義,還有不幫忙做家事之外,還有一點,超愛控制老婆,比如,想要回娘家,要經過老公的許可才行,夫妻在家沒什麼對話,可能是老公太累了,不想講話,可是,老婆每天晚上要跟老公報告,她隔天有什麼行程,比如,明天要跟朋友去吃午餐,就要跟老公講,然後,白天老公也會打電話查勤,是不是真的跟朋友去吃飯。

我跟四、五個女生朋友一起聚餐,大概四、五個小時之內,有幾個朋友就接到老公打來了兩、三通,每一通電話都講好久,我問朋友是怎麼了?有什麼事嗎?她說老公問她〝妳在哪裡?〞〝跟誰?〞〝午餐吃了嗎?〞〝吃了什麼?多少錢?〞〝今天有買東西嗎?多少錢?〞〝晚餐要煮什麼?準備好了嗎?菜買了嗎?〞〝妳要幾點回家?趕快回家!〞朋友講完電話之後,臉色就很難看,很尷尬的樣子。

主持人~謝哲青

節目裡有很多位兄弟,你們覺得誰最不適合當老公?

英國~宜玲

MAKOTO。因為他還沒結婚,他一定是娶不到老婆,所以,才沒有結婚。

每次談論到女人的話題,他的標準很高,他是要一個不存在的人,每次跟他講話,感覺他有點看不起人,而且,他會講得很直,上次我來錄影,我在跟「ATSUSHI」聊天,「MAKOTO」就過來了,他就說〝宜玲,妳又懷孕了?〞什麼東西?沒有啦!他就繼續講〝是哦?〞若是別的男生,也許就會道歉,他就不會〝是哦,妳還是很胖的樣子。〞

VTR~日本~MAKOTO

「宜玲」說我很壞,我只是講事實,講出事實就是壞嗎?反而,我是給妳機會減肥,所以,我不算壞。而且,我娶不到老婆,嘖,我的事,妳少管!因為我是好人,我一定娶得到老婆。

波蘭~ANNA

法明。平常看他在搞笑的樣子,若要在家裡討論比較嚴肅的話題,他若是我老公,我會想要揍他。

巴西~OLIVANIA

我覺得「法明」很壞,有次,我跟姐妹們去吃飯,在路上,遠遠的就看到他,我就大聲喊〝法明~〞他不理我們,就走他的,然後,我就用跑的,一直叫他,〝法明,我在叫你~〞他就說〝什麼?妳叫我哦?〞我就說〝對啊,不然還有別人也叫法明嗎?〞我就覺得他對我們女性朋友不好,所以,我覺得他對老婆應該也不好。

VTR~法國~法明

真的假的?妳確定是我嗎?為什麼我的印象中,那天晚上還是有跟她們聊天?為什麼跟我想的差這麼多呢?我覺得有點誤會。若有讓她們傷心,非常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另外,我下班之後回到家,又要照顧小孩,又要做菜,又要洗碗,這樣的話,我怎麼會是壞老公呢?要問我的老婆才準啦。

醫師~陳保仁

我要講一個道理,就好像在挑股票,它本來就是傳統產業股,妳怎麼會希望到妳手上,她就突然變成流行時尚股了?每天抱著妳說「我愛妳」呢?另外,這支股票能不能賺錢,全靠專業經理人,妳們就是專業經理人,如果他表現得不好,雙方是可以溝通的。

最後,我要提一下,男生基本上語言能力比較差,所以,不要壓著他說「我愛妳」,這三個字在我們的腦袋裡面,是很難說出口,但是呢,可以要求他,先從動作開始,就抱一抱啊,因為男人喜歡做動作。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