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世紀南北大戰!大陸自家互不相讓?!

150106 


來賓~楊羽霓

我覺得我們南京非常特別,它融會了北方人的豪爽,但又有南方人的婉約,身高又有點像北方人的高挑,皮膚又像南方人的細膩。

來賓~陳為民

我想請問一下,南京的醫療資源是不是很匱乏?

北方人是骨架比較大,若找一個同樣身高的南方的女孩子跟北方的女孩子,就可以發現,北方女孩子的骨架比較大,而不是個子比較大。

來賓~楊羽霓

我個人的印象是北方人比較高,像模特兒學校就在大連。

來賓~陳為民

北方女孩子的身材比例都很好,哪怕個子很小,南方就很容易看到,屁股大、腿很短...的女孩子。

導遊~黃淑霞

我這次到山東才知道,北方跟南方的飲食真的差很多,難怪北方人長得高。

專業導遊~小胖

北方人跟南方人很不一樣,南方人很客套,〝你怎麼要走了?怎麼不留下來吃飯?〞北方人就不一樣,當我上了車才說,就是不誠懇。另外,南方人的個性不像北方人這麼大剌剌的,但是,拍照時就不一樣了,到了景點要拍照,北方人的後面絕對不可以有人,可是,南方人不一樣,管他後面有沒有人,我只要美美的,也看到主要的景色,就拍了。

中國湖南~莎里

湖南吃的口味很重鹹,我們很喜歡吃鹹的辣的,來到台灣以後,口味變清淡了。像現場南方的新住民,我覺得最不像的是凱莉,她身材很高挑,皮膚也很白晰,而北方最不像的是寶寶,因為大家印象中的北方人就是身材很高大,寶寶非常嬌小,五官也是精緻清秀。只是,一開口還是分辨得出來,像我們南方人講話就很溫柔,輕言細語,北方人就會很兇,嗓門很大。

中國瀋陽~小萍

我們嗓門大是想讓你們聽得更清晰。

導遊~黃淑霞

北方人講話是去頭、去尾、講重點,比如,我們去了山東的餐廳,肚子餓了,叫店家先拿饅頭過來,我還說〝不好意思,麻煩先給我們饅頭。〞中國籍的女導遊過來,直接說〝饅頭!上!〞

中國浙江~龐琳

我覺得寶寶不像北方人,如果不開口講話的話。

專業導遊~小胖

寶寶不像吉林人,像哈爾濱人,東北三省,哈爾濱人的個子是比較小的,她一開口講話,真的很像哈爾濱人。

中國吉林~寶寶

很多人都說我一點也不像北方人,從小到大,我都是站在第一排,但我個人認為,我的性格比較像北方人,但是,外表、身材還有溫柔度就有點像南方人,所以,我有東北人的爽朗性格,又有南方人的溫柔。

中國浙江~龐琳

我覺得在時尚方面,也是南方人優於北方人,北方人也會穿,但是,南方人更時尚。

來賓~楊羽霓

雖然南方人比較時尚,但是北方人的身材就是衣架子,隨便穿什麼都好看。

來賓~陳為民

不是北方人不時尚,若在東北零下35度,寶寶還能像今天這麼穿嗎?

中國吉林~寶寶

不是,若是如此,我也會穿上貂皮大衣,我們很懂得花大錢,我裡面可以穿無袖的洋裝,但外面可以穿件貂皮,我們很愛把錢都花在表面上,連擠公車的女生也都穿著貂皮,一件也要台幣20幾萬耶。

中國瀋陽~小萍

我覺得我們北方人比較時尚,因為我們很敢花錢,瀋陽就有四家名牌店,就可以知道我們有多喜歡買。而且,我們都是哈韓,南方人的穿著以休閒為主,我們要面子,就會穿有質感的衣服。

中國廣東~凱莉

穿貂皮大衣不代表時尚,時尚是品味,而且,北方的衣服很多都是從南方進貨。

中國瀋陽~小萍

我覺得龐琳的個性很像北方人,後來,我發現一個人,外型很像南方,說話也像南方,就是莎里,她一講話,完全就是溫溫柔柔的,長得也很秀氣,錄了好幾場,也沒發現她的潛質在哪?結果,她前幾天露餡了,因為我們剛好錄中韓,一定有點火力在裡面,她就把自己的潛力發揮出來,然後,我們聊到韓國男人很大男人,莎里說〝如果我的男朋友就是大男人,我一定拿著刀子跟他對著幹了。〞我想,這不是北方的女漢子嗎?跟我是一國的,我就對她刮目相看了。

《中國南北差異》

男女

北方~女生「恰北北」,男生全是「怕太太」族。
南方~女生溫柔可人,男生全都大男人。

中國瀋陽~小萍

我覺得男生全都是怕老婆,這點不一定,但是,我認同女生都很兇。

中國吉林~寶寶

我覺得不一定是怕,是疼愛還有尊重。

來賓~陳為民

東北女孩子的兇悍,我是親眼見過,我的朋友跟我說,有兩個地方的女孩子特別不一樣,一個是重慶,一個是東北,在夜店,她們會去搶男生,南方人搶一搶,最多是有口角,就算了,東北一定會出事,有次,我就在那邊喝酒,突然傳來吵架聲,我們就開始閃了,到外面抽菸,沒多久,我看到一個女生,穿得很辣,就是個正妹,從夜店很優雅的走出來,嘴上一直罵,還邊打電話〝你現在幫我找人,我就在這邊等他。〞等她一走過,我嚇到,她背後插了一把刀。那時候我就知道,東北女人是惹不起的悍。

來賓~楊羽霓

北方女孩子很敢愛,我舅媽跟我舅舅在廈門唸書,那時候也沒什麼網路,唸完書之後,我記得我舅舅就回家了,他們通了一段時間的書信後,我舅媽突然跑來我家,我那時候住我外婆家,那時候交通也不像現在這麼方便,就在晚上跑來我家,我外婆開門問她是誰,她說,〝我就是來找妳兒子,因為妳兒子跟我在大學是同學,我們在談戀愛,可是,他現在回南京了,我就是要嫁給他。〞

中國瀋陽~小萍

北方人敢愛敢恨,什麼事都「漆疵喀嚓」的,不會拖泥帶水。

中國北京~毛毛

我是北方人,但我覺得,南方女生比較溫柔可人,她們比較會顧及到老公的感受。我覺得北方女生有一點女權主義,男生會比較喜歡溫柔體貼的女生,所以,當然是南方女生比較受歡迎。

 

△毛毛秀一段京片子。

個性

北方~直來直往不計較
南方~說話扭捏城府深

中國瀋陽~小萍

個性上大家都看得出來,女生可以直接追男生,男生追女生也是放馬過來就對了,若追不到,馬上換一個,又是一條好漢,我們的個性就很直接,不行就拉倒。若是南方人,就是磨磨磯磯,拖泥帶水,男生若喜歡女生,他就不敢講,要曖昧,就在那邊觀望,等到那女生已經嫁給別人了,孩子都生了,他還沒告白。

說到南方人比較有城府會計較,我有朋友到南方去生活,很不習慣那家公司,到新公司實習時,不是會輪流去買咖啡,南方人會把錢精算到5毛錢,不找給他,他會跟你要,而且,還不敢當面要,而是用通訊軟體,〝你還欠我8毛錢,沒有找給我。〞他覺得快瘋了,想說南方人是怎樣,也太會計較了。

中國廣東~凱莉

其實,北方人是表面上不計較,但骨子裡很小器,連8毛錢都記得清清楚楚。

中國瀋陽~小萍

這萬惡的根源是從南方人開始的,所以,我們還記在心裡,因為我們是愛恨分明的人。

中國吉林~寶寶

我覺得北方人性格上確實是比較直接,南方就比較唯唯諾諾,好像什麼事都不敢做。我在廈門有買房子,我的家人就去那住了一段時間,有一天,我弟弟跟我講,他看到兩個人在吵架,結果,吵了15分鐘,終於看到有個人好像要動手了,結果,他是拿出一根菸,我弟就傻眼,怎麼還不打?要是北方人早開打了,還在那邊吵。

中國浙江~龐琳

我是南方人,但我講話也滿直的,但我不認同南方人城府深,南方人是講話比較委婉,而且,是多做事、少說話,比較懂得把事情緩解掉,而不需要到動刀動槍那種地步。我朋友在天津上班,他就說,南方人比較勤快,北方人相對來講比較懶惰。在上海或浙江,計程車司機是24小時上班的,但北方不是,我朋友在6、7點時要坐計程車,但他叫不到計程車,就算在路邊有看到計程車,卻沒看到司機,司機不知道去哪裡睡覺了?

中國廣東~凱莉

我們不是城府深,而是有頭腦,博學多才,中國的將領大部份都是南方人。

中國瀋陽~小萍

中國的古代皇帝大部份都是北方人。

中國廣東~凱莉

你們看,毛澤東是湖南人,朱德、鄧小平是四川人,就連我們的國家主席,江澤民、胡景濤也是南方人。

中國陝西~熙靜

對...但是,妳說的都是過去式,現在進行式是習近平,他是哪裡人?西安的。不好意思。

中國廣東~凱莉

我們做了那麼多屆了,就讓你們做一回唄。

來賓~陳為民

原來中國的內政是妳們在決定的啊?

中國廣東~凱莉

北方因為氣候的關係,就得為了生存而抗爭,所以,北方人的個子都較高大,但是,思想比較單一。

中國四川~謝虹

而且,北方的空氣品質不好,很多北方人就到南方來買房子,也是為了自己的健康。

中國陝西~熙靜

其實,我還滿認同南方的,每次聽她們在講,我都覺得有道理。過去,若幾個姐妹淘在一起,若有人帶了男朋友來,我們都會講真話,〝這個個子太矮了。〞〝這個長得醜!〞我們就想說不要讓她嫁錯人,就把她當自己的親姐妹,可是,人家最後若結成連理了,就會記著妳當初講的話,吃了幾次虧,就變成講話越來越像南方人。若說到人家的老公不高,我就會說是很斯文,我到了南方,人家都說我是南方人,若回到北方,西安人都覺得我是外來的。

飲食

北方~不喝湯,蹲著吃飯。
南方~愛喝湯,菜碟多。

中國湖南~莎里

我之前讀大學時,剛去時就覺得奇怪,為何大學的食堂門口有一堆人蹲在那裡?我就過去問他們,為什麼喜歡蹲著吃飯?後來發現他們都是北方人。那天,我也發神經,跟著他們蹲著一起吃,我覺得胃超不舒服的。

中國陝西~熙靜

若有桌椅,當然是坐著舒服,通常會蹲著吃,就是因為沒有桌椅,就將就,站著吃總是不穩。

中國四川~謝虹

我是在大連看到的,有個商場的女生,他們中午吃飯時,就是拿個大碗,穿著裙子,蹲著吃,我先生很不好意思,因為剛好對著他,他只能趕快把臉撇過去。

中國廣東~凱莉

我覺得南方人最會吃,像中國的八大菜系,基本上都是在南方,像川菜、湘菜、粵菜、閩菜、浙菜、徽菜、蘇菜、魯菜,唯一的魯菜是在北方,但它也是靠在南方的邊上,受到了江蘇跟安徽的影響,八大菜系也代表了八個地方的人文特色,像蘇菜、徽菜、浙菜,就像清麗脫俗的江南女子,秀色可餐,然後,粵菜跟閩菜就像風流倜儻的公子,風度翩翩,而川菜跟湘菜就像內涵豐富的男子,才藝雙全,魯菜就像樸實的北方漢子,豪爽實在。

P1210878[15-13-10]  

來賓~陳為民

我每次在東北吃飯時,都有湯啊,小雞燉蘑菇不是湯嗎?

中國瀋陽~小萍

那是燉菜,不叫湯。

中國陝西~熙靜

我覺得是北方人不想在吃的上面花太多時間,我們家最常見的是大燴菜,所有有營養的菜都放進去,這樣一鍋,再來配麵條或饅頭,10分鐘就解決一餐了。

我朋友是四川人,買菜就要花兩個小時,然後,挑魚、挑肉、挑菜,什麼地方做肉絲,什麼地方做肉片,我們都是把所有肉都丟進鍋裡,反正,橫豎是吃到肚子裡面,花那麼多時間幹什麼?從中午就開始張羅,一直到下午,回鍋肉就要配什麼蔥,還要切成一段一段,一會兒要剝蒜,一會兒又要幹嘛,我原本以為是要招待我,才會這麼張羅,可是,他們是平常就是這樣。

我們是從小就吃剩飯長大的,燉上一鍋大雜燴,中午配饅頭吃,晚上還是那一鍋,也許再炸個果子(油條)或麻花之類。 

衛生

北方~不愛洗澡
南方~超愛乾淨

中國陝西~熙靜

我們不是不愛洗澡,而是我們從小就被教育要節約用水,而且,我們那邊也沒什麼可洗的,很乾燥的地方,也不會很髒。

中國四川~謝虹

我認識一個台灣導遊,他說他帶一個東北來台灣旅遊的團,在車上整個臭烘烘的,他很難受,沒辦法,他就說〝我們要注重個人衛生,飯店裡面有淋浴,請大家要洗澡。〞結果,有個阿姨就說〝我們有洗臉啊!〞

中國吉林~寶寶

其實,我們不但愛洗澡,而且,我們把洗澡當回事,到東北,一定要去洗浴中心,那裡面的裝潢非常好,還有按摩,還有人幫你搓澡,能不想去洗澡嗎?

**********

中國北京~毛毛

有個南方人跟我說,〝妳真窩心。〞我就覺得,你不想混了吧?說我窩心,就是說我讓你糟心,我讓你煩的意思。

中國四川~謝虹

去四川旅遊,跟四川人講一句話最保險,那就是「巴適」,那是形容好的、漂亮的、舒服的,就像英文的「NICE」,什麼都可以用。另外,四川把湯匙叫做「瓢羹兒」,我們都有一個「兒」音。還有,我們講的「孩子」就是「鞋子」。

中國瀋陽~小萍

北方人管油條叫「大果子」,我老公還問,〝東北人早餐就吃水果啊?還配上豆漿?好怪異的吃法。〞他以為大果子就是很大的水果。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