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世紀中韓大戰?!兩國火爆開打?!

150124 


講到對方的國名就會想到什麼?

韓國~ZUZU

聽到中國,我們就會想到炸醬麵,像韓國人就叫泡菜一樣,炸醬麵在韓國是很受歡迎的食物,而且,是中華料理中很普遍的食物。

韓國~敬錄

我也是想到炸醬麵。

跟中國比起來,不能輸的是棒球跟足球,中國媒體好像有說到「恐韓症」,因為我們的足球比賽每次...不好意思,都會贏,中國在奧運或亞運比賽時,成績雖然是很好,但比較熱門的運動比賽,就感覺不是很好,像棒球、足球...,最近,中國比較...差。

中國瀋陽~小萍

你有沒有在看電視啊?可能韓國只有棒球跟足球比我們厲害,其他很多項目,什麼游泳啊,射擊啊,體操啊,你們在哪裡?看不到嘛。

我覺得從90年代開始,中國的體育在亞洲已經奠定霸主的地位,每次的大型比賽,我們都是亞洲的第一名,你們都跟日本在爭第二名。

因為我是中國人,若講到韓國,就想到發明,什麼東西好像都是韓國人發明的,之前,我有朋友在外資企業工作,他們公司有很多外國人,有一次,他吃飯時,同桌還有個美國人跟一個韓國女生,美國人吃到糖醋排骨就說很好吃,加上醋,味道很夠味,他就很好奇,醋是哪個國家發明的?我朋友當然說是中國,那個韓國女生當場就翻臉了,〝什麼你們發明的?那是我們韓國人發明的,我們已經吃醋好幾千年了。〞我朋友說〝幾千年了?你們韓國有多少年歷史啊?〞她說〝我們韓國有一萬多年的歷史。〞我朋友就想,好吧,你們贏了,我們輸了,是你們發明的,因為我們才五千年歷史。

來賓~綠茶

我覺得那是開玩笑,不是說孔子是韓國人?其實不是,那是開玩笑。

中國瀋陽~小萍

本來就不是!

韓國~安安

對於這些新聞,我們也覺得莫名其妙,韓國根本沒在播。

主持人~謝哲青

有些是有人刻意做出來的,有一些是北韓,北韓有所大學,跟南韓一模一樣,叫「成均館大學」,在平壤,他們就是在講主體思想,為了提振北韓人民的信心,就「發明」了很多東西,我去北韓時,有買那本書回來,所以,真的是北韓人講的。

《好物PK》

韓國~HONEY

當然是韓國好,簡單來說,這裡很多人用三星的手機吧,但我從來沒聽過大陸的手機。

來賓~楊羽霓

小米機!

韓國~HONEY

沒聽過!

另外,化粧品、衣服,一聽都是韓國的,而且,中國有很多假東西。

主持人~謝哲青

台灣也不少啊...

韓國~HONEY

...今天是中國跟韓國...

韓國~ZUZU

我也覺得韓國的東西比較好,尤其是,比較敏感的東西,我當媽媽之後才注意到,像奶粉或是固齒器,我不敢用「MADE IN CHINA」的,像我們女生用的保養品,我也不敢用「MADE IN CHINA」,不只是我這麼認為,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奇妙的圖片,瓶子上就寫著「WARNING! MADE IN CHINA!」很體貼的提醒大家,要小心中國的產品。

P1220089[17-02-16] 

中國廣東~凱莉

哪一國的東西好用?我們就來看一組數據。2011年,全球出口市場占有率,排第一就是中國,有1431項產品,第15名是韓國,韓國的品項是逐年減少,中國的品項是逐年增加。那麼,哪國的東西好用,那還用問嗎?

中國湖南~莎里

大家都說中國製造的東西很容易壞,我是覺得,因為價格便宜,才容易壞,但是,我們也有中高價位的產品,也都很好用。

前段時間,電視購物有一組韓國的黃金鍋,我看了超心動,就馬上買了一組,用了兩、三天,真的超好用,所以,我又買了一組給我婆婆,沒想到,我用了一個月之後,它竟然壞了,它是不沾鍋,可是,黏鍋黏得很厲害。

韓國~HONEY

我覺得應該不是鍋子的問題,而是她所使用的油的問題。

中國湖南~莎里

我老公說,是我的操作方式有問題,所以,我就再給它一次機會,我又買了一個,我這一次非常的珍惜它,不是說不沾鍋要先養鍋嗎?要先用油養鍋,隔一段時間再養一次,使用完之後,不能用冷水沖,要用熱水,我都非常嚴格執行,結果,一段時間之後,又開始黏鍋了。我就會質疑,韓國的東西真的好用嗎?

來賓~楊羽霓

我跟老公談戀愛時,他送的第一支手機就是三星的,當然,那支手機有他滿滿的愛,我就覺得很好用,但是,若講中國的東西不好,也沒有啊,中國很多產品的價格都非常親民,我們從國外進口的東西稅會很高,若再加上明星代言,產品的價格就很高,那就代表這個東西好用嗎?那就不如買當地生產的,價格比較低,比較親民,比較實用,就算它早一點壞掉,還可以很快就買新的,也不會有壓力。

關於保養品,我媽從年輕時就用國產的,5塊錢一罐的面霜,她快60歲了,皮膚比我還好,就是我用太多進口的保養品了。

資深媒體人~王瑞德

過去中國山寨品比較多,可是,我們必須坦白說,這幾年,它突飛猛進,有缺點就立刻改進,不過,在過去十年,韓國的東西還真是不錯。

韓國~敬錄

韓國的東西目前是比中國佔優勢,不管是耐用度還是品牌形象,不過,現在很多韓國企業有感受到中國帶來的危機感,中國的產品成長速度太快了,目前我們雖然是優勢,搞不好以後就不是了。

《好事PK》

韓國~安安

我覺得以禮貌來講,還是韓國人有禮貌,因為韓國的儒家思想很強,小時候就常聽長輩說,要先尊重別人。

我有次去上海玩,有遇到很不愉快的事,我去買一杯可樂,我一轉頭就喝一口,就知道裡面沒有氣了,我當場就跟小姐說,〝小姐,不好意思,這個裡面沒有氣了,可不可以幫我換一杯?〞結果,她就很沒有禮貌跟我說,〝妳沒喝過可樂嗎?可樂都一樣。〞我就很生氣,把一根吸管拿給她,叫她喝喝看,她就把我當成一個土包子,〝妳沒喝過可樂,妳不知道可樂是什麼口味?〞她是完全不理我,我真的很無奈,只好走了。

韓國~HONEY

其實,禮貌的部份,沒辦法比哪一個國家比較好?但若是法律規定上,哪一國國民較會遵守,雖然韓國人在沒法律規定下也會隨便,但是,還是中國人比較沒有...,歷史上,韓國很多禮節也都是跟中國學的,最後也傳到日本,但大家都覺得,日本人最有禮貌,中國人可能最早使用禮貌,現在都用完了...

中國吉林~寶寶

我們非常有禮貌,哪像他們啊。看韓劇還有一些電影,韓國人的表情都很兇,然後說〝你想死嗎?〞我們哪裡會有這種想法啊?我覺得他們是做表面的功夫,我們是比較實質性的東西,還是很有禮貌的。

中國瀋陽~小萍

韓國人在落單時,就會比較自律,聲音很小,很有禮貌,可是,如果幾個韓國人在一起,那就完蛋了,他們好像是人多力量大,膽子也大起來,就很吵,比我的嗓門還大。很多韓國人在中國東北做生意,他們在中國並沒有那麼禮貌,就有一種自大、驕傲的感覺,什麼隨地吐痰的,我也看過啊,丟菸頭啊,也是有,然後,行為粗魯啊,也是有啊。像買可樂那個,就一直爭論啊。

韓國人還有個特點,只要你一說他不好,他馬上跳出來,臉紅脖子粗跟你爭辯,一定要他贏就對了,因為韓國人的個性很急,做什麼事也都很著急,人著急就會發脾氣,就跟東北人差不多,可是,中國東北只是芝麻綠豆大的地方,中國還有很多其他地方,韓國是整個都這樣。

主持人~謝哲青

你們東北就比他們韓國大了。

中國瀋陽~小萍

可是,它佔的百分比在中國還是小部份,但韓國是百分之百。

韓國~ZUZU

我們的個性真的很急,不過,講真的,若說到禮貌,還是韓國人比較有禮貌。

來賓~綠茶

韓國人在禮貌上,不管是喝酒、吃飯,對長輩都有一個尊稱,因為我們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受到儒家思想的影響,所以,韓國人以前叫「白衣民族」。

韓國~ZUZU

我有親身體驗過,幾年前,我在紐西蘭,那裡有個很有名的火山溫泉,大家都會穿泳衣進去泡,然後,會安安靜靜的,邊聽音樂邊泡溫泉,突然,就從外面傳來好吵的聲音,大家都往外看,一群中國人就走進來,真的好吵,吵也還好,因為我們也很吵,可是,他們都不穿泳衣,年輕人是有穿,可是,年紀大的人都不穿,穿著衣服就直接下水了,連外套也穿著,他們就很開心,一直拍照,那個導遊更誇張,他的聲音是最大的,〝你們要出來穿泳衣啊。〞很多中國人就說〝我們這樣洗一下就好了。〞結果,裡面的西方人還有韓國人,都出去了,剩下的都是中國人。

韓國~敬錄

若講到服務的精神,我們韓國是比較好一點,但是,我覺得不能要求中國要有禮貌,服務精神要好,他們更重視革命精神。以前,我們很多朋友一起去中國旅遊,在西安有間理工大學,我們跟那裡的大學生一起過了一個月,他們比我們貧窮,但是,我們要回去時,買一大堆東西送我們,就把我們當朋友。

資深媒體人~王瑞德

若只有一個韓國人,非常客氣,一群韓國人,那就不一樣了,有次,我去關島,那裡的人生活步調很慢,我跟我太太手拉手走在路上,突然後面來一群韓國人,大概有2、30個人,他們都很急,急到什麼程度?我們是手拉著手,他們竟然從我們中間衝過去,我被擠到一邊,我老婆被擠到另一邊,這是事實。

來賓~綠茶

老師說的對,因為韓國人真的很團結,有次,我在日本留學的時候,就有很多外來的學生,韓國團體,中國團體,我跟他們講我是韓國人,他們不相信,說韓國人怎麼會講中文又講英文,有次我生氣了,說我真的是韓國人,我就回家去拿我的韓國護照丟他桌上,他們才開始對你好,他們真的非常排外。

來賓~楊羽霓

十幾年前,我還在大陸時,還沒認識我老公,我沒有看過韓劇,也對韓國男人沒有幻想,我跟朋友去一間五星級飯店裡面的咖啡廳,很安靜,中國人就是這樣,去到高檔的地方,氣質自然會高升,所以,在那裡面喝咖啡的中國人,都非常有禮貌,都是輕聲細語在交談,突然,有一桌就開始非常吵,很大聲的講話,原來是幾個韓國人,在那個環境裡面,就顯得非常突兀。

《好人PK》

中國湖南~莎里

我會選中國男生,現在中國有流行一種男生,叫作「暖男」,就是講這個男生很溫柔體貼,上得廳堂,下得廚房那種,對於女生也非常照顧,我非常喜歡這種男生,我老公本身也是,不然,我也不會嫁給他。

我覺得韓國男生都是大男人主義,會命令妳要做這個,不行做那個,感覺好像是對妳好,但只是控制慾很強。像我這種性格,如果我的老公命令我做這個做那個,我可能就刀子拿出來,跟他對著幹了。

中國廣東~凱莉

暖男適合做老公,我已經有老公了,所以,若是要找男朋友的話,都教授就是那種帥氣、多金、博學、專一,而且,還有特異功能,可惜,就是地球上沒有這種人,所以,我在看韓劇時,就幻想一下我是裡面的女主角,藉此懷念一下以前的少女夢。

韓國~HONEY

我這個年紀的男生,在看女生時,說什麼看內心啊,那都是騙人的,一定先看她的外表,身材好不好?打扮怎麼樣?若論天然的漂亮,我覺得是中國女生比較漂亮,只是,打扮有一點不適合,除了這邊的人以外。但是,韓國女生也許身材沒那麼好,但是,她們很會照顧自己,對自己吃的東西,衣服啊,保養啊,或是運動方面都很嚴格,所以,要選的話,先看她...長得怎麼樣?國籍不重要。

韓國~敬錄

我覺得做節目...不能說謊啊。以男人的立場,若問我們喜歡中國女生還是韓國女生,我們的回答是...喜歡漂亮的女生,以客觀來講,中國女生比較漂亮,身材也比較好,不過,我們有個觀念,中國女生好像有女人撐起半邊天的意識型態,就很強勢,太多女強人了,這樣對男生來說,比較不行。

韓國~ZUZU

若只看臉蛋,中國人真的很漂亮,來到這個節目,看到小萍、寶寶,她們真的很漂亮,有威脅感,可是,整個感覺,韓國女生比較好。

來賓~綠茶

我覺得韓國女生很溫柔,只要一聲「哥哥」,我就軟了,什麼都可以買給她。

中國瀋陽~小萍

我覺得還是中國女生比較優,因為中國很大,梅蘭竹菊,各種類型都可以挑選,他們一直強調我們個性不好,其實,中國女生不是都像我這樣的,也有溫柔婉約江南女子,重點是,我們是多才強藝,我們是上得了廳堂,進得了廚房,殺得了木馬,打得過流氓,我們還會刮痧、按摩,多好。

若看到漂亮的韓國女生,我們都會懷疑她是不是整型了?

韓國~HONEY

中國女生的臉型比較像雞蛋,額頭比較圓,韓國女生則是比較平,中國女生的鼻子雖然小小的卻很挺,腿也很細,但是,前面坐了兩個姐姐,所以,我還是選韓國女生。

**********

韓國~敬錄

我對中國沒有敵意,也對他們的歷史很有興趣,我就問小萍〝妳有經過文化大革命,妳的感覺是怎麼樣啊?〞

中國瀋陽~小萍

沒有好不好,我沒有那麼老!

韓國~敬錄

若遇到中國人,每次問他們,對於毛主席講的某句話有何感想?或是大躍進運動、文化大革命等問題,但他們的反應都很奇怪,〝什麼年代啊?〞但我是很好奇。

中國瀋陽~小萍

你若在現在問這些問題,人家會以為你是神經病,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不過,敬錄是中國人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