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我的台灣另一半?!你...妳...實在好奇怪?!

150327 


美國~那三牛

我老婆還沒有到美國之前,我們都是用視訊,她跟我父母說台灣的珍珠奶茶很好喝,我父母就上當了,就叫她帶過去,那我老婆也很貼心,她就把原料帶過去,到了之後,就嘔心瀝血把珍珠奶茶做出來,真的花了很多心思,後來,拿給我父母之後,啊,我先說,我父母是很有禮貌的人,他們會給面子,會捧場,就算不好吃,也會說好吃,要尊重不同的文化,但是,他們就沒辦法,喝了幾口,我媽馬上說〝那個狗是不是在叫?我去看看。〞我爸喝了之後,就把奶茶放下來,他叫我跟我老婆說,〝不好意思,這個很好喝,但妳別再做了好不好?〞

我第一次也是有點排斥珍珠奶茶,是後來才慢慢接受。

來賓~楊羽霓

我剛來台灣時,就覺得燒酒雞很奇怪,明明是很好喝的雞湯,為什麼要用酒把它破壞了?我大概喝了一碗就會醉了,那個雞湯本來是補的,為什麼要讓我醉呢?

中國瀋陽~小萍

我跟妳不一樣,我第一次喝就愛上了,第一次是老公煮給我吃,我覺得,怎麼有這麼神奇的湯,這麼神奇的雞肉,好奇妙的組合,好好吃哦。

日本~IKU

我覺得台灣人很喜歡拍照,拍了之後,馬上上傳臉書,昨天吃了什麼,前天吃了什麼,大家都知道,然後,我太太也是很喜歡拍照,我們一起去日本觀光,回老家時也是一樣,每一道菜都要拍照,迴轉壽司也是每一盤都要拍,我跟爸媽還有太太一起吃飯時,我太太有點不好意思說〝可不可以拍照?〞我就覺得,開始了,每一道都先拍再吃,爸媽一開始是覺得奇怪,為什麼每一道菜都要拍?但是,因為我太太拍照技術比較厲害,拍得很漂亮,後來也就習慣了,另外,因為我是家裡的獨生子,還一直待在國外,爸媽想念我的時候,就去我太太的臉書看看。

中國瀋陽~小萍

因為東北人在冬天一定要吃酸菜,每家都會自行「積」酸菜,你們叫醃酸菜,我們叫積酸菜。每到立冬時,每家都會買上白斤的大白菜,一顆一顆擺在太陽底下曬,要把水分曬乾,我媽花了一個多禮拜,才把那一大缸酸菜弄好,醃酸菜時就不要去碰它,大概一個月就能吃了,大概半個月時就會發酵,清水就會變得混濁,上面會有一層白色的膜,這是正常的,味道有點酸有點臭,我老公就順著味道聞,〝什麼東西壞了?〞他就掀開那缸,把上面白色的膜撈起來,再把混濁的水撈一部份起來,之後,再加入乾淨的水,他還覺得我們東北人生活習慣不好,水髒了也不換水,他就很勤快,那幾天,只要看到混濁他就去換水。過了一個月,我媽說可以吃了,一打開,那一缸白菜全都爛了,我媽一直很懊惱,怎麼會這樣?我老公在一旁嚇得不敢講話,一開始還不想承認,後來,看我媽在那邊自責,我老公就覺得過意不去,就說〝會不會是我每天換水造成的?〞我媽跟他說〝這個水不能動,也不能有生水進去,這不是在養金魚,得要天天換水。〞他就再也不敢碰了。

韓國~美英

大家都知道,韓國食物還滿辣的,他第一次來我家作客時,我媽媽就煮飯給他吃,我先生因為不好意思,就全部吃光光,結果,一個禮拜之後,他就便秘,每天放屁都很臭,我媽就說要不要帶他去看醫生,我先生說不要,沒關係,就一直說服我爸媽,可是,我家人受不了了,某天早上,我媽媽去藥局買了灌腸的藥,我先生看到也有點傻眼,而且還很不好意思,再加上,他也不會用,所以,我媽媽就把我們兩人推到廁所裡面,〝你們兩個解決!〞後來,他就蹲著,我再塞進他的肛門,我們搞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弄進去之後,我再出去,他蹲了一個多小時才出來,我們全家就解脫了。

泰國~小惠

去年,我弟弟結婚時,他就陪我一起回泰國,親戚都很熱情,要給他吃一些好料,就端出一盤生的豬血料理,這是一道很好吃的料理,我個人是不敢吃,我老公也不敢吃,看到就想吐了,可是,台灣男生真的很愛面子,只要被挑一下,就覺得不能漏氣,他就吃了,果然,晚上有好戲了,他開始上吐下潟,因為我們鄉下沒有醫院,診所也只開白天,全家為了他,就找車,再送他去醫院,路程也要一個多小時,他就住了一天的醫院,現在,他在我家那邊就很出名,大家對他印象很深刻。

俄羅斯~ALEX

在台灣,去到任何商店,店員都會很客氣,會微笑對你說〝歡迎光臨~〞,可是,在俄國有點不一樣,俄國店員通常沒什麼表情,俄國有句話,「沒理由就笑的人,是傻瓜!」我們不太喜歡對不認識的人笑。

韓國~美英

我先生最受不了韓國的大嬸,看到她們的髮型或行為,他就受不了,他曾經問我〝韓國法律有規定,阿珠媽一定要留這種髮型?〞他很認真問我,因為,街頭上的大嬸都是同樣的髮型,而且,40多歲就開始了,而且,她們很像流氓,比如搭捷運時,若看到有位子,就把包包丟過去佔位子,走路時也都是打拐子,我先生就有點受不了。

資深媒體人~戴志揚

而且,她們會隨便摸人,有次,我坐電車,我有個釦子掉了,我跟我老婆都沒發現,我們兩人就站在那裡,我就看到那個大嬸很認真的拿出針線包,開始幫我縫釦子,我也不敢動,我老婆說〝人家是熱心。〞我就說〝哪有人這樣子啊?!〞

主持人~謝哲青

美英,妳若到40歲,妳會留大嬸的髮型嗎?若是有同儕壓力要妳一定要留呢?

韓國~美英

我不會,而且,我若回韓國,大家都認為我是外國人,可能是我的髮型還有穿著已經被台灣人同化了。韓國人有一定的風格,流行什麼就要穿什麼。

中國瀋陽~小萍

我老公在東北非常不習慣一件事,就是東北人在吃飯時,什麼菜都可以生吃,全都可以沾醬吃,就崇尚自然,很營養。我們在吃飯時,每餐都會準備一個小籃子,上面全是各種生的菜,我們就抓一把,弄小一點,再沾醬吃,很好吃,每餐都要有,若沒有就吃不下飯了。

我老公就覺得很奇怪,怎麼會這樣吃,我媽跟他說〝這其實很營養,很好吃,你一定要沾著吃。〞然後,我媽拿一把茼蒿給他,叫他嘗嘗看,我老公拿著那菜就說〝一定要站著吃嗎?這是規矩嗎?我能坐下吃嗎?〞我們全家都笑翻了,怎麼會理解錯了?後來,我老公就說〝你們東北人真的很奇怪,我實在不習慣,生的菜也不切,還要自己折斷,再沾醬吃,有點像原始人耶。〞

奈及利亞~安娜

我們有道菜叫「FUFU」,是用樹薯做的,要泡水八天再煮,很臭,訂婚那天,我爸叫我老公吃,若不吃,就不用結了,但因為很臭,他就不吃,想跑掉,他們還把他拉回來,主要是要測試我老公夠不夠勇敢,他是一邊吃一邊流淚。

主持人~謝哲青

樹薯一定要泡水,因為它有毒,有氫酸鉀,若吃了,會口吐白沫死掉。

泰國~小惠

在我們家鄉有個習俗,老人家都會先買棺材放在家裡,代表添壽,所以,我爸媽就買了兩個棺材放在家裡,因為我們兄弟姐妹都不住家裡,我媽就把棺材放在我弟的房間裡面,而我的房間剛好在我弟的房間隔壁,我老公跟我回去時,我媽就帶他參觀我們家,我弟弟叫「國漢」,她就說〝這是國漢的房間。〞一打開,我老公就看到棺材,我老公就想,是不是我弟過世了,而我媽捨不得把他下葬,他就跟我媽講〝媽,我覺得人死了還是要入土為安,這樣對他好,對你們也好。〞我媽就突然嚇到〝國漢什麼時候死的?〞我老公就說〝不是國漢死了,那妳放這樣子?不是捨不得下葬嗎?〞晚上,我老公跟我講〝妳可不可以叫妳媽把它們拿去別的地方放?〞隔天,我想既然我老公無法接受,我就去跟我媽講,她很生氣,〝可以啊,那現在我死一死,放進去,你們再拿去外面放。〞她就覺得不受尊重,後來,我就跟老公協調,想說隔壁鄰居有開民宿,那我們就去民宿住,可是,我媽還是讓步了,那次過後,我媽就為了那兩個棺材蓋了一間房子,我老公回去時,才敢睡在家裡。

美國~那三牛

我老婆很不習慣叫我家人的名字,在台灣,中文裡面有好多稱謂,這個有利有弊,在跟家人相聚時,就覺得很恐怖,這是誰...,搞不清楚,但現在我已經克服了,我就徹底忘記你是誰,只要看到有人走過來〝ㄟ,大哥~〞。但在美國不一樣,若是講「UNCLE」「AUNT」後面沒接名字就很奇怪,也很沒有禮貌,我媽媽也有五個兄弟姐妹,若過聖誕節,就會在我外婆家團圓,就要把每個人的名字都背起來,若誰誰誰跟誰誰誰離婚,還是會過來,就要記起來。

俄羅斯~ALEX

有次,我跟我太太一起去我的外公家吃飯,我外婆做了很多菜,很好吃,她叫我太太吃多一點,我太太很高興,因為她很喜歡俄國菜,我外婆看到她高興,就一直幫她夾,我太太就一直笑一直道謝,我外婆看看,她應該很餓,就繼續夾,因為我太太不知道要怎麼拒絕,吃到都快吐了。

VTR~ALEX的老婆

他說我溝通不良,其實,他才搞笑吧,他剛來台灣的第一年,有次我要自己出門,我跟他說〝如果你肚子餓了,就自己去買便當,巷子口有一家便當的招牌寫著「50」的阿拉伯數字,走進去絕對不會錯。〞晚上,我回來後就問他,〝怎麼樣?有沒有買到便當?〞他很失望說〝妳幹嘛騙我?我走進去那家店,他們跟我說沒有在賣便當。〞我問他是到哪去了?他就說〝就巷口那一家黃色招牌,上面寫著阿拉伯數字「50」。〞我差點笑翻,他是走進「50嵐」買便當。

俄羅斯~ALEX

為什麼我會去那邊?是因為那邊看起來比較乾淨。

泰國~小惠

我老公很好笑,有次他跟我回去時,我們那邊是比較鄉下,一到晚上8、9點,外面都黑漆漆的,可是,他很不習慣,也不知道要去哪裡,若要看電視,講泰文,他也不懂,那怎麼辦?他就說〝老婆,那可不可以做那個?〞重點是,鄉下的床會有聲音,他一約我,我就拒絕,因為一做那件事,床就會〝咿咿~〞的響,不好,然後,他就說〝笨死了,為什麼這麼簡單的事想不出來,把棉被拉下來,鋪在地上就好了。〞後來,他每天都很好睡。

奈及利亞~安娜

我老公在奈及利亞住了好幾年,但不會講我們的話,因為奈及利亞有十幾種母語,第一個是英文,我們可以聽懂。晚上我去上班,他就下去買東西,他在那邊一直比,後來,就拿筆畫,他要買山藥,我們那邊的山藥很大,旁邊還有毛毛的,但店家都看不懂他在畫什麼,後來,他是有買到,但是,講了三個多小時。

美國~那三牛

如果硬要講我老婆,就是她會一直嫌我的腳臭,但是,認識的人都知道,我的腳如春花一樣香,她就說我的襪子特別臭,不可以跟小孩子的衣服放在一起,我覺得有點大驚小怪,但是,我們的小孩也會大便在衣服上,我的襪子跟小孩子的衣服放在一起才會很難過。

VTR~那三牛的老婆

他以前指甲常會踢到很硬的東西,指甲就會流血,流血之後乾掉,他就置之不理,他的肉跟指甲就會翻起來,黴菌就會有機會跑進去,結果,指甲整個黑掉,非常噁心,所以,我才不讓他的襪子跟小孩子的衣服一起洗,雖然,現在黴菌不見了,但還是會有陰影在,而且,他一把襪子脫掉,那個味道...,我就不說了。

日本~IKU

我們結婚後,我很不習慣她一件事,我太太睡覺時,一定要把窗戶打開,因為太太的老家在瑞芳,旁邊有很多山,空氣很棒,她就習慣開窗戶,夏天是還好,冬天時,我真的是受不了,真的好冷,有時候,我就圍圍巾睡覺。我們一起回去日本時,她也說要開窗戶,外面在下雪啊。因為我們要回家,我爸媽會先把房間弄溫暖,她就覺得很悶,但我一直跟她拜託,她就開一點點。

P1220656[16-33-21] 

中國瀋陽~小萍

我們放在廁所的毛巾都要擰得很乾,每次洗完臉,他都會特地去檢查,只要還能擰出水,他就說〝妳的毛巾為什麼還在滴水?我跟妳說幾百次,一定要把毛巾擰乾,再掛上去,廁所才不會濕濕答答的。〞我說〝你那是什麼毛病啊?幹嘛管我們!你自己愛乾就乾,我喜歡用濕的不行啊?〞我看他是有強迫症。

奈及利亞~安娜

每個人都有他的毛病,我老公都是開電視睡覺,他說他要聽,我問他在聽什麼?手機也可以聽廣播,就聽那個啊,但他要開電視,我講了一年,他不聽,浪費電。現在有改了,就聽我的,睡覺時改聽收音機。

西班牙~楊子玄

台灣跟國外不一樣的地方是教育,我小朋友就是受台灣的教育,除了語言之外,台灣都會講倫理道德,但在西班牙,很多學校會講性教育,大概12歲就開始教,因為西班牙的性行為合法年齡是13歲,只要雙方同意,就可以有性行為,也是合法的,當然,也有很多人在抗議,希望把年齡放大到16歲。

學校的性教育會針對如何避孕,還有男女生哪些部位會比較敏感,保險套怎麼用,就得要示範,不能光用講的,他們會拿個道具,教導怎麼使用保險套,每個學校的作法不同,有時候,還會聊到男生的尺寸,什麼叫做小,什麼叫做大,以及國人的平均長度。

韓國~美英

我覺得韓國跟台灣的育兒觀念還滿不同的,在台灣,坐完月子就回去公司上班了,小孩子再交給保母帶,在韓國,我們不會希望讓別人帶,都要自己帶,特別是前面的三年,我先生一開始就問我〝妳為什麼不去上班?可以賺多一點錢。〞所以,我覺得台灣人還滿重視金錢的,可是,我自己照顧之後,就發現,台灣女生真的很聰明,照顧小孩真的很辛苦。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