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踢爆你的假面具?!WTO新住民都是假的?!

150203 


主持人~謝哲青

網路上的一些討論:

那三牛很有趣,樸實到不像美國人。
阿福很搞笑,完全不像德國人。
敬錄像日本人,也像台灣人。

德國~阿福

我覺得我很像德國人啊,就很嚴肅,一板一眼。

我覺得曉詩最不像泰國人,以前,我為什麼會對亞洲有興趣,因為,小時候,我常看《國王與我》的電影,裡面的泰國小姐都很漂亮,又很溫柔,很安靜,也會笑得很開心。後來,我認識了曉詩,我覺得,妳真的笑得很開心,但是,其他的,妳破壞我對泰國人的印象,一點都不像。

泰國~曉詩

真的嗎?我很溫柔啊。

德國~阿福

...也許,但是,妳比較不像泰國的女生,比較像德國的男生,每次看到妳,都會想到我德國的朋友,我就好想跟妳一起去喝酒,覺得妳是一個很好的兄弟。

美國~那三牛

我跟阿福有同感,我也覺得曉詩不像泰國人。因為,若想到泰國姑娘,就會想到很內向,曉詩則很外向,然後,動不動就會笑出來,也會主動過來找人,很不怕生。另外,有時候在節目上會問她一些泰國的問題,她每次都要想很久,讓我有點懷疑她的國籍。

知名作家~史丹利

泰國女生真的很多話,真的都很吵,她們會很熱情的一直跟你聊天,完全不怕生的民族,曉詩只有這一點像泰國人。

印度~NILAM

我是覺得敬錄不像韓國人,因為平常看韓劇,或是像HOENY,都很會打扮,長得帥帥的,可是,怎麼...就覺得他很像20幾年前的台灣或是日本的大男人,講話好像黏答答的,一點都不像韓國人就對了。

韓國~敬錄

我是覺得我是一般的韓國人。

主持人~高伊玲

我覺得還好啊。

印度~NILAM

妳可能習慣了,我怎麼看他都不習慣。

韓國~敬錄

不能直接拿韓劇的人跟我比,會感覺差距滿大的。

法國~法明

我覺得阿福不像德國人。我有個同事是德國人,他的老婆,還有他老婆的父母都在看姐妹會,他老婆要把他介紹給她的父母,她父母就問〝那他是不是很像阿福,就很會搞笑?〞但看到他,並不是,比較像傳統的德國人,頭髮短短的,比較嚴肅。

德國~阿福

其實,我覺得也不一定,我覺得德國也有很多很幽默的人,只是你們不認識。

來賓~郎祖筠

我最近剛跟德國人合作,有個團員好像遲到了幾分鐘,他就被那個德國指揮唸了半個鐘頭。

德國~阿福

這是應該的!

來賓~郎祖筠

當然是應該的,可是,他既然覺得浪費時間,可以不要罵到半個鐘頭嗎?他們很喜歡抱怨,只要有一件事不對他的意,他就會一直唸,很難取悅,有時候想跟他開個玩笑,都會覺得自己是笨蛋。但我要強調,他們非常專業。

德國~阿福

抱怨是為了讓國家變得更好,若一直說差不多就好,這樣永遠都不會進步。

韓國~敬錄

我是覺得阿福跟YUKI不像他們國家的人,我認識一個荷蘭朋友,我問他,〝你們歐洲很多國家的人聚在一起時,是怎麼分辨是哪國人?〞他說德國人很容易分辨,就看皮鞋,德國人會把皮鞋擦得很乾淨,再來就是看襯衫,都是很乾淨很整齊,所以,阿福是德國人嗎?他就跟我心目中所想的德國人不一樣。

另外,若遇到YUKI,我很習慣跟她講韓文,我覺得她很像韓國人,好像我大學的學妹,蠻會喝酒的學妹。

日本~YUKI

其實,不只敬錄哥這樣跟我講,我常被認成韓國人,應該是我的臉比較長的關係,日本人通常都是圓臉,還有,我的個性不像日本人那麼溫柔,所以,每次都會被認錯。

我去澳洲遊學時,那邊的韓國人也是跟我講韓文,但有個好地方,我不像日本人那樣假假的,我很直接。

智利~芭蒂

我覺得在場有三個人不像,第一個是敬錄,他說不要跟連續劇上的人比,那我們比大家都認識的人,ZUZU、小敏還有GINA來到這裡,都會跟大家打招呼,可是,每次敬錄來都是很安靜,然後,默默的坐在角落看腳本,就很乖的那種感覺,若比較男生,HONEY呢?HONEY就很高調,但敬錄很低調,他的衣服不是條紋就是格子。

第二位我覺得是阿福,他很像在南美洲做壞事之後,跑到德國的那種人,阿福來的時候,都會跟女生摟摟抱抱的,就很像我們南美洲的人,一點都不像德國人。

最後是法明,我覺得法國人穿衣服很有品味,但他不像法國人,他自己說過,他的衣服都是老婆買的。

印度~NILAM

他已經連續三個禮拜都穿這件了。

法國~法明

有嗎?隨便講!

智利~芭蒂

其實,有很多台灣男生比他還會打扮,把自己弄得帥一點。

印度~NILAM

我是覺得...不好意思...,我是討厭他講話的方式,每次講話都會像女生一樣撒嬌,〝我告訴你哦~〞嘴巴都不打開,如果他跟你講話,你沒反應,他就會做一些很幼稚的動作,根本不像男生,我連法明是男是女都搞不清楚,男生這樣講話很噁心耶。

法國~法明

沒辦法啊,講中文啊。

泰國~曉詩

我覺得除了東方人之外,在座的人都不像他們國家的人,鼻子挺,黃頭髮,我覺得都像美國人。因為我也不知道,德國人要長怎麼樣?法國人要長怎麼樣?都是一樣,外國人。

美國~那三牛

說長得像美國人,那是一種讚美。

日本~YUKI

我覺得最不像的是那三牛,因為美國人給人的印象是很HIGH,又不容易緊張的感覺,但他讓我覺得像德國人或澳洲人,因為他很老實,他第一次來錄影時,就非常緊張,我們要開錄了,麥克風也戴好了,他就衝去廁所,我是慢慢的,才相信他是美國人。

美國~那三牛

我在中國住了近七年,每個人對美國人的刻板印象有很大的問題,以前在中國是在工廠上班,有時候會跟合作伙伴或客戶出去吃飯,他們一見到我就問〝你是美國人?小王,我告訴你啊,美國人賊會喝酒的,而且,美國人很大方,他們都很有錢。〞我一聽到就覺得很糟糕,為了不想讓他們失望,我就一定要請客,然後,我一定要喝得酩酊大醉,這真的滿糟糕的。

來賓~郎祖筠

我老公就是美國人,一般人對美國人的印象,的確是受到電影的影響,他們就覺得我老公一定是那種很瘋,跟我是一見鍾情,平常會鬧得很瞎,沒有。

韓國~敬錄

我住在台灣太久了,應該有15年了,感覺比較融入台灣的政治、經濟各方面,前陣子選舉時,每個頻道的政論節目都非常熱鬧,我真的看到目不轉睛,對我來講,已經不是外國的政治文化,我也當作是我最大的興趣,朋友之間更是喜歡聊,〝我們的政府這樣子不行啦。〞我朋友就說〝等一下,我們是韓國還是台灣?〞我就說〝台灣...〞最後我說〝我們馬總統怎麼會這樣做呢?〞朋友又說〝等一下,我們總統哪時候變成你們的?〞我再說〝對...台灣的...〞

主持人~謝哲青

敬錄夫妻兩人都是韓國人,他能那麼融入真的很不容易。

智利~芭蒂

我覺得我融入台灣社會,是穿著睡衣去倒垃圾,以前來台灣時,我很難接受,竟然有人穿睡衣去倒垃圾跟遛狗?後來,我來十年之後,有次我想睡覺了,可是,我一定要帶狗狗去尿尿,我就套件外套,穿著睡衣,出去遛狗、丟垃圾,竟然沒有人看我,也沒有人說什麼,我覺得這樣很棒。

去年我回去智利,在智利,不可能看到有人穿著睡衣出去,我覺得天氣超好的,我就要帶狗狗出去,我想穿著睡衣出去,姊姊就很害怕,因為穿睡衣出門會被當成神經病,不過,我還是出去了,也有鄰居看到,姊姊就跟鄰居說,因為妹妹去台灣住一陣子了,她就變神經病了。

印度~NILAM

我有看過一個中國籍的太太,她就是穿著內衣內褲,外面再搭一件和服那種睡衣,風一吹就看到丁字褲,本來,老公都不會出來倒垃圾,全都出來了。

我很融入台灣殺價的文化,我在印度沒有殺過價,但在台灣,若不殺價我不會買,最近我們家裝潢,廠商會給一張估價單,我根本看不懂,我直接說,後面的金額不要算了,後面是五萬塊,他眼淚都快掉下來了。我女兒是讀室內設計,她就很生氣,〝媽媽,有一天我去上班,人家這樣殺價,妳是不是會說我神經病,幹嘛給人家殺?可是,妳自己都這樣。〞

回去印度時,我們去逛街,我妹妹就說〝妳自己進去,我們在外面等。〞在印度,沒有人會這樣殺價,是有些人會,但我的家人不會做這種事,但是,我很會殺,反正,我又沒住在那邊,不用覺得丟臉。

我還有個聰明的方法,我會帶兩個皮夾,打開其中一個皮夾,我就說〝老闆,我只有一千塊。〞後來,老闆就說好啦。

日本~YUKI

我不敢殺價,但是,我會努力,因為我台灣朋友說,390要殺到350才正常,我都會說〝老闆,我要殺價。〞若是390,我會故意講比較低,〝那300可不可以?〞他若說〝最低只能350。〞那我就說〝好,就這樣。〞

來台灣之後,我有變比較直接,另外,有些動作還有口頭禪,比如吃玉米,我常在火鍋店看到,台灣女生都直接拿筷子插進去,這樣在日本會讓人覺得你很沒家教,很不禮貌。但是,我有一次也試試看,就覺得很方便,所以,我在台灣也都這樣吃。有時候回去日本,跟朋友見面,他們都會嚇到,他們就覺得我變成另外一個人,怎麼突然把筷子插進去玉米,不然,就是突然會講〝唉唷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子?

法國~法明

我覺得我的穿衣風格融入台灣了。真的啊!剛來台灣時,我去派對就會跟一般的法國人一樣,穿著緊的襯衫,緊的褲子,穿上皮鞋。

德國~阿福

他身上這件衣服還可以當做睡衣,早上還可以穿著直接去上班,多棒啊。

泰國~曉詩

台灣人看到我就會覺得〝耶~妳是泰國人嗎?〞他們都認為我像原住民,或者是印尼人,他們說〝因為妳的皮膚比較白,身高比較高,就不像泰國人。〞我跟泰國人講話,若沒有講泰文,他們會認為我是台灣人,還有,我的穿著也不像泰國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泰國人不會這樣穿,我們那邊喜歡穿T恤跟牛仔褲以及拖鞋。

德國~阿福

我覺得我跟德國人不太像的地方是,德國人太嚴肅了,也太會抱怨了,我覺得台灣人不會一直抱怨,至少不會抱怨給我聽,我就覺得過得很開心,出去玩也很開心,很放鬆。去年,我回去德國,跟我一些朋友見面,以前,大家都很瘋狂,騎摩托車到處去,現在,他們都買鋤草機,他們可以在吃飯時,一個晚上都在聊鋤草機的事,我坐在那邊都呆了,而且,是很嚴肅,講到最後還吵起來了。台灣人也許都講表面的客套話,但至少,會讓你開心,不會有什麼煩惱。

美國~那三牛

我也是很努力要融入台灣的文化,不過,有時候就沒辦法,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我在公司上班,那時候是剛開始,很多客人不認識我,我們公司有跟農會合作,打電話給他們,一般也是講台語,若要講國語,是要特別的台灣國語,那時候,老闆叫我跟他們聯繫,我打過去就說〝不好意思,我是某某人,我們經理叫我跟你聯繫,我要拿一些資料。〞那個女行員就對我很不客氣,然後,她就開始學我講話的語氣〝是嗎?是嗎?〞後來就結束了,等了差不多五分鐘,我老闆打電話給我,〝不好意思,農會打電話過來,說有大陸的詐騙集團打電話給他們,說那個大陸人冒充我們公司的員工,跟他們要資料,還叫我要小心。〞後來,我老闆想到可能是我,就有跟那個女行員解釋,就搞得很尷尬,後來,農會的女行員有打電話給我,就跟我道歉,我就不會想太多了。

來賓~阿布

有人說我像台日混血,從以前,人家都說我長得像「金城武」。

知名作家~史丹利

我只要在海島國家,人家都覺得我是當地的原住民,但是,最多還是認為我是泰國人,只要在夜店,就會有很多泰國女生來找我聊天,等到發現我泰文沒那麼好,就不理我了。

韓國~敬錄

我還是比較重視輩分,發現人家比我大,就是我的哥哥,我的姐姐,來台灣時,有些台灣夫妻是姐弟戀,問他老婆幾歲,他說〝比我大四歲。〞我就說〝你娶姐姐哦!你怎麼會娶姐姐?你還是叫姐姐嗎?可以嗎?〞台灣的朋友就說〝喂!台灣沒有這一套,不要這樣說。〞因為稱呼是不能反抗,已經叫姐姐了,就不能隨便對待她。

德國~阿福

德國人最無聊的是他們超愛乾淨,超守規矩,這樣子的生活會很累,我有個朋友的媽媽,她更誇張,他們買了新的沙發,之後,就不准我們到他們家客廳去,去找他,只能坐在廚房的舊椅子,沙發是很漂亮,但上面放著很醜的毯子,蓋起來,怕髒,只有晚上,爸爸可以去看電視,但他一定要坐在毯子上面。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